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孟晚舟反訴,特魯多「白左蓮花」人設已垮

作者:successful  於 2019-3-5 09:51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法律相關|已有29評論

孟晚舟反訴,特魯多「白左蓮花」人設已垮
    作者: 網路文摘(楚.埠.百.花) [2374403:5838], 19:14:52 03/04/2019:

    - 論劍談棋 豪傑盡聚 -  - http://***/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曾有許多機會可以化解「孟晚舟事件」,甚至可以將危機轉化為紅利,然而,加拿大當局卻一條道走到黑,把政治迫害行為活生生演成了一場「司法鬧劇」。

    事件爆發之前,中加關係非常平穩,合作良好,加拿大給中國人的觀感一直以來相當不錯。加上特魯多是前總理皮埃爾.特魯多的兒子,而皮埃爾.特魯多又是中加關係正常化時加拿大方面的主要推動者,因此這位「特魯多王朝」繼承人,自然得到了特殊的政治加分待遇。

    然而,加拿大與中國打交道的諸多有利因素,在這位「敗家子」的不懈努力下,迅速消失殆盡,不但兩國官方關係降至冰點,而且民間對加拿大政府也是充滿了反感(除了逢洋必跪的狗狗們)。

    3月4日據加拿大《環球郵報》消息,孟晚舟已將加拿大聯邦政府、加拿大邊境服務署(CBSA)以及加拿大皇家騎警告上法庭,指控它們侵犯了她的憲法權利。

    500

    家底雄厚的華為完全有財力通過法律手段捍衛孟晚舟的人權和自由。加拿大當局到時可不要把「司法獨立」吃進肚子里,動用政治力量與美國政治目的緊密配合。

    孟晚舟反訴,是因為加拿大司法部門在3月1日正式發出授權,允許法院啟動引渡程序,並將在3月6日舉行聽證會,這意味著由加拿大單獨決定釋放孟晚舟變得不可能。

    孟晚舟司法委託的Gudmundseth Mickelson LLP律師事務所已於3月1日向不列顛哥倫比亞省高院提起訴訟。在非法拘捕孟晚舟當天,加拿大當局並沒有告知她被「逮捕」,而是利用海關常規檢查的幌子,誘導並強迫她提供信息和證據,然後再進行「逮捕」。

    如果按正常程序,孟晚舟將立即找律師應詢,不必由自己來回答任何帶有法律陷阱的問題。也就是說,加拿大當局用十分卑鄙的手段策劃了「逮捕」行動,江湖險惡,幕後必有黑手,而這隻黑手的動機就是政治,而決非司法。

    孟晚舟在起訴書中要求賠償,並非在乎賠償金額,而是法庭一旦判她可以獲得賠償,那麼可以證明她受到加拿大當局的不當對待。

    反訴加拿大政府說明她已經做了最壞的打算,只要控告成功,即使最終她在「引渡官司」中被裁定要到美國受審,律師仍可利用這個判決,作為抗辯理由,通過司法程序,推翻引渡裁定。

    至於具體細節,外界目前無法得知,這肯定是一場馬拉松式的法律鬥爭。做最壞的打算,爭取最好的結果。

    逢洋必跪的又開始一輪新輿論炮火轟炸,它們正在為加拿大政府可以成為被告而感動流淚。邏輯還是那個邏輯:你沒有犯法,加拿大怎麼會抓你?到今天還相信這是一起單純司法案件的人,智商不會超過五歲。

    政治,可以說是此案發生,發展,發酵的唯一因素。

    美國通過此案為抓手,在壓制中國通訊科技企業發展,中美貿易磋商等等方面,為自己增加政治籌碼,說是「扣留人質」也不過份。

    加拿大當局想通過此案,向美國進行政治效忠,甚至不惜損害本國利益,更深一點說,特魯多的自由黨2015年上台離不開美國的幫助,反過來,美國也能讓他垮台。

    500

    特魯多是整場鬧劇中的男主角,他的出場非常低調,台詞只有一句:「加拿大是司法獨立國家,我不干涉此案。」把政治責任推得一乾二淨,自欺欺人說與政治無關。

    與老特魯多執掌加拿大16年,歷經風雨相比,1971年出生的特魯多是個溫室里的「媽寶」,她母親瑪格麗特是自由黨內閣部長辛克萊的女兒,家庭的政治背景,使他在17歲時就涉足政壇。

    由於母親與父親年紀相差30歲,性格活潑的瑪格麗特與老特魯多分居,6歲的特魯多跟媽媽和保姆成長,用古話說就是「生於深宮之中,長於婦人之手」。

    特魯多無需為生活操心,也無需經歷政治惡鬥,在麥吉爾大學讀書期間以擅長辯論和演講聞名,這也是他唯一擅長的。

    在短暫的教師生涯之後,2000年特魯多正式參加自由黨政治活動,一切順風順水,迎接他的總是鮮花和掌聲,2002年起主持自由黨青年計劃,2004年與弟弟薩沙建立特魯多和平與衝突研究中心,2008年成為國會議黨,2012年在父親勢力的護送下,成為自由黨黨魁,2015年登上總理寶座。

