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劉龍珠律師權威分析:Too Young,Naive.周受資步子太大,扯著了蛋

作者:劉龍珠律師  於 2023-3-25 06:56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移民生活|已有1評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app=desktop&v=t3oz5DM7OFI

大家好,我是劉龍珠律師,歡迎來到這一期的龍珠噴天下。今天是美國時間2023323日,今天美國國會有大事發生,美國國會今天一整天做了一個聽證會,輪番盤問TikTok CEO周受資,由於在2020年時候川普做總統當時就要禁止TikTok,說 TikTok必須出售或剝離,當時幾家接手的公司都已經談好了,其中一個是沃爾瑪,另一個是Oracle。但是後來川普的行政命令被聯邦法官否決,聯邦法官說言論自由,總統做出的行政令沒有法律效應。

當時此事告一段落,現在拜登總統新的一輪攻勢又開始了。川普和拜登他們兩個是死對頭,之前總統大選,斗的頭破血流,現在2024新的大戰開始,他們兩個總是一個說東一個說西,但是有一點是一致的,就是TikTok可能對美國國安造成威脅,所以我們必須要對TikTok下手。

這點對於TikTok的態度:

第一、可能是對國安造成威脅

第二、收集美國人數據

第三、監視美國記者


至少對於川普和拜登這方面的意見是一致的,這不但是川普和拜登之間唯一的連接點,也是共和黨和民主黨唯一連接點。從今天聽證會幾個小時輪番轟炸,民主黨共和黨也對TikTok一肚子不滿,問問題非常尖銳,態度也非常粗暴。

準確說他們問問題的方式我非常熟悉,因為我是個非常粗暴的人。問題問的很直接,舉例提到,一個國會議員提問周受資,發表了一個聲明,TikTok如果要出售或剝離必須得到中國政府同意,因為這之中涉及到技術轉讓的問題。他直接說:Do you agree with Chinese government position?你是不是同意中國政府的觀點?小周耍了個滑頭,小周本身是新加坡人,新加坡華人,在新加坡出生長大當過兵,英國念的倫敦大學,美國念的哈弗商學院,他就直接問他說,中國商務部說,如果你要出售或剝離TikTok,這裡涉及到出口技術中國政府必須要同意,對方直接問,Do you agree with that, yes or no?直接說同意還是不同意,小周說I cannot speak on behalf of Chinese government.我不能代表中國政府來說話。他說我總結一下,我沒有具體的信息,我不知道。如果他說同意,那表示TikTok受中國政府控制,那對美國國安當然會受到威脅,他說我不同意就明顯跟中國政府唱反調,他第一不敢第二也不想跟中國政府唱反調,所以小周又被卡在中間。

另外一個國會議員問小周,他說他是資訊專家,提問,TikTok跟抖音用的是同一個source code,是還是不是?小周整體套路就是東拉西扯,不回答問題。回答的不是人家要問的問題。比如有人問,劉律師你今早早餐吃了什麼。我說我喜歡麥當勞。我可能今早吃的是漢堡王,可能是In and out,可能根本沒吃早餐。小周整體套路第一是不回答,實在躲不過就說不知道。但是有幾個問題他直接回答了。


