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自1981年以來,美國發動三大戰役,欲平定天下

作者:零點的火車  於 2015-11-5 03:56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政經軍事|已有83評論

1981年以來,美國發動三大戰役,欲平定天下

零點的火車

 

自從1981年以來,美國發動了三大戰役,以期平定天下。這三大戰役類似於中國的解放戰爭的遼瀋戰役,平津戰役和淮海戰役。

第一:「遼瀋戰役」-----蘇聯。

第二:「平津戰役」-----穆斯林。

第三:「淮海戰役」----中國。

第一:「遼瀋戰役」-----蘇聯

據文章「蘇聯解體中的美國陰謀:從找代理人和經濟戰開始」(來源:羊城晚報,作者:王偉),美國政府從1981年春開始策劃肢解蘇聯的計劃,策劃大致完成於是986年底。哈佛大學歷史學家理查得.帕普斯為里根草擬里美國對方蘇聯的最新戰略計劃,代號為:NS-DD-75.這一世界大戰略表明了美國政策中的「革命性轉折」。「我們當前的目標已經不是與蘇聯共存,而是要改變蘇聯的制度。」「我們完全有能力藉助外部壓力來改變蘇聯制度。」「通過利用蘇聯內部的弱點來動搖蘇聯制度是美國的目的。」為此,美國展開專門行動,開始自蘇聯和東歐國家內部尋找代理人,通過給阿富汗反政府武裝以及東歐的反對派提供支持,使蘇聯捲入二場危機----阿富汗戰爭和波蘭危機。在美國發動的裡應外合的和平攻勢下,蘇聯終於在1991年底宣布解體,時間剛好為10年。蘇聯的解體標誌著自「十月革命」以來持續70余年的世界共產主義運動的失敗。從此,西方資本主義在世界範圍勢如破竹,使社會主義國家紛紛改變顏色。在持續三分之二世紀的社會主義與資本主義的搏鬥中,肢解蘇聯的戰役彷彿是中國解放戰爭中的遼瀋戰役,奠定了資本主義的勝局。如果站在中性的角度來評論,美國肢解蘇聯的戰役可以說「無與倫比」,壓倒歷史上任何戰役。美國肢解蘇聯具有二個重大意義:一是意識形態領域的勝利,使資本主義消除了共產主義的威脅。二是美國消除了一個強大的國家的威脅。蘇聯解體后,俄羅斯的政治和經濟地位一落千丈,美國成為世界獨大,直到多年後普京才重新使俄羅斯站起來,但在實力上仍然無法與美國抗衡,只在軍事上對美國仍然有挑戰。從意識形態的搏鬥,蘇聯解體已經表明美國取得「遼瀋戰役」大捷,而進一步肢解俄羅斯的問題,只是屬於國家層面,是屬於資本主義內部的鬥爭。

第二:「平津戰役」-----穆斯林。

2001年「911」開始,到201151號本拉登被擊斃,美國發動了10年「反恐戰爭」,包括阿富汗戰爭,伊拉克戰爭,利比亞戰爭。有學者稱之為「資源戰爭」,因為伊拉克和利比亞都是石油產油國,阿富汗也是黃金和礦藏豐富的國家。「反恐戰爭」也好,「資源戰爭」也好,都有點表面,都低估了美國的戰略目標。需要從更深層去分析,這三個國家都是穆斯林國家,這些戰爭的實質是西方文明對伊斯蘭文明的戰爭,是在肢解蘇聯后,資本主義打敗了社會主義的意識形態后,美國為征服世界發動的第二場意識形態戰爭。由於人口的變化,西方白人出生率普遍下降,而穆斯林人口急速上升,穆斯林勢力越來越大。西方的衰落不僅是全球化后西方的經濟實力衰落,還有人口的衰落。穆斯林人口已佔據世界23%,在世界各地的穆斯林的出生率普遍高於白人的出生率。美國要稱霸全球,維持西方文明的領先地位,就必須要從政治和文化上改變穆斯林,從人口上削減穆斯林人口,抑制穆斯林的膨脹勢頭。事實上,美國的「平津戰役」的一個特定是,中亞或中東這些穆斯林國家沒有一個是軍事強國,美國只需要一個反恐的借口聯合其他國家就可以將國家肢解。當然,障礙還是有,目前遇到的障礙主要是俄羅斯,中東的利益涉及到俄羅斯的利益。所以,美國的「平津戰役」能否如期完成,取決於能否肢解俄羅斯。否則,美國將繼續在中東受阻。就目前的戰果而言,美國已經以顏色革命和反恐戰爭雙輪車將伊斯蘭世界沖亂,已經取得階段性成果。不錯,許多評論家以經濟代價評論美國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戰爭,認為這導致了美國2008年的金融危機,讓美國走向衰落,讓中國乘機坐大。這種觀點雖然不無道理,但失之於片面。美國的反恐戰爭是其征服世界的宏大戰略的必須的一部分,是西方文明對伊斯蘭文明的戰爭,是「平津戰役」。

