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放遠眼光看修憲

作者:主流媒體  於 2018-3-3 07:29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22評論

如果朝鮮對美國說,你繼續發展戰略性武器,我就要打你了!大家會不會覺得很可笑。世界發展到以資本為主導的歷史階段,必然存在著霸權主義,在世界上說話要有點底氣,首先你得有些實力。哪個國家強大了,就可以明目張膽地說,我就是故意遏制你,怕你超越我。

政治制度的變化要以文化為基礎,文化沒有根本性的變化而去改變政治制度,帶來的只是混亂與災難,沒有民生的民主,是徹頭徹尾的假民主。中東茉莉花革命的結果大家都看到了,戰亂不斷,民不聊生,關鍵是他們的宗教文化屬於比較落後的文化,一旦照搬先進文化框架下的政治制度,那隻能是"亂搞",誰得益了,大家心知肚明。

到了山東,女人不能上桌,是不是普遍現象,就不探究了,這說明中國的封建文化還或多或少地存在著,文化中的專制還沒有改變過來,民眾的意識形態中還需要好皇帝,包青天,由此文化的改變是一個長期而漫長的過程。最好的方式就是發展經濟,民眾經濟富裕了,就有富裕的時間思考,對政治的要求就會提高,,一旦水到渠成,重視選舉,重視公民權力,無論怎樣的政治制度都可成民主制度。當然,經濟發展了還可對抗霸權國家的杯葛。

現在中國的經濟強大了很多,但還未達到"厲害了,我的國"的程度,況且面臨著重重經濟危機,這也是專制文化的部分結果。泡沫高房價,一回A股,股價翻7倍的奇虎360式的泡沫股市,那些從市場上,直接點就是老百姓身上吸錢的商人們是沒有底線的,隨時卷了錢跑路的。如果不加限制,中國的財富就空掉了,剩下的就是中國的老百姓就像委內瑞拉一樣,捧著人民幣哭泣。

在中國文化的現狀下,必然會出現權力集中者,無論是在台上或台下,性質是一樣的,這是專制文化下專制權力鬥爭的結果。那麼那個權力集中者的個人素養對整個國家都很重要。如果是個又色又貪者,對老百姓就是災難,如果不色不貪,能為百姓的生計著想的,那就"善莫大焉"。

縱觀過去幾年來中國的反貪腐,對經濟風險控制,做的是相當不錯的,對老百姓是有利的,在老百姓心中也是有口皆碑的。任期不限制,如果利好老百姓,何樂而不為呢!

至於是不是當皇帝,搞終身制,只是文字上的遊戲罷了,這些最終都是中國的民眾說了算的,經濟達到一定水平,中國文化不斷向西方世界接近靠攏,政治要求不斷提高的狀態下,再有人想要那麼大的權力,怕也不會是那麼容易的事情。

中國出了毛澤東,周恩來等偉大的唯物主義哲學家,思想家,可惜絕大多數中國民眾不能理解,那是一種悲哀,文化的發展註定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在這種條件下,我期望在下個世界經濟危機來臨后,中國的百姓有地方睡,有三餐吃就好。

3/2/2018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1

拍磚
1

支持
4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6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2 個評論)

