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愛情是一場戰爭

作者:秦臻  於 2016-3-17 21:3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愛情婚姻|已有17評論

關鍵詞:愛上一個人, 生命力, 愛情, 戰爭, 人才


愛上一個人的感覺是什麼樣的?是一種喜歡到一輩子都想跟他在一起的強烈願望,無論他什麼樣。所以我們會經常看到愛情里的人,類似智商不足,看不清基本事實,即使看清了也不願去面對;是對深愛之人的痴迷---無所謂他愛不愛自己,無所謂他的任何甚至他還愛著別人,我只是愛他。

任何能說出原因的離開都只是因為不夠愛,或者不愛。一個人的不上進,慣性不自愛等等人品里的硬傷,也只是在不愛或者不夠愛的時候才被拿出來當做棄之而去的理由。如果愛很深,她會選擇抱著改造他的一切希望甘願讓自己深陷,不等到遍體鱗傷,身心曝露在烈日之下風乾了那些愛,瘋狂是不會沒了的。

但其實那種瘋狂無論何時想起來都是美好的,那是一種生命力綻放出的炫美煙花,雖過眼即逝卻嫵媚妖嬈,心底純真的人才可以體驗得到,愛情也是靈性的。而另外有些人體驗到的這種大喜大悲跟他們對感情的曲解有關,比如在感情里堅信真誠所致金石為開而無原則付出,這就不能被稱作炫美煙花,或許叫炮仗崩傷了自己更恰當。

隨著年紀的增加,我們在生活的任何方面都多了理性,慎重和自律,不再有那樣的大悲大喜,此時生,彼時死的情愛糾結,少了嗆辣多了醇厚。或許我們不太容易再經歷那樣炫美的愛情煙花,可是我們不也多了些厚重和穩定來安頓下來那顆漂泊不定的心了嗎?生活最終是需要安定的,整個人生都在經歷煙花般炫美,不是審美疲勞就是眼睛被刺到色盲。

所以,美是需要距離和想象的,人們總是說,相見不如懷念,或許就是想留住那樣的感覺。但這樣的希望僅限於你不想跟他一輩子都在一起,也不算真心相愛到極致。如果真的相愛到極致,是一定想要在一起的。不過我們的生活里也看得多了不愛也在了一起,比如羅京;真愛了也沒有在一起的例子,比如比爾蓋茨。那樣的婚姻里夾雜著其他複雜的因素,跟愛不愛無關。

真實的東西幾乎都是美的,哪怕是真相。有的真相刺痛了我們的眼睛和神經,但卻讓我們找到了應該走的路,讓我們清晰的意識到日子裡不光是美妙和甜蜜,你憑什麼就非得幸福到底。苦樂參半是生活的常態,自己的努力佔了一大半份額。而任何自找的不痛快都跟犯賤有關,失去了也只能當做教訓,希望會明白「己之所短」和「人之所長」,讓我們在今後的前行里心理多一盞可以照亮來路的燈火,讓自己更加豁達。

我欣賞那些能夠藏得住憂傷的人,尤其是在感情里。明知道無可挽回的感情,與其死纏爛打尊嚴掃地還不如停下一切無謂的努力,對著自己不平靜的心暗自垂淚。既然無可挽回既成事實,你做再多也是於事無補。但這些也只是經歷了,明白了感情之後才有的智慧,但智慧的獲得總是需要一些經歷的。

幾乎所有人都看不起那些在感情中失意卻十分囂張,大吵大鬧,胡攪蠻纏,失去理智的人。甚至有的人索愛不成,由愛生恨來陷害對方。這樣做的結果除了讓不愛的人更加不愛,就是讓自己受傷的心更加受傷了。如果不愛的那一方還心存一絲歉疚,由於你以上作為會讓那點歉疚終會變成蔑視。失去了一個人的感覺在短時間內是可怕的讓人窒息的,可過去了之後就不再覺得是件可怕的事,失去一個人的心和對你的尊重才是最可怕的。

記得黃菡說過,「可以真愛,但不要深愛。」但是我感覺,愛情是無法控制的,深情若能控制,世間何來情殤。你能左右你的愛情,無非就說明了你還不夠愛。我們控制不了自己的感情,但是我們應該學會控制自己的行為,讓自己在感情的過程中真誠的投入到融化身心的美好中也不會在某些關鍵時候失去矜持和尊嚴。這是很難的,但如果我們做到了,美好才會綿延下去。

愛情很美,我們很難控制其走向和去留,唯有做最好的自己,才能使愛情在你的身邊停下來走下去;無論男人還是女人,為了愛而奮不顧身固然是真情流露,顧忌自己行為的深淺適度也是應有的聰明和對自己的保護。

愛情是一場戰爭,它需要的不僅僅是激情。。。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1

支持
7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8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7 個評論)

