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本真愛情及其婚內與婚外

作者:秦臻  於 2017-9-5 00:2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24評論

好女人
 
涉及嫉妒的因素有很多,相貌,個性,體型,財富,工作,為人,運氣,等等。每個人都曾經嫉妒過,所以非常理解嫉妒的感覺,尤其是愛情里的嫉妒。那是一種類似火燒的感覺,疼痛錐心,盛怒無助。恨不能親手殺死自己妒忌的人。在人類的情感里,愛情里產生的嫉妒大概是最強烈的了。
 
人們關於愛情有說不完的故事,五花八門的論點看法,即使針對同一對戀人或者夫婦之間的感情糾葛,一千個人有一千種看法。對於那些不以真誠相愛為前提,而是帶有其他功利目的的交往或者婚姻,絕大多數人都是蔑視的。既然帶有目的為了一己之力而結婚,那麼也說不上是愛情,或許叫做交易更合適。我相信所有的人都是期盼純真愛情的,但為什麼有些人能在男女交往和婚姻里去除了愛情而為了利益,一定是有特殊原因的,比如被一段經歷所改變,被生活狀況所改變,被曾經的成長經歷所改變,被成年後的周圍環境所改變。無論如何,如果不是因為愛情而進行交往或者結婚,那麼我不相信他們會感覺幸福,這跟達到目的之後的心理滿足是兩碼事。
 
婚外戀幾乎很難被原諒(我的個人看法),或許有的人會說,當時是不是有特殊原因,而人是有感情的動物,面對一些非常大的感情誘惑難免會把持不住自己,畢竟我們不是神,是人。首先我得說,婚外戀如果單純是由於自己的感情生活不如意,而且是長期的不如意,礙於某些因素沒有分手,忽然在某一個時間某一個場合遇見讓自己感覺溫暖舒適的人,產生了一種真誠的愛情,這從感情的本質上來說,並沒有錯。只是我們熱烈的感情產生了之後,我們還不得不再看看是否合適開始這麼一段感情。如果不是合適的時候,兩人還都有繼續交往的願望,那就應該等時間合適了再開始,這樣會免去沒必要的痛苦和糾葛。如果只是曇花一現的美好,兩人對自己的境況都沒有改變的願望或者信心,那麼就不要開始。
 
可是無論開始的還是沒開始的婚外戀情,都暗示著當事人感情生活里存在著隔閡和不如意,而且不會是小的不如意且沒有改善的希望。如果兩人能面對這些問題,各自做出調整和努力,或許還會讓感情繼續下去,但是似乎我們中國人缺少各方面的安全感,所以能夠在生活里把感情看得很重,注重生活情調和經營的人並不多,看國內相親方式就可以知道。即使是自由戀愛的人,談婚論嫁的時候也一定要問房子,車,錢,地位,工作這樣決定生活狀態的現實問題。這跟婚姻誓言里的「無論疾病,健康,貧窮,富足,我都選擇跟你在一起」的唯美浪漫與真誠,存在著根本思維的區別。但是我們似乎還沒辦法譴責這些要求,因為人們的生存壓力實在太大,古語說「倉廩實而知禮節」,生活有很大壓力的時候,哪有心情談浪漫。
 
在談到愛情的時候,似乎很多人潛意識裡都有一種難以啟齒的感覺。比如感覺骯髒,不正經,尤其是年齡大的人涉及愛情更是為人所不齒。有些人甚至能從一些女演員的舞蹈動作上解讀出極其下流的文字。其實愛情是一種多麼美好的情感,它是不離不棄,生死相依的深厚和真誠,跟骯髒,不正經搭不上一點邊。人們之所以談愛色變,源於長期在感情上受到的異化教育和畸形壓迫導致的。或許也是因為見多了男女交往中的不美好,上至望族親貴,下至普通百姓,利用男女之間的婚姻或者交往以達到自己的目的的事太多了,久而久之,人們一看見這樣的男女在一起密切接觸,就會聯繫到愛情,因為愛情是男女之間的。所以,是許多男女之間感情的交易,異化和褻瀆行為,使得愛情在我們的心中失去了其本來該有的美好模樣。這得歸罪於那些褻瀆愛情的人,以男女交往的模式,戴著愛情的面具,使得人們失去了心中對愛情那麼美好的期盼和想象。
 
