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韓依殊:看見中國香港,想起了敘利亞、利比亞

作者:successful  於 2019-8-1 15:06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21評論

韓依殊:看見中國香港,想起了敘利亞、利比亞
    作者: 報刊文摘(梁.江.青.竹) [2375702:2838], 15:42:28 07/31/2019:

    - 論劍談棋 豪傑盡聚 -  - http://***/



    如果敘利亞、利比亞對中國大陸的人太遙遠,那香港就近在眼前。想想敘利亞、利比亞,看看香港街頭,再想想如果中國大陸學人家搞什麼街頭政治,結果將是什麼?中國有人說,我們不是生活在一個和平的年代,我們只是生活在一個和平的國家。如果香港當真要沿敘利亞、利比亞之路走到黑,這個和平的國家絕不可能答應。誰破壞這個和平國家的和平、和諧、和美,誰就必須付出相應的代價。

    韓依殊:看見香港,想起了敘利亞、利比亞

    1.看見香港,想起了敘利亞、利比亞。敘利亞、利比亞不都是這麼走過來的嗎?先抓住一件事發難,然後無限上綱,然後街頭鬧事,然後劇烈升級,然後大打出手,然後外力介入……

    不光是敘利亞利比亞,南斯拉夫、突尼西亞、埃及、「阿拉伯之春」、「顏色革命」……凡是想靠「街頭民主」解決政治問題、政權問題的國家和地區,哪個到頭來不是無止休街頭鬧事直至戰亂動亂四分五裂?

    只要採取街頭鬧事的手段,實際上就沒打算解決問題——街頭是講理的地方嗎?有理講得清嗎?既然不打算講理,那就是公開逼迫對手讓步。而實際上不管讓步不讓步,結果都要升級大鬧——不讓步,那就是「對抗民主」,要升級大鬧;讓步,那就是認輸,要追究責任,更要升級大鬧。這次香港鬧事,先是說反對修改引渡條例。等修改引渡條例被無限期擱置了,又馬上提高要價,要追究責任改組政權。魯迅早就說過:

    【「中國的事,此退一步,而彼不進者極少,大抵反進兩步,非力批其頰,彼決不止步也。」】

    香港特區政府退了一步,對方一下子進了幾步?

    不管是敘利亞、利比亞還是香港,上街鬧事的都一個德性——上了街就沒打算講理,誰不順眼收拾誰。拉大旗做虎皮,自封真理,順我者昌,逆我者亡,人擋殺人,佛擋殺佛,一言不合就挖人祖墳,老幼婦孺照樣圍堵侮辱。如此蠻橫,是讓社會走向和諧還是讓社會走向對立?結果不言而喻。這樣的人一旦得勢大權在握,怎麼可能不殺人?怎麼可能不戰亂?

    街頭鬧事如果能解決問題,那還要政權體系幹什麼?

    2.看見敘利亞、利比亞,想起了香港——如果有外來武裝干涉外來軍火外來雇傭軍,香港早變成又一個敘利亞利比亞了。為什麼還沒有?因為有中國大陸罩著,沒人敢動。如果去掉了中國大陸的震懾,十個香港也不夠全世界各路軍閥和恐怖分子塞牙縫的。

    看看敘利亞、利比亞的今天,不禁想知道這些國家當初瘋狂走上街頭鬧民主的英雄好漢們現在都怎麼樣了?還活著嗎?活得滋潤嗎?感覺很好嗎?自覺達到了當初的目的了嗎?敢公開面對本國老百姓嗎?

    看看敘利亞、利比亞的例子就可以知道,對那些上街鬧事已經走火入魔的人來說,任何苦口婆心都是多餘。天要下雨,娘要嫁人,鐵了心要撞牆的瘋子不撞得頭破血流不會回復常識。

    如果敘利亞、利比亞對中國大陸的人太遙遠,那香港就近在眼前。想想敘利亞、利比亞,看看香港街頭,再想想如果中國大陸學人家搞什麼街頭政治,結果將是什麼?

    中國有人說,我們不是生活在一個和平的年代,我們只是生活在一個和平的國家。如果香港當真要沿敘利亞、利比亞之路走到黑,這個和平的國家絕不可能答應。誰破壞這個和平國家的和平、和諧、和美,誰就必須付出相應的代價。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2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2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1 個評論)