 

第三:「淮海戰役」----中國

美國在2011年正式宣布重返亞太(以美國總統奧巴馬在201111月在澳大利亞清晰闡述重返亞太戰略為標誌),儘管美國前國務卿西拉利在2009年即開始提出重返亞太的概念。美國重返亞太,後來又改稱亞太再平衡,不管稱什麼,其實質是針對中國。從美國宣布重返亞太后,西太平洋和南海成為熱點,美國逐漸形成包圍中國之勢。美國對中國的包圍不僅是軍事層面,也是經濟層面,還有政治和文化層面,是全方位的包圍。是外部威脅和內部滲透的裡應外合。美國對中國的圍堵,是「淮海戰役」,既是意識形態戰爭的繼續,也是國家層面的戰爭。意識形態的戰爭,即是徹底消滅共產主義。雖然中國已經不能稱之為完全的社會主義國家,但沒有放棄社會主義旗號。中國不倒,西方資本主義就不能稱之為取得完全勝利,美國要統一世界稱霸全球的野心就不可能實現。中國僅僅放棄共產主義信仰還不行,中國必須被肢解,才能消除對美國的威脅,才能解救美國的衰落。肢解中國是美國發動的「淮海戰役」,此戰如美國獲勝,世界基本平定。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2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2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83 個評論)

回復 十路 2015-11-5 04:44
我和普通美國人聊過這個問題,現在將其中一位說的大意轉達供參考:

1)他說我們的政府里有些政治家的思想比較 aggressive, 我認為在歷史上犯了錯誤,看到了教訓,我們很多普通人是反對戰爭的,希望和世界各國和平相處合作發展,也希望後代不再經歷那麼多的戰爭,都在為此努力;

2)因此,我們普通公民要求政府辦事層層透明,也通過層層媒體,學術和各種表達方式監督自己的政府,特別是在外交政策上要做對, 多了解事實真相,矛盾的原因,獨立判斷對錯,所以,即使有些權力者有強硬想法,要 put into action 都不容易,對具體問題也得考慮民眾的態度和理由何在。
回復 mali50 2015-11-5 08:03
如果穆斯林兩大派實行大聯合,這就是美國的噩夢,因為中東國家掌握著美元的命脈。俄國意識到了這一點,並正在促使完成。雖成敗難說,但有一點,西方國家已經沒有能力保護中東產油國的利益。美國製造業衰敗后,只能重開石油與中東競爭。石油資源的擴散使中東的石油美元走向崩潰。目前美國是靠中國製造業大國的貿易來維持美元的地位。中國經濟的崩潰有利於美元的解體。而中美之間的利益衝突決定了中國經濟難以持續發展。
回復 mali50 2015-11-5 08:12
俄國對美國的威脅和挑戰,已不限于軍事戰略,而在向政治和經濟擴張。一句話,從社會主義的主義之爭過渡到資本主義的利益之爭,後果依然是你死我活的。這雖出於美國的意料,卻在歷史的邏輯之中。無視唯物史觀的唯心主義者是無法理解的。所以美國仍然陶醉在所謂冷戰的勝利中,希望乘勝追擊重返亞洲圍堵中國,卻不知是在自掘墳墓。
回復 qxw66 2015-11-5 08:28
活的不耐煩了
回復 陳營 2015-11-5 09:46
美國的事情是美國的大財團利益集團說了算的。美國建國百餘年時就積极參加八國聯軍打中國了,如今打到美國快二百五了,不但沒打垮中國,反而中國越來越經得起打了。
回復 bluedreamhd 2015-11-5 10:21
美國不擇手段到極致,美軍艦進入南海感覺中國被強姦樣。
回復 零點的火車 2015-11-5 12:19
十路: 我和普通美國人聊過這個問題,現在將其中一位說的大意轉達供參考:

1)他說我們的政府里有些政治家的思想比較 aggressive, 我認為在歷史上犯了錯誤,看到了教
謝謝轉達。人民的願望總是好的,當主流媒體被壟斷資本勢力控制時,人民是容易受欺騙和被操縱的,美國打伊拉克充分證明了這一點。斯諾登事件已經證明美國的媒體和公眾監督不了政府。在一個由壟斷資本勢力控制的國家,人民無法阻止資本利益集團發動戰爭甚至毀滅人類的危險行為。
回復 十路 2015-11-5 12:29
零點的火車: 謝謝轉達。人民的願望總是好的,當主流媒體被壟斷資本勢力控制時,人民是容易受欺騙和被操縱的,美國打伊拉克充分證明了這一點。斯諾登事件已經證明美國的媒體和
保護自己的國家不需要別的理由,用不著去猜測他國的意圖,很大程度上猜疑是錯誤的,非常片面。

第一,自己做對,對本國的人們的手段要文明,不然對外就不會產生好的影響,在國際上遵守規則;
第二,任何時候都需要有保護自己國家和人民的能力,有獨立生存的能
力;
第三, 政治制度要朝民主的方向改革,不然制度自身問題造成的肢解可能性比外界大N 倍,這倒是要 worry 的地方;
第四, 如果權力者以為外來威脅論有作用,即使有一點也同樣產生負作用,因為是片面的,主觀的,所以是多餘的。

美國也是如此,不會因為中國的不發達而放棄自己的軍事,也不會因為中國的發達而擴大軍事,並且在保證農業的基礎上發展工業和科技,基本是根據自己的需求調整比例,大財團也控制不了多少,大財團也是人民組成,人民在外交政策上的觀點是 diversified,不是極端的。從小在專制國家裡培養出來的思維方式對民主國家的操作方式的認知有一定的局限性和狹隘性。
回復 零點的火車 2015-11-5 12:34
mali50: 如果穆斯林兩大派實行大聯合,這就是美國的噩夢,因為中東國家掌握著美元的命脈。俄國意識到了這一點,並正在促使完成。雖成敗難說,但有一點,西方國家已經沒有
目前,俄羅斯和美國都不大可能獨自掌控中東,穆斯林二派能否聯合還不好說,中東石油與美元是否脫鉤還有待進一步觀察。中東局面可能會有一段拉鋸戰。只要美國沒有解決俄羅斯問題,美國在中東就得不到理想結果,美國對穆斯林的戰爭就結束不了,只能是打打停停,一切妥協都是暫時的。
即使美國目前依靠中國貿易支撐美元,美國仍然要肢解中國,肢解中國后,美國能夠從中國獲得巨大的財富,中國的全部市場將為美歐所得,對中國市場重新分工,長遠看有利於拯救美國衰落。
回復 零點的火車 2015-11-5 12:36
mali50: 如果穆斯林兩大派實行大聯合,這就是美國的噩夢,因為中東國家掌握著美元的命脈。俄國意識到了這一點,並正在促使完成。雖成敗難說,但有一點,西方國家已經沒有
美國對美元應該一直在尋找替代方案,以備美元崩潰之用。
回復 零點的火車 2015-11-5 12:59
mali50: 俄國對美國的威脅和挑戰,已不限于軍事戰略,而在向政治和經濟擴張。一句話,從社會主義的主義之爭過渡到資本主義的利益之爭,後果依然是你死我活的。這雖出於美
俄羅斯確實在利用其軍事優勢擴張其政治與經濟勢力範圍。但俄羅斯能夠走多遠,現在還不好說。西方在意識形態全面打敗共產主義后,是重演20世紀上半葉資本主義國家之間的你爭我奪的歷史舊戲,還是能夠開創新的歷史?從目前的形勢看,一方面在演舊戲,另一方面也顯露出西方開始踏上資本主義統一世界進程。俄羅斯之所以成為美國的障礙,一方面是因為美國要獨自稱霸世界,不願意與他人分享,二是俄羅斯有強大的核武。美國將如何解決俄羅斯問題,有二種可能性,一種是美國先解決中國問題,然後在普金之後再圍堵俄羅斯,通過裡應外合以和平手段肢解俄羅斯。另一種可能性就是美國拿俄羅斯沒有辦法后,就是與讓俄羅斯參與世界統一政府的領導,以分享利益的方式和平解決。美國至少是可以採取第二種方式的。俄羅斯問題一解決,中東問題以及整個穆斯林問題就迎刃而解。
回復 零點的火車 2015-11-5 13:00
bluedreamhd: 美國不擇手段到極致,美軍艦進入南海感覺中國被強姦樣。
是這樣。政治無情。
回復 {[MM]} 2015-11-5 14:08
十路: 保護自己的國家不需要別的理由,用不著去猜測他國的意圖,很大程度上猜疑是錯誤的,非常片面。