比如TikTok跟抖音用的是同一個source code,是還是不是?必須回答是還是不是,其實這跟我的風格完全一樣,不要東拉西扯,不要墨跡。問題小周不墨跡不行,如果說Yes當然是有問題的,如果說No,人家會說我們有證據顯示。所以他必須要東拉西扯。另外提到他們用了第三方評估公司,這個評估公司表示TikTok不會對美國國安造成威脅,不會泄露數據,結果這個國會議員說人家公司說,他們沒說過這樣的話。質問小周為什麼要說他們說過這樣的話。所以整體小周今天的表現,是弄巧成拙。他自己在新加坡當過兵,受過高等教育。至少在外界來看,是個年輕精英。第二以世俗標準來說,之前是小米合伙人,的確很能幹,也很有錢。但是這裡致命的點就是太年輕,太自以為是,他今天來國會作證其實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是弄巧成拙。他為什麼這麼做,他覺得老子哈佛畢業,40歲已經是億萬富翁,你們這幫孫子全是傻瓜,我就向你們顯示我今天是沒有任何可以隱瞞的,我是胸懷坦蕩。但問題的本質是,小周知道,但不能說。位元組跳動是TikTok的母公司,對外宣稱是私人公司不是國有企業,但問題在於公司是否在中國。新浪在維京群島註冊,那新浪是否可以說不是中國公司,當然不是。百度理論上總部也不在中國。小周的意思只要公司不在中國,只要不是國有企業,那麼中國政府就拿我沒辦法。他提到中國政府從未向我要過數據,我也沒跟政府提供過數據。但小周要知道,東西南北中,黨是領導一切,這一切也包括位元組跳動。他沒有說黨是領導一切,括弧位元組跳動除外。小周不但今天弄巧成拙,還覺得你們想來搞我,老子給你們看看我是胸懷坦蕩一片白紙。問題是你如果真的是胸懷坦蕩一片白紙,那倒也還好。但事實感覺並不是那麼回事。這裡提到,位元組跳動內部文件,我們要盡量讓外界覺得和TikTok不熟,要把雙方關係盡量淡化。那國會問,如果真的要透明潔白,為什麼還要淡化。你什麼都沒有為什麼要淡化,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並且這期活動之前,小周整了不少TikTok百萬網紅出來,搞了一個農民套路出來,我剛看了小周的背景哈佛畢業。我印象哈佛怎麼出這種農民套路的人出來。農民套路的點,自己傻但他覺得你傻。所以今天被問的狗血噴頭,這裡幾個關鍵點,中國說,我不同意,你不能賣。拜登說你必須要賣,相當於我們一個律師代表離婚,又代表老公又代表老婆。老公說劉律師你這個房子必須要給我爭回來,老婆也說劉律師你這個房子必須要給我爭回來。房子只有一個,不能劈成兩半。所以中國有一句話,一女難侍二夫。所以我覺得今天小周整體來說今天他做的事情是聰明反被聰明誤,他提到TikTok每月用戶有15千萬人,他說我們保護這些人的安全和信息。


這裡一個國會議員提出。我們這邊一個女主席,她說TikTok有一個小視頻,一人拿著手槍說要把她打死,因為她反對TikTok,這個小視頻在TikTok上放了41天,都沒有下架,為什麼TikTok公開的原則說你們不允許,不縱容堅決反對任何方式的暴力和殺戮。如果是這樣為什麼41天該視頻還沒有被下架。如果不能保證我們在聽證會裡人的安全,你怎麼能保證15千萬人的安全。小周整體風格,反正我就跟你扯,如果扯過去就過去了,扯不過去就裝傻,只要我不尷尬,尷尬的就是你。這裡不少國會議員問題問的很尖銳,都是Yes or No。這裡就有個問題,之前facebook也有同樣信息泄露問題,為什麼對TikTok這麼凶,因為TikTok的母公司是位元組跳動,是中國公司。美國國會議員問,中國商務部已經明確表示,如果沒有中國政府明確同意,TikTok不可以出售或剝離,是還是不是。如果回答是,表示受中國政府控制,美國的安全得不到保障。不是,中國政府說,我說的話,你敢說不是。所以小周的舉動,我總結一下,步子太大,扯著了蛋,畢竟還是太年輕。

並且不少國會議員提到,根據美國法律,如果在國會作證時候說謊,根據美國聯邦法律1621條,最高刑期坐牢5年。

第一小周會不會坐牢,不知道。但是如果這個鬥爭繼續下去,一女難侍二夫,一山難容二虎。如果TikTok想兩頭做好人,小周最後的結果還是會非常凄慘的,元芳你怎麼看,謝謝大家。

劉龍珠律師權威分析:Too Young,Naive.周受資步子太大,扯著了蛋
發佈於: 2023/03/24  11:52 am 更新於: 2023/03/24, 11:57 am
頂帖
引用
編輯
刪除

