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為什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不可接受?

作者:一劍飄塵  於 2022-2-25 13:58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劍劈華山|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5評論

為什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不可接受?

一劍飄塵

這個題目,一定會有人說我是雙標:一劍,美國入侵伊拉克,你怎麼就接受了?這臉打得好啊!我後悔了,還不行么?美國打伊拉克,我確實是支持的。那時候,就是覺得美國在解放全人類,在消滅獨裁。現在看,確實後悔。但不是說美國打得不正義,而是美國打得不值得!中東那樣的屎坑,只能讓穆斯林們在裡面互相殘殺。

但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完全不同。我不想從戰爭的正義非正義方面談,那樣的話,和白左差不多了。這會讓我覺得自己太他媽的低級了。僅僅因為正義,就應該打,非正義的就不應該打,都是白痴的認知。人類歷史上,戰爭是最不能講道德的。這也是美國如此窩囊、連帶整個民主國家都他媽窩囊廢的根本原因。我倒是真的希望鮑威爾當初就是拿著洗衣粉作證,下定了攻打伊拉克的決心的。如果美國的精英階層都接受這種為了目的不擇手段的中共文化,美國早就把俄羅斯打進十八層地獄了。還等得到普金在烏克蘭耀武揚威?

所以,我不講什麼正義,道德。我用中國人更能理解的利益論,談談為什麼不能接受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我上一篇文章,是說中國的沙比們不應該為普京叫好。那是半夜起來撒尿寫的,有些粉紅不接受,攻擊我。應該是我當時沒有沖馬桶,沒有把這些粉紅排進化糞池。其實,我很喜歡粉紅,因為看他們對我的攻擊,能讓我體會到智商優越感。因為一些最根本的常識,他們都理解不了。甚至,經常地自己扇自己大耳刮子。

比如,我提及俄羅斯這個民族的特性,對中國江東64屯、海蘭泡居民的屠殺。粉紅就攻擊我,用陳年舊賬,挑撥離間中俄魚水情。但這個世界上,還有比共產黨、粉紅們更喜歡提「陳年舊賬」的嗎?「自古以來」,是不是中國外交部的華春淫、趙立奸們的口頭禪?刁大大動輒「不忘初心」「紅色血統」,是不是要粉紅們牢記歷史?

實際上,最不喜歡計較歷史的是我。我曾經提倡「無限主義」,就是要大家立足當下,不要背上歷史的包袱。但是談及國家之間的關係、國際政治、民族文化,就不能不談歷史。這次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本身就是歷史遺產之一。為什麼前蘇聯的附屬國,都要加入北約?俄羅斯動輒指責北約東擴,實際上根本不是北約主動的東擴,而是俄羅斯周邊國家主動的西進:北約對新入成員國有很多嚴厲的要求,這些加入北約的國家,都需要在政治、軍事方面符合北約的條件。如果北約主動東擴,還提什麼條件呢?北約用坦克威脅俄羅斯周邊國家加入了嗎?都是它們自己主動要求的。而且像烏克蘭,要求多少年,北約都沒有答應。可以說,北約已經給足普京面子了。

這就是歷史的一部分,我們必須要問:為什麼俄羅斯周邊國家,都要加入北約?為什麼越是曾經被蘇聯控制的國家,就越恨俄羅斯?這都與俄羅斯從莫斯科大公國開始到蘇聯帝國以來的擴張、侵略的歷史有關。今天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恰恰說明俄羅斯繼承了它的歷史特性:侵略成性。在這樣的情況下,粉紅們要我忘記江東64屯、海蘭泡的屠殺,對得起自己列祖列宗的歷史么?更何況,俄羅斯是中國的鄰居,還是和中國邊界最長的鄰國。粉紅們就是數典忘祖了,也還沒有斷子絕孫吧?難道就不害怕,多少年以後,俄羅斯在歐洲擴張不下去了,轉頭咬中國一口?不要說不可能喲,東北曾經就已經被沙皇俄國侵吞了,是日本出兵,在中國土地上打了一場日俄戰爭,趕走了俄國。對照普京針對烏克蘭的演講,如果烏克蘭因為曾經是蘇聯一部分,而因此不是主權國家,憑什麼中國東北就不能也成為俄羅斯的一部分呢?反正強權即是真理,是俄羅斯文化的精髓。所以,如果認可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也就是認同了普京的這套流氓理念,那麼所有俄羅斯周邊國家,再無寧日。而中國首當其衝。

