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我可以隨便說話嗎?

作者:秦臻  於 2020-5-16 20:22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41評論

江辰」胡一天,穿醫生服上演制服誘惑,老阿姨看著真的

易中天說過:奴隸做久了,會把身上的鐐銬當做寶貝來珍惜並傳承,誰去解放他,他就把誰當做敵人,誰砸毀他的鐐銬,他就和誰拚命。

瘟疫把國與國,民與民之間的的仇恨顯現,讓人們看到了一次次道德底線誒擊穿。面對神創造的如此美好的天地萬物,與其想著如何征服,不如承認我們的弱小和無知,人類沒有戰勝過瘟疫,只是倖存者,百年前那次瘟疫就是神秘的來,神秘的消失,科學探索了百年都沒有找到答案,願我們都謙卑下來。

疫情以來,是不是大家跟我有一樣的經歷,就是跟一些多年的朋友同學因為些政治傾向方面的事情鬧的很不愉快,最近我越來越感覺,人的價值觀不同,就什麼就不同,沒有溝通以達成共識的可能。舉一個例子,蓬佩奧在國內被罵成篩子,針對他們說蓬佩奧說話不負責任,我發了個朋友圈簡單說了一下自己不贊同罵蓬佩奧,蓬佩奧從小到大一直是學霸,西點軍校高材生,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現在r任美國國務卿,相當於外交部長,說話不負責任不就是說人家拿起話來就說,人家那樣的知識貯備和工作經歷,怎麼可能說話不走腦子?

這下可捅了馬蜂窩,同學甚至多年的朋友像打了雞血一般跟我辯論,而且拿出英文新聞的證據跟我掰扯說,你看人家外國人都這麼說了,其實你懂的,有些英文媒體也未必都秉公說話,但他們只是憑藉自己的好惡去選擇性的相信一些新聞,而不是尊重事實。某外交家不也這樣嗎?在外交場合採用人身攻擊的方式罵人,實在是有辱自己的形象,更有辱他代表的國家的形象,一個國家的外交人員,怎麼可以像一個潑婦和一個莽漢一樣?難道不能平和理性的,頭腦清晰的去闡述自己的觀點嗎?怎麼看怎麼感覺像神經病犯病了一樣?

有個朋友看不下去了,私信給我,跟我又掰扯美國對中國如何打壓,如何敵意,我說,事實不是你想象或聽到的那樣,因為所處環境,所能接觸到的宣傳不同,我跟你之間沒有可能溝通和彼此同意,其實這也屬於正常現象,但何必要翻臉?其實我不在美國,美國的福利和社會環境我也不是受益者,我只是在說一個道理。至於打壓一說,一個國家也好,一個人也罷,如果他真正強大,又有誰打壓得了?後來這位朋友說,政治方面的事還是別說。我幡然醒悟到:對,不能亂說話。他說,也不是不能隨便說話,說話的自由還是有的,但朋友圈是溝通朋友感情的,不能談別的......

不是說了可以隨便說話嗎,又說朋友圈的定義,說朋友圈只能說什麼,不能說什麼......

有時候我很鄙視那些人,他們喜歡美國,喜歡加拿大隻是因為可以獲得福利。自己卻什麼也不想做,甚至做噁心事。小到在超市買好東西后,把口罩手套隨便亂丟,到眼睛冒綠光的上網查可以申請哪些福利,反覆計算怎麼做能最大限度的得到好處。大到覺得自己的公民了,投票選舉成了俺的權利了,俺就選給百姓發福利最多的人當總統總理。在幾乎可以隨便說話的國外,不也一樣把言論自由當成維護自己利益的工具?還有一些人,什麼也不說,什麼也不評論,永遠是理解,永遠都在哈哈。

社會需要進步,總不能一直停留在荒蠻時代,可是,能夠讓社會進步的人如果都是些極端自私者,那麼這個社會是毫無希望的。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1

拍磚
1

支持
10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2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41 個評論)

