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歐洲人是如何關注美國大選的

作者:綠野仙蹤  於 2016-10-13 01:56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時事評論|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56評論

關鍵詞:美國大選, 政治, 權力, 辯論

此番美國總統大選的兩位候選人都是人物,有特性、有光彩、有戲劇性,引得世界各地沒選票的人民翹首以望,紛紛圍觀,熱情不減,密切關注。
歐洲各國對兩場候選人辯論都是深夜直播,我們這裡是凌晨三點,都趕上世界盃足球賽了。我和身在各大洲的親友同學都在同一時間和美國人民一道從頭到尾觀看了辯論過程,蠻精彩蠻過癮的,美國確實是世界矚目的中心。
上次小布希二度競選,英國人還專門做了個網站反小布希,隔空呼籲有選票的美國公民不投小布希,估計起了反作用,現在沒人做這事了

每次美國大選,各國都有自己的選擇和傾向,奧巴馬還是候選人時就展開歐洲之旅,法、英、德的總統、總理都親自出面熱情迎接,儼然已把他當未來美國總統了。希拉里來訪也是如此,還應邀上了收視率最高的新聞訪談節目,展現其在國際舞台的威望和風采;而川普至今好像沒人認真待見。       

這次反應最有趣的是國內喉舌,先前《日人民報》和《混球時報》開足火力,大罵美國總統選舉是欺騙人民,用失望、失落、失信、失靈來形容美國大選,四個失的主語好像被偷換了概念。候選人第二場辯論后,新華社又發起新一輪攻擊:說美國大選無下限創新低,沒有最低只有更低……還在大街上採訪不明真相的群眾,有人說美國民主制度很黑暗。可也有人說這是太監嘲笑別人性生活不和諧。
       
歐洲許多國家都有類似川普這種人,極右翼,大嘴直言,經常發表出格言論,說別人因顧忌社會形象而不敢說之言,聽上去很爽很痛快也很搞笑。但當個在野黨批評時政挺好,真讓他當國家領袖恐怕力所不殆。其實這種候選人往往很願意做攪局者,也並不想真當什麼,所以落選也不在乎,就是給自己的黨做廣告。我看辯論中的川普不象希拉里那樣熱情主動,看上去有點被動,有點惘然,不知他是否真的想當總統。
       
兩次辯論中希拉里顯得熱情、聰慧、淡定、經驗豐富,從容有度,應付裕如,成竹在胸,她和川普明顯不是一個層次的人。聽希拉里的講話讓我重溫已生疏的英語的邏輯和美感,儘管資深政治家的偽善在所難免,可更願今後在電視上看到這樣一位成熟的政治家,也希望美國誕生第一位女總統。
      
 當然,美國公民近水樓台最了解真實全面的情況,有選票也有選擇權。

PS:和美國相距遙遠,只是霧裡看花,有貽笑大方之處,還請美國公民海涵。

各位在美國的親們,你們到底投誰呢?真會玩兒深沉!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2

支持
12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4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56 個評論)

