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與牆內學者對話

作者:蘇誠忠  於 2019-9-7 16:20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文史雜談|已有1評論

最近,網上遇到一位牆內學者,更確切地說是位親共學者。我們進行了一場辯論。原文在: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63gwwaP2Vo&lc=z22hf5ohxkqyijri304t1aokg1ejnvg5id5roo4ule5nrk0h00410.1567048753504569

下面的留言中能夠找到:這裡將內容壓縮。以便節省大家的時間。

開始,我說,大陸的社會已經道德淪喪,卻總想著教育香港,要改革香港的中小學教材。這就是孟子所說的:以其昏昏,使人昭昭。

葉:中國正在進步,你卻只看到陰暗面。

我:中國前進的力量如何,沒人說得清楚。不過,香港卻從未聽說有那麼多不公平的事情。那麼,你說,誰應該學誰?

葉:沒人說得清楚?不好意思,這個只要有點兒邏輯的人,學過經濟的人都說得清楚,至於你說香港沒聽說過有那麼不公平的事情,我只能說你看不到,要我給你舉例子不?

我:你要是能舉例子,那就太好了,洗耳恭聽。

葉:2017年佔中運動,警察抓捕暴徒,暴徒被終審法官放了,抓捕暴徒的警察卻被判了兩年。香港終審法官這樣判罰的理由是:雖然警察和暴徒身上都有傷,但情理上講應該是警察毆打了暴徒,因為暴徒是善意的,是民主訴求的表達,不可能打人。因此這七名警察以毆打他人為由,被判刑。你就說說這個是不是一種不公正?不管是對警察來說,還是對香港市民來說,是不是一種不公平?如果你覺得這是公平的,法官判的沒錯,那我們也沒有必要再討論了

我:這種事情在中國是不會發生的。因為中國沒有法治。但是,在反送中運動中,香港警察已經開始拋棄法治了。網傳,最初逮捕的54人中,有30多人骨折,還有一名女性被輪姦。有人聽到,這些警察的普通話很流利。懷疑是大陸公安。所以,港人提出的五條訴求中,有一條是設立獨立的調查委員會,調查警察的暴行。香港人真是幼稚,只要政府受大陸掌控,設立什麼委員會也沒用。在大陸生活這麼多年還不明白嗎?

葉:你都說了是網傳,而且我估計那網是輪*那邊的媒體,既然都翻牆了,希望你有點兒辨識能力,兼聽則明,結合多方的新聞與媒體來看才能間接真相。不過,我建議你像胡錫進和我一樣,進香港實地看。僅僅看一邊的媒體,你能得出什麼結論?我遇到的翻牆的憤青,都是不看官媒的人,讓人覺得很智障的言論。然後你真的可以看看中國近幾年的司法進步,再去學學政治學和國際關係,了解一下多元主義民主和多數的暴政,再去了解一下東方主義,你就知道香港問題到底根源在哪兒。

我:我這人即不信輪*,也不信基督。我也不是翻牆出來的。我本來就在牆外。胡錫進從來都是胡說八道。看過我寫的《換個角度看香港嗎?》https://big5.backchina.com/blog/360199/article-309577.html 后你也許就明白,為什麼親共的都是有錢人,中共不肯撒手香港是因為太子黨與香港的大亨沆瀣一氣,欺壓港人。而現在越鬧越僵,本來很容易解決的事情,非要一根筋佞到底。

葉:誰告訴你親共的都是有錢人?而且你的所有論點都沒有證據作為支撐,大部分都是你的主觀性的東西,你拿不出客觀實在的證據。而且下定義你都下錯了,親共的都是有錢人這一定義你都是錯的,你根本不了解中國,也不了解中國的實際情況,要不去偏遠地區看看?問問被扶貧的群眾,他們是怎麼想的?調查過嗎?再問問沒有住的地方,買不起房的人,政府為他們分配了公租房,廉租房,經適房,你再問問他們擁不擁護共產黨。你連共產黨代表的階級利益都說錯了,還大言不慚覺得自己寫的就是正確的?你了解中國嗎?你了解中國共產黨嘛?你了解中國的國情嗎?你知道中國現在有多少貧困人口嘛?你學過政治學嗎?你知道什麼是政治嗎?你知道政黨一定會有階級性嗎?這些問題我麻煩正面回答我,同時給我附上太子黨和香港大亨沆瀣一氣欺負港人的證據!!記住!證據很重要!如果你提供不出證據或者不能正面回答我的問題,請你不要回復我了,我覺得很智障。

我:那你說說,香港的窮人多,還是富人多?怎麼700萬人裡面有200萬人上街遊行?除了老弱病殘,都上街了,哪個地區的人會這麼齊心?還不就是窮人太多了。生活壓力使然,被迫發出最後的吼聲。和國內沒什麼區別,幾年前的老兵維權,汽車司機罷工,P2P倒閉遊行等等,一切的一切都和分配不均有關係。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攘攘,皆為利往。你別跟我扯什麼愛國主義的大道理。那種東西在國內騙騙人可以,在海外,沒市場。

葉:我說了,請你直接回答我的問題,如果你不能直接回答我的問題,你的這些連命題都錯的問題我不會回答!

