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從極品女人的流向看文化優劣

作者:主流媒體  於 2016-7-7 08:43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愛情婚姻|已有18評論

我們喜歡把國人在國外的種種陋習看作是文化上的差異。我覺得優秀的文化是可以全球化的,那分明是優劣文化差異,而不是文化的不同。當然,我這樣說的話,那些死抱中國優良傳統文化的古董又要開始跳腳了。

那就看看那些極品女人吧,我所定義的極品女人就是極其聰明,漂亮,有獨立思考能力等眾多優點集於一身的女人,與之交往,如沐春風。中國有很多,歐美也有很多,是很多男人努力奮鬥的方向。

先看看中國的那些極品女人,每每問起家庭,很多時候會告訴你她們的先生是老外,而那些歐美的極品女人,卻極少嫁給老中的。

也許我們會酸酸地說,中國女人崇洋媚外,老外長得高大英俊,歸咎於人種的差別。我想,最大的差別應該是文化上的優劣吧。文化會凝結在一個人的氣質中,表現在舉手投足之間。所擁有文化的優劣,可體現一個人是瀟洒還是猥瑣。

想起一個朋友寫的文章,一對中國男女在廁所苟且之後,男的大聲說:我得到你了!你是我的人了!這完全是中國傳統文化里專制的產物,是一種佔有而不是擁有。而歐美男女發生性關係之後,那只是開始,如果男的不使出十八般武藝,任何時候都可能被踢的,甚至是結了婚之後。

再來看婚後女人出軌的,對於中國男人來說,戴綠帽子了,不得了的事情了,彷彿是自己的財產受到了侵佔,一般會暴力相向,中國好像也沒有什麼法律保護這樣的女人。而歐美則不同,暴力要受到法律的制裁,犯傻的人很少,心裡不痛快還得反思自己做得不夠好!還得來一句:親愛的,你以後會了解我比那個人更愛你!

極品女人的流向就是一種低文化向高文化的嚮往和轉化,不用再自欺欺人地去抱怨了。

中國的問題在於文化,而不是制度,再好的制度,沒有好的文化基礎,就無法真正實行,只是空頭制度。當然如果踮著腳喊:文化要改進,文化要轉變!只能被人當神經病。所以只能從大家關心的極品女人出發,大家可以捫心自問:她們都去哪兒了?

7/6/2016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1

拍磚
4

支持
2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7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8 個評論)

回復 一劍飄塵 2016-7-7 08:57
中國文化缺乏自信。而中國又是男權社會,造成中國男人自信心不足
回復 十路 2016-7-7 09:01
好思考。 文化和制度的關係能否這樣理解,文化的改變靠的是新的認知,而新的認知要形成新的文化需要有相應的制度變化,不然最多只能成為極少數人的認知,即使想學優秀的文化也會變味。
回復 總裁判 2016-7-7 09:01
可以觀察到,熱愛黨熱愛政府的華人,很難做到言行一致,他們一邊享用別國的文化成果,一邊抬高CCTV文化價值,並以與領事館文化領事交友為榮,這都是大陸文化背景在起作用。
回復 主流媒體 2016-7-7 09:16
十路: 好思考。 文化和制度的關係能否這樣理解,文化的改變靠的是新的認知,而新的認知要形成新的文化需要有相應的制度變化,不然最多只能成為極少數人的認知,即使想
說的好好!要從兒童的教育著手,成人的文化太難改變了,已經成型了!
回復 十路 2016-7-7 09:55
主流媒體: 說的好好!要從兒童的教育著手,成人的文化太難改變了,已經成型了!
兒童教育也會遇到矛盾的價值觀問題。專制制度基本不可能建立客觀的是非價值觀,是以人為核心的,以政治為核心的,是非由固定的人說了算。政治不與哲學,宗教,科學,法律分開,教育也就只能這樣,制度不改變就不用企圖去改變文化和教育了。學生怎麼可能用客觀的是非標準去衡量意識形態的代理人,多說幾句麻煩就來了,再多說幾句就是煽動罪。
回復 農家苦 2016-7-7 14:45
多研究文化問題,比空談文化優劣更好。

按照你的邏輯,羅馬皇帝的公主嫁給俄國皇帝,大漢的王昭君嫁給單于,大唐的文成公主嫁給吐蕃的松贊干布,這些極品女人的流向,也是劣質文化向優質文化投懷送抱嗎?

上個世紀你這樣做文化比較蠻有價值,如今是講究文化個性、文化獨立的時代,政治正確包括文化多元。你再這樣橫眉冷對、跺腳揮拳地批評中國傳統文化,我看有點不合時宜了。
回復 舌尖上的世界 2016-7-7 19:32
農家苦: 多研究文化問題,比空談文化優劣更好。

按照你的邏輯,羅馬皇帝的公主嫁給俄國皇帝,大漢的王昭君嫁給單于,大唐的文成公主嫁給吐蕃的松贊干布,這些極品女人的
呵呵!你一時糊塗啊。不但'文明傷害的是男人','劣質文化'它也專門傷害男人嘛。你看,劣質文化裡面的女人還是極品,男人卻成了殘次廢品。極品女人在劣質文化里挑來揀去儘是歪瓜劣棗,極品女人也是女人也非要嫁人不可的,只好和優質文化里的極品女人競爭,爭奪優質文化的極品男人了。劣質文化害了男人,終於又害得女人勞心費力滿世界找男人。