第一,自己做對,對本國的人們的手段要文明,不然對外就不會產
十路有時候太天真了。
回復 十路 2015-11-5 14:30
{[MM]}: 十路有時候太天真了。
十路可能是太天真了,但是美國讓世界各國人都跑進來,不管你帶著什麼目的,有什麼樣的宗教信仰,文化背景,有多複雜的思想,這主義那主義,怎麼不怕人肢解呢?是不是美國人也夠天真的?難道複雜的人會自由選擇政治更無情的地方去生活?能不能請教你這個問題?
回復 {[MM]} 2015-11-5 22:36
十路: 十路可能是太天真了,但是美國讓世界各國人都跑進來,不管你帶著什麼目的,有什麼樣的宗教信仰,文化背景,有多複雜的思想,這主義那主義,怎麼不怕人肢解呢?是
哈,說你天真,看起來並沒有錯。
你在反駁的時候,忘了是誰向外輸出自己的理念,而又有誰向美國輸出過自己的理念?你可以講,美國言論自由,我說民主制度有缺陷沒人管。但是你也該明白,一向政治正確的美國人,允許你批評某個人和某項具體政策,卻不會允許你批評民主制度。為什麼你的批評別人會容忍?說句聽起來不舒服但是客觀的話,那是你人輕言微。你看過哪個知名的政客說過民主制度的不是?這跟前一段畢福建那事一樣一樣的。我們普通人,怎麼說怎麼罵,沒人管,但是知名人士就不行了。
其實你看一看美國人怎麼對待孔子學院,怎麼對待CRI在美國的合作夥伴,怎麼對待中資企華為三一你也該理解美國人是怎麼防著別國的。而別國防著美國的時候,美國就會跳出來大喊大叫的說:你們不該設立防火牆,你們政府不該跟我們美國的企業要信息——哪怕我可能傷害你!
回復 mali50 2015-11-5 22:38
零點的火車: 目前,俄羅斯和美國都不大可能獨自掌控中東,穆斯林二派能否聯合還不好說,中東石油與美元是否脫鉤還有待進一步觀察。中東局面可能會有一段拉鋸戰。只要美國沒有
基本如此。美國曾經是石油消耗大國。製造業外遷后,不僅石油進口減少,甚至靠出口石油生存。美元保護石油的能力下降。比如眼下,中東石油超產後,美元再無法通過貶值來保護石油價格。遂使油價崩潰,美元增值。這裡的關係我之前用貨幣價值的數學理論論證過(見以前的博文)。
美國實際上不希望美元增值影響出口和海外企業的產值,但已無法繼續通過發行貨幣來維持石油價格。因為美國國內的物價不是像之前預言的那樣跟著石油下跌,反而是上漲。這也是我之前的論證所預告的。美元購買力在石油和其它商品上的反向變化是歷史上少見的。擔心石油價格繼續滑落直接妨礙了美國聯儲局加息的決定。
回復 十路 2015-11-5 22:43
{[MM]}: 哈,說你天真,看起來並沒有錯。
你在反駁的時候,忘了是誰向外輸出自己的理念,而又有誰向美國輸出過自己的理念?你可以講,美國言論自由,我說民主制度有缺陷
所以就要建立一種更多的用文明的方式來處理不同意見的制度及程序,來公開地爭辯對與錯的問題,在國際國內都需要如此。