婚內或者戀愛內的愛情是戴著輕紗的柔美和距離感強化的美化。但是儘管如此,還是需要兩人不斷的更新,在愛情生活里讓自己變得更好才會讓感情生活活色生香,而不是逐漸變成怨婦怨夫。感情生活的最終失去趣味一定是其中一個人或者兩個人共同的無趣,一個人或二個人都缺乏智慧。愛情是感性的,而經營是感性驅使下的理性,它需要智慧而非小聰明。小聰明必須有,那是感情生活的調味品和變幻帶來的魅力,但是只有智慧才能使感情更具相對長久的可能。如果沒有生活的智慧感情的智慧,你便沒有能力駕馭經營感情,當你抱怨痛罵哭訴戀人伴侶對你的忽視,冷淡甚至不忠誠的時候,還是要先問問自己,審視一下你們之間的感情軌跡,如果你能從中發現一些漏洞及時修補就更好了。如果你發現不了,只是一味的在怨婦怨夫的路上越走越遠,那麼你也將和挽回婚姻和感情的道路背道而馳。
 
多說一種現象,生活里有那麼一類人,在感情生活里挑撥離間,唯恐天下不亂,自己好趁火打劫,從中漁利,比如卞苔這個女人。
卞苔的同學里有一對相愛的男女同學,那位男同學是個暖男,幽默開朗,隨和聰明,是所有同學的開心果。跟他相愛的那位女同學,性格柔弱,溫和善良,只是女人家有點小心眼,而且這些小心眼也是因為愛這位男同學產生的情緒,無可厚非,完全可以理解,誰讓這位暖男這麼受歡迎呢。這位女同學比較單純,因為卞苔特別會做人,特別圓滑,加上小的時候跟這位女同學好,長大之後就以閨蜜相稱,這位女同學很是信任卞苔,有什麼事都喜歡跟她說,包括她跟相愛的這位男同學發生一些摩擦和誤會的時候。面上卞苔勸這位女生要大氣,不要計較什麼,私底下卻跟這位男同學說:「怎麼,你還跟她相處呢?多小心眼啊,你累不累,累不累啊?」同時跟這位男同學示好,明目張膽的表示喜歡他。
 
還有另外一位女生也喜歡這個男同學,在同學聚會的公共場合公開的問這位男生為什麼喜歡的人不是自己而是她。當著那麼多同學的面,公開表示對他的好感,好在這位男生還是很有分寸的,委婉的拒絕了所有的這些示好。這二位被拒絕的女人聯合起來一起攻擊跟男同學相愛的女生。說人家是白菜被豬拱,裝傻裝單純,暗地裡也跟那位男生私聊,表面上祝福人家,實際上做著破壞人家感情的事。諸如在公開場合跟這位男生示好甚至連摟帶抱的照相,故意引起他們之間的矛盾。
 
是的,結婚之前誰都有追求幸福的權利,可是,別人的戀愛關係已經確定,你再去這麼做就太讓人蔑視了。愛情不是搶來的,用那位男同學自己的話說:「白菜蘿蔔各有所愛,我就喜歡她這個女人。」而他喜歡的這位女同學,是一位單純善良,溫暖賢惠,熱愛生活而且特別有情趣和品位的好女人。其實,男人心裡對女人是好壞是有不可跨越的界限的,別看他們不露聲色,但是一旦動真的卻絕不含糊。所以我們會看到一些十分不檢點的女人,即使美若天仙,也不太容易結婚。
 