動輒有人拿美國歷史上只有20年沒有戰爭,來為俄羅斯的這次入侵開脫。首先,美國如果做錯了,不是其他國家也可以做錯的理由。有人賣淫,是不是粉紅們女性親人就都應該賣淫呢?當然,我鼓勵粉紅自己賣淫,至少賺得比五毛多,而且賣淫不需要邏輯和知識,比較適合粉紅們的素質。

其次,美國歷史上的戰爭,除了兩百年前開國之初,後來的戰爭就再也沒有佔領過他國的領土。這一點至關重要!因為在此之前,人類歷史上國家之間的戰爭,絕絕絕大多數,都是以攻城略地永久佔領為最終結果的。正是美國開創了人類歷史:不再佔領戰敗國的土地。這種做法,實際上起到了阻止戰爭的作用,至少讓因為歷史糾紛而產生戰爭的動機,大大減少。這可以說是美國對於整個人類的一個巨大貢獻。也成為二戰後,世界文明準則。即使最近幾年,美國攻打伊拉克、阿富汗,同樣不是以佔領、吞併為目的。而俄羅斯這次入侵烏克蘭,顯然是完全不同,它的目的和當初沙皇侵略中國毫無差別:都是以吞併對方領地為目的。可以說,人類文明已經進入了信息時代,普京領導下的俄羅斯,還停留在農奴制的文化之中。這是要把人類文明進程往黑洞方向帶啊。

如果不是俄羅斯的話,這種吞併領土的戰爭,還沒有這麼危險。當然,不是俄羅斯的話,也沒有哪個國家敢於這樣作。當初的薩達姆伊拉克侵略科威特,就是例子。但是俄羅斯不僅是大國,而且是安理會五常中最具分量者之一。它這樣做,就是在完全摧毀二戰後人類的文明準則。聽之任之,我們這個地球就又回到二戰前的時期了。最終會不會擦槍走火,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這決不是危言聳聽。實際上,隨著刁二治下的中國越來越對抗西方,兩大對立集團,已經形成:美國為首的民主西方,中俄聯盟的專制流氓。這兩大集團根本上是水火不容的。因為制度的區別,是根本的區別。特別是對於專制集團來說,是不可能和民主制度和平相處的。因為這種和平相處,一定會形成和平演變。曾經的蘇聯的垮台,就是鮮明的例子。冷戰後之所以能夠和平三十年,是因為民主陣營的強大,專制集團不得不韜光養晦。而隨著西方國家走火入魔的政治正確,讓自己實力大大下降,同時中國的經濟實力大大上升,刁二和普大越來越坐不住了。我自己最切身的感受,就是我現在的美國,還感受不到上個世紀80年中國的那種朝氣蓬勃的氣象。而整個世界局勢,也是非常動蕩。可以說,除了科技進步給人類生活帶來了一些便利,整個人類社會生活水準還不如上個世紀八十、九十年代。根本原因,其實就是兩大集團的對抗愈演愈烈。

對付流氓唯一的手段,就是制服它。可惜,歐美西方的民主制度造成一種政治層面的鴕鳥心態。這已經不是個別政客的問題,而是整個政治文化都是如此。綏靖、偏安,是民主政治首選政策。換誰,都一樣。不到死地,就不會反抗。所以,二戰前對德國綏靖,冷戰後對中國綏靖,現在對俄羅斯綏靖,都是必然的。我是看不到出路。如果2014年奧巴馬出兵幫助烏克蘭,阻止俄羅斯隊克里米亞的佔領,會有普京今天的猖狂嗎?那麼,今天對普京入侵烏克蘭的綏靖,會不會引發未來的第三次世界大戰?那一定是人類毀滅性質的核戰爭。第三次世界大戰一直沒有爆發,不是綏靖的結果,而是美國強大的結果。但政治正確主導下的美國,未來會越來越衰落。一旦美國衰落到和中國或者俄國旗鼓相當的時候,綏靖還有用嗎?

而從歷史的角度看,歐洲,也只有歐洲才是世界大戰的導火索。其他地區,還真不具備這樣的條件。而現在的情況,是歐洲第二大國土面積的國家,遭受著俄羅斯的侵略!這場戰爭,絕對不會再短時間內結束。美國雖然沒有出兵,但是對烏克蘭的武器支持,一定不會比當初的阿富汗少。區區不足二十萬的俄羅斯軍隊,想完全控制5000萬人口的民族,是不可能的。所以,因為普京的狂妄,一夜之間,烏克蘭從歐洲的糧倉變成了歐洲的火藥桶。但凡腦子裡有點蛋白質的,也應該后怕吧?