 
大家好,我是劉龍珠律師,歡迎來到這一期的龍珠噴天下。今天是美國時間2023年3月23日,今天美國國會有大事發生,美國國會今天一整天做了一個聽證會,輪番盤問TikTok CEO周受資,由於在2020年時候川普做總統當時就要禁止TikTok,說 TikTok必須出售或剝離,當時幾家接手的公司都已經談好了,其中一個是沃爾瑪,另一個是Oracle。但是後來川普的行政命令被聯邦法官否決,聯邦法官說言論自由,總統做出的行政令沒有法律效應。 
當時此事告一段落,現在拜登總統新的一輪攻勢又開始了。川普和拜登他們兩個是死對頭,之前總統大選,斗的頭破血流,現在2024新的大戰開始,他們兩個總是一個說東一個說西,但是有一點是一致的,就是TikTok可能對美國國安造成威脅,所以我們必須要對TikTok下手。 
 
這點對於TikTok的態度: 
第一、可能是對國安造成威脅 
第二、收集美國人數據 
第三、監視美國記者 
至少對於川普和拜登這方面的意見是一致的,這不但是川普和拜登之間唯一的連接點,也是共和黨和民主黨唯一連接點。從今天聽證會幾個小時輪番轟炸,民主黨共和黨也對TikTok一肚子不滿,問問題非常尖銳,態度也非常粗暴。 
準確說他們問問題的方式我非常熟悉,因為我是個非常粗暴的人。問題問的很直接,舉例提到,一個國會議員提問周受資,發表了一個聲明,TikTok如果要出售或剝離必須得到中國政府同意,因為這之中涉及到技術轉讓的問題。他直接說:Do you agree with Chinese government position?你是不是同意中國政府的觀點?小周耍了個滑頭,小周本身是新加坡人,新加坡華人,在新加坡出生長大當過兵,英國念的倫敦大學,美國念的哈弗商學院,他就直接問他說,中國商務部說,如果你要出售或剝離TikTok,這裡涉及到出口技術中國政府必須要同意,對方直接問,Do you agree with that, yes or no?直接說同意還是不同意,小周說I cannot speak on behalf of Chinese government.我不能代表中國政府來說話。他說我總結一下,我沒有具體的信息,我不知道。如果他說同意,那表示TikTok受中國政府控制,那對美國國安當然會受到威脅,他說我不同意就明顯跟中國政府唱反調,他第一不敢第二也不想跟中國政府唱反調,所以小周又被卡在中間。 
另外一個國會議員問小周,他說他是資訊專家,提問,TikTok跟抖音用的是同一個source code,是還是不是?小周整體套路就是東拉西扯,不回答問題。回答的不是人家要問的問題。比如有人問,劉律師你今早早餐吃了什麼。我說我喜歡麥當勞。我可能今早吃的是漢堡王,可能是In and out,可能根本沒吃早餐。小周整體套路第一是不回答,實在躲不過就說不知道。但是有幾個問題他直接回答了。 
 