愛情之於婚內需要珍惜,全情投入是前提,智慧決定感情的質量。愛情之於婚外,誰都知道感情的來無影和不可預知,也不可否認是真誠的,也是由於對原有感情的長久失望,否則誰願意冒天下之大不韙,但是儘管如此,還是要等待時間合適了再開始會更好。而失去了不想失去的人,盛怒之下,傷心至極的情緒下誰也不會立刻反省自己,但是也不必大打出手魚死網破,也不必想「靠死誰」,能補救則補救,如果愛情已經遠去,甚至我們把自己變成了別人怎麼也不肯相守的樣子,這又是誰的錯呢?這種傷痛是一生的,可是我們誰願意這樣呢?被離開的覺得到了世界末日,離開的又怎會感覺沒有一絲愧疚?
唯一可以做的就是我們一生的努力,彼此都要一生努力著給相愛的人以別人無可替代的東西。
 
 
 
1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3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4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4 個評論)

回復 (●'◡'●) 2017-9-5 04:15
高產啊,這篇好像是有關愛情題材的綜合論文!
人品和智慧是相關的吧,所以高尚的人一般比較容易收穫甜蜜的愛情!
嫉妒心怎麼說都不是很好的品德,人,要想辦法摒棄,因為人最終的幸福其實是取決於自己的內心。
回復 (●'◡'●) 2017-9-5 04:19
聽了很多人的愛情故事啦,也想聽聽你的,不過再怎麼樣,人都願意和讓自己感到舒服快樂的人在一起,這可能就是愛情的籠統哲學?
回復 浮平 2017-9-5 04:58
您的故事可能是真實生活中的,寫得很好,「我的前半生」是文學創作。 假設情結也是來源於生活,從兩位女性中都可以看到,無論是戀愛關係已定或是已婚,男性都有可能被另外更合適的女性打動。一位是離婚女性徹底征服了已婚男原本美好的愛情,另一位也是離婚女性無意中打動了正在戀愛關係中的另一位男士,所以,您的觀點「男人心裡對女人是好壞是有不可跨越的界限的」  雖有一定的普遍或者共性意義的結論,而好壞的標準和界限又是個性的,也就是說「不檢點」是不容易定義的,因此,最終的結論或者合論可能不一定吧?而男士對情感的約束與道德標準是情與理的關係,換句話說,當愛情給你帶來了100%的滿足感時,和不滿足時,是什麼能成為讓你在婚姻中作出朝哪種方向去主動努力的動力,這種動力不取決於外界其他女性是否檢點。打破熱戀中的情侶本來就不容易,而打破並不100%滿足的一對卻是更重要的話題。(此處僅以一方為例,反過來估計也一樣吧。)
回復 fanlaifuqu 2017-9-5 05:55
現時交易的比例比「純愛情」要高多了,相比以前。所以出軌就不算什麼了!
回復 秦臻 2017-9-5 09:03
(●'◡'●): 高產啊,這篇好像是有關愛情題材的綜合論文!
人品和智慧是相關的吧,所以高尚的人一般比較容易收穫甜蜜的愛情!
嫉妒心怎麼說都不是很好的品德,人,要
高產談不上,不寫的時候居多。其實生活里多是平凡的普通人,收穫美好感情生活的人一定有其自己的智慧,或許只是一物降一物的運氣。。。

嫉妒心只是讓自己難受,但是誰都很難摒棄,不知道嫉妒能不能叫做某種品德 嫉妒一般都會發生在離自己生活圈子很近的人身上,嫉妒那些八竿子打不著一輩子都見不到面的陌生人,是奇葩所為
回復 秦臻 2017-9-5 09:04
(●'◡'●): 聽了很多人的愛情故事啦,也想聽聽你的,不過再怎麼樣,人都願意和讓自己感到舒服快樂的人在一起,這可能就是愛情的籠統哲學?
「人都願意和讓自己感到舒服快樂的人在一起,這可能就是愛情的籠統哲學?」最欣賞你的這句話,聰明
回復 秦臻 2017-9-5 09:11
浮平: 您的故事可能是真實生活中的,寫得很好,「我的前半生」是文學創作。 假設情結也是來源於生活,從兩位女性中都可以看到,無論是戀愛關係已定或是已婚,男性都有
您的觀點比我的更加深刻,我很喜歡您的這句話「好壞的標準和界限又是個性的,也就是說「不檢點」是不容易定義的。」是的,有些普通人眼裡「不檢點」的女人或許給另外的男人迷的神魂顛倒。

