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你無須在無情面前小心翼翼

作者:秦臻  於 2019-12-13 07:2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5評論

Image result for old cute couple images

Image result for old cute couple images

Image result for old cute couple images

Related image

Image result for old cute couple

我有個鄰居叫修雅,在之前有個博客里寫過她,總而言之,是一個好女人嫁錯了人的生活例子。這是個美麗堅強的母親,只是很單純,容易被感動,容易相信別人,或許隨著年齡的增加變得謹慎很多了。由於出國的時候,男方的父親跟自己的兒子說,古話說的好,父母在,不遠遊,修雅的老公聽了他父親的話,把修雅和兒子仍在了異國他鄉,自己回去孝敬不讓他遠遊的父親去了。這個家也由於長期的離別而走向了解體,修雅跟丈夫離婚了,時至今日,修雅出國8年了,男方的父親依然還健在。

修雅出國這8年,吃盡了苦,受盡了累,經歷了原來從不曾經歷過的身心之苦。但是她為了孩子依然保持著鮮活的生活狀態,我們知道是因為孩子,這個她生活里的精神支柱。孩子現在已經上大學了,懂事,厚道,學習也很用功,每年都自己回國看他父親,畢竟是父子,修雅從來也沒有阻攔過。

據孩子說,他爺爺最近狀態不好,恐怕病的挺重。其實也不用避諱,生老病死是人生的自然過程,將來一旦老人離世,孩子的父親就剩下一個人,奶奶早就去世了,他有個姑姑在紐西蘭。這樣看來,男方將來恐怕一個人生活,一個人面對空蕩蕩的屋子,再過幾年到了退休之前的幾年,單位一般就會把他放在一個可有可無,可來可不來上班的地位狀態下,這對他這樣的一個事業狂來說無疑是一殘酷的現實。

在這樣的情況下,他開始給孩子洗腦,說他在國內認識不少人,將來可以給孩子找個喜歡的工作,然後對比加拿大和中國,說中國怎麼樣熱鬧,加拿大怎麼寂寞,中國下班之後可以去玩的地方那麼多,加拿大下班后就只能在家呆著,多麼無聊。孩子還小,肯定是喜歡熱鬧,修雅就怕孩子被洗腦,將來畢業后真的回國工作,那麼等於害了孩子。孩子在這呆了這麼多年,一旦回國,語言,工作,健康都會受到不好的影響。

或許是修雅跟孩子一直相依為命,感情很深的,別看修雅表面溫柔內向,可是一提起她前夫想讓孩子回國工作的事情,馬上變成了另外一個人,像一隻怕幼子被搶走的母獸。用她自己的話說,誰要是打孩子的主意,她就會跟他拚命,不信就試試。我們因為是鄰居,經常來往,據我對她的了解,她只是說狠話而已,真讓她做出什麼狠事,她根本做不出來。經過我們勸阻,她改變了跟前夫相處的方式,目的是讓他到加拿大來,這樣就免得孩子想回國了。修雅自己父母在國內生病的時候,修雅曾經回國照顧過,那樣的疲勞真是太折騰人了,即使有個護工,修雅也累到差點吐血。所以她不想讓自己的兒子將來在國內,面對自己的前夫生病時,也像修雅一樣累成那樣。

為此,她改變了自己的態度,對前夫很關心,也經常給他發信息,說孩子的事情,發孩子的照片。可是她前夫並不怎麼給她回信息,有幾次甚至說他加班半夜回家還要「忍受」修雅的信息,修雅感到很震驚,她所有的信息可都是關於孩子的。。。。甚至還說修雅對他關心,無非就是惦記著他的錢而已,對他不關心才是本性使然。修雅為了可以讓他來加拿大,為了可以讓孩子避免自己曾經在醫院照顧母親受過的苦,一忍再忍,可是她前夫依然對她非常冷淡,甚至說許多的狠話,語氣冷冰狠心。