回復 病枕軛 2018-3-3 08:14
您的觀點似乎有些調和。獻花與拍磚之間。
回復 主流媒體 2018-3-3 08:21
病枕軛: 您的觀點似乎有些調和。獻花與拍磚之間。
這是一種大局觀,當前世界的經濟政治形勢,中國最該做什麼, 最有利於百姓就是好事。
回復 獨坐庵中吃苦茶 2018-3-3 08:31
主流媒體: 這是一種大局觀,當前世界的經濟政治形勢,中國最該做什麼, 最有利於百姓就是好事。
反對修憲最強烈的力量來自於貪腐集團,再明確說就是權力高層。作為既得利益者最擔心的就是自身及家族的安全和後半生的好日子。19換屆的時候阻擊王,希望20換屆的時候習走人,否則他們心不落地。——這是程曉農的分析,在下以為精到。
他們反修憲,當然打著捍衛改開成果的幌子。至於草根階層的反對,一是自己未必明白在做什麼,二是無力。(YY這樣的逢共必反之流不在此列)
回復 病枕軛 2018-3-3 08:37
主流媒體: 這是一種大局觀,當前世界的經濟政治形勢,中國最該做什麼, 最有利於百姓就是好事。
請原諒我的直率。也許你說的,是對的。
回復 正中 2018-3-3 09:24
總體贊成,只是延長任期到底是出自誰的意願,結果是否一定更好,尤未可知
回復 主流媒體 2018-3-3 14:32
獨坐庵中吃苦茶: 反對修憲最強烈的力量來自於貪腐集團,再明確說就是權力高層。作為既得利益者最擔心的就是自身及家族的安全和後半生的好日子。19換屆的時候阻擊王,希望20換屆的
現在國內的民生還面臨很大的挑戰,債務危機和資本外流很容易蒸發財富。
回復 主流媒體 2018-3-3 14:33
病枕軛: 請原諒我的直率。也許你說的,是對的。
謝謝,我比較看重民生,民生之後尋求民主,政治可以淡漠些。
回復 主流媒體 2018-3-3 14:36
正中: 總體贊成,只是延長任期到底是出自誰的意願,結果是否一定更好,尤未可知
只要老百姓覺得安心就好,如果貪腐捲土重來,中國政治受外國干擾,老百姓就又要苦了。
回復 獨坐庵中吃苦茶 2018-3-3 15:30
主流媒體: 現在國內的民生還面臨很大的挑戰,債務危機和資本外流很容易蒸發財富。
所以呀,財富掏空了,習政權還不是無源之水
回復 正中 2018-3-3 20:31
主流媒體: 只要老百姓覺得安心就好,如果貪腐捲土重來,中國政治受外國干擾,老百姓就又要苦了。
貪腐已經侵入到方方面面了,選擇性抓人治標不治本,不從根本上透明很難治好。
回復 柏桐 2018-3-3 23:08
分析有些道理, 但你修憲的理由卻邏輯上事實上都不成立。 過去40年改革開放以來, 百姓生活水平和社會生產力的提高是全球共睹的事實, 而肯定不是終身制的成就。 其本質應該是億萬百姓的人生自由才是創造中國經濟騰飛的真正原因。 他們有了自由漂流的權力, 有到北上廣打工的自由,有為了生活而自願被殘酷剝削的自由。 「世界上從來就沒有什麼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  中國今天的高鐵, 高樓,高科技都是億萬百姓在中國歷史上最民主自由的40年創造的。
是, 在快速增長的國家財富中, 有太多的官商貪污腐敗, 這是人性使然, 健全的法制才是長治久安的社會機制。如此魯莽草率獨裁地修改國家民族的基本大法, 只能說明對法制制度的無知和蔑視,也顯示對百姓缺乏信任。就是當年鄧小平的改革也是經過了整個社會參與的「事實是檢驗真理唯一標準」的大討論才達到社會大多數支持的。
就算想做聖人, 歷史上就算周恩來是大人無私的聖人, 也只有一個。 中國文化就是基於儒家這樣的聖人理念, 結果歷史都是滿口仁義道德,僅是男盜女娼的「害世主」。 所謂盛世明君是小几率的事。好大喜功, 志大才疏的會貽害幾代人, 反對的聲音應該是必要的, 必須學會面對和妥協的, 而不是禁聲甚至打壓,
回復 主流媒體 2018-3-3 23:43
柏桐: 分析有些道理, 但你修憲的理由卻邏輯上事實上都不成立。 過去40年改革開放以來, 百姓生活水平和社會生產力的提高是全球共睹的事實, 而肯定不是終身制的成就。
說得沒錯,中國的財富是中國勤勞的老百姓創造的,可惜他們的文化層次還沒有達到資本文化的水平,就面臨著財富被欺騙,被掠奪的危險境地。基於這樣的文化,需要有強有力的領導人去保護他們的財富,而當今的領導人確實在那麼做。

為老百姓辦事就不能拘泥於形式,做得好的可以一直做下去,直到老百姓不同意為止。而不是做到中途強行換人,再次陷入政治鬥爭而忽視老百姓民生。胡溫期間,就是巴菲特買中石油期間,國外金融機構空手套白狼套走了中國幾萬億的財富,按貨幣膨脹,就是現在的十幾萬億。