所以,這次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不僅僅是歐洲的至暗時刻,是為整個人類敲響了警鐘。美國因為拜登的昏暈,錯失了第一時間軍事介入的機會,增加了未來的不確定性。而對於我們安居樂業的小老百姓來說,還有什麼比這種不確定性,更可怕的呢?

最後裝比一下「正義」,這個詞都讓白左們姦汙了,每次我看到,能聞到精液的味道。所以,我很不喜歡講「正義」。但偏偏這個世界上,就是有太多人喜歡這個詞,即使普京入侵烏克蘭,不是也在演講中用到了這個詞么?所以,「正義」其實是完全個人主義的一個詞,沒有什麼普世的共同價值。我的正義,與普京的正義,能一樣嗎?但這樣說,就讓許多人有了借口,只要堅持自己的正義,就可以不顧他人的死活了一樣。所以,我覺得應該用利益論來給正義定義:符合自己利益的,就是自己的正義。比如普京覺得入侵烏克蘭符合他的利益,是正義的。沒有錯啊。但是這符合你的利益嗎?你能因此在烏克蘭分到一畝地?相反,普京的行動讓這個世界的未來充滿了不確定性,至少美國現在油價又漲了。所以,對我的大吉普來說,這他媽的太不正義了!

判斷一個國家正義還是非正義,要看自己的階層。如果你是上層階級的,恭喜你,不管哪個國家,對於你來說都是正義的。如果你是下層的普通民眾,那麼,就應該看看這個國家,有沒有合法的、受保護的給下層的上升通道;下層老百姓家的女人會不會被鐵鏈子鎖個24年。其實中國古人早就把國家的正義與否說得一目了然:王侯將相寧有種夫?有,就是非正義的。沒有,就是正義的。就是這麼簡單。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3

支持
5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8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5 個評論)

回復 ohmygoodness 2022-2-26 03:25
俄羅斯不是當年的蘇聯,烏克蘭更不是當年的阿富汗。獨裁者做時間長了,腦子會進屎,我一直認為普京最多會以希特勒吞併蘇台德地區的方式拿下烏東兩個地區,沒想到這廝做出這麼愚蠢的決定。現代戰爭打得就是錢,烏克蘭堅持住,時間就是勝利,俄羅斯這些窮逼一定會被拖垮的……
回復 淡淡的米蘭 2022-2-26 03:53
不管什麼樣的戰爭,受傷害的永遠是普通老百姓,和平與人道主義應該是人類共同的追求。
回復 11nn93n9 2022-2-26 08:07
北約就是一個恐怖軍事組織,必須解散
回復 天青青水藍藍 2022-2-26 14:17
美國打伊拉克是正義的,最多是有些違反了程序正義-----目的是解放伊拉克人民,但非要說成是消滅大殺器,結果打進去掘地三尺也沒有找到,政府有欺瞞國會和選民之嫌。轟炸塞爾維亞是因為塞軍屠殺了科索沃的阿爾巴尼亞人。北約做錯的是答應葉利欽不東擴結果說話不算數,要想東擴就不要許這個不東擴的願。俄現在指責北約欺詐,北約秘書長就顧左右而言他,如果當時沒有答應過葉利欽,北約秘書長肯定早就反駁了,說北約從來沒有同意過不東擴呀。現在他不敢接這個話茬,肯定是答應過的
當然葉利欽也沒有想到這一出,否則當年一定要北約領導人對著傳媒鏡頭宣布不東擴,否則我就不從東德撤軍。
回復 cse378 2022-2-26 17:54
俄羅斯確實發動戰爭是不對的,應該受譴責的。但是這些戰爭都是美帝不斷地使用言語激起的。美帝才是最邪惡的。我 覺得真要是懲罰的話,美帝應該最受懲罰。