還有您說的「打破熱戀中的情侶本來就不容易,而打破並不100%滿足的一對卻是更重要的話題。」是很值得說的一個重要話題。多謝您的留言,很欣賞。
回復 秦臻 2017-9-5 09:14
fanlaifuqu: 現時交易的比例比「純愛情」要高多了,相比以前。所以出軌就不算什麼了!
我感覺人們對感情的要求更加現實了,現在的經濟狀況相比之前跟人們的需要相比不知道是進步了還是退步了,因為人們因為生存產生的焦慮好像並沒有減少。
回復 ryu 2017-9-5 10:28
您的故事可能是真實生活中的,寫得很好(zt),但是,中國的達人可能,注意,這裡是說可能,已沒有了那種青純,包括現在的中學生開始。因為知識越來越豐富,現實,越來越有知識。
回復 浮平 2017-9-5 13:10
「是的,有些普通人眼裡「不檢點」的女人或許給另外的男人迷的神魂顛倒。」  您想過沒有,相反的情況也一樣成立,那些普通人眼裡「很檢點」的女人也一樣可以打動另一部分男人的心,說不定還更有魅力,這正是這個電視劇中想傳達的信息。 所以,男人們會不會被打動,和被打動后應該怎麼做是兩碼事。碰上欣賞,喜歡,甚至被吸引,心動的異性是完全可能的,但男人的責任心,擔當,道德,休養,理想,信仰,衷誠,自律,理性,情分是從小就要重視和培養的另一面,如果缺少了這一面,同樣的情況發生選擇就會不同了,有情有義,有判斷力和剋制力的男人是寶貴的,善良的。(男女人性的層面都有這樣的共性,只是以一方為例)
回復 亦云 2017-9-5 18:52
讓人眼裡心裡唯有一人的浪漫的情感體驗就是愛情的最高境界,那就如同high一樣,註定是短暫的,轉瞬即逝的,因為無法有一生一世每時每刻都能維持如此境界的能量,特別困難的是雙方的共振。

長久穩定婚姻關係的維持需要夫妻雙方去用心投入,盡其所能,都能讓對方感受到無法替代,無法割捨。



Happy wife and husband, happy life!
回復 秦臻 2017-9-5 20:16
浮平: 「是的,有些普通人眼裡「不檢點」的女人或許給另外的男人迷的神魂顛倒。」  您想過沒有,相反的情況也一樣成立,那些普通人眼裡「很檢點」的女人也一樣可以打動
給您點贊 說的太好了!女人也會男人也罷,再好再不好也有人喜歡甚至嫁娶----人的欣賞水平不同,選擇也不同。

「但男人的責任心,擔當,道德,休養,理想,信仰,衷誠,自律,理性,情分是從小就要重視和培養的另一面,如果缺少了這一面,同樣的情況發生選擇就會不同了,有情有義,有判斷力和剋制力的男人是寶貴的,善良的。」您說的這些話我十分認同。
回復 秦臻 2017-9-5 20:21
亦云: 讓人眼裡心裡唯有一人的浪漫的情感體驗就是愛情的最高境界,那就如同high一樣,註定是短暫的,轉瞬即逝的,因為無法有一生一世每時每刻都能維持如此境界的能量,
非常贊同您的看法,婚姻是一種智慧,愛情的痴迷和熱烈,那種痛苦快樂大起大落的懸心感覺當然不會一直在,而在這些過後讓戀人伴侶跟你在一起感覺舒服,就是最大的智慧,也是你不可替代的東西,如果你沒有不可替代性又不懂得琢磨改善,那麼很多感情里的負面事情都有可能出現。

