倍可親

美伊如果開戰,中國能做個看客嗎?

作者:successful  於 2020-1-10 08:42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3評論



美伊如果開戰,中國決不能做看客
為了祖國強盛 2020-01-09 

中國和俄羅斯決不能繼續放任朝鮮伊朗敘利亞委內瑞拉最終也一個個被美國搞掉的。

  美國如果對伊朗動手,中國是一定不能袖手旁觀做看客的。

  這有幾條理由,第一,中國是世界上負責任的世界大國。負責任不能只在口頭上,必須要付諸實際行動。如果美國對伊朗動手,中國袖手旁觀,世界會很失望,會鄙視中國的,中國在世界上的形象將會大打折扣,誰還會把中國當回事啊,這對一帶一路都是不利的。這個面子中國必須要維護。

  第二,中國在伊朗有巨額的投資和利益,在中東有巨大的能源需求。這也是中國必須要出手的理由之一。中國以前在伊拉克有投資,美國打伊拉克,在利比亞有投資,美國搞利比亞,中國都忍氣吞聲,中國的投資和利益也都煙消雲散了。中國能夠永遠這樣嗎?不能。為了國家利益,為了中國的能源安全,中國也應該出手幫助伊朗。

  第三,從維護中國自身安全的角度,中國也需要出手幫助伊朗。今天的世界格局而言,伊朗可以說是中國可以信賴和聯合的國家。伊朗比起東南亞的菲律賓印尼緬甸馬來西亞越南等國要可信賴得多得多。中國不能失去伊朗。中國如果不幫助伊朗,一旦美國打掉了伊朗,美國一定會更加囂張地集中精力,打擊中國與俄羅斯,中國是會更加沒有太平日子可過的。

  第四,從國際政治的角度,中國也應該支援伊朗人民。當今世界,朝鮮伊朗敘利亞委內瑞拉等為數不多的國家,當然,還有中國和俄羅斯自己,可以說是美國的眼中釘肉中刺。中國和俄羅斯可以說是世界上一切愛好和平的國家和人民的希望。以前,阿富汗伊拉克利比亞一個個被美國搞掉了,中國和俄羅斯決不能繼續放任朝鮮伊朗敘利亞委內瑞拉最終也一個個被美國搞掉的。中俄需要同這些國家互相團結互相支持,同這些國家結成統一戰線,共同反抗美國霸權。

  第五,中國與俄羅斯聯手支援伊朗,中俄是有這樣的能力的,而且,只要中俄聯手支援伊朗,是一定可以打敗美國的。中俄有這樣的能力。今天的世界上,也只有中俄有這樣的能力。如果中國與俄羅斯幫助伊朗抗擊了美國的侵略,中國與俄羅斯在國際上的形象會立馬豐滿起來。這些年來,美國在世界上橫行霸道,為所欲為,造了太多的孽了,世界人民苦美國已經太久了。中俄如果能夠聯起手來,支援伊朗人民反擊美國的侵略,必將有力聲援世界人民的反美鬥爭,有效打擊美國的囂張氣焰。

  第六,中俄如果支援伊朗反抗美國的侵略,美國必將陷在中東不能自拔,從而加速美國走向衰敗,美國從此一蹶不振也是大概率的事情。如果美國從此失去了世界霸權,美元還能夠維護其霸主地位嗎?美元的霸主地位一旦崩塌,美國的末日也就真正來臨了。這對於深受美國剝奪的世界人民,將是一件天大的好事。

  中國和俄羅斯如果幫助伊朗,怎麼幫?需要中俄直接出兵嗎?當然不需要。中俄支援伊朗,只需要支援伊朗先進的雷達設備和電子戰系統,以及先進的防空武器等足夠了。有了這些武器系統,伊朗伊拉克等國家,是完全可以抵禦美國的侵略的。

  如果中俄援助伊朗,會不會引發新的世界大戰,這種可能性有,但是很小。美國是核大國,中俄也是核大國。中國的核武器可能沒有美國的多,但是,毀滅美國應該是綽綽有餘的。如果美國不想一起毀滅,它是不會敢於同中俄大戰的。

  中俄支援伊朗,必將在中東困住美國,這就給了中國解放台灣的有利時機,中國完全可以藉此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解放台灣,實現新中國成立以來,幾代中國人統一祖國的願望。解放了台灣,什麼台獨港獨疆獨藏獨,統統都會煙消雲散。

  重要的是,中國如果同俄羅斯一起支援伊朗,中俄必將在世界上建立起良好的國際形象,中俄也將從此正式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心,成為維護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進而推動世界重新洗牌,世界也將從此贏來和平與安寧。這何嘗不是世界人民之福呢。2020.1.9


高興

感動

同情
1

搞笑

難過

拍磚
3

支持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4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3 個評論)

回復 mali50 2020-1-10 10:46
許多人不理解的是中國在國際戰略上已經沒有選擇。就是在台灣和南海問題上都沒有了選擇,除非能置於死地而後生。
回復 鬍子太長了 2020-1-10 10:54
mali50: 許多人不理解的是中國在國際戰略上已經沒有選擇。就是在台灣和南海問題上都沒有了選擇,除非能置於死地而後生。
此文也就國際時事評論小學水平吧,一廂情願的閉門造車。

