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中國已經沒有帝制的文化土壤

作者:主流媒體  於 2018-3-11 06:38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31評論

皇帝制度是需要一定的儀式,制度和權力結構的,就算是在半封建,半殖民地的民國時代,袁世凱只能做了83天的皇帝之後就宣布取消帝制,因為民國之後,民眾的文化認知已不允許這樣的帝制存在。文化經過百年改良之後,雖然專制的本質還沒有根本改變,但已經有了契約文化的啟蒙,文化層次已經上了一個層面,中國已經不存在帝制的文化土壤了。

如今的一黨專制制度,也是中國文化的選擇。法律是存在的,但民眾更喜歡運用關係來處理事情,決定事情結果的不是法律,而是關係背後的權力。即使在國外滿口民主的華裔,一回到中國,就會把關係運用到極致。這種在中國人身上烙印很深的中國文化,背後是對權力的崇尚和對等級的認同。無論有沒有任期限制都無法改變一黨專制的性質,認為任期無限制了就是民主的大倒退,這都是無稽之談。反而是扯掉了任期限制的假民主遮羞布,對民眾更實在。民眾只能選擇在這一黨專制的狀況下,最有利於自身的結果。這是他們對文化的選擇結果,至於民主的發展,有待於民眾文化的改進,而這種改進,應該是建立在厚實經濟基礎上的一種政治需求。因此,保持經濟穩定發展是重中之重,其他的都是泛泛而談。

如今的中國帝制不可能存在,但帝制言論滿天飛,無非是別有用心媒體的一種"政治正確", "德國之聲,紐約時報,蘋果日報"等媒體某種意義上來說是反華的,因為在它們的言論里,基本上找不到一點說中國好的,那也是根本利益點決定的,他們的根本利益點不是中國的民眾,而是他們背後的財團,中國一有倒霉的事情發生,他們就像打了雞血一樣的興奮。他們想以這種帝制的說法引起中國民眾恐慌,從而形成亂局,從中謀利。

還有就是各種"運,獨,功",他們是拿錢做事,天經地義。

還有就是那些自以為聰明人的網路紅人,整天嚷嚷恢復帝制來搏人眼球,為自己謀取紅利。

最可憐的是那群認知不夠,容易被政治正確忽悠的人,好心做壞事,被人賣了還替人數錢。無形中得罪了自己的父老鄉親,親朋好友,還覺得自己很牛X。

當然我誓死捍衛他們的言論自由,因為只有通過他們的言論,才能清醒認識到他們的認知,他們的動機。

帝制是中國的一個歷史過程,民眾的一種回憶,現今已不可能存在了,這是中國的文化決定,誰也不能改變!

3/10/2018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3

支持
7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0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31 個評論)