回復 fanlaifuqu 2020-5-16 21:33
Of course, even start with F!
回復 tea2011 2020-5-17 01:10
以前覺得外交官是個令人尊敬的職業,現在知道外交言詞也有無懶狀的。
回復 Cannon 2020-5-17 04:20
睜著眼睛說瞎話也是不負責任的,不管他是學霸還是總統
回復 whyuask 2020-5-17 05:01
fanlaifuqu: Of course, even start with F!
Funtastik!  
回復 vector 2020-5-17 05:25
既然堅持自己的政治信仰,不願意對他人的政治信仰妥協.
那就不要到處去秀自己的政治信仰,因為這個世界上的政治信仰是最多元化的,很可能他人的政治信仰和你的政治信仰是衝突的.
你的現眼,秀你政治信仰,對他人可能是一種冒犯,不尊重.

政治信仰這玩意和宗教信仰差不多,文明的做法是尊重不同,不要試圖用自己的政治信仰去影響他人.
而且,政治信仰這玩意不能極端化,不能因為自己信美國的政治,就去攻擊,侮辱他人的非美國化的政治信仰,就認為他人的政治信仰是邪惡的,是被洗腦的,其實你自己的美國版政治信仰也不是娘胎里天生的.
這就和極端穆斯林原教旨主義分子一樣了,就成了極端原教旨政治信仰分子了.
回復 慈林 2020-5-17 05:42
地方狹隘主義作怪,人之本姓,不必在意。一如上海說上海好,廣東護廣東。一個道理。沒啥理情可言。
回復 慈林 2020-5-17 05:43
地方狹隘主義作怪,人之本姓,不必在意。一如上海說上海好,廣東護廣東。一個道理。沒啥理情可言。
回復 北京的大平 2020-5-17 05:47
我很少用微信與國內朋友聯繫,也不會把國外的新聞告訴國內的朋友,更不會與他們討論政治問題。現在國內的形勢異常敏感,他們對海外來的微信和電話非常在意,前天,我用微信給北京的朋友打了個電話,一秒鐘后微信就被封號了。後來我用長途電話跟朋友聯繫,朋友告訴我:他的手機屏幕上不停的顯示:境外電話有欺詐風險,請勿使用。這就是上邊那位說的中國的政治信仰;這種信仰就是嚴格控制,無情打擊,歪理當真理。中國根本不尊重你的一切,你能尊重他們的所謂政治信仰嗎?你他媽連起碼的人權都沒有,哪來的自由信仰哪。
回復 秦臻 2020-5-17 06:32
tea2011: 以前覺得外交官是個令人尊敬的職業,現在知道外交言詞也有無懶狀的。
外交官,在大眾的印象里是代表一個國家的形象,這個人需要具備知識,能力,個性和智慧,可有的外交官實在有點市井。
回復 秦臻 2020-5-17 06:35
Cannon: 睜著眼睛說瞎話也是不負責任的,不管他是學霸還是總統
我沒有說一個人是學霸,他說的話就一定對,我的意思是一個具備知識常識經驗的人,是不會順嘴胡咧咧的。你認為他說的是瞎話,那麼你一定是知道真話真理是什麼咯?自古科學都需要證真,也需要證偽,對嗎?
回復 秦臻 2020-5-17 06:38
vector: 既然堅持自己的政治信仰,不願意對他人的政治信仰妥協.
那就不要到處去秀自己的政治信仰,因為這個世界上的政治信仰是最多元化的,很可能他人的政治信仰和你的政治
你說的理論我同意,是的,人的信仰不同,政見不同,就像人的三觀不同一樣,我一直認為,可以求同存異就可以雙贏互利。我沒有想影響誰,我也只是在說明我自己的觀點,況且,如果一個人真的很虔誠於自己的信仰,別人是無法影響他的。
回復 秦臻 2020-5-17 06:40
慈林: 地方狹隘主義作怪,人之本姓,不必在意。一如上海說上海好,廣東護廣東。一個道理。沒啥理情可言。
當然,即便我不同意辱罵蓬佩奧,但我跟同學朋友交流的時候我也說了,即便是蓬佩奧真的如他被辱罵的那樣,我一樣不會認同。我說的是是非道理,跟具體人無關。
回復 Cannon 2020-5-17 06:44
秦臻: 我沒有說一個人是學霸,他說的話就一定對,我的意思是一個具備知識常識經驗的人,是不會順嘴胡咧咧的。你認為他說的是瞎話,那麼你一定是知道真話真理是什麼咯?
在科學家沒有拿出證據之前,任何的指責都是謊言和瞎話。
回復 秦臻 2020-5-17 06:48
北京的大平: 我很少用微信與國內朋友聯繫,也不會把國外的新聞告訴國內的朋友,更不會與他們討論政治問題。現在國內的形勢異常敏感,他們對海外來的微信和電話非常在意,前天
我也不跟國內的同學朋友談論政治,我知道他們的情況,也不願意給他們,也給我自己找麻煩。只是一個同學先發了朋友圈,開始是大罵美國,稱美國是敵人,各種貶損,然後又說美國疫情死了那麼多人,死的好。后又接著罵蓬佩奧,我實在覺得受不了,一群精神病一樣,就說了幾句,這幫人就嘰嘰歪歪的開始不高興,覺得我們這些不在國內的人都成了漢奸賣國賊,我說我是就事論事,沒有任何傾向,可是我怎麼解釋也解釋不清楚,後來乾脆不吱聲了。心裡想,這幫一點權力都沒有的人,除了有恨,還有什麼呢?
回復 秦臻 2020-5-17 06:49
fanlaifuqu: Of course, even start with F!
  