國內的約束是通過權力的分散和監督,不是 perfect,而是盡量。你已經說了人民的願望總是好的,那麼就需要更多地讓人民參與,這樣才可能對少數權力者可能採取的偏激思想和行為有遏制。

國際也一樣需要加強講理講事實和約束的操作,什麼是講理講事實不代表主觀的去猜疑動機,雖然個人言論有自由,包括講理與不講理。輸出觀念是說者的自由,觀念是否根據事實,是否有道理,是否能被人接受是聽者的判斷。 每個國家和個人都會聽能擺到桌面上的道理和事實,會有各自的分析和觀點,不會只聽一面之詞。 對哪個國家都一樣。有時輸出的錯誤觀念可能對自己更不利,只是不一定事先看到而已。

比如,你說十路天真也好,再加一句對自己說話的判斷是對是錯也好,都是你的自由,你的 personal opinion。You are entitled your opinion。 而聽者會有自己的判斷,會根據十路說的話來判斷,可能認為與議題 irrelevant and ignore,也可能會欣賞你的看法。 獨裁政治培養出來的人能獨立判斷是非與民主社會裡培養出來的程度上是有區別的。
回復 mali50 2015-11-5 22:45
零點的火車: 美國對美元應該一直在尋找替代方案,以備美元崩潰之用。
沒錯。無法回到黃金美元,也難以找到其它替代資源。唯一能做的就是在國外擴大美元投資生產美元產品,以此創造新的美元貿易和美元市場。這是全球化的重要使命之一。目前中國是美國最大的美元產品製造國。將來會擴至整個東南亞。
回復 mali50 2015-11-5 22:59
零點的火車: 俄羅斯確實在利用其軍事優勢擴張其政治與經濟勢力範圍。但俄羅斯能夠走多遠,現在還不好說。西方在意識形態全面打敗共產主義后,是重演20世紀上半葉資本主義國家
美國的小布希和希拉利都試過第二個策略,但因俄國擔心和反對美國建立防導體系,和北約東擴導致的一系列鄰國事件而流產。今後再試也有可能。但美國的防導體系不除,聯合的希望渺茫,除非俄國換了戈爾巴那樣的糊塗蟲領導。
中國因經濟依賴美國,實際上不是什麼障礙。中國現在想轉型,擺脫美國影響。由於中國沒有俄國那樣的資源,只能走耦合市場經濟的道路。但中國似乎沒有準備好,仍寄希望於未能拯救西方的科技創新(道理在以前的博文中說過)。13-5計劃只是加強國家的頂層設計,而不是開闢無價市場。
回復 paci 2015-11-6 02:35
表面上是意識形態之爭,實際上是物資能源之爭,所謂人為財死鳥為食亡。三大戰役,沒一個結局明了,鹿死誰手猶未可知。
不過我以為,小病強身小戰利國,能夠增強自身免疫力,但中國卻幻想永遠躲在溫室里,一旦病毒來襲弄不好一命嗚呼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7 18:2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