人生沒有捷徑,只靠深情和智慧。
回復 (●'◡'●) 2017-9-5 21:11
秦臻: 高產談不上,不寫的時候居多。其實生活里多是平凡的普通人,收穫美好感情生活的人一定有其自己的智慧,或許只是一物降一物的運氣。。。

嫉妒心只是讓自
一物降一物,嗯,所以我還比較相信能量學說,就是相同能量的人更容易彼此被誘惑,吸引,欣賞,產生美好的幻覺,舉個粗例,有錢人和電影明星等高藝術的,,,金錢也是一種能量,物資能量是可以和精神能量匹配一部分滴。這也和你說的嫉妒心都發生在熟人之間的理論是吻合的吧
回復 xqw63 2017-9-5 23:09
愛情如果能夠持續發展,最好就會變成親情,否則,只能分道揚鑣
回復 秦臻 2017-9-5 23:27
xqw63: 愛情如果能夠持續發展,最好就會變成親情,否則,只能分道揚鑣
親情有時候比愛情牢固,由愛情轉換而來的親情更是血肉相連般的無可替代。
回復 秦臻 2017-9-5 23:30
(●'◡'●): 一物降一物,嗯,所以我還比較相信能量學說,就是相同能量的人更容易彼此被誘惑,吸引,欣賞,產生美好的幻覺,舉個粗例,有錢人和電影明星等高藝術的,,,金錢
任何有價值的東西都是一種能量,而有無價值有大眾的眼光,還有個人的判斷,總之能夠平衡的東西才持久。
回復 xqw63 2017-9-5 23:42
秦臻: 親情有時候比愛情牢固,由愛情轉換而來的親情更是血肉相連般的無可替代。
right
回復 白色百合 2017-9-6 08:15
問題是有趣又有智慧的人太少。其實人都有潛能,在不同的人面前會有不同的呈現。並不是裝,而是在不同能量的刺激下,產生了不同的能量。比如一個不會撒嬌的女人,在愛的男人面前可以呈現出嬌媚的姿態;又比如一個笨拙的男人,在喜歡的女人面前,會變得滔滔不絕,等等。

我們通常喜歡說,一段婚姻好或者不好,雙方都有原因。可其實跟配對正確與否也有很大關聯,就像您說的,跟這人不合,卻可以和另個人很合。所以除了品行有問題的,婚外戀這件事是一個雙方都該檢討的事,我知道這話肯定有人不愛聽。如果真是冤假錯案,離婚也是不錯的選擇,於人於己都是解脫。然現實總比理論複雜得多,所以很難一概而論。
回復 秦臻 2017-9-6 09:08
白色百合: 問題是有趣又有智慧的人太少。其實人都有潛能,在不同的人面前會有不同的呈現。並不是裝,而是在不同能量的刺激下,產生了不同的能量。比如一個不會撒嬌的女人,
您說的真不錯,很欣賞,給您點贊。
1. 一個人在不同的人面前有不同的呈現。-----的確這樣。其實人也是一個環境,面對不同環境的時候,人的反應和狀態是不一樣的,就如您說的,一個女人在一個男人面前是柔美嬌弱的,在另外一個男人面前卻可能脾氣暴躁。我個人感覺,兩性關係里男人的作為起著主導作用。女人,但凡是有點慧根都會因為被寵而變得舒服可愛,那種能被寵壞的女人不夠聰明,更談不上智慧。

2. 婚外戀的發生有特定的原因,我同意您說的雙方各自應該審視他們的感情軌跡,(我文中也是這麼寫的)任何感情的好都是雙方的,壞的感情也不是單方面的。婚外戀會成為一段感情里永遠的陰影,因為它意味著不可逆轉的失望和失去。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18:4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