比如TikTok跟抖音用的是同一個source code,是還是不是?必須回答是還是不是,其實這跟我的風格完全一樣,不要東拉西扯,不要墨跡。問題小周不墨跡不行,如果說Yes當然是有問題的,如果說No,人家會說我們有證據顯示。所以他必須要東拉西扯。另外提到他們用了第三方評估公司,這個評估公司表示TikTok不會對美國國安造成威脅,不會泄露數據,結果這個國會議員說人家公司說,他們沒說過這樣的話。質問小周為什麼要說他們說過這樣的話。所以整體小周今天的表現,是弄巧成拙。他自己在新加坡當過兵,受過高等教育。至少在外界來看,是個年輕精英。第二以世俗標準來說,之前是小米合伙人,的確很能幹,也很有錢。但是這裡致命的點就是太年輕,太自以為是,他今天來國會作證其實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是弄巧成拙。他為什麼這麼做,他覺得老子哈佛畢業,40歲已經是億萬富翁,你們這幫孫子全是傻瓜,我就向你們顯示我今天是沒有任何可以隱瞞的,我是胸懷坦蕩。但問題的本質是,小周知道,但不能說。位元組跳動是TikTok的母公司,對外宣稱是私人公司不是國有企業,但問題在於公司是否在中國。新浪在維京群島註冊,那新浪是否可以說不是中國公司,當然不是。百度理論上總部也不在中國。小周的意思只要公司不在中國,只要不是國有企業,那麼中國政府就拿我沒辦法。他提到中國政府從未向我要過數據,我也沒跟政府提供過數據。但小周要知道,東西南北中,黨是領導一切,這一切也包括位元組跳動。他沒有說黨是領導一切,括弧位元組跳動除外。小周不但今天弄巧成拙,還覺得你們想來搞我,老子給你們看看我是胸懷坦蕩一片白紙。問題是你如果真的是胸懷坦蕩一片白紙,那倒也還好。但事實感覺並不是那麼回事。這裡提到,位元組跳動內部文件,我們要盡量讓外界覺得和TikTok不熟,要把雙方關係盡量淡化。那國會問,如果真的要透明潔白,為什麼還要淡化。你什麼都沒有為什麼要淡化,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並且這期活動之前,小周整了不少TikTok百萬網紅出來,搞了一個農民套路出來,我剛看了小周的背景哈佛畢業。我印象哈佛怎麼出這種農民套路的人出來。農民套路的點,自己傻但他覺得你傻。所以今天被問的狗血噴頭,這裡幾個關鍵點,中國說,我不同意,你不能賣。拜登說你必須要賣,相當於我們一個律師代表離婚,又代表老公又代表老婆。老公說劉律師你這個房子必須要給我爭回來,老婆也說劉律師你這個房子必須要給我爭回來。房子只有一個,不能劈成兩半。所以中國有一句話,一女難侍二夫。所以我覺得今天小周整體來說今天他做的事情是聰明反被聰明誤,他提到TikTok每月用戶有1億5千萬人,他說我們保護這些人的安全和信息。 
 
這裡一個國會議員提出。我們這邊一個女主席,她說TikTok有一個小視頻,一人拿著手槍說要把她打死,因為她反對TikTok,這個小視頻在TikTok上放了41天,都沒有下架,為什麼TikTok公開的原則說你們不允許,不縱容堅決反對任何方式的暴力和殺戮。如果是這樣為什麼41天該視頻還沒有被下架。如果不能保證我們在聽證會裡人的安全,你怎麼能保證1億5千萬人的安全。小周整體風格,反正我就跟你扯,如果扯過去就過去了,扯不過去就裝傻,只要我不尷尬,尷尬的就是你。這裡不少國會議員問題問的很尖銳,都是Yes or No。這裡就有個問題,之前facebook也有同樣信息泄露問題,為什麼對TikTok這麼凶,因為TikTok的母公司是位元組跳動,是中國公司。美國國會議員問,中國商務部已經明確表示,如果沒有中國政府明確同意,TikTok不可以出售或剝離,是還是不是。如果回答是,表示受中國政府控制,美國的安全得不到保障。不是,中國政府說,我說的話,你敢說不是。 
所以小周的舉動,我總結一下,步子太大,扯著了蛋,畢竟還是太年輕。 
並且不少國會議員提到,根據美國法律,如果在國會作證時候說謊,根據美國聯邦法律1621條,最高刑期坐牢5年。 
第一小周會不會坐牢,不知道。但是如果這個鬥爭繼續下去,一女難侍二夫,一山難容二虎。如果TikTok想兩頭做好人,小周最後的結果還是會非常凄慘的,元芳你怎麼看,謝謝大家。 
 

劉龍珠律師事務所  
地址:1163 Fairway Drive, Suite 105  
City of Industry, CA 91789  
電話:909-468-2165  
微信:lawyerlongliu9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1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 個評論)

回復 8288 2023-3-25 07:49
為什麼你的視頻不添加字幕?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17:4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