'劣質文化,傷害的是男人',你的續篇題目已經有了。
回復 食理洋場 2016-7-7 21:00
有獨特見解。
回復 (●'◡'●) 2016-7-7 22:52
文化和思想有關嗎?而思想教育和習慣要從學校開始抓起,但專制制度的條條框框勢必影響著基礎教育的大方向,也因此國民的素質就比較奴化,很多人缺乏獨立思考,婚姻的選擇標準也傾向於門當戶對而不是內在靈魂之間滴互動溝通。
回復 主流媒體 2016-7-7 22:58
農家苦: 多研究文化問題,比空談文化優劣更好。

按照你的邏輯,羅馬皇帝的公主嫁給俄國皇帝,大漢的王昭君嫁給單于,大唐的文成公主嫁給吐蕃的松贊干布,這些極品女人的
用這種單一的,政治酬庸的例子說明不了問題。只想讓你知道文化無國界。
回復 主流媒體 2016-7-7 23:00
(●'◡'●): 文化和思想有關嗎?而思想教育和習慣要從學校開始抓起,但專制制度的條條框框勢必影響著基礎教育的大方向,也因此國民的素質就比較奴化,很多人缺乏獨立思考,婚
說的很好!需要一代又一代的人在他們獨立思考中掙扎,發現中國傳統文化對人的束縛。
回復 農家苦 2016-7-8 02:55
主流媒體: 用這種單一的,政治酬庸的例子說明不了問題。只想讓你知道文化無國界。
用你這文化人的眼光看,今天的世界有極品女人嗎?你不妨舉幾個例子,哪怕一個也行,讓我們飽飽眼福。

文化無國界,你站在美國文化一邊說行得通,人家站在中國文化一邊說不也行得通嗎?你為何厚此薄彼?
回復 主流媒體 2016-7-8 03:33
農家苦: 用你這文化人的眼光看,今天的世界有極品女人嗎?你不妨舉幾個例子,哪怕一個也行,讓我們飽飽眼福。

文化無國界,你站在美國文化一邊說行得通,人家站在中國文
站在中國文化一邊難道不是一樣的?就看你這種文化優秀不優秀了,優秀的文化會落到優秀的人身上的。
回復 主流媒體 2016-7-8 03:35
農家苦: 用你這文化人的眼光看,今天的世界有極品女人嗎?你不妨舉幾個例子,哪怕一個也行,讓我們飽飽眼福。

文化無國界,你站在美國文化一邊說行得通,人家站在中國文
按我的定義當然有,歌手李玟算不算?
回復 Lawler 2016-7-8 06:03
農家苦: 多研究文化問題,比空談文化優劣更好。

按照你的邏輯,羅馬皇帝的公主嫁給俄國皇帝,大漢的王昭君嫁給單于,大唐的文成公主嫁給吐蕃的松贊干布,這些極品女人的
農家,對中國文化有異議的話,不必太糾結。
您提到的幾個例子,好像都是極品女人大義為國,捐軀為國的故事 不太符合一般女人追求美好生活向上走規律。
人,追求的意向都差不多,雖然有時結果不盡人意
回復 農家苦 2016-7-9 04:43
我個人認為,藝人之才,非藝人獨有,她只不過是個終端表現者而已,編劇、詞曲作者、導演甚至燈光師、化妝師、音響等,都參與了藝術作品的創作。

李玟就算極品女人,我個人也覺得她應該是,可她「流向」美國未經比較、抉擇,幼年隨父母移民來的,所以,不存在文化的「相背」問題。你覺得呢?

中國傳統文化的確有很多糟粕,中美在文化上也確實存在很大差異。若要比較,應該是好東西與好東西比,壞東西與壞東西比,而不是交叉,像田忌賽馬那樣。美國有近30年與諾貝爾文學獎無緣,她在文化上越來越不堪,你不能以所謂極品女人的流向來替美國開脫。實際上,哪一個國家的極品女人都還是留在國內的多,外漂出來的少。
回復 borninheaven 2016-10-20 08:10
啥是極品女人?應該是生育能力強的吧
回復 luckyray 2017-4-5 11:09
主流媒體: 說的很好!需要一代又一代的人在他們獨立思考中掙扎,發現中國傳統文化對人的束縛。
感覺兄台對中國文化缺乏自信。中國文化源遠流長,當然有精華也有糟粕,西方文化又何嘗不是呢?我們固然不應狂妄自大,但也不必妄自菲薄。

制度本就隸屬於文化,只是文化的概念更廣更抽象。而什麼是「中國傳統文化」也是很難界定的。儒家說的「五常」(仁、義、禮、智、信)應該是,道家主張的「天人合一、道法自然」應該也是,中醫經典《黃帝內經》的「恬淡虛無,真氣從之;精神內守,病安從來」養生思想也應該是,「眾經之首、眾經之始」的《易經》又是不是呢?陰陽五行、風水八卦、琴棋書畫、唐詩宋詞呢?還有「五術」、「六藝」等等、等等。。。某些國人的陋習或許正是因為缺了/忘了中國傳統文化而造成的,不見得就是中國文化不如人。

至於「中國傳統文化對人的束縛」的說法,本人不敢苟同。文化(包括法律、道德倫理等)對人的約束作用是肯定的,但這是所有文化都有的共性。「格物致知」「天人合一」等思想不正是要給人們以最大限度的自由嗎?

近代以降國人的文化自卑感是當時中國落後挨打造成的,而落後挨打主要是明朝的「以文治武」造成自廢武功和滿清的愚民奴化統治造成的。而這恰恰反映出滿清和當時西方國家的野蠻。「野蠻」不是和「文明」相對,和「文化」相去甚遠嗎?

扯遠了。。。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19-10-16 02:5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