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中國面臨的巨大風險

作者:主流媒體  於 2018-3-4 05:16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4評論

中國的財富是由勤勞的中國老百姓的血汗創造的,可惜他們的文化層次還不夠高,短時間內無法達到西方國家的資本文化水平,那麼他們的財富就面臨著被欺騙,被掠奪的境地。基於這樣的現狀,他們需要強有力的領導人保護他們所創造的財富。

中國的金融市場不成熟,金融監管缺失,加上腐敗權貴利益集團的興風作浪,中國老百姓的財富被欺騙,被掠奪已經發生和正在發生,主要表現在房產和股市兩方面。

在最近的二十年,北上廣深的房價漲了20倍以上,二線,三線城市的房價漲幅也要十倍以上,很多家庭買房,光是首付就需要三代人的積蓄,背上巨額房貸的家庭不計其數。相對應的就是造就了少數房地產巨富,這是通過房產手段一種財富的流轉,財富從大多數家庭手裡流轉到少數人的手裡。房價跌不起,一旦把首付比例跌掉,很多家庭就傾家蕩產,而這樣的可能性是存在的,美國金融危機的時候,房價跌了近一半。

曾經的千億市值股樂視已經墜入了,但還有很多的天價股還在繼續,奇虎360從美國私有化的90億美元市值到如今A股的近700億美元市值,小米也要香港,A股兩地上市,據說估值達2000億美元。說穿了,中國股民就是那些資本大鱷的提款機,利用的就是文化意識形態里的快速致富的貪婪心態。

中國的房市,股市讓中國的千億富翁像雨後春筍般地冒出來,首富不停在變換,首富的財富也不停地水漲船高,馬化騰的財富達到了2900億人民幣。這種財富從多數人手裡到少數人手裡轉移過程給社會的不穩定埋下了巨大隱患,一旦經濟危機發生,整個社會將發生動蕩。

取之於民,用之於民,如果攫取的財富再次投資於中國市場,還說的過去。可怕的是,中國的那些巨富們,正有意無意轉移著輕易得來的財富,美之名曰海外投資和擴張。王健林們不管海外球隊貴不貴,海外大廈貴不貴,海外股票貴不貴,不停地買,買,買! 這種資本的抽逃對中國經濟殺傷力實在太大,結果就是中國的財富被席捲一空,剩下的就是無數的賈樂亭式人物,銀行的一堆爛賬,債務危機和經濟危機的爆發。

在這危及民生的關鍵時刻,中國需要強有力的領導人,打擊腐敗權貴利益集團,嚴格控制資本外流,確保在中國市場上掙的錢反饋於中國市場,創造就業機會,保障社會穩定。而現有的領導人在這方面表現得不錯,符合中國民眾期望的。

為人民辦事就不能拘泥於形式,有益於民眾的領導人可以一直做下去,直到民眾反對為止。一旦形式主義佔了先機,做到中途強行換人,再次陷入政治鬥爭而犧牲民眾民生,是對民眾的不幸,也是國家的不幸。這讓我想起胡溫期間,也就是巴菲特買中石油期間,國外的金融機構空手套白狼套走了中國上萬億財富,按貨幣膨脹,就是如今的十幾萬億。中國領導層如果不謹慎,不全力以赴,這樣的事情還會發生。

討論中國問題的根本出發點就是為了中國民眾的福祉,因為我們的血液中有中華民族的印記。找出符合時代發展,文化發展層次的最佳的中國民生和民主,是我們思考的方向,任何不切實際的民生,民主大躍進帶給中國民眾的不是福利,而是災難。

無論是國內民眾還是海外華人,還大抵停留在儒家文化的層面上,這些都可以在文字里,社會現實新聞里找到。中國的民生,民主之路正漫長,需要一步一個腳印地走出來。

3/3/2018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4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4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4 個評論)

回復 qxw66 2018-3-4 06:00
民心所向,完全是迫不得已。但如果習只是裝腔作勢,那中國還是會崩潰。
回復 病枕軛 2018-3-4 07:55
主流媒體: 前面部分說得不錯,民主制度是由絕大部分民眾的文化層次決定的,而政治機構可以帶領推進文化層次的上升,政治機構的人員的思想和認知比較重要。而民主的討論應該
您的想法我基本上不贊同。
回復 主流媒體 2018-3-4 08:00
病枕軛: 您的想法我基本上不贊同。
這沒有關係,每個人的認知是不同的。
回復 柏桐 2018-3-4 09:06
確實風險巨大, 但不是集權的充分理由。 西方國家到今天都在努力建立更加完善的金融法律, 而不是因噎廢食。 投訴有風險, 入市需謹慎, 馬化騰的財富達到了2900億人民幣, 是股民的幼稚, 股民需要成長期, 股市是投資, 不是投機。 保護正常健康自由的投資環境, 是技術創新的必要條件。 公平地立法執法才應該是政府的職責, 不能成為集權的借口。
回復 主流媒體 2018-3-4 09:33
柏桐: 確實風險巨大, 但不是集權的充分理由。 西方國家到今天都在努力建立更加完善的金融法律, 而不是因噎廢食。 投訴有風險, 入市需謹慎, 馬化騰的財富達到了2900
民眾的文化層次擺在那兒的,在這種文化沒有本質改變下,集權與專制是一種常態,在常態中選擇一種有利於民眾的集權與專制而已。
回復 Sc2885375 2018-3-4 21:57
主流媒體: 你的理論和現實有點脫節,改革開放后的三十年,還是集權專制的三十年,在一定程度上大力促進了經濟的發展,但副作用是隱患很大,造成如今面臨的巨大經濟風險。
既是專制獨裁的三十年,那帶來的經濟發展及其副作用巨大風險也都是專制獨裁政治帶來的後果吧。依你的邏輯,這些又成了繼續專制獨裁的支持理由。
回復 Sc2885375 2018-3-4 22:08
專制獨裁的確可以很有效率,方向正確的話,很有成效。方向不正確則加速衰敗。精明如毛澤東,都搞出個「大躍進」倒退,晚年又來個文革十年折騰⋯⋯還有,誰人可以萬壽無疆,永遠健康?北韓是另一現實的例子。
中國近三十年成功解放束縛的生產力:農轉非,將大量綁在土地上的勞動力引向較高產值的行業,人均收入迏到八千美元。現城市人口約佔人口一半且經濟進入俗稱路易斯拐點的轉角形勢,再發展和克服風險就要有創新思維。歷史經驗教訓,專制獨裁,領導說了算是很難推動創新思維的。
回復 (●'◡'●) 2018-3-6 01:24
天補不足削有餘,只信這個
回復 主流媒體 2018-3-6 01:28
(●'◡'●): 天補不足削有餘,只信這個
很深奧,沒理解。
回復 (●'◡'●) 2018-3-6 01:31
主流媒體: 很深奧,沒理解。
    
回復 (●'◡'●) 2018-3-11 19:09
這裡的留言評論退出登錄以後就看不見了,怎麼回事?
回復 (●'◡'●) 2018-3-11 19:09
昨天去另外一個網友那裡也是有些不對勁。。。。這裡的管理太糟糕了!
回復 (●'◡'●) 2018-3-11 19:11
近期要集中時間處理很多無聊的瑣事,就不再上來看了,哈哈,祝你發大財
回復 (●'◡'●) 2018-3-11 19:22
他奶奶的,我剛剛退出,結果又全部看到之前看不到的內容了!這到底怎麼回事啊(剛剛串了,發到別人家裡拉,笑死了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19-10-24 13:1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