回復 越湖 2016-3-17 22:52
「記得黃菡說過,「可以真愛,但不要深愛。」但是我感覺,愛情是無法控制的,深情若能控制,世間何來情殤。你能左右你的愛情,無非就說明了你還不夠愛。」
這段說得好。又不是打醬油,控制份量幹嘛?
不同意愛情是戰爭,因為戰爭的目的是單方贏不是雙贏。一旦發動戰爭,結果只可能雙輸,只是敗戰的一方輸得更多而已。
既是愛,就要願意為對方付出,結果是雙贏。而且不能算誰贏多少,若要算,就不是愛了。
回復 葉紫寒 2016-3-17 22:54
你寫的, 和我心裡想的一樣一樣的。可是沒有經歷過愛情的人是不懂的。你是懂的。
回復 葉紫寒 2016-3-17 23:00
越湖: 「記得黃菡說過,「可以真愛,但不要深愛。」但是我感覺,愛情是無法控制的,深情若能控制,世間何來情殤。你能左右你的愛情,無非就說明了你還不夠愛。」
這段
愛情是兩敗俱傷的一場戰爭。沒有贏家,只有傷痕。
回復 越湖 2016-3-17 23:02
葉紫寒: 愛情是兩敗俱傷的一場戰爭。沒有贏家,只有傷痕。
前提是把愛情當作戰爭。
回復 (●'◡'●) 2016-3-18 00:39
贊成大部分作者的觀點!
我們中國人裡面大多數人的婚姻伴侶都不是自己最喜歡的人,因為年輕不懂愛愛情呀,而當我們真正懂了的時候,面對複雜的社會環境家庭背景等諸多因素我們的人生已很難更改,離婚哪有那麼簡單呀,強行改變婚姻狀態必然面臨傷人傷己的的兩難選擇,相對來說,西方人離婚的負面後果小一點,因為他們的社會環境比我們國家更成熟,整體社會的寬容度更高,所以西方人大多數都是二婚以上,幾個孩子幾個爹幾個媽媽很常見,中國人離婚的代價太大,所以多數人都是湊合吧~~
回復 十路 2016-3-18 02:47
我理解戰爭是指自己感性與理性之間的爭奪,不壓抑真實的情感,也不讓情感去摧殘雙方, 不是為打敗對方而「贏得」的意思吧。
回復 南沙2 2016-3-18 15:43
跟著感覺走
回復 秦臻 2016-3-19 01:54
越湖: 「記得黃菡說過,「可以真愛,但不要深愛。」但是我感覺,愛情是無法控制的,深情若能控制,世間何來情殤。你能左右你的愛情,無非就說明了你還不夠愛。」
這段
我是想說愛情雖然很美好,但也很殘酷。美好的不用說了,殘酷的是不愛帶來的深刻無奈,惆悵和心傷。
回復 秦臻 2016-3-19 01:54
葉紫寒: 你寫的, 和我心裡想的一樣一樣的。可是沒有經歷過愛情的人是不懂的。你是懂的。
經歷過愛情的人都懂。
回復 秦臻 2016-3-19 01:55
(●'◡'●): 贊成大部分作者的觀點!
我們中國人裡面大多數人的婚姻伴侶都不是自己最喜歡的人,因為年輕不懂愛愛情呀,而當我們真正懂了的時候,面對複雜的社會環境家庭背景
謝謝你的留言。
回復 秦臻 2016-3-19 01:57
十路: 我理解戰爭是指自己感性與理性之間的爭奪,不壓抑真實的情感,也不讓情感去摧殘雙方, 不是為打敗對方而「贏得」的意思吧。
愛情如戰爭般殘酷,也如煙花般炫美。
回復 秦臻 2016-3-19 01:58
南沙2: 跟著感覺走
呵呵,要是那麼簡單就好了。
回復 越湖 2016-3-19 11:46
秦臻: 我是想說愛情雖然很美好,但也很殘酷。美好的不用說了,殘酷的是不愛帶來的深刻無奈,惆悵和心傷。
"……殘酷的是不愛帶來的深刻無奈,惆悵和心傷。「
你這裡說的是不愛。既然是不愛,還說啥子愛情哦。
回復 秦臻 2016-3-20 04:09
越湖: "……殘酷的是不愛帶來的深刻無奈,惆悵和心傷。「
你這裡說的是不愛。既然是不愛,還說啥子愛情哦。
不愛如果是雙方的,那就如你說的那樣了。但是我說的是單方的。
回復 越湖 2016-3-20 13:32
秦臻: 不愛如果是雙方的,那就如你說的那樣了。但是我說的是單方的。
單方的的戀愛與相戀當然不同。
回復 秦臻 2016-3-21 08:00
越湖: 單方的的戀愛與相戀當然不同。
單方的不叫戀愛,叫自作多情或者單相思。。。
哈哈哈。。。
回復 曾經以為的凝視 2016-3-26 03:58
秦臻: 單方的不叫戀愛,叫自作多情或者單相思。。。
哈哈哈。。。
完全同意!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16:0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