    公益,潮人,演員,拳擊手,划艇,網紅是他的主要吸票標籤,2014年自由黨為了造勢也給他量身拍攝了一部電影《天佑賈 斯汀·特魯多:21世紀的政治藝術》,並送到21屆瑞士尼翁國際電影節上放映。

    上台後,他讓人印象深刻的政績有兩件,一是接受數萬名中東難民,二是大麻全面合法。還有女權,無性廁所,安樂死,允許公務員佩戴宗教面紗等等多元化措施。這些是加拿大內政,無所謂評價不評價,白左即正義。

    500

    問題是特魯多精心包裝的小清鮮形象正受到來自自由黨內部的質疑,2月27日前司法部長威爾遜-雷布爾德在國會作證,她指證特魯多親信持續不斷向她施壓,要求她停止對大型建築公司SNC—蘭萬靈集團行賄案的調查。

    2018年9月特魯多當面威脅她,起訴一事不僅事關就業問題和魁北克選舉,更關係到他的大選前途,如果不停止司法調查……

    當她反問特魯多是否在進行政治干預時?特魯多稱,不是,他只是想找一個解決方案。

    2019年1月,拒絕配合的威爾遜-雷布爾德被調離(解除)司法部長職位,成了退軍服務部長。

    2月18日,特魯多心腹,大選操盤手,他的辦公室主任,首席秘書,47歲的傑拉爾德·巴茨辭職,將SNC—蘭萬靈集團的賄賂和欺詐案與特魯多切割。

    巴茨否認向司法部施壓,他只是想讓SNC—蘭萬靈集團達成庭外和解。特魯多馬上接受他的辭呈,丟車保帥,不得不為。

    上周聽證會後,保守黨領袖希爾要求特魯多辭職,稱「他不能再領導這個偉大的國家」,同時要求警方對特魯多干涉司法進行調查。特魯多拒絕辭職,並反對解散國會提前大選。

    特魯多面臨的問題不是僅僅是干預司法,為SNC—蘭萬靈集團脫罪向司法部門施壓,難道沒有利益輸送在背後?

    他在孟晚舟事件中是怎麼說的?他在SNC—蘭萬靈集團行賄案中又是怎麼做的?

    中國沒有要他干預司法,只是提醒他不要對中國公民進行政治迫害,而他卻裝出一副白蓮花的樣子,一步一步將事件推向死胡同。

    特魯多不是在維護加拿大司法,而是在破壞加拿大司法,「司法獨立」對他來說是一條不存在的褲子,就像不要指望在他身上看到責任心一樣。

    如果一個國家政治上無法獨立,又談何司法獨立?老特魯多尚能與美國叫板周旋,而他卻甘心充當伺奉美國的奴婢。

    白蓮花的人設已經垮了,綠茶BOY的形象將越來越清晰。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1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9 個評論)