回復 sousuo 2019-8-1 20:15
街頭不是講理的地方,哪裡又是呢?
回復 successful 2019-8-1 21:34
sousuo: 街頭不是講理的地方,哪裡又是呢?
如果中國大陸學人家搞什麼街頭政治,結果將是什麼?
街頭鬧事如果能解決問題,那還要政權體系幹什麼?
回復 mali50 2019-8-1 22:53
人為財死、國為貪亡。
回復 dangerous 2019-8-2 02:51
sousuo: 街頭不是講理的地方,哪裡又是呢?
你可以試試在美國的街頭跟美國警察講理
回復 sousuo 2019-8-2 04:44
dangerous: 你可以試試在美國的街頭跟美國警察講理
美國,可以去法院講理,不用街頭。
回復 dangerous 2019-8-2 10:58
sousuo: 美國,可以去法院講理,不用街頭。
大家都知道各自在說什麼,用不著這麼裝傻充愣
回復 alexdeng1021 2019-8-2 11:41
sousuo: 街頭不是講理的地方,哪裡又是呢?
請問,到底是哪些理要講呢?說說唄。怕是政府法院講不通吧,自己要什麼也不清楚吧。反正放假了,罷課了,衝動一把唄,要不人生不完整,是吧,誰沒年青過呢?
回復 successful 2019-8-2 15:13
mali50: 人為財死、國為貪亡。
官僚貪腐者, 從來不斷前仆後繼..
回復 successful 2019-8-2 15:15
sousuo: 美國,可以去法院講理,不用街頭。
香港人想學台灣的太陽花運動是危險的. 香港的年輕人迎接的是死亡和牢獄. 如此鼓動年輕無知者的背後者內心是非常殘忍的.
回復 sousuo 2019-8-2 20:04
successful: 香港人想學台灣的太陽花運動是危險的. 香港的年輕人迎接的是死亡和牢獄. 如此鼓動年輕無知者的背後者內心是非常殘忍的.
當初國民黨也是這麼說的。
回復 sousuo 2019-8-2 20:05
alexdeng1021: 請問,到底是哪些理要講呢?說說唄。怕是政府法院講不通吧,自己要什麼也不清楚吧。反正放假了,罷課了,衝動一把唄,要不人生不完整,是吧,誰沒年青過呢?
原來是無理取鬧,是嗎?
回復 sousuo 2019-8-2 20:05
dangerous: 大家都知道各自在說什麼,用不著這麼裝傻充愣
是吧?
回復 alexdeng1021 2019-8-2 22:22
sousuo: 原來是無理取鬧,是嗎?
那你覺得5項訴求,哪項是解決民生問題呢?如果達成結果是不是讓普通老百姓更艱難呢?是不是違法呢?是不是強詞奪理呢?
回復 sousuo 2019-8-2 22:29
alexdeng1021: 那你覺得5項訴求,哪項是解決民生問題呢?如果達成結果是不是讓普通老百姓更艱難呢?是不是違法呢?是不是強詞奪理呢?
原來無關民生的都是無理,也是,民只要生,就不該再說什麼了。
回復 alexdeng1021 2019-8-2 22:40
sousuo: 原來無關民生的都是無理,也是,民只要生,就不該再說什麼了。
中央同意的831普選,泛民不同意,中央只要求保留特首普選人選的同意權,立法會都可以普選。那還要怎麼樣,如果再無條件普選特首,那就等同事實獨立了。你覺得獨立會更好嗎?
回復 sousuo 2019-8-3 00:15
alexdeng1021: 中央同意的831普選,泛民不同意,中央只要求保留特首普選人選的同意權,立法會都可以普選。那還要怎麼樣,如果再無條件普選特首,那就等同事實獨立了。你覺得獨
我覺得好不好沒任何意義,為什麼普選就是獨立?
回復 alexdeng1021 2019-8-3 00:47
sousuo: 我覺得好不好沒任何意義,為什麼普選就是獨立?
按831普選計劃,中央與香港之間的「權力連接點」只在特首這一環,也才有可能進行有效管治。否則市民提名普選后的特首,日後很可能挾香港民意以令中央,就形成了完全獨立的政治實體,很有可能在很多國際領域同中央意見相左(畢竟意識形態有衝突),也很有可能出現憲政危機,同中央就是鬆散的邦聯關係(等同獨立),這和基本法是衝突的。如果實在想要實行特首普(直)選,也可以用香港的司法終審權交換,恐怕泛民更不會同意吧。
回復 sousuo 2019-8-3 07:53
alexdeng1021: 按831普選計劃,中央與香港之間的「權力連接點」只在特首這一環,也才有可能進行有效管治。否則市民提名普選后的特首,日後很可能挾香港民意以令中央,就形成了
基本法里咋說的?
回復 alexdeng1021 2019-8-3 09:41
sousuo: 基本法里咋說的?
基本法要保障一國呀。
回復 北極天翁 2019-8-3 15:55
哈,是頂多是個巴勒斯坦沒資本成敘利亞的,敘利亞能經得住2萬噸炸彈輪番轟炸,一個危樓遍地的香港經得住一枚這樣的炸彈嗎?南蠻好不量力呀。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21:2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