回復 啟蒙 2016-10-13 01:59
希拉里確實比較有總統相
回復 綠野仙蹤 2016-10-13 02:01
啟蒙: 希拉里確實比較有總統相
她的形象幾乎完美,氣質風度極佳,我彷彿又看到撒切爾夫人了,她比撒切爾更有現代感和美國精神。
回復 綠野仙蹤 2016-10-13 02:02
說實在的,我不太明白為什麼那麼多華人支持川普。我在美國有四個親友,一半一半。
回復 啟蒙 2016-10-13 02:08
綠野仙蹤: 說實在的,我不太明白為什麼那麼多華人支持川普。我在美國有四個親友,一半一半。
美國面臨的問題,歐洲面臨的問題也是差不多。全球化與民族利益,人權博愛與和平安全,個人自由與法律秩序。。。這是大家關注的問題,不得不承認川普確實指出了這些存在的問題與事實,不少人有同感也是事實。個人覺得川普的主張太粗暴,一旦上台會搞亂美國,甚至搞亂整個世界
回復 綠野仙蹤 2016-10-13 02:12
啟蒙: 美國面臨的問題,歐洲面臨的問題也是差不多。全球化與民族利益,人權博愛與和平安全,個人自由與法律秩序。。。這是大家關注的問題,不得不承認川普確實指出了這
我們這裡的極右翼是勒龐,當反對黨多年了,川普風格的大實話講了好多年,有激情有戲劇性,我們都很愛聽他講話,但是並不認真對待這個人。想當年納粹和中共比他們講得好,更會騙。這裡有個價值觀和大方向的問題。
回復 啟蒙 2016-10-13 02:17
川普適合做反對黨,問題在於以前的反對黨跟執政黨差不多一個調子,因此才有這次川普的異軍突起,他更像一個獨立候選人,確實有一定的民意基礎,也不能忽視他們
回復 綠野仙蹤 2016-10-13 02:17
我的一個朋友是力學博士,年薪多年前就超十萬了,可因為健康保險從20美元漲到400美元就再不投民主黨了。我忘了問這是月保還是年保。我們這裡僅補充保險一年就1200歐。
回復 綠野仙蹤 2016-10-13 02:25
啟蒙: 川普適合做反對黨,問題在於以前的反對黨跟執政黨差不多一個調子,因此才有這次川普的異軍突起,他更像一個獨立候選人,確實有一定的民意基礎,也不能忽視他們
您這麼一說,美國的社會問題還真跟歐洲一樣,左右兩黨換誰都一樣,都囿於政治正確不敢做什麼,慷人民之慨,維護自己的形象第一。
回復 啟蒙 2016-10-13 02:34
綠野仙蹤: 您這麼一說,美國的社會問題還真跟歐洲一樣,左右兩黨換誰都一樣,都囿於政治正確不敢做什麼,慷人民之慨,維護自己的形象第一。
所以有人說這次美國大選會決定美國的未來,異常受到選民的關注,選民有水火不相容的分裂跡象,咱們拭目以待吧
回復 綠野仙蹤 2016-10-13 02:40
啟蒙: 所以有人說這次美國大選會決定美國的未來,異常受到選民的關注,選民有水火不相容的分裂跡象,咱們拭目以待吧
法國這邊老勒龐退休了,他女兒小勒龐上台了,她堅持父親的衣缽,但姿態要柔和許多,不那麼偏激,挺給人好感,估計下下次大選就有分量了。
回復 綠野仙蹤 2016-10-13 02:49
我在華盛頓的閨蜜剛出差回來,她和先生都投希拉里,他們工資很高賦稅也很高,但倆人都不喜歡社會貧富分化,說由政府調配,可減輕社會矛盾。
回復 啟蒙 2016-10-13 02:54
綠野仙蹤: 法國這邊老勒龐退休了,他女兒小勒龐上台了,她堅持父親的衣缽,但姿態要柔和許多,不那麼偏激,挺給人好感,估計下下次大選就有分量了。
法國大概跟美國面臨著差不多的問題吧? 唯一差別,法國人比較有激情敢於改革社會,法國曾經有大革命,而英國卻是君主立憲,美國人,特別是白人基本都是英國保守基因的傳承,我相信川普要是在法國競選沒準兒民調早就過半了  
回復 綠野仙蹤 2016-10-13 03:14
啟蒙: 法國大概跟美國面臨著差不多的問題吧? 唯一差別,法國人比較有激情敢於改革社會,法國曾經有大革命,而英國卻是君主立憲,美國人,特別是白人基本都是英國保守
改革很難,觸動誰的利益都不幹,遊行示威罷工,直到歇菜。
勒龐更象個職業政治家,但在法國的上層和中產中都比較受排斥,支持他的主要是窮人。因為法國人很有點正派慷慨的騎士精神,再加上老歐洲的人情味和價值觀,缺少美國的那種實際精神,這好像也是美國強大的原因之一。您能想象美國一下放100萬難民進來嗎?法國還有人羨慕呢,聖母讓德國人當了。
回復 法道濟 2016-10-13 03:15
英國人也不喜歡共和黨,可以理解。但美國人的選擇有時與外國人的直覺不相符
回復 啟蒙 2016-10-13 03:17
綠野仙蹤: 改革很難,觸動誰的利益都不幹,遊行示威罷工,直到歇菜。
川普在法國更不行了,法國人很有點正派慷慨的騎士精神,再加上老歐洲的人情味和價值觀,沒有美國的那
歐洲福利比較美國好,穆斯林問題比美國嚴重吧?
回復 綠野仙蹤 2016-10-13 03:19
法道濟: 英國人也不喜歡共和黨,可以理解。但美國人的選擇有時與外國人的直覺不相符
英國已多次是工黨執政了,法國現在就是左派社會黨執政,許多富人都移民了。總之誰上台人民都不滿意,只好來回換黨,選舉不是為了選誰,而是為了反對現任。
回復 wjbf 2016-10-13 03:24
好文!多謝推薦。拋開美國政治,感覺媒體是最大受益者,觀眾超多。同時中國ZF也想趁機渾水摸魚,不過比較牽強,受益也不會太大
回復 綠野仙蹤 2016-10-13 03:30
啟蒙: 歐洲福利比較美國好,穆斯林問題比美國嚴重吧?
可這邊賦稅太重了。
穆斯林男主不工作,按傳統討好幾個老婆一個屋檐下生活,生至少十幾個孩子,每月領救濟金超過1萬歐元。
那幾個恐怖分子從小住救濟房,吃救濟糧,接受義務教育,長大后還把法國恨得要命,不可思議。
回復 啟蒙 2016-10-13 03:32
綠野仙蹤: 可這邊賦稅太重了。
穆斯林男主不工作,按傳統好幾個老婆一個屋檐下生活,生至少十幾個孩子,每月領救濟金超過1萬歐元。
那幾個恐怖分子從小住救濟房,吃救濟糧
矛盾積累到一定的嚴重程度,相信你們法國川普一定會出現的  
回復 綠野仙蹤 2016-10-13 04:07
啟蒙: 矛盾積累到一定的嚴重程度,相信你們法國川普一定會出現的   
已經出現好多年了,老的已經退休了,極右翼政二代上來了,做了許多調整,支持者眾,我也恨不得支持她,要是不考慮社會形象的話
123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19-10-20 01:1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