修雅充滿希望的心逐漸變得越來越失望,她說自己已經很小心,很克制了,可是她前夫依然認為,這麼多年修雅跟他要錢的事情就是想得到他的錢,所以她的一切好,都是因為錢。修雅說,跟他忽然有種夏蟲不可語冰的感覺,修雅在這邊受的所有苦,跟他傾訴的時候,他完全像是在聽一個與他毫無關聯的旁人的事,他不能理解也不願理解,說他在加拿大這邊也有朋友,每月三四百塊錢就夠活了。不知道他的是哪個流浪漢朋友跟他說這些的,流浪漢一月三四百還挺奢侈呢,因為他沒有住房貸款,沒有地稅,沒有保險,沒有交稅,就只是吃,還是一個人,還不用洗澡刷牙,每月三四百的確夠了。

我們能說什麼呢?作為朋友也好,鄰居也罷,只能往好了勸。可是,在一個心理只有自己和錢的人那裡,對你已經沒有感情了,無論你說什麼,做什麼都無法打動他。在這個世界上,相對最牢固的是親情,其次是老夫妻,老朋友。在夫妻關係中,如果一方真的了解你,他就會理解你,他能理解你,就會明白你為什麼會這麼說,為什麼會這麼做,他對你有的除了包容就是心疼,所以會盡自己的努力來讓你幸福和輕鬆快樂。可在一個極度自私的人那裡,除了利益交換,沒有別的交往。一個人可以自私,但如果自私到連自己的孩子都能犧牲,那麼就禽獸不如。

有些年輕的孩子在談戀愛的時候,也是很多虐戀。到了我們這個年齡,都明白了要跟一個能讓自己快樂,被他認可,被他心疼的人在一起,對方也是。所有那些虐戀,心痛,眼淚都不應該出現在本來應該是美好的戀愛里。一個人必須要明白,人這輩子,無須討好任何人,更無法感動一個不愛你,對你沒有感情了,或者極端自私到沒有底線的人。別人不愛你了,並不能說明是你的錯。

面對修雅,這些話最終我還是沒有說出來......

高興

感動
3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3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6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5 個評論)

回復 tea2011 2019-12-13 08:01
必須理智地對待這些問題,最好離這個人遠一點……孩子和媽媽一起成長,媽媽的意見應該有點份量才對。
回復 秦臻 2019-12-13 18:07
tea2011: 必須理智地對待這些問題,最好離這個人遠一點……孩子和媽媽一起成長,媽媽的意見應該有點份量才對。
應該想出應對的辦法,讓孩子在其中選擇也是難為孩子。
回復 akeqin 2019-12-13 20:16
是啊,要想出對應的辦法。前夫與修雅意見不一。修雅有兒子的撫養權,說話應該有份量,至少兒子18歲前,前夫不要過多打擾兒子的生活。18歲之後,由兒子決定生活在哪。做母親,要把兒子留在身邊,留在自認為好的國外,是不明智的。
回復 綠野仙蹤 2019-12-13 23:37
雅修的公公真夠自私,為了讓兒子留在身邊伺候自己,不惜拆散兒子的家,這在心理學上叫情感敲詐。雅修的丈夫是愚孝,如果相當孝順兒子,有本事別結婚呀,他拋下母子,不是個好丈夫和父親,能算個好男人嗎?此人在心理上可能屬於媽寶。
雅修人真的很好,沒有拿兒子當人質,也沒有讓孩子怨恨父親,這對孩子的健康成長是很好的。我想好的父母是要讓孩子高飛的,盡展潛能,成為最好的自己,雅修的丈夫和他父親一樣,總想把孩子束縛在自己身邊,太自私了。雅修都離婚了,還跟拎不清糾纏什麼?兒子大了,不會自己觀察思考那個社會好嗎?
回復 夕明 2019-12-14 00:39
男方已經移情別戀了吧?
回復 海外思華 2019-12-14 04:14
又一個苦命的女人!
回復 borninheaven 2019-12-14 04:51
父母在, 不遠遊。那是封建社會的理,當時如果是大戶人家,經濟大權都在老爺子手裡,小輩只要圍在長輩邊上就是最佳的選擇;如果是窮人的,也許父母需要年輕力壯的小輩幫助才能活下去。
中國的古話一筐筐的,按古話辦事隨便殺個人也找得出理由來
回復 秦臻 2019-12-14 05:11
akeqin: 是啊,要想出對應的辦法。前夫與修雅意見不一。修雅有兒子的撫養權,說話應該有份量,至少兒子18歲前,前夫不要過多打擾兒子的生活。18歲之後,由兒子決定生活在
據說她前夫隔三岔五就跟孩子視頻,視頻不是關心備至,不放心什麼的,而是跟孩子說各種修雅的壞話。。。。我真是蔑視這樣的男人,俗話說的好,與人絕交不出惡聲,況且還是個一起生活過的,曾經那樣照顧過自己的女人。我曾經好奇的問說了什麼壞話,原來是說修雅買衣服買包買鞋多了,愛打扮了,就知道臭美之類的。。。我也真是服了。。。。
回復 秦臻 2019-12-14 05:19
綠野仙蹤: 雅修的公公真夠自私,為了讓兒子留在身邊伺候自己,不惜拆散兒子的家,這在心理學上叫情感敲詐。雅修的丈夫是愚孝,如果相當孝順兒子,有本事別結婚呀,他拋下母
您說的很對。

