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有感於川普遇刺事件

作者:休里  於 2024-7-16 02:01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隨感雜談|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7評論

關鍵詞:川普, 拜登

川普遭暗殺,反而使他的民調更加高漲,再次入主白宮幾乎成定數。槍手是一位二十歲的青年,使用的武器是他父親的步槍(AR-15),這種槍具有口徑小,后坐力低,殺傷力高等優點,深受美國民眾所愛。槍手因性格孤僻常受霸凌而導致思想固執和行為極端,刺殺川普純屬個人行為,沒有後台。但近來的選戰媒體宣傳難辭其咎,煽動仇恨,挑起紛爭,唯恐天下不亂。

目前川普的支持率高於拜登,為了扳回頹勢,主流媒體把川普描繪成破壞民主的罪犯,包括紐約州法院將幾十年前的案子翻出來整川普。的確,川普是暴發戶,花花公子,節目主持人,他身上有很多缺點,每一點足以讓他身敗名裂。但美國民眾希望改變,他們需要一個創造者。

美國為什麼需要改變?因為任何社會制度都有它的優缺點,沒有絕對完善,絕對正確的社會制度。如果我們天真或曾經認為自己找到了一個終極社會,那就是愚蠢無知。國策必須根據周邊環境而改變,世界在變,美國也要跟著變。

我是本著求變的心情在2016年選川普的。我本身是在冊的共和黨人,在歷次投票中忠實地投下本黨候選人的票。但我不喜歡川普,不喜歡他的品行,不喜歡他以管理公司的方式來管理國家。我本不打算再次選川普,但拜登的邊境問題,國內治安問題,通貨膨脹問題使得我不得不再次選川普。

眾所周知,自從拜登上台後,中止了川普的建牆計劃,使得非法移民像潮水般地湧向美國,繁華都市成了難民窟,街道布滿了帳篷,犯罪率高漲,搶劫殺人強姦現象比比皆是,治安環境惡劣已達到無法控制的境地。那位副總統還提高入罪門檻,千元以下不入刑,更助長了罪犯的囂張氣焰。如此惡性循環,美國休矣!

美國的立國之本是民主自由,兩百年來一直堅持這個理念。政府寬鬆的政策無疑給國家經濟帶來好處,美國之所以如此強大,民主自由功不可沒。但得有個度,不能把搶劫當成均貧富的手段,複製紅色暴力革命。其實美國早已進入各盡所能,按需分配的社會,窮人不愁吃,不愁穿,不愁沒地方住,不愁沒錢上醫院,一切都是免費的。在這裡,不勞而獲不可恥,這就是吸引世界各地人們偷渡美國的主要原因。美國能拯救全世界嗎?我還記得,「無產階級首先要解放全人類,才能最後解放自己。」是否改為:「民主自由必須拯救全人類,只能最後拯救自己。」腦殘胡扯!

與時俱進,美國必須根據世界局勢而作出改變!位於美墨邊境的德州政府不堪重負,拚死抗命,不拆除邊境鐵絲網以阻偷渡客,並將偷渡客用公交車運往民主黨所在的城市,如紐約和芝加哥。當然,加州是民主黨州,那裡四分之一的人沒身份,是偷渡客的首選之地。

邊境問題,治安問題,通脹問題是拜登的致命傷。儘管他已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加強邊境管理,可亡羊補牢為時已晚。換拜之聲隱約響起,但解決不了實質問題,民主黨的理念沒變。我本不喜歡川普,曾把他比作程咬金,就是來攪局的,美國人民正需要有人來攪這個一成不變的局。攪局者能使你腦洞大開:「原來這樣做也行。」

最後我引用魯迅先生的一句話來結束今天的話題:「希望是本無所謂有,無所謂無的,這正如地上的路,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休里

2024-07-15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2

支持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2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7 個評論)

