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為什麼美國人投降容易繳械難?(上)

作者:農家苦  於 2016-6-19 11:59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壺中天地|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5評論

關鍵詞:禁槍難, 難於上青天

根據山姆大叔自己長期的對外宣傳,他們喜歡玩槍,喜歡射彈。人家的食指都叫forefinger,而他們的則叫trigger finger,專門用來扣扳機的。他們二戰與德國人戰鬥,與日本人戰鬥,戰局都是德國人死光,日本人死光,而美國人一個也不死;他們與越南人、非洲人和阿拉伯人戰鬥,恨不得一槍打死一串,而自己卻毫髮未損。如此牛屄的槍技,本該攻無不取,戰無不勝,怎麼會跟「投降」二字聯繫到一起呢?這豈不是悖論?

然而,事實卻是真的。美國人喜歡舞槍弄彈,愛在槍技上耍酷,可從來都不是個真正尚武的幫伙。遇到打不過的敵人,要不輕易就舉手投降,要不就迫不及待地與人和談。二戰中更有士兵出征前先在兜里揣好投降書的犯慫記錄。

山姆大叔對外輕易投降,對內卻死活不肯繳械,禁槍比登天都難,這到底是為什麼呢?本文試圖用先拆槍、后拆彈的辦法,爭取說服美國的葉公好龍者,讓他們早日放下屠槍,立地成人。

眾所周知,美國的槍支泛濫,不僅對美國人民的生命構成威脅,在美國內部形成公害,而且對美國的外部形象,尤其是美國的國際領導地位,也產生了不可估量的負面影響。

美國向全世界倡導民主、自由,平等、博愛,自己卻只相信有槍就是草頭王;美式「民主」,實際上不過是「槍主」,democracy應該改為gunmancracy

美國人在世人面前喜歡高舉「人權」的大旗,可背地裡卻熱衷於「槍權」。每次當他奮不顧身地殺向中國時,總是被自己人背後開槍打中屁股。

美國人看不慣阿拉伯婦女纏頭巾,總認為人家的傳統都是野蠻的、落後的,違反人性的,而他們自己卻把擁槍當成神聖的傳統。

可是,頭巾不會攻擊人,頭巾也不會殺人,而智能武器則會。明眼人一看就知道,纏頭巾的人與隨時隨地帶著殺人武器的人,哪一個才是「披著文明的外衣,生就一副野蠻的筋骨」?

時下,很多美國華人也認為,擁槍主要是自衛,可以增加自己和家人的安全感。我不否認同胞們處在險惡環境有必要擁槍,我甚至鼓勵華人擁槍,因為華人不會隨便攻擊人,但這在邏輯上並不能說服我要看好美國,善待美國。試想,沒有攻擊,何必自衛?沒有生死之虞,何需安全感?一個充滿了攻擊,連人的身家性命都不能常保的地方,不是亂邦、蠻邦,難道是鞋幫?

我特別留意到,在擁槍與禁槍的論戰中,維護擁槍立場的人,有一種狡辯說,槍支不過是一種工具,擁槍者未必殺人,而存心殺人的人,不用槍也可以殺人。所以,槍支無罪,擁槍有理。這種邏輯讓我想起了一則中國的禁酒故事:

《三國志. 許麋孫簡伊秦傳》記載,三國時,有一年蜀中大旱,糧食減產,飲用水緊張,於是,劉備就頒布禁酒令,禁止私人釀酒。禁酒令發出不久,政府稽查人員就在一戶人家搜查出釀酒工具,按規定要與釀酒者同罪論處。

此時簡雍與劉備在微服私訪途中,遇見一位男子在路上獨行,簡雍就指著那人對劉備說:「此人正準備去姦淫,為何不把他抓起來?」劉備問:「愛卿何以知之?」簡雍回答說:「他身上長有淫亂的器官,理應與私藏釀酒工具的人同罪。」劉備聽了大笑,當下就釋放了那個家中藏有釀酒工具的人。

在這個故事中,簡雍的觀點與今天美國支持擁槍的人的觀點,可謂不謀而合。他們都認為,釀酒有罪,釀酒工具無罪;用槍殺人有罪,槍械無罪;用生殖器去犯姦淫有罪,而生殖器本身無罪。所以,擁槍跟擁有生殖器一樣,無罪。

簡雍這個似是而非的觀點,雖然說服了心慈耳軟、頭腦簡單的劉備,矇騙了古往今來眾多的史書和小說讀者,但他說服不了今天的編劇們,也說服不了我。本來,《三國演義》中並沒有把簡雍歸為與孫乾、糜竺一樣的無能之輩,可現代電視劇編劇卻借水鏡先生之口,將他貶為白面書生,非經綸濟世之才。

試想,人身上的器官都是上天所造,原先也都是各司其天職。眼睛有眼睛的用途,耳朵有耳朵的作用,嘴巴有嘴巴的功能。可是,自從人心被污染帶了罪性以後,人身上的器官功能,就都被人為地改變、擴大、濫用了。

假如,擁有生殖器的人,一個犯姦淫的也沒有;擁有槍支的人,一個打死人的也沒有,那麼,生殖器就真的沒有罪,槍支也真的沒有罪。可事實情況是,未央生為了增強他玩弄女性的資本,竟然請高人把他的陽物改裝了,壯大了;美國武器製造商為了增強槍支的殺傷力,竟然也把槍支的技術改進、再改進了。

婚姻中受害的婦女,常常會在忍無可忍、讓無可讓的情況下,用剪刀把男人的傢伙壓根剪掉。專器專用,男人沒了winner,他的淫亂念想和侵略武功,也就徹底廢了,這叫「一刀斬斷是非根」。同樣,用槍攻擊殺人的人,沒有槍,他們自然就不方便泄憤殺人了。禁槍與擁槍,孰優孰劣,不辨自明也!

