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無論你們有多反感中國共產黨也不能詆毀中國,因為中國是你祖家。

作者:花名雞仔  於 2021-2-16 18:30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9評論

我的老家農村變城市

漢奸們,無論你們有多反感中國共產黨也不能詆毀中國,因為中國是你祖家。在那些逢中必反小人看來,中國建設好壞都是錯的,此類人根本不看事實、不講真相,沒有一點人性道得觀念,頭腦思維混亂。回想百年前中國被人欺負那種狀況世人皆知,那時中國人無論在什麼地方都會受到別人白眼,如今中國人在外地就大不相同了,難道這還不是祖國帶來的?只有中國富強你們才有好日子過,漢奸們醒醒吧!

 今日中國有目共賭,成功與否有事實可看,從衣食住行的人民生活到高鐵航天之國家建設,這樣的過程那樣不比西方快?那樣不比西方好,短短几十年從一窮二白脫變成世界第二,望眼全球在短短几十年間有那個國家能做到?西方所謂發達國家從窮到富,從無到有用了多長時間?不服者可以搬出個例子出來看看。

 國家好與壞是要看事實的,是要有事實根據的,人民生活轉好、國家轉富強這還不是事實?什麼主義那個社會都有好壞一面,那國沒有反對派?有建設性批評是好事,但不能專挑壞的說事,一味抹殺成功事實真相,整天挑弄是非、黑白不分指桑罵槐,這類人也是想中國好?這也對中國有幫助?要多走走、多看看、現在的中國發展怎樣,不要老是拿過去說事,有本事的留下來再來一次革命,我說你是英雄。

 人民願望最基本的兩點就是生活過得好、安穩,國家不再受人欺負,其它一步一步慢慢來,沒有十全十美的東西、國家也一樣,只要把國家搞強大不受欺負,帶領人民生活向好方向發展,理他誰當政,每個國家國情不同,國有國法家有家規,不能任由你亂來想怎樣就怎樣,更不能照搬西方那一套行事。是中國人也好不認也罷,中國之大、人之多,無人不知無人不曉,這都是事實,今後中國好與壞一定會影響著全世界。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3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3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9 個評論)

回復 浮平 2021-2-16 19:58
為什麼不能有「但不能專挑壞的說事」?

這條規矩是誰定的,是您定的還是皇帝或者專制集權者定的?在民主法治社會行得通嗎?

就是有一部分人的社會職責是專挑壞事說,專門曝光壞事,這樣才可能引起關注,進一步調查事實真相,防範壞事變得更壞,影響面更深更廣,您說說看這樣為什麼不好?

如果說出來的「壞事」不符合事實,那就將其他人知道的事實也擺出來,人們可以看到事物的兩面或者多面性,在民主社會並沒有禁止其他人也平等的擺出自己了解的真相吧?

您在這裡喊漢奸也好,以祖家名義呼籲也好,能夠阻難這些專挑壞事說事的 do their job 嗎?

比如,這就是壞事 【Millions Without Power In Texas, Northern Mexico As Blackouts And Bitter Cold Continue】,頭版頭條,專挑壞事說事。

人類命運共同體是誰說的呢?祖家的壞事不能說,那幹嘛要去和全球命運共同體呢?

謝謝花先生,每次您都很大度,允許咱的評論留言。
回復 花名雞仔 2021-2-16 22:23
批評歸批評能幫助最好,不幫助也不能詆毀,祖家再不好也是祖家,沒有祖宗地就不會有我們。
回復 浮平 2021-2-16 22:59
花名雞仔: 批評歸批評能幫助最好,不幫助也不能詆毀,祖家再不好也是祖家,沒有祖宗地就不會有我們。
您要是能具體一步也許就有意義了,到底哪些言論屬於批評,指出壞事,幫助呻吟苦難,哪些屬於詆毀。祖宗也是需要一步步的從教訓中看到對錯造成的後果中進步的。比如,有的皇帝濫殺無辜,有的奸臣瞞上欺下,有的濫用酷刑等等,都是通過當代和後人一步步的揭露批判才可能得以改變的。

為什麼這裡會用到「奸」字呢,並非是因為這些人在朝廷之外,或者人在外國就配當這個「奸賊「或者」漢奸「?也就是說需要具體一步,到底哪些人說了哪句話,做了什麼事配得上這個奸名?
回復 花名雞仔 2021-2-16 23:31
例一:謾罵自己的國家和民族,甚至謾罵自己的生身,罔顧事實一概為了討好任意胡說,顛倒是非曲直,都敢為、都敢做。石平是「中國30年以來第一位被公認的漢奸」

例二:劉曉波」貶抑中國人、否定中國文化。「香港一百年殖民地變成今天這樣,中國那麼大,當然需要三百年殖民地,才會變成今天香港這樣,三百年夠不夠,我還有懷疑。
回復 浮平 2021-2-16 23:56
花名雞仔: 例一:謾罵自己的國家和民族,甚至謾罵自己的生身,罔顧事實一概為了討好任意胡說,顛倒是非曲直,都敢為、都敢做。石平是「中國30年以來第一位被公認的漢奸」
中國政府難道不是也在否定祖宗皇帝時代的等級觀念和制度這方面的文化而一步步建立平等,民主之類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與封建制度不同的特色社會嗎?

您有空時可以從清代末開始,到辛亥革命,到新中國成立,到反反覆復的政治運動,慢慢分析,哪些方面是在否定祖宗文化的,有時叫做破舊立新,有時叫做復舊復興?