回復 borninheaven 2024-7-16 03:07
如果媒體上的刺殺川普總統是真, 那子彈能擦破耳朵一點皮,如此的幸運只能是上帝插手,證明了川普總統是上帝派來的,必須再做總統!
回復 休里 2024-7-16 18:36
至少川普肯去改變美國,這種嘗試是必要的。拜登曾批評川普執政四年令美國民主殆盡,印證了他極端保守,頑固不化的特點。我總想著這樣一個問題:正因為改革開放,中國才有今天的繁榮,儘管經濟繁榮會給一黨專制政治帶來衝擊。習近平倒行逆施,棄經濟保一黨專制。但是,從中興走向衰亡是歷史規律,誰也改變不了,之前總會作垂死掙扎。
回復 jchip 2024-7-16 20:31
borninheaven: 如果媒體上的刺殺川普總統是真, 那子彈能擦破耳朵一點皮,如此的幸運只能是上帝插手,證明了川普總統是上帝派來的,必須再做總統!
是玻璃碴,不是子彈
回復 jchip 2024-7-16 20:31
休里: 至少川普肯去改變美國,這種嘗試是必要的。拜登曾批評川普執政四年令美國民主殆盡,印證了他極端保守,頑固不化的特點。我總想著這樣一個問題:正因為改革開放,
你的夢太多,不切實際。
回復 jchip 2024-7-16 20:32
實美國早已進入各盡所能,按需分配的社會,窮人不愁吃,不愁穿,不愁沒地方住,不愁沒錢上醫院,一切都是免費的,你確定?
回復 Wuming123 2024-7-16 22:50
休里: 至少川普肯去改變美國,這種嘗試是必要的。拜登曾批評川普執政四年令美國民主殆盡,印證了他極端保守,頑固不化的特點。我總想著這樣一個問題:正因為改革開放,
這就是堂而皇之的雙標!川普改變美國就是「嘗試是必要」;中國改革就是」倒行逆施「?

拜登老辣,川普短視!最後美國人民還是要選川普。道理很簡單,選民都是短視的。川普提高進口關稅造成的歐洲資本迴流,不如拜登拱起俄烏之戰後,歐洲資本,特別是高耗能石化業資本迴流的零頭!但是愚民百姓看不見,摸不著!

拜登結俄烏之戰,復活北約,重新掌控歐洲,強迫歐洲放棄經濟利益,共同壓制中國的崛起,這一切,愚民百姓也看不到!

中國從鄧黑貓復出,磕磕碰碰發展到今天,雖然飛速向前,但是積累起來的弊端也是觸目驚心!房地產被炒到了 一輩子也買不起的地步,私人金融到了要挾政府,大到不能到的地步!這些官商勾結的巨無霸,賺錢歸自己,賠錢政府被迫兜底!該不該整改?整改就是「棄經濟保,一黨專制」?可記得當年阿爾巴尼亞政府是如何倒台的?就是一個旁氏騙局的女人!如果現在中國政府像阿爾巴尼亞一樣突然垮台,究竟是誰得利?
回復 休里 2024-7-17 03:04
Wuming123: 這就是堂而皇之的雙標!川普改變美國就是「嘗試是必要」;中國改革就是」倒行逆施「?

拜登老辣,川普短視!最後美國人民還是要選川普。道理很簡單,選民都是短
好,各抒己見。看來你是不贊成鄧小平改革開放政策的,我倒希望美國有個鄧式人物,這是我倆之間的區別。我很想聽聽先生對我黨一黨專制的高見,包括選舉權,政審,上訪等。既然川普比拜登對中國有利,你我們的目標是一致的。
回復 休里 2024-7-17 03:07
jchip: 實美國早已進入各盡所能,按需分配的社會,窮人不愁吃,不愁穿,不愁沒地方住,不愁沒錢上醫院,一切都是免費的,你確定?
相對而言,絕大多數偷渡美國的人朝著社會福利去的,政治避護也有。
回復 休里 2024-7-17 03:07
jchip: 是玻璃碴,不是子彈
你確定?
回復 休里 2024-7-17 03:09
jchip: 你的夢太多,不切實際。
也許是夢,也許不是夢。
回復 真愛華 2024-7-17 03:09
此文頗有見識!以毒攻毒是以葯治病的常用手段,只希望藥物的副作用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回復 休里 2024-7-17 03:12
真愛華: 此文頗有見識!以毒攻毒是以葯治病的常用手段,只希望藥物的副作用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謝謝你的觀點。
回復 Wuming123 2024-7-17 04:40
休里: 好,各抒己見。看來你是不贊成鄧小平改革開放政策的,我倒希望美國有個鄧式人物,這是我倆之間的區別。我很想聽聽先生對我黨一黨專制的高見,包括選舉權,政審,
我哪裡不贊成鄧小平的改革了?中國有今天,鄧黑貓居功厥偉,誰也沒法否定!問題是鄧小平的改革,中國的經濟發展純屬摸著石頭過河,四十年來經濟的發展帶來了相對富裕的生活,但是產生的弊端也到了不得不不整該的地步!一個是房地產,一個是金融,如果不理順,前面就是百丈懸崖!