中國的卻沒甚麼選擇,只是中國也不會(不敢)走這條憤青的路,也沒有置之死地而後生的本錢了。
回復 BARRYAUS 2020-1-10 16:18
「中國是世界上負責任的大國」。--------笑話!!!!共產黨先對49年以後歷次運動中那些無辜的死亡百姓先負起責任來!!
回復 successful 2020-1-10 18:18
BARRYAUS: 「中國是世界上負責任的大國」。--------笑話!!!!共產黨先對49年以後歷次運動中那些無辜的死亡百姓先負起責任來!!
所謂的負責任大國是指在國際上, 不要說中共領導人不會對過去死去的人負責, 就算是蔣介石國民政府也不可能對死去的人負什麼責任. 這就是現實. 再說誰是無辜? 如何界定 正負兩方? 都稱自己有道理 ,其實這是一 筆沒法說得清 爛 賬.
回復 successful 2020-1-10 18:21
鬍子太長了: 此文也就國際時事評論小學水平吧,一廂情願的閉門造車。

中國的卻沒甚麼選擇,只是中國也不會(不敢)走這條憤青的路,也沒有置之死地而後生的本錢了。
哈哈, 如果中國的小學生都能寫出這種文章,那他們的父母, 大部分都不能活下去. 中國現在的成年人的水平有多糟糕是可想而知的.
回復 successful 2020-1-10 18:23
mali50: 許多人不理解的是中國在國際戰略上已經沒有選擇。就是在台灣和南海問題上都沒有了選擇,除非能置於死地而後生。
的確是這樣.
回復 mali50 2020-1-10 20:51
successful: 的確是這樣.
中國在戰時是幫不了什麼的,連武器都不敢賣。而伊朗實際上已經不需要中國也能對抗美國了。美國這次為什麼會慫?美國國會為什麼要限制川普開戰?我當時看到美國公布的伊朗導彈打擊的衛星圖就全明白了。幾百公裡外導彈的精確度不亞於中美俄,小於航母和軍艦的尺寸。伊朗最後一次打擊的真正意圖就是向美國展示高科技實力,而不是打死幾個人。這意味著美國開打的代價遠遠超過之前的估計和準備,還會賠上航母戰鬥群,是美國根本承受不起的。美國議長的金句所含的深意就在這裡。那絕不是黨派鬥爭的套話。這技術顯然得到了大國的支持。背後還有沒有核武技術上的支持就沒人知道了。這也是伊朗要把美軍趕出西亞的底氣所在。
中國還是到旁邊涼快去吧,連伊朗的勇氣都沒有。
回復 wallyg 2020-1-10 23:06
倒是買點軍火賺點小錢,就這個水平
回復 正中 2020-1-10 23:22
情況就是這麼個情況,只是中國依賴美國方面太多,實在是不敢做違背美國的事。
中國可以暗度陳倉,將貨物轉手俄羅斯給伊朗輸血,反正俄羅斯已經被美國制裁。
這些辦法的前提是伊朗與美國對抗。如果他們互敬互讓,就沒中俄什麼事了。
回復 rfw1972 2020-1-11 01:30
伊朗被搞掉後會和伊拉克一樣更反美,一無所有會無所顧忌
回復 BARRYAUS 2020-1-11 07:53
既然你共產黨負不起這個責,就不要把話說的那麼大,什麼是世界上「負責任的大國」,說的好像你共產黨領導的中國就是這個世界的救世主一樣的!至於對於「無辜」,我不知道你多大歲數,如果你還年輕,那麼我建議你回去問問你的祖父輩,他們會告訴你,49年以後的中國發生了什麼,死了多少無辜的人!!
回復 successful 2020-1-11 13:41
BARRYAUS: 既然你共產黨負不起這個責,就不要把話說的那麼大,什麼是世界上「負責任的大國」,說的好像你共產黨領導的中國就是這個世界的救世主一樣的!至於對於「無辜」,
首先你應該講清楚中共對國際上負什麼責任? 我認為在國際上,實事求是堅持正義就是負責任. 你講講對國內應該負什麼責任?  1949年 新中國執政后, 發生了很多的事. 各種原因尤其在政治上死了很多人 ,有幾個是無辜的? 你可以舉例說明. 你問我的年齡,我告訴你我比新中國的年齡還要大.
回復 ohmygoodness 2020-1-11 20:51
實事求是,堅持正義就是負責任~對目前執政的中國政府,這是一個很搞笑的說法,實事求是就要允許所有人對某個事件,人物甚至政府行為發表自己的見解,無論正反面的言論都要允許,然後去偽存真。社會有了共同認可的真,才有正義可言。一個國家,老百姓都不敢說話,媒體網路到處都是禁忌詞,你和這樣一個國家談論實事求是?沒搞錯吧……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21:3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