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林彪生日話林彪

作者:successful  於 2019-12-9 00:11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網路文摘|已有11評論


文章內容
郭松民 | 林彪生日話林彪
郭松民 2019-12-06 來源:獨立評論員郭松民

林彪自始自終也沒有意識到,作為一位享有崇高威望的開國元帥,歷史預留給他的位置是為社會主義革命保駕護航

  01

  —

  今天,12月5日,是新中國的開國元帥林彪的生日(1907年12月5日),由於眾所周知的原因,這個日子已經很少有人注意到了。

  林彪在戰爭年代的軍事成就,爭議不大,即便對他最反感的人,也不能不承認他是一位傑出的軍事家。爭議較大的是他建國以後的所作所為,種種陰謀論的說法不脛而走,相信的人不少。

  在我看來,雖然還有一些細節有待釐清(比如林彪究竟是在什麼時間知道了林立果的暗殺陰謀),但大的脈絡是清晰的。

  概括來說,就是林彪是民主革命時期的英雄好漢,但社會主義革命這一關沒有過去,不僅沒有過去,而且跌落馬下,一世英名,毀於一旦。

  其實,社會主義革命這一關是很難過的,沒有過去的人很多,但林彪的結局如此慘烈,卻和他自己的經歷、個性有關。

  簡言之,林彪只能怪自己。

  02

  —

  為什麼呢?就是因為林彪不該用搞軍事的手段搞政治。

  軍事的對象是敵人,既然是對敵人,就可以放手使用計謀,示假隱真,欲擒故縱,出其不意,攻其不備,明修棧道,暗度陳倉,等等,都可以,總之以勝利為唯一原則。

  但搞政治就不能這樣。政治強調的是光明正大,贊成什麼,反對什麼,都應該堂堂正正,不能心裡不贊同,卻要假裝贊同,這就成了搞陰謀。

  從目前能夠看到的材料來看,林彪並不贊同文革,私下裡曾把「文化大革命」稱為「文化大要命」。

  不贊成也沒關係,公開講出來就好。發生在1967年的「二月逆流」中,「四帥三副」都表明了不贊成的態度,有些老帥和副總理還拍了桌子。

  毛主席當時雖然很生氣,但也並沒有把他們怎麼樣。在一年以後的八屆十二中全會上,毛主席說:「這件事是一種很自然的現象。因為他們有意見要說嘛,幾個人在一起,又都是政治局委員,又是副總理,有些是軍委副主席,我看也是黨內生活許可的。他們是公開出來講的,不是兩個大鬧嗎?一個大鬧懷仁堂,一個大鬧京西賓館。他這個大鬧就證明他是公開出來的嘛,沒有什麼秘密。不久之後又在一份簡報上批示:「所有與『二月逆流』有關的老同志及其家屬都不要批判,要把關係搞好。」

  很明顯,按照毛主席的標準,政治問題,只要「公開出來講」,就是「黨內生活許可的」,批評是要批評的,但不會按對抗性矛盾處理,而是要依照「團結—批評—團結」的公式處理。

  林彪的問題則在於,儘管他對文革的反感不亞於「四帥三副」,但他卻假裝贊同,等到了廬山會議時,卻試圖用秘密串聯、突然襲擊的方式,給文革中出現的新興政治力量以致命一擊——用任何標準來看,這都是不折不扣的搞陰謀,這就觸碰了主席的底線。

  儘管如此,毛主席對林彪仍然是寬容的,一直希望林彪能夠主動檢討,並且等了他整整一年,結果等來的是一個更大、更兇險的陰謀——「九一三事件」。

  林彪事件前後,毛主席反覆強調「三要三不要」,即「要搞馬克思主義,不要搞修正主義;要團結,不要分裂;要搞光明正大,不要搞陰謀詭計」,針對的正是林彪的陰謀行為。

  03

  —

  林彪的另一個問題,就是急於扶植自己的兒子做「太子」,縱容一些人鼓吹「林立果的出現,解決了第三代接班人的問題」。

  林彪如此死抱著「天才論」不放,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因為這是為林立果量身定做的。因為林立果不過一個二十多歲的小青年,既無戰功,也無其他成就,憑什麼接班呢?

  用「天才論」來解釋就完美無缺了——因為林立果是「天才」、「超天才」啊!