房地產必須理順到工薪階層能負擔的其實價位,而不是炒作的商品。如果任憑野蠻生長,一旦崩盤就是塌天的大禍。政府多年了都在試圖戳穿這個泡沫,只是被各方利益集團擎肘!雖然有點晚,終究是被戳破了,不是自己崩盤。

對於大到不能到,關乎國計民生的特別是金融企業的企業,比如螞蟻金服,必須嚴加管控!以免到了」大到不能到「,賺錢歸自己,賠錢政府不得不兜底!

當然這些整改必然,動了各個既得利益的蛋糕!看看網上對習近平咬牙切齒的咒罵,就知道!其實中國這樣的體體制,習近平主政,李克強主政,其實都沒什麼區別。只是這樣的體制也難繼續維持下去!沒有了」權威「的」集權「,其實是最危險的時候。沒有了權威的習近平根本沒能力指定自己中意的下一任,估計可能這也是他冒著罵名強行連任的主要理由之一吧!他之後,中國的最高領導人的篩選,必然會走向某種形式的選舉,至少是人大或者黨內的選舉。

黨內戈爾巴喬夫,和李登輝都是被指定到了大位,但是都沒有」餘威「,都是試圖借黨外力量來鞏固自己」令不出中南海「的困境,一個毀滅了前蘇聯,一個孕育出台獨這個禍胎!至於中國如何度過這一難關,禱告吧!如果習近平能在離位之前,能利用他的影響力規劃出一個大部分人能接受的 遊戲規則,他就是華盛頓再世;如果他把持權力到死,留下一地雞毛,他就是袁世凱第二!
回復 休里 2024-7-17 09:41
Wuming123: 我哪裡不贊成鄧小平的改革了?中國有今天,鄧黑貓居功厥偉,誰也沒法否定!問題是鄧小平的改革,中國的經濟發展純屬摸著石頭過河,四十年來經濟的發展帶來了相對
改革開放使中國強大,市場經濟是競爭經濟,不可避免帶來一些問題,應該及時矯正,為什麼不呢?非得要等到難以收拾的境地才以救世主的身份來博得民眾的心,一黨專制的弊病顯露出來。我贊成鄧小平改革開放,習近平的做法是倒行逆施,不能以「整改」一筆帶過。再說領導人終身制問題,我欣賞毛澤東建國前的豐功偉績,也痛恨毛澤東建國后的禍國殃民。宇宙遵循平衡法則,出來混,總是要還的。別的不談,文革的教訓夠深刻了。說服別人難,說服自己更難。
回復 Wuming123 2024-7-17 23:27
休里: 改革開放使中國強大,市場經濟是競爭經濟,不可避免帶來一些問題,應該及時矯正,為什麼不呢?非得要等到難以收拾的境地才以救世主的身份來博得民眾的心,一黨專
及時矯正? 說的容易,人們都是」不見棺材不落淚「!就拿房地產來說,多少年了,政府出台了多少打擊炒房的政策?人們都是飛蛾撲火的勇往直前的炒房!人性貪婪,也就是齊人攫金!人們賺了錢就是自己的,賠了錢就是政府監管不力!這就是獨裁政府的困境. 什麼都得政府兜著。權力越大,責任越多也就是這個意思。如果中國到了現在烏克蘭的境地,人們早就把政府推翻了;但是在烏克蘭人,毫無怨言的承受戰爭帶來的一切,因為這是大多數烏克蘭人自己選擇的!