我:這就是牆內學者慣用的伎倆,讓別人找證據,而只要你把精力放到這上面,那就中了圈套了。因為,牆內媒體一向以造假聞名。說謊話不紅臉是他們的基本功,明明是種罌粟,賣大煙,卻偏要唱的比誰都好聽:花籃的花兒香。這都是幾十年後才大白於天下的事實。如果我要是跟著你找證據,那麼,還要幾十年以後才見分曉。所以,在目前消息混亂的情況下,找不到證據。但有一點是準確的,老百姓的感受就是最準確的真理。希望你喜歡我的最新博客《統與獨》 https://big5.backchina.com/blog/360199/article-309970.html

葉:同樣的話還給你,一切講證據,麻煩你找出領導人勾結香港黑社會的證據,一切靠證據說話好吧?你自己寫的文章如果能成為證據的話那誰都可以。至於你說國內新聞造假,一個連國內新聞都不看的人說新聞造假?誰都會覺得你扯淡。

我:首先,我講的不是證據而是理論。天下熙熙,皆為利來,這就是理論,是公理,沒人能夠推翻的公理。平行線相交於無窮遠點,是公理。其次,牆內新聞在海外人人能夠看得到。最近一名女子眼睛被布袋彈打瞎,牆內媒體非說是遊行群眾打的。這不是胡說嗎?遊行群眾是不允許帶槍的,否則,中共早就有了鎮壓的借口。牆內媒體還說,該女子的哥哥出來解釋。可是,她本人在鏡頭前聲明,她從來就沒有一個哥哥。你如果知道中共在高喊抗日口號的同時,私下卻派潘漢年與日寇勾結,破壞蔣介石真抗日的事實就知道什麼是真正的證據了。中共建政后,潘漢年一直被關在秦城監獄,就是因為毛澤東害怕他說出真相。你大概不知道什麼是大躍進。那個時候,黨媒吹噓畝產過萬,於是要求各地農村按照萬斤畝產交糧食,導致農村到處搶糧。農民沒有糧食就只能餓死。還出現了人吃人的現象。三千萬同胞就是這麼死的。你說,香港人民願意過這種日子嗎?這些都是事實。

葉:唉。。。所以說我不想跟你說,不講證據講什麼公理,公理也是證明出來的好嘛?至於說被布袋彈打傷眼睛那件事,去驗傷啊?怎麼不去驗傷啊?如果是警察打的,去驗傷豈不是把證據坐實對他們更有利?你不要跟我東扯西扯的,我說了,只看一方媒體的人,沒有資格站在公理的角度來討論問題,至於你說的大躍進時代的錯誤,那個錯誤中共沒有承認嗎?別告訴我你的美爹主子不犯錯啊。你要麼正面回答我的問題,要麼拿出證據來,你說的所謂公理,不好意思,我覺得大部分人應該不承認,或者只有你,或只有你那一派的人承認。你到目前為止,沒有正面回答我一次問題,而你的所有問題我都在正面回答,氣不氣?憋不憋屈?你別和學國際政治的人聊政治,歷史政治這方面我比你強到不知道哪兒去了,你要麼正面回答我的問題,要麼拿出權威的文獻資料來證明你說的是對的,要麼閉嘴!

我:我也不想跟你說了,你的歷史知識太差,又沒有分析能力。看到電影中,中共早期在江西殺人放火,竟然不理解那是犯法的行為。而帶著這些罪惡的中共,如今跑到香港來執法,眼睛被打傷的鏡頭上已經有布袋彈的痕迹,但是,法律程序還沒有完,官媒就任意報道。下面的小粉紅就信以為真。幸虧香港的法官還是殖民地時代的人,如果換成中共的人,那不是一群罪犯執法嗎?

葉:那你回答我問題啊,為什麼不去驗傷呢?就這一個,為什麼不去驗傷呢?外媒一報道中共的黑幕美分就高潮了,且不管真假,彷彿拿到了推倒我黨的尚方寶劍一樣。
我:有那麼一句話,你永遠叫不醒裝睡的人。無論網上有多少照片,官媒也不會看到。那麼,為什麼費那力氣?回頭看看,有多少上訪的人被押送回原住地。有多少維權律師被投入監獄。這些人手中的證據確鑿,中共從來不看。就因為香港是金融中心,失去香港,中共的錢袋子就頂不住了。所以,才一天到晚的摳什麼證據。中共在江西打土豪,分田地是他們自己說的,那不是殺人放火是什麼?網上有人這樣描述中共:他們沒有土地時,地主是違法的,他們擁有土地時就合法了;他們沒有資本時,資本家是違法的,他們擁有資本時就合法了;他們在野時,獨裁、專制是違法的,他們執政時就合法了;他們沒槍時,人民有槍是合法的,他們有槍時人民有槍就違法了;他們打江山時,民主、憲政、自由是合法的,他們坐江山時就違法了。

葉:算了算了,你高興就好,你說得對,你說得都對,我認輸,你高興就好!

我:Bye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1

支持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 個評論)

回復 異域堂 2019-9-15 05:52
這位大陸學者是在新聞聯播里長大的,把所有宣傳的口號都當已經實現了的現實。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23:0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