如果不仔細思考和分析啊,搞不好這些帽子會不知不覺扣到了偉大領袖的頭上?您說呢?
回復 花名雞仔 2021-2-17 00:11
否定這否定那,但有一點他們都想祖國好,歷朝歷代統治者最終還是想把國家搞好。人是有感情的,吹捧外國詆毀祖國,祖家都不要還是人嗎?
回復 浮平 2021-2-17 00:40
花名雞仔: 否定這否定那,但有一點他們都想祖國好,歷朝歷代統治者最終還是想把國家搞好。人是有感情的,吹捧外國詆毀祖國,祖家都不要還是人嗎?
人人都可以說自己的動機是好的,人家的動機是壞的。您就說自己的動機是好的(如果只能分析動機的話,即使不太能具體分析什麼是批評,批判,揭露壞事,什麼是詆毀的分界線),領導的動機永遠是好的,其他普通人說話的動機讓人家自己去說不行嗎?

也就是說要將他人對情感對動機的主觀表態當作是自己的客觀信息來接受,如同,誰也不應該去 demonize 您的感情和動機一樣,這可以說明朝文明方向進了半步,平等觀,平等人格的一種體現,而不是領導和自己的動機總是高他人一等,高尚一等的觀念,那多半來自於專制洗腦的思維方式,不知不覺的習慣思維流露,如果不用主子/奴才的比喻來形容。
回復 花名雞仔 2021-2-17 00:48
針無兩頭尖,我們看結果看事實,請說良心話,你認為目前國內人民生話是否穩步向好方面前進,是否比過去任何時期都好?
回復 浮平 2021-2-17 00:53
花名雞仔: 針無兩頭尖,我們看結果看事實,請說良心話,你認為目前國內人民生話是否穩步向好方面前進,是否比過去任何時期都好?
您更陶醉於領導總結工作報告群眾拍手叫好的模式,而不習慣「專挑壞事」的社會監督職責模式。恰好在民主社會您看到的是專制社會缺乏的東東。

因為您生活在民主社會,所以要麼調整自己的思維習慣,要麼立志去將民主社會改變成為專制集權社會裡「不講」,「不準講」的模式,甚至去立志在民主社會增加言論動機罪這條法律?您說呢?您希望一個社會朝哪個方向改變呢?
回復 花名雞仔 2021-2-17 01:06
我希望中國朝…國家富強、人民生活富裕方向前進,民主自由這是口號完全是扯談。你真相信有?
回復 浮平 2021-2-17 02:13
花名雞仔: 我希望中國朝…國家富強、人民生活富裕方向前進,民主自由這是口號完全是扯談。你真相信有?
如果沒有民主自由的憲法和法律保障,您在英國發表的這些觀點和言論是不是也容易被加上動機罪一條呢?像關劉曉波一樣因觀點治罪坐牢?

美國是在兩百年前就有言論的 first amendment rights,英國呢?更早吧,您應該比咱了解更多,來重新思考您自己的提問?

另外,人家揭露批判壞事,尋找事實真相,幫助呻吟苦難和您的希望也並非矛盾吧?幹嘛您非得給人家安上一個漢奸罪名呢?
回復 花名雞仔 2021-2-17 02:35
言論自由?看看美國最近發生的事吧,川普還沒下台己不能發聲了,這也叫言論自由?
回復 chy60 2021-2-17 03:51
反中的人和川粉都有一個原則;信則有,不信則無。
回復 浮平 2021-2-17 05:14
花名雞仔: 言論自由?看看美國最近發生的事吧,川普還沒下台己不能發聲了,這也叫言論自由?
您認為不夠自由哈,要想說啥都毫無後果可言或者因言論被定罪關到牢里到死才是自由?

舉個例子吧,如果有人對您或您的親人發出威脅恐嚇人身安全的言論,您會希望給他這個言論自由而不需要求助警方嗎?由此慢慢深入想去,看看言論自由與規範有哪些倫理道德約束,以及規則和法律的依據,您的思維一定會清晰細緻一步。
回復 花名雞仔 2021-2-17 05:23
浮平: 您認為不夠自由哈,要想說啥都毫無後果可言或者因言論被定罪關到牢里到死才是自由?

舉個例子吧,如果有人對您或您的親人發出威脅恐嚇人身安全的言論,您會希望
我不和你爭,反正我不信。
回復 浮平 2021-2-17 05:30
花名雞仔: 我不和你爭,反正我不信。
您談得很好,不算是爭,最多算是沒事兒一起思考一下嘛。感覺您老身體健壯,思維也挺活躍。

就這個話題,您下次再細緻具體一步,挑一篇專門揭露批評壞事的文章為例,談談您的分析為什麼會認為是詆毀祖家的文章。
回復 8288 2021-2-18 03:23
花名雞仔: 批評歸批評能幫助最好,不幫助也不能詆毀,祖家再不好也是祖家,沒有祖宗地就不會有我們。
可以再偷渡回去呀
回復 美國魯漢 2021-2-18 11:08
8288: 可以再偷渡回去呀
''祖家再不好也是祖家,沒有祖宗地就不會有我們」,
與「可以再偷渡回去呀」,-------有什麼邏輯聯繫嗎?
回復 花名雞仔 2021-2-18 20:38
美國魯漢: ''祖家再不好也是祖家,沒有祖宗地就不會有我們」,
與「可以再偷渡回去呀」,-------有什麼邏輯聯繫嗎?
別和他吵,言論自由。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5-13 08:3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