回復 mali50 2019-3-5 10:08
中國政府大包大攬為中興支付罰款、卻把孟推給華為自己、只為其打口水戰、借華為吹噓自己、給華為帶來更多政治性麻煩。讓人覺得是存心搞垮華為。
回復 successful 2019-3-5 10:13
mali50: 中國政府大包大攬為中興支付罰款、卻把孟推給華為自己、只為其打口水戰、借華為吹噓自己、給華為帶來更多政治性麻煩。讓人覺得是存心搞垮華為。
權貴的居心難測啊...
回復 qxw66 2019-3-5 10:25
mali50: 中國政府大包大攬為中興支付罰款、卻把孟推給華為自己、只為其打口水戰、借華為吹噓自己、給華為帶來更多政治性麻煩。讓人覺得是存心搞垮華為。
好像對委內瑞拉也是那樣,見死不救
回復 mali50 2019-3-5 10:36
successful: 權貴的居心難測啊...
商場競爭你死我活、遠比電影小說狗血殘酷。
回復 mali50 2019-3-5 10:37
qxw66: 好像對委內瑞拉也是那樣,見死不救
所以眾叛親離、人人喊打。
回復 qxw66 2019-3-5 11:15
mali50: 所以眾叛親離、人人喊打。
   打越南我不贊成
回復 successful 2019-3-5 11:35
qxw66: 好像對委內瑞拉也是那樣,見死不救
看到走資派的畏懼心態, 人心都涼透了.
回復 mali50 2019-3-5 11:44
qxw66:    打越南我不贊成
後患無窮、使南方親美勢力佔據上風。為了對抗中國、越南會進一步投靠西方、還可能為西方國家開放港口。
回復 鬍子太長了 2019-3-5 11:48
孟案和土豆有關係嗎?總理不是他,就沒有孟案發生了?還是現在土豆下去了,孟就能自由了?
俺就非常不解,網上不停地把孟案和土豆聯繫在一起。
回復 qxw66 2019-3-5 11:52
mali50: 後患無窮、使南方親美勢力佔據上風。為了對抗中國、越南會進一步投靠西方、還可能為西方國家開放港口。
鄧唯一成績是發展經濟。。。但四人幫同樣會發展經濟,而且不會有後來那麼多嚴重的問題
回復 mali50 2019-3-5 12:47
qxw66: 鄧唯一成績是發展經濟。。。但四人幫同樣會發展經濟,而且不會有後來那麼多嚴重的問題
鄧不是發展經濟。發展經濟不會限制發展科技、撤銷研發部門和工業部。鄧是做生意、變賣家當換成錢。國有資產不能隨意消費。而換成貨幣、尤其是外匯后、就可以隨意佔有揮霍。為了積累貨幣財富、就不能不發展低投資的低端產業。發展科技需要更大投資、不如裝進自己口袋裡。
回復 qxw66 2019-3-5 12:51
mali50: 鄧不是發展經濟。發展經濟不會限制發展科技、撤銷研發部門和工業部。鄧是做生意、變賣家當換成錢。國有資產不能隨意消費。而換成貨幣、尤其是外匯后、就可以隨意
現在啥功勞都歸他了
回復 mali50 2019-3-5 12:52
鬍子太長了: 孟案和土豆有關係嗎?總理不是他,就沒有孟案發生了?還是現在土豆下去了,孟就能自由了?
俺就非常不解,網上不停地把孟案和土豆聯繫在一起。
高見。把主義之罪說成個人問題、掩飾鏡像反射。
回復 南沙2 2019-3-5 14:04
土豆拎勿清
回復 jhdl 2019-3-5 15:45
加拿大這是自己找死的節奏的
回復 successful 2019-3-5 17:18
鬍子太長了: 孟案和土豆有關係嗎?總理不是他,就沒有孟案發生了?還是現在土豆下去了,孟就能自由了?
俺就非常不解,網上不停地把孟案和土豆聯繫在一起。
小土豆不是總理,孟案就不會與土豆有任何聯繫. 土豆無能,沒有妥善處理的智慧,反而 殃及到他就不奇怪.
回復 successful 2019-3-5 17:37
qxw66: 鄧唯一成績是發展經濟。。。但四人幫同樣會發展經濟,而且不會有後來那麼多嚴重的問題
鄧小平的貓說發展了經濟, 但成果被走資派吞了. 四人幫當然也會發展經濟, 也會搞四個現代化, 效果也不會比鄧小平差. 四人幫執政, 貪腐等諸多問題就不會存在.
回復 successful 2019-3-5 17:40
mali50: 鄧不是發展經濟。發展經濟不會限制發展科技、撤銷研發部門和工業部。鄧是做生意、變賣家當換成錢。國有資產不能隨意消費。而換成貨幣、尤其是外匯后、就可以隨意
這是事實
回復 鬍子太長了 2019-3-5 22:58
successful: 小土豆不是總理,孟案就不會與土豆有任何聯繫. 土豆無能,沒有妥善處理的智慧,反而 殃及到他就不奇怪.
土豆不是總理,不管誰是總理,孟案該發生還是要發生,因為這是美加的司法合作,土豆能阻止么?換個"聰明"的總理,就能阻止司法部和BC的強力部門拘押孟么?。土豆有多高智慧,他也不能干涉孟案,現在揭露他企圖干涉司法,讓他陷入困境,不正是說明他沒權利,干涉么?干涉了就被抓辮子么?那寄希望他干涉孟案,或者認為他能干涉的不是幻想么?
發這麼些嘲笑土豆的文章有什麼用?倒顯明知道他干涉不了,一干涉自己都若麻煩,又埋怨他不干涉,對不起"老朋友"的不可理喻心態。這是處理孟案和國與國之間的正確方法嗎?

孟案殃及土豆什麼了,他是因為不干涉孟案,被揭露他曾經企圖干涉司法么?現在的麻煩是孟案引起的?
回復 鬍子太長了 2019-3-6 00:56
mali50: 高見。把主義之罪說成個人問題、掩飾鏡像反射。
抬槍閉眼亂射,目標都不知道 是啥,自己的目的都不知道,只是為了自己發泄痛快而已,就是把小土豆送到監獄里,孟案就解決了?
那些亂放嘴炮的文章,自亂陣腳,除了添亂還是添亂。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13:1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