美帝在過去的歷史裡面,直接或者間接發動的戰爭最多,是世界和平的頭號之敵。
回復 fw5086 2022-2-26 18:07
北約東擴是事實,但應當看看背後的原因,同時加入北約是有條件的,給普京喝彩的人弄清楚再說。老毛子有本事那就西擴!讓自己國家的人們去選擇嘛。
回復 山明水秀 2022-2-26 18:59
真他媽的狗
回復 南冰洋 2022-2-26 22:53
這世界應該為正義發聲。不管怎麼說, 俄國是侵略者,烏克蘭是受害者。被俄國和蘇聯荼毒多年的中國人更應該毫無保留地站在烏克蘭一邊。這網上沒有是非觀的人不少,居然認為俄國的入侵是被逼迫的,是正義的。這是中共思想改造的結果,大外宣的成果。
回復 南冰洋 2022-2-26 23:08
淡淡的米蘭: 我也反對俄羅斯進攻烏克蘭,但有一個問題很困惑:為什麼當年進攻塞爾維亞時沒人抗議?難道塞爾維亞人是劣等民族,應該用炮火消滅他們?當年北約狂轟濫炸肢解一個
那麼你們這些人知道塞爾維亞在南斯拉夫解體時的作為嗎?當年的南斯拉夫聯盟就是一個小蘇聯。為了維持塞爾維亞人的支配地位,它打了聯盟中六個共和國中的五個,對波斯尼亞更是進行了慘無人道的種族滅絕,集中營,萬人坑到處都是。連猶太學者都呼籲柯林頓進行軍事干預,雖然波斯尼亞大多是斯拉夫穆斯林。塞爾維亞的作為跟今天的普京俄國沒有兩樣。所以最後他們的頭頭受到國際法庭的審判,死在獄中。普京的下場也不會好,他一定會受到世界人民的審判。
回復 淡淡的米蘭 2022-2-27 02:27
從這個意義上說,我同情烏克蘭和塞爾維亞百姓,譴責所有侵略者!
回復 南冰洋 2022-2-27 15:40
我不是你的現代史老師,沒有責任教你如何讀歷史。上世紀末發生的事,許多人都記憶猶新。下面貼一段聯合國的官方通報,你可以自己查證。同時,當你有不知道的事, 你可以查查維基百科,那是可信度極高的大眾網站。你可以input 「南斯拉夫內戰「,了解一下南斯拉夫解體時的情況。再說一遍,塞爾維亞就是小蘇聯,今天的小俄羅斯,所以中共跟它和俄國沆瀣一氣。這也是歐盟和北約至今不接納塞爾維亞的原因。
=================================
2013 年 7 月 11 日, 位於荷蘭海牙的聯合國前南斯拉夫問題國際刑事法庭在通報中指出,審判庭對卡拉季奇種族滅絕指控罪行的無罪宣告存在一些失誤,因為前南刑庭掌握有大量證據顯示,波斯尼亞穆斯林及克羅埃西亞族人在被拘禁期間遭受毒打、虐待、強姦,在極度惡劣的條件下無法獲得醫療救助、食物和飲用水,由此導致營養不良、疫病蔓延,身心遭受嚴重摧殘。根據國際法,這屬於「種族滅絕」罪行的定義範圍。此外,有證據表明,卡拉季奇與「共同犯罪集團(Joint Criminal Enterprise, JCE)」成員在言談中均有明顯的種族滅絕企圖。例如,卡拉季奇曾表示,「決定殺掉三分之一的穆斯林,讓另外三分之一的人皈依東正教,再把其餘的人驅逐出境,這樣所有在波斯尼亞土地上的穆斯林都將被消滅……」

波黑1992年爆發內戰,1995年停火。前南刑庭估計,戰爭致使10萬人死亡、220萬人流離失所。現年68歲的卡拉季奇被指控在此期間作為最高領導人一手策劃和實施了針對波黑境內的穆斯林、克羅埃西亞人和其他非塞爾維亞人的謀殺、處決、迫害和劫持等嚴重罪行,尤其被指應當對1995年7月7000多名穆斯林男子遭殺害的斯雷布雷尼察事件負責。他在巴爾幹半島隱藏了近13年之後,於2008年被捕,隨後被移交前南刑庭受審。
回復 淡淡的米蘭 2022-2-27 16:06
南冰洋: 我不是你的現代史老師,沒有責任教你如何讀歷史。上世紀末發生的事,許多人都記憶猶新。下面貼一段聯合國的官方通報,你可以自己查證。同時,當你有不知道的事,
謝謝,我也沒興趣讓你當我的老師,你不夠資格!
回復 南冰洋 2022-2-28 00:37
淡淡的米蘭: 謝謝,我也沒興趣讓你當我的老師,你不夠資格!
我同意,所以我一開始就聲明無法教你歷史。你的歷史觀是華春瑩,趙立堅,普京,卡拉季奇這些人教的,已經成型,我不想浪費時間。
回復 淡淡的米蘭 2022-2-28 02:08
南冰洋: 我同意,所以我一開始就聲明無法教你歷史。你的歷史觀是華春瑩,趙立堅,普京,卡拉季奇這些人教的,已經成型,我不想浪費時間。
看來你的歷史觀是希特勒教的,我也沒興趣知曉
回復 山谷無回聲 2022-3-11 11:48
不懂政治,亂嗶嗶,才沙筆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20:1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