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帝制,黨制和民主制

作者:主流媒體  於 2018-3-15 01:36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7評論

帝制就是一個人的專制,黨制就是一個黨的專制,民主制就是大多數人的專制。

一國之土,莫非王土,一國之民,莫非皇民。帝制就是一個手握兇器的精神病人的專制,然後一群人圍繞著那個精神病人轉,小心翼翼謀取個人的名利,千年帝制就是無數人爭當這個精神病人的過程,即使是戊戌變法,搞所謂的君主立憲制,還是換湯不換藥,還是推一個人專制的帝制,有時代的進步,但在歷史長河中,就是無數帝制改良的一種而已。

辛亥革命之後,帝制開始消失,特別是袁世凱稱帝過程的失敗,標誌著中國黨制的來臨,一個黨專制比一個人的專制進步的不是一點點。即便是毛澤東也不例外,當發現黨內儒家思想蔓延,打江山的開始坐江山,享用江山時,無法用一己之力改變黨,必須運用智慧,發動群眾來進行文化革命。一個人只是黨的部分,違背黨內的主流思想,很快就會被黨組織架空。明顯,如今的中國是黨制而不是帝制。

民主制,也稱精英代理制,也就是通過民主選舉的方式,選舉出一批精英來代理國家,制定法律,以此達到間接的大多數人的專制。民主制的關鍵在於大多數人的文化和認知水平,大多數人的文化層次低,認知不夠,就可能破壞選舉過程,使得民主制光有其名,而無民主之實質,甚至出現二戰時期德國式的結果。

帝制,黨制,民主制是一個專制人數逐步增加的過程,建立在以人為主的文化認知的基礎上。而國民文化層次的高低往往決定了制度的優越性,那也是說,有些民主制的國家有可能不如黨制的國家。

人性往往是不可靠的,民主制也是一種多數人專制的制度,存在很大的問題,取消人性的干擾才能得到最優化制度,那麼人工智慧大幅度發展,依靠機器演演算法來制定將來的法律也將是制度發展的必然趨勢,姑且稱之為,生產力達到一定水平之後的社會主義制度。

3/14/2018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4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4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7 個評論)

回復 (●'◡'●) 2018-3-15 04:56
兩點,1,帝制應該比黨制穩定,所以現在的黨制嗎,你知道滴,很快就要見夕陽了
2,依靠機器演演算法來制定將來的法律,這個靠譜,我喜歡,用精確的量化完善法律,就可以更顯得公平了!
這個工作讓削尖了腦袋的華爾街股票精英去做,累死他們也是應該的,吃了多少都給吐出來。。。
回復 主流媒體 2018-3-15 05:48
(●'◡'●): 兩點,1,帝制應該比黨制穩定,所以現在的黨制嗎,你知道滴,很快就要見夕陽了
2,依靠機器演演算法來制定將來的法律,這個靠譜,我喜歡,用精確的量化完善法
第一點,穩定又是一個大話題。
第二點,現在真正的AI還沒有到來,我猜想是聲控加收索。
回復 病枕軛 2018-3-15 05:55
這篇更加混淆。帝制並不是一無是處。中國兩千多年的帝制傳統,當君主的,不都是孤家寡人的瘋子。帝制之所以難以為繼,跟時代潮流有很大關係,另外多次的王朝更迭,也驗證了帝制的弊端無法避免,最終必將走向衰落和動亂。黨制在中國的時間還太短,國民黨在大陸搞黨制,有其特殊的時代背景,今天看來,與國與民還算有成功之處的。中共搞黨制,消耗巨大,是否難以為繼引發動亂,讓我們拭目。
回復 (●'◡'●) 2018-3-15 05:56
主流媒體: 第一點,穩定又是一個大話題。
第二點,現在真正的AI還沒有到來,我猜想是聲控加收索。
黨制的話,多人競爭一個位置,增加亂相,
皇制競爭的人少,就幾個兒子還不一定有沒有呢
回復 西方朔2 2018-3-15 20:17
無論以上哪種治,要運行的有利於整個國家和民族,還得看權力階層有沒一顆對公義的敬虔之心,否則任何政治形式都是扯談,民所能獲得的公平都是相對的,包括民主政治。
回復 粒子在 2018-3-16 05:55
有道理
回復 主流媒體 2018-3-16 07:23
粒子在: 有道理
大道至簡。謝謝!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19-10-23 10:4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