我也感覺她公公太自私了,誰也不管,就天天想自己今天吃什麼,明天喝什麼,怎麼保健之類的。原來還聽修雅跟我媳婦聊天時說,剛結婚的時候,修雅老公下班回家如果先回自己房間跟修雅說話,她老公公就不高興。這可真是,農村老太太都比他明白事。至於她老公,丟下妻兒自己回國,還振振有詞的說,有不少男人把女人留在國外自己回來的,這種男人不僅不配做父親,丈夫,連男人都不是。
回復 秦臻 2019-12-14 05:19
夕明: 男方已經移情別戀了吧?
哪個女人喜歡那樣的?
回復 秦臻 2019-12-14 05:21
borninheaven: 父母在, 不遠遊。那是封建社會的理,當時如果是大戶人家,經濟大權都在老爺子手裡,小輩只要圍在長輩邊上就是最佳的選擇;如果是窮人的,也許父母需要年輕力壯
是呢,極端自私到沒有底線的人,為了一己私利什麼事都干。連自己孩子都能犧牲。
回復 秦臻 2019-12-14 05:23
海外思華: 又一個苦命的女人!
修雅還行,挺獨立堅強的,最近自己還申請了大學,又要去學習去了。靠那種沒用的男人除了生氣就是鬱悶死,有那功夫自己學點本事掙錢。
回復 海外思華 2019-12-14 06:57
秦臻: 修雅還行,挺獨立堅強的,最近自己還申請了大學,又要去學習去了。靠那種沒用的男人除了生氣就是鬱悶死,有那功夫自己學點本事掙錢。
她很堅強,上進!
回復 綠野仙蹤 2019-12-14 18:46
秦臻: 您說的很對。

我也感覺她公公太自私了,誰也不管,就天天想自己今天吃什麼,明天喝什麼,怎麼保健之類的。原來還聽修雅跟我媳婦聊天時說,剛結婚的時候,修雅老
聽您這麼一說,雅修的老公是不是在國外混得不好,才找個借口回國的。回國不是不可以,除非有比國外好的大發展才值得。
他們剛結婚和父母住,人在屋檐下,當然得先去請安,看老人顏色,因此獨立先要經濟獨立,有自己的生活空間。
回復 秦臻 2019-12-14 23:27
綠野仙蹤: 聽您這麼一說,雅修的老公是不是在國外混得不好,才找個借口回國的。回國不是不可以,除非有比國外好的大發展才值得。
他們剛結婚和父母住,人在屋檐下,當然得
具體是怎麼個情況我也不是十分清楚,只是自從修雅搬過來成為鄰居,我就見過她前夫來過二次。

跟父母合住的確不方便,但都是自己孩子,還非要分個誰輕誰重,也沒什麼大的必要。其實人世間誰最包容?一定是父母對孩子。可惜很多時候父母不能愛屋及烏,愛自己的孩子卻要去難為孩子的配偶,說到底這樣的所謂愛孩子,也是比較世俗化的自私而已。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3:3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