  但林立果的「出線」也就決定了林彪的必然失敗,請站在人民的角度想一想——中國革命犧牲了那麼多人,後來又搞了社會主義革命,最後的結局居然是一個「林家世襲王朝」?這不是太過荒誕了嗎?這該如何向先烈們交代呢?

  這一結局是毛主席無論如何都不能接受的!

  林彪的這一「構想」,也暴露他的思想境界距離毛主席建立一個「人民最大的權利是管理國家」的升級版社會主義的差距何止十萬八千里?他之折戟沉沙,埋骨異國他鄉的凄涼結局就只能說是咎由自取了。

  04

  —

  革命,其實就是一場考試。

  新民主主義革命這一場考試,林彪得了高分;但社會主義革命這一場考試,林彪沒有及格。

  林彪自始自終也沒有意識到,作為一位享有崇高威望的開國元帥,歷史預留給他的位置是為社會主義革命保駕護航!

  如果他真能明白這一點,則今天不僅在中國,人們會隆重紀念他的生日,在國際共產主義運動長廊里,他也會佔據一個醒目的位置。

  周總理晚年,經常說「活到老,學到老,用毛澤東思想改造到老」,這句話,林彪一定聽到過,但很遺憾,他沒有聽進去。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1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1 個評論)

回復 qxw66 2019-12-9 04:25
林彪應該是支持文革的
回復 successful 2019-12-9 06:41
qxw66: 林彪應該是支持文革的
可能是在早期 ,到後來就明顯的反文革了. 57工程紀要中講的十分清楚了.
回復 qxw66 2019-12-9 07:00
successful: 可能是在早期 ,到後來就明顯的反文革了. 57工程紀要中講的十分清楚了.
571工程紀要疑點多,不可全信,再說反的是毛。。。而且文革早結束了
回復 successful 2019-12-9 08:35
qxw66: 571工程紀要疑點多,不可全信,再說反的是毛。。。而且文革早結束了
當年發生9 .13 林彪事件,一個月以後中央就傳達了571 工程紀要 並且附有照片. 當時應該沒有作假. 在林彪事件前大規模的急風暴雨式的文革是停下來了,但並沒有結束. 中央每隔一段時間就來一個整人的運動; 確切地講 真正的文革結束,是在華國鋒下台後. 算算也有15年.
回復 qxw66 2019-12-9 08:45
successful: 當年發生9 .13 林彪事件,一個月以後中央就傳達了571 工程紀要 並且附有照片. 當時應該沒有作假. 在林彪事件前大規模的急風暴雨式的文革是停下來了,但並沒有結束.
理論上是,不過,67年以後走資派都解放了,而且還鄉團反攻倒算
回復 successful 2019-12-9 14:19
qxw66: 理論上是,不過,67年以後走資派都解放了,而且還鄉團反攻倒算
走資派獲得解放是1968年底到1969年初軍宣隊進駐全國各地各部門各基層后. 說反攻倒算 人們聽不懂; 正規的說法是 清理階級隊伍, 加強黨的絕對領導.
回復 qxw66 2019-12-10 07:50
successful: 走資派獲得解放是1968年底到1969年初軍宣隊進駐全國各地各部門各基層后. 說反攻倒算 人們聽不懂; 正規的說法是 清理階級隊, 加強黨的絕對領導.
反攻倒算比較難聽,但是貼近實質
回復 successful 2019-12-10 08:29
qxw66: 反攻倒算比較難聽,但是貼近實質
"反攻倒算"是當年中共貼給國民黨,土匪,還鄉團的標籤;  我不忍心轉帖到黨內走資派的臉上.
回復 qxw66 2019-12-10 08:57
successful: "反攻倒算"是當年中共貼給國民黨,土匪,還鄉團的標籤;  我不忍心轉帖到黨內走資派的臉上.
走資派殺人幾百萬,比還鄉團厲害
回復 successful 2019-12-10 09:23
qxw66: 走資派殺人幾百萬,比還鄉團厲害
當然顯得鄧小平最厲害 !但鄧公今何在 ? 自我焚屍揚灰撒大海...
回復 qxw66 2019-12-10 09:32
successful: 當然顯得鄧小平最厲害 !但鄧公今何在 ? 自我焚屍揚灰撒大海...
當然,江青都要殺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11-24 00:2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