回復 西方朔2 2018-3-11 09:33
說的沒錯
回復 libuqing 2018-3-11 09:58
部分人鼓吹,部分人推波,部分人助浪,然後更多的人不帶腦子,人云亦云,盲目跟從,幫著搖旗吶喊還自以為很聰明……張口自由,閉口民主的。蔡英偉台灣大肆抓人不談,美國黑人都比華裔人高貴不談,白人至上主義不談……只有一個中心,反華;兩個基本點:造謠、生事。
回復 依樹臨瘋 2018-3-11 17:29
難得一見的帶腦子的觀點。實實在在過自己日子,民主是好東西,但是現在治不了我們的病。需要的文化和教育基礎不具備。
回復 (●'◡'●) 2018-3-11 19:24
你去看看你另外一篇文章去吧,莫名其妙的很亂。。。。
我疑心病很重,以後就不來了!bye
回復 (●'◡'●) 2018-3-11 19:24
要知道,人和人之間的互動是要有禮貌的!!!
回復 (●'◡'●) 2018-3-11 19:33
現在又都沒問題了,好奇怪。。。對不起,剛剛態度太粗魯了,實在是氣的
回復 (●'◡'●) 2018-3-11 19:33
對了,你是貝殼幾級?
回復 (●'◡'●) 2018-3-11 19:34
發悄悄話看看?
回復 北極天翁 2018-3-11 21:41
城市人需要法治民主,農村人需要人治皇帝,一國多制,就象中餐一樣多樣複雜。
回復 主流媒體 2018-3-11 22:52
(●'◡'●): 對了,你是貝殼幾級?
我是四級貝殼核心。
回復 主流媒體 2018-3-11 22:52
(●'◡'●): 現在又都沒問題了,好奇怪。。。對不起,剛剛態度太粗魯了,實在是氣的
出什麼問題了?嚇人一跳
回復 正中 2018-3-12 01:42
這話說得有水平,社會和人性分析得透徹。
回復 (●'◡'●) 2018-3-12 04:09
主流媒體: 出什麼問題了?嚇人一跳
都明白了。。。 也謝謝你
回復 (●'◡'●) 2018-3-12 04:23
還有就是那些自以為聰明人的網路紅人,整天嚷嚷恢復帝制來搏人眼球,為自己謀取紅利=====本壇就有一個呀,那個金某某
說的好,任期有限也是假民主!!!
不過你倒是說下,民主----帝制----一黨專政,這三個東西怎麼排名?后兩個吧!
有人說帝制比較好,我似乎覺得也有道理哦
拉關係嗎,那個沒辦法,一下糾正不過來,我在這裡不拉,回去也得拉呀,所以感覺很不好,靈魂被扭曲了。。。。
回復 主流媒體 2018-3-12 04:39
(●'◡'●): 還有就是那些自以為聰明人的網路紅人,整天嚷嚷恢復帝制來搏人眼球,為自己謀取紅利=====本壇就有一個呀,那個金某某
說的好,任期有限也是假民主!!!
帝制--一人的專制
黨制--一黨的專制
民主--大多數民眾的專制
那就是排名了吧
人人都厭惡拉關係,堅守法律。文化就進步了,民主就有希望了。
回復 病枕軛 2018-3-12 06:03
您的觀點一如既往的模糊。我感覺有些無所適從了。
當今中國已經沒有了帝制的土壤。似乎是這樣。
專制集權特色的中共政權,跟帝制有相通之處。根子在文化。部分同意。
現有機制發展的情況下,先富裕起來,再提升我們的文化,后尋求民主化政治機制與之相適應,是這意思么?部分同意部分反對。
蘋果日報之類批評唱衰中國。不同意。
民眾不得不繞過法律,用關係的方法解決問題,貿然民主化或者高喊民主口號似大躍進,其本質是專制。。。不同意。
回復 主流媒體 2018-3-12 06:24
病枕軛: 您的觀點一如既往的模糊。我感覺有些無所適從了。
當今中國已經沒有了帝制的土壤。似乎是這樣。
專制集權特色的中共政權,跟帝制有相通之處。根子在文化。部分同
一般來說,模糊的不是文字,而是個人的思維。民主中有專制,專制中有民主。連蘋果日報之類的媒體的用心都看不透,要反思。

民主國家用槍指著專制國家說,你必須實行我這一套制度,那就是一種專制。
回復 病枕軛 2018-3-12 06:45
主流媒體: 一般來說,模糊的不是文字,而是個人的思維。民主中有專制,專制中有民主。連蘋果日報之類的媒體的用心都看不透,要反思。

民主國家用槍指著專制國家說,你必須
   [em:3:   用心是有的。什麼事都有用心,對不對?唱衰不一定衰,批評就是批評。
回復 病枕軛 2018-3-12 06:50
主流媒體: 一般來說,模糊的不是文字,而是個人的思維。民主中有專制,專制中有民主。連蘋果日報之類的媒體的用心都看不透,要反思。

民主國家用槍指著專制國家說,你必須
美中博弈,沒有誰用槍指著誰的頭。
倒是柯林頓到北京,對著全世界人民說話,大陸可以隨意抹掉。反正14億中國人聽不懂英文。毛澤東、鄧小平所謂中共巨擎的講話,想消失就消失掉了。而且消失的莫名其妙。剛才還有人好意思提毛五卷,裡頭都是毛的話么?毛畢其一生是在踐約自己的話么?
回復 主流媒體 2018-3-12 06:53
病枕軛:    [em:3:    用心是有的。什麼事都有用心,對不對?唱衰不一定衰,批評就是批評。
不懷好意的就不是批評。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19-8-15 22:3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