回復 秦臻 2020-5-17 06:52
Cannon: 在科學家沒有拿出證據之前,任何的指責都是謊言和瞎話。
你說的有道理,但是有些所謂的指責也不是空穴來風,指責也需要有些蛛絲馬跡的,否則也就真的成了瞎話。
回復 Cannon 2020-5-17 07:08
秦臻: 你說的有道理,但是有些所謂的指責也不是空穴來風,指責也需要有些蛛絲馬跡的,否則也就真的成了瞎話。
從這場爭論來看,雙方都有責任,而且美國的責任要大一些。 是它們首先指責中國的,然後趙才起來反駁的。無論你有任何蛛絲馬跡,沒有確鑿的證據,都是瞎掰。還有大家說的言論自由,他們可以說病毒來自中國,我說11月份美國就通知以色列和北約關於冠狀病毒在中國暴發的事就發表不了。因此所謂的言論自由也都是虛偽的。

https://www.timesofisrael.com/us-alerted-israel-nato-to-disease-outbreak-in-china-in-november-report/

這篇在以色列時報上文章現在還可見。
回復 卡拉歐開 2020-5-17 07:30
「高材生」、「學霸」、「中情局長」,說話就一定會理性?這兩者之間有必然聯繫?蓬皮奧不但中國人罵,美國人照樣罵,「史上最差國務卿」這一稱號恰恰是美國人自己送給他的。一個中情局長來當國務卿,他的思維和想法可能符合「特務理性」,但不一定符合外交理性。
回復 Brigade 2020-5-17 07:37
學霸又怎麼樣?墨索里尼希特勒還是軍霸了,就可以證明他們是對的?
回復 北京的大平 2020-5-17 09:09
秦臻: 我也不跟國內的同學朋友談論政治,我知道他們的情況,也不願意給他們,也給我自己找麻煩。只是一個同學先發了朋友圈,開始是大罵美國,稱美國是敵人,各種貶損,
大部分國內「朋友」的內心很複雜,但見利忘義是絕對的主流。他們非常自私,只要自己過的好,其他人的死活與他們無關。關鍵在於他們的信仰方面無依無靠,所以把中共政權當作唯一的面子和可憐的自尊心,你說中共政府有問題,就等於說中國草民有問題,你任何不同的觀點就等於摧毀了他們那點可憐的自尊,他們不跟你玩命才怪。其實中國草民在中共政府眼裡不過就是一個數字和隨意丟棄的垃圾。
123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11-20 00:0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