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蠶絲歌} 八:一個病人

作者:流也不會飛  於 2016-3-26 01:53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蠶絲歌|通用分類:詩詞書畫|已有19評論



一個病人

 

(說全球共有四億人患有抑鬱症,只有25%的患者會尋求治療,還有很多人,以為自己只是一時情緒不好或者矯情......)

 

小時候大腦得過一種病

像丟了零件的汽車

突然滑出比賽軌道

然後周圍一片狼藉

人群血肉橫飛

 

那時我誤會了自己

以為所有努力的信號都顯示無效

左右轉動僵硬的脖子和眼珠

看到很多狎笑

高樓叢林里隱藏的陷阱

黑水深處底的詭異

最惡的鬼白天也行走

令我捂嘴尖叫

白眼亂翻

青筋飛跳

 

最煩躁嗚泱泱的人群戴上面具的微笑

躲進街道的陰影里獨行

一群山海經風靈動鮮潤的女人

追趕而來香水襲人

逼我爬上高塔滑出飛翔的符號

 

一個人與一群人的對抗沒有出口

銅牆鐵壁上都是隱蔽的矛與毒箭

甚至丟了家的方向

處處迷霧探險

與看不見的手格鬥

這種最深的痛苦叫做說不出口

 

這是一個病人的真相

大千世界無解

紛亂的只有疼

當下哭不出聲的感覺

維摩詰的花語滿天開

 

2016 3 月 愛城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2

難過

拍磚

支持
1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3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9 個評論)

回復 曾經以為的凝視 2016-3-26 02:54
抑鬱和情緒不好的區別是什麼?
回復 (●'◡'●) 2016-3-26 03:14
同問
回復 流也不會飛 2016-3-26 03:49
曾經以為的凝視: 抑鬱和情緒不好的區別是什麼?
大腦分泌異常是病。情緒不好只是心理壓力。醫院鑒定一下。
回復 流也不會飛 2016-3-26 03:50
(●'◡'●): 同問
一種是病,一種只是心情。問問醫生。
回復 曾經以為的凝視 2016-3-26 03:56
流也不會飛: 大腦分泌異常是病。情緒不好只是心理壓力。醫院鑒定一下。
我看到過幾起有輕生念頭的。後來都養好了。也有用藥的。現在都徹底康復了。還是跟壓力環境影響很大。
回復 流也不會飛 2016-3-26 04:19
曾經以為的凝視: 我看到過幾起有輕生念頭的。後來都養好了。也有用藥的。現在都徹底康復了。還是跟壓力環境影響很大。
謝謝。
真的抑鬱症只能看醫生,不要小瞧這個病,自己控制不住。
回復 曾經以為的凝視 2016-3-26 04:28
流也不會飛: 謝謝。
真的抑鬱症只能看醫生,不要小瞧這個病,自己控制不住。
您說得對。我有朋友見了心理醫生。雖然次數不是很多,但關鍵時刻救了命。
回復 流也不會飛 2016-3-26 05:46
曾經以為的凝視: 您說得對。我有朋友見了心理醫生。雖然次數不是很多,但關鍵時刻救了命。
中國缺少大批的心理醫生。我們有病一定要求助。
回復 (●'◡'●) 2016-3-26 05:52
流也不會飛: 一種是病,一種只是心情。問問醫生。
病在身體哪個器官?心肝肺....
回復 曾經以為的凝視 2016-3-26 05:52
流也不會飛: 中國缺少大批的心理醫生。我們有病一定要求助。
真是一項對社會有意義的工作。我對所有懸壺救世的醫者深懷敬意!
回復 流也不會飛 2016-3-26 06:01
(●'◡'●): 病在身體哪個器官?心肝肺....
摘抄一段:心理治療主要基於人格、人際關係和學習的相關理論。大多數生物學理論則關注單胺類神經遞質——5-羥色胺、去甲腎上腺素、多巴胺這類大腦中原有的、用來協助神經元間信息傳導的物質,這類物質與抑鬱症有關,大多數抗抑鬱藥物至少會增加一種神經遞質的活動水平。
回復 流也不會飛 2016-3-26 06:02
曾經以為的凝視: 真是一項對社會有意義的工作。我對所有懸壺救世的醫者深懷敬意!
積德的職業。
回復 (●'◡'●) 2016-3-26 06:06
流也不會飛: 摘抄一段:心理治療主要基於人格、人際關係和學習的相關理論。大多數生物學理論則關注單胺類神經遞質——5-羥色胺、去甲腎上腺素、多巴胺這類大腦中原有的、用來
謝謝,記得好像主要是肝部的問題....
不過,我一般對西醫西藥有些疑惑
回復 流也不會飛 2016-3-26 06:08
(●'◡'●): 謝謝,記得好像主要是肝部的問題....
不過,我一般對西醫西藥有些疑惑
有兩種檢查: 地塞米松抑制試驗(DST)和促甲狀腺素釋放激素抑制試驗(TRHST)。
回復 流也不會飛 2016-3-26 06:13
(●'◡'●): 謝謝,記得好像主要是肝部的問題....
不過,我一般對西醫西藥有些疑惑
繼續用別人專業一點的文字補充表述一下:
心情壓抑、焦慮、興趣喪失、精力不足、悲觀失望、自我評價過低等,都是抑鬱症的常見癥狀,有時很難與一般的短時間的心情不好區分開來。這裡向大家介紹一個簡便的方法:如果上述的不適早晨起來嚴重,下午或晚上有部分緩解,那麼,你患抑鬱症的可能性就比較大了。這就是抑鬱症所謂晝重夜輕的節律變化。
回復 (●'◡'●) 2016-3-26 06:19
流也不會飛: 繼續用別人專業一點的文字補充表述一下:
心情壓抑、焦慮、興趣喪失、精力不足、悲觀失望、自我評價過低等,都是抑鬱症的常見癥狀,有時很難與一般的短時間的心
謝謝您如此熱情的介紹醫學知識!我好像以前有過一些特別輕微的抑鬱症,就是覺得生活沒有意義,身邊再好的事情也覺得沒有意義,但是現在已經沒有了,所以我可以理解那些自殺的人的心理狀況,不過我不記得白天晚上的差別了....
回復 流也不會飛 2016-3-26 06:24
(●'◡'●): 謝謝您如此熱情的介紹醫學知識!我好像以前有過一些特別輕微的抑鬱症,就是覺得生活沒有意義,身邊再好的事情也覺得沒有意義,但是現在已經沒有了,所以我可以理
那就不是。放心啦!
回復 (●'◡'●) 2016-3-26 06:40
流也不會飛: 那就不是。放心啦!
肯定有點的,自己的身體自己最清楚,因為現在沒有那些癥狀了...
您是西醫為主還是中醫或中西醫結合?
不好意思,您可以不回答....
回復 流也不會飛 2016-3-26 10:01
(●'◡'●): 肯定有點的,自己的身體自己最清楚,因為現在沒有那些癥狀了...
您是西醫為主還是中醫或中西醫結合?
不好意思,您可以不回答....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0:5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