有人說,禁槍不如改造人性。我認為,這是捨近求遠,丟易撿難。世界上的五大宗教,各國聖賢,從古至今都在重複做著一件事,那就是改造人性。可惜,撼山易,撼人性難。幾千年都過來了,人性又有多少改變呢?

還有人說,槍械可以用來打靶,操練射擊技術,愉悅人們的身心。請想,任何技能都是雙刃劍,用於善則大善,用於惡則大惡。在功利主義盛行的今天,沒人願把自己花錢、花時間學來的技能當成屠龍之技荒廢掉,總想學以致用。高超的射擊技術,不是被用於戰場殺人,就是被用於苑囿狩獵,舍此無他。所以,在美國從事射擊教練職業的人,除了華人客戶外,對其餘的人都是誨淫誨盜。(上)
1

高興

感動

同情
1

搞笑

難過
1

拍磚

支持
2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5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5 個評論)

回復 舌尖上的世界 2016-6-19 13:58
不錯不錯,我就最喜歡投降了,但是堅決不投誠。
回復 農家苦 2016-6-19 14:25
舌尖上的世界: 不錯不錯,我就最喜歡投降了,但是堅決不投誠。
不把美國人剝光,他們是不肯放下武器的 我發現,美國人的戀槍癖,其實就是陽具崇拜的古風。下文會解開老底。
回復 舌尖上的世界 2016-6-19 16:09
農家苦: 不把美國人剝光,他們是不肯放下武器的 我發現,美國人的戀槍癖,其實就是陽具崇拜的古風。下文會解開老底。
美國老粗說,俺們伸出雙手能數到十,再脫了鞋能數二十,全剝光了,能數到二十一。所以剝光了,確實能變得聰明一點點啊!
回復 fanlaifuqu 2016-6-19 21:08
已流落民間的怎麼辦?
回復 石頭山 2016-6-19 21:51
我只能說, 您的觀點我都不同意. 不知道你是不是美國公民, 這個國家有無數的英雄為國捐軀為國付出, 一般的平民才能有現在的生活. 撇開"槍"的話題, 如果你生活在美國,就應該對這些(或曾經)為國服務的人們有起碼的尊敬. 其他的觀點, 儘管你對"槍"沒有真實的經驗, 不過美國是個言論自由的國度, 對你的觀點,我也理解和尊重.
回復 前兆 2016-6-19 22:18
我看,關於禁槍和擁槍的問題,是個無解方程!只能看選出來的總統怎麼做了!
回復 農家苦 2016-6-19 22:32
舌尖上的世界: 美國老粗說,俺們伸出雙手能數到十,再脫了鞋能數二十,全剝光了,能數到二十一。所以剝光了,確實能變得聰明一點點啊!
哈哈!這條槍才是美國人的制勝武器。
回復 農家苦 2016-6-19 22:35
fanlaifuqu: 已流落民間的怎麼辦?
做人工受精工具吧
回復 農家苦 2016-6-19 22:36
石頭山: 我只能說, 您的觀點我都不同意. 不知道你是不是美國公民, 這個國家有無數的英雄為國捐軀為國付出, 一般的平民才能有現在的生活. 撇開"槍"的話題, 如果
我喜歡並習慣用笑的方式來談論嚴肅的話題。希望您看后也一笑了之。
回復 農家苦 2016-6-19 22:38
前兆: 我看,關於禁槍和擁槍的問題,是個無解方程!只能看選出來的總統怎麼做了!
我在下文的結論與前兆兄不謀而合:人想禁槍禁不了,天不禁槍枉費心。
回復 前兆 2016-6-20 05:30
農家苦: 我在下文的結論與前兆兄不謀而合:人想禁槍禁不了,天不禁槍枉費心。
很高興,不謀而合!
回復 twmp88 2016-6-20 06:01
你應該回去中國,要不就把你說的話去對你在美國讀書的孩子說一遍。擁槍是「草頭王」嗎?你知道什麼是「草頭王」嗎?請別把你那些腐儒理念帶到美國來,噁心。還口口聲聲說美式「民主」呢?你的孩子會給你上課的。
回復 農家苦 2016-6-20 07:59
twmp88: 你應該回去中國,要不就把你說的話去對你在美國讀書的孩子說一遍。擁槍是「草頭王」嗎?你知道什麼是「草頭王」嗎?請別把你那些腐儒理念帶到美國來,噁心。還口
估計你是沒看懂,要不也不至於如此下結論的

就你這種說話的口氣,不是共產黨教育出來的,準是共和黨教育出來的。
回復 海外思華 2016-6-23 00:56
禁槍在美國很難,槍文化已經深入人心。我曾經和我家先生討論過這個問題。我說:該禁。他說:問題不在槍。而在拿槍的人!我們家有那麼多槍,你和我誰會去亂用?禁了槍,對好人不公平。一旦有事,你拿什麼自衛?
回復 農家苦 2016-6-23 01:13
海外思華: 禁槍在美國很難,槍文化已經深入人心。我曾經和我家先生討論過這個問題。我說:該禁。他說:問題不在槍。而在拿槍的人!我們家有那麼多槍,你和我誰會去亂用?禁
槍是現代智能武器,心念一生,手指一動,那罪不至死的人就瞬間變成了殭屍。沒有挽回的餘地啊。

沒有槍,攻擊的人,攻擊力會很小,不至於攻擊至死;沒有槍,自衛的人,反擊力也會很小,不至於防守過度致死人命。

凡是堅持好人擁槍才能自衛的人,都是基於壞人已經擁槍在先的現實。一旦全面禁槍,美國還是世界的領導,美國民主也絕不會因為國民沒了槍就變回獨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13:3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