至於壓制反對的聲音,是由現今的中國文化層次決定的,沒有脫離專制的性質,必然是互相打壓。
回復 柏桐 2018-3-4 07:45
主流媒體: 說得沒錯,中國的財富是中國勤勞的老百姓創造的,可惜他們的文化層次還沒有達到資本文化的水平,就面臨著財富被欺騙,被掠奪的危險境地。基於這樣的文化,需要有
希望依靠少數幾個人來保護老百姓的財富, 而不是建立法法制社會機制仍然是飲鴆止渴, 後患無窮。 何況中國老百姓的財富70-80%是房子,如果被誰掠奪, 這些人會是誰你也許知道。

這裡你說到「巴菲特買中石油期間,國外金融機構空手套白狼套走了中國幾萬億的財富」。 這一觀點已經與西方經濟體制價值觀完全不同。 國外金融機構是通過投資來實現盈利這點沒錯, 但是根本目的是選擇對社會進步有意義的項目投資。 可以這麼說,沒有30-40年的外資投資, 就沒有今天的中國經濟成就。 從1991-2015, 外資在中國的投資在1.5萬億美元左右(百度上的數據), 今天中國強大富裕了, 房地產增值10~20倍, 外資值多少我就不知道了。 如果這叫空手套白狼, 哪只能關門鎖國吧。
回復 successful 2018-3-4 09:40
權貴階層不必驚恐, 讓習近平連任天不會塌下來的......
回復 主流媒體 2018-3-4 09:46
柏桐: 希望依靠少數幾個人來保護老百姓的財富, 而不是建立法法制社會機制仍然是飲鴆止渴, 後患無窮。 何況中國老百姓的財富70-80%是房子,如果被誰掠奪, 這些人會是
這需要對資本文化的深刻理解了,投資股票的方式與投資實體企業是兩回事。資本文化最大弊端就是它的逐利性,不擇手段,沒有mercy。現在美國股市那麼高,金融卻鬆綁,養老金,401k紛紛投入到股市中來,危機已經逐漸形成,只是大多數人不理解而已。
回復 柏桐 2018-3-4 10:30
金融股票投資本來就是金融專業人士的事, 既不是政府官員的事, 也不是一般老百姓的事。 美國股市已經百年了, 逐利性一直存在,不擇手段進監獄的人也不少,泡沫危機再大, 對科學和經濟發展的貢獻是巨大的。能不能看到危機, 是大多數個人自己的事, 每個人要學會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如果不會,也不願學, 也只能做奴才奴隸了。
回復 Sc2885375 2018-3-4 12:09
主流媒體: 這需要對資本文化的深刻理解了,投資股票的方式與投資實體企業是兩回事。資本文化最大弊端就是它的逐利性,不擇手段,沒有mercy。現在美國股市那麼高,金融卻松
馬雲自己說的:初搞阿里巴巴時無錢,找了個在美國金融界打滾的台灣人合作,找來日本軟銀和雅虎等投資者投資幾百萬美元⋯及后阿里巴巴上市⋯今天軟銀和雅虎仍然是阿里巴巴的大股東。這算不算是你說的「空手套白狼」?這是投資股票還是投資實體企業?如果資本不逐利,怎會有今天的馬雲?
1970年代中國不逐利的資本去建非洲的坦贊鐵路,2011年中國正式放棄追債,血本無歸。那又有什麼好處?
回復 主流媒體 2018-3-4 12:13
Sc2885375: 馬雲初搞阿里巴巴時無錢,找了個在美國金融界打滾的台灣人合作,找來日本軟銀和雅虎等投資者⋯及后阿里巴巴上市⋯今天軟銀和雅虎仍然是阿里巴巴的大股東。這算不
做實業和炒股票是兩回事,自己去想吧。
回復 Sc2885375 2018-3-4 12:52
股票市場的融資功能對實體經濟的發展功不可沒。有哪間大銀行沒有股票上市?股市有很多是投資者,本人的退休金投資組合中就有一半是股票,持有多年了。搞實業的需要資金周轉,投資人則追求保本增長,各取所需。當然,吃得咸魚抵得渴,自負盈虧。
炒股是人的投機行為,正如足球等體育運動也有人搞賭波一樣。不能以偏概全。
回復 (●'◡'●) 2018-3-6 01:21
看看熱鬧很滿足了,哈哈!反正窮人多了好管理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19-10-17 17:0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