至於習近平是不是倒行逆施,拉長時間軸來看吧。他有潛力成為承前繼后雍正,也有可能成為袁世凱第二。如果他能把改革四十年來的弊端克服,理順房地產的價格,穩步的突破西方的科技封鎖,在離位之前規範化領導人的篩選問題,接下來就是乾隆盛世。如果他死在任上,留下一團亂麻,導致軍隊直接接管政權,他就是共產黨的罪人,歷史的罪人,中國的罪人,將會和袁世凱一樣遺臭萬年!我個人對習沒有成見,即使當年下台,李克強繼位,也沒什麼差別。祈禱他能有第一種結果,我想他個人也會向第一種結果努力。畢竟他的劫數,也是中國的劫數。
回復 休里 2024-7-18 22:13
Wuming123: 及時矯正? 說的容易,人們都是」不見棺材不落淚「!就拿房地產來說,多少年了,政府出台了多少打擊炒房的政策?人們都是飛蛾撲火的勇往直前的炒房!人性貪婪,也
基本贊同,質疑與批判是人類發展中不可或缺的本質,可以更直接一些。關於國家領導人任期長短問題,我認為不應該超出十年。一來,這個國家不是他一個人的,國家利益牽涉到每一個人。十年不出成績,再久也白搭。二來,不能把領導人當作神,少了他不行,可以終身連任。否則會培養出獨裁者,暴君的禍害就是奴隸陪葬。這樣的教訓夠深刻,過去有,現在也有,(將來?)這種例子太多太多。歸根結底一句話,人性的自私。自私是生物與生俱來的本性,但人類可以通過教育來壓制本性,多一點公理,少一點私利。
回復 Wuming123 2024-7-18 23:47
休里: 基本贊同,質疑與批判是人類發展中不可或缺的本質,可以更直接一些。關於國家領導人任期長短問題,我認為不應該超出十年。一來,這個國家不是他一個人的,國家利
任期長短的確可以商榷。不說不開化的小國,近來檯面上主政執達20餘年的就有德國的默克爾,火雞國的厄爾斷,俄羅斯的普定。默克爾造就了德國經濟的再崛起,重新成為歐洲霸主;普定把俄羅斯從失敗的陰影中解救出來,平車臣,並克什米爾半島,東征烏克蘭。。。可以說對俄羅斯有再造之功;厄爾斷左右逢源,兩頭通吃,助亞塞拜然侵佔亞美尼亞,借俄烏之戰大發戰爭財。。。開啟美國經濟飛速發展的羅斯福,其實也是死在第三任上的。

當然我不是給習近平違規連任開拓。其實中國落到他手裡時,出現了一個意外,就是胡錦濤!依循慣例,他應該是個太上皇的角色,負有督察下一代領導人的責任和義務。只是當年江澤民這個太上皇太強勢,使得胡錦濤成了「傀儡」,其實他這個傀儡做的也不錯,其實說好聽了,就是」無為而治「。任期末了,他完全放棄了他應該擔負的責任,把大權徹徹底底的交給了習近平。再加上掌握情知的葉家離世,這樣習近平就完全掌握了軍,政,情三股力量!

要知道,當年毛澤東主政的時代,情治體系也是周的一畝三分天,大權也牢牢的把握在周恩來手裡,這也是毛對周再不滿,也不敢把周如何。周過世,情治大權落到了葉劍英手裡,當年的軍權在毛死後,其實就落到了鄧葉手裡。這也是他兩敢收拾只能掌握「國務院」體系的「四人幫」!

可以說習近平實際掌握的權力(至少理論上)超過毛澤東。一個人大權在手,本能的就是想實現自己的理念,這就是一朝權在手,就把令來行!另一個本能就是鞏固自己的權力。曾經在一個超市,看到一個路都走不穩,穿著紙尿褲的幼童,指著一個半人高的玩具汽車,嘴上不停的喊著「My,my,my。。。」, 可見貪婪是天性!人們對權力的貪戀更是天性。你指望他自己放棄,難難難!如果真能急流勇退,能放棄,就是聖人!

禱告吧!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5-6-12 03:1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