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習近平為什麼一定要修憲?

作者:一劍飄塵  於 2018-2-27 11:52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劍劈華山|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9評論

習近平為什麼一定要修憲?

一劍飄塵


早在2015年,我在中國向何處去里就斷言:習近平會搞終身制。現在出來這個取消國家主席任期限制的修憲說法,一點也不奇怪。狼子野心昭然若揭,不是在今天。當初就有兩個著名網路大V和我打賭,我不得不懷疑這種人都是帶著任務的。在我看來,過去幾年凡是挺習近平的,不是戲子就是傻*。


習要搞終身制並不奇怪,這是他那一代紅二代可憐的腦袋瓜子里能夠裝得下的一坨屎。換了薄熙來,也是一樣。讓我奇怪的是,他竟然要通過修憲實行這種夢雪之想。這倒是說明許多問題。翻遍網路看看,又有幾個人注意到這一點區別了呢?所以,一劍雖然已很少寫長篇,今天破例分析一下。


是否搞終身制,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分水嶺。因為取消終身制是中國辛亥革命以來,打破皇權統治的屈指可數的幾個政治體制方面的進步。在我看來,和一百多年前的清朝相比,政治體制方面的進步就兩點:取締了血緣繼承和終身制!可悲啊!世界文明大踏步前進的這一百多年,中國折騰死那麼多人,卻只向前進了如此小的兩步。而習倒行逆施,五年時間就毀掉一半。目前整個中共體制內看不到反對力量,真可以套用習自己的一句話:再無一人是男兒。


我相信,最應該感到悲哀的是鄧小平。取消終身制是他對中國的一大貢獻,卻僅僅三十年就被否定。這種悲哀要勝過他孫女婿被捕這樣的事情。但這也是必然:沒有制度上的保障,專制社會的權力完全集中在最高領導者的手上,是否終身制根本就是最高領導人一句話的事。習只是利用了專制制度的這個弱點而已。所以,獨裁者在權力繼承上其實只有兩條路:要麼血親繼承,要麼民主繼承!前者保障家族利益,後者成就不世偉業。最慘的就是毛、鄧這種為他人做嫁衣的獨裁者,出身入死打下江山,最終姓習了。因為他們沒有遵循上面的原則。我相信,習一定會吸取這樣的教訓。所以,由終身制而走向血統繼承,幾乎是可以預見的大概率事件。有人說習沒有兒子,這種可能性很小。這顯然又是一廂情願。憑什麼女兒就不能繼承大統?再說,習有沒有私生子?不然,為什麼對香港銅鑼灣書店大動干戈呢?中國歷史上皇位傳承一直充滿血雨腥風。現在看,銅鑼灣因為一本八卦書籍而遭受滅頂之災,也就是可以理解的了。如果按著那本書的說法,習的私生子是90后。二十年後正是年富力強的年齡。(作者一劍飄塵)我相信,習從毛澤東身後遭遇方面一定是吸取了足夠的教訓。他現在所走的道路,也沒有回頭路。所以,五年後我們應該看到他在繼承人方面的布局。



回到主題,習為什麼要通過修憲搞終身制呢?為什麼不像鄧那樣搞垂簾聽政?而且明明中國共產黨章程就沒有對中共總書記任期進行限制,習為什麼還這麼在乎憲法對於一個虛位國家主席的限制呢?這也是我在中國向何處去中很少的幾點沒有想到的地方。原來我認為他是沒有必要明目張膽搞制度上的任期改變的。中國歷史上,一直講究的是軍權控制政權。這也是為什麼鄧小平能夠憑著一個軍委主席就幹掉兩任總書記。習之所以這樣做,一方面說明中國政治體制雖然進步不多,但整體主流思想還是有了進步,終身制不太能夠被多數人接受。所以,習通過修憲取締國家主席終身制,本身就是一次投石問路。如果現在有中央或者地方大員出面反對,我相信習會慎重考慮這個問題的。當然,我們是不可能看到這種局面的出現的。另外一點,從體制上取消任期限制,符合習的思維方式。習上台以來,一直強調依法治國。許多人嗤之以鼻,認為這是掛羊頭賣狗肉。確實如此。問題是,習就是把羊頭看成狗肉的。而在中國這種體制下,下面的人也就不得不指鹿為馬。這就是專制體制的悲哀。可以說,僅僅這一點,就讓專制體制無法和民主制度抗衡。習強調依法治國的根本原因,是他需要統治中國的工具。這個工具,就是他嘴裡的:法律制度!習的這種思想,是和商鞅以來中國封建王朝的法制一脈相承的。這可以說是他對於文革的一個總結:毛為了自己的浪漫情懷,搞一出和尚打傘無法無天,最終讓中國限於動亂。這是習不願意看到的。所以,習要通過修憲獲得終身制的合法性。但是他那初中肄業生的學識,讓他沒有意識到,他的這種是毛式無法無天的繼續,換湯不換藥而已。如果沒有之前通過反腐打擊其他派系,他這個修憲有可能成功嗎?作為屁民,一劍為中國的未來憂心。但是廟堂之上,現在有多少人在為自己以及其子孫後代憂心忡忡啊?可以說,鄧氏的那種權貴集團一團和氣大撈特撈的時代過去了,未來就是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的時代了。真正在火山口上的,不是我們屁民,而是那些權貴。過去三十年,中國只有三個階層:權貴、奴才、奴隸。習所做的就是要變成皇權社會:皇族、奴才、奴隸。可見,受到影響最大的就是權貴階層。這也是當初我在中國向何處去里預測的:最終必定會打擊紅色家族。(作者一劍飄塵)


所以,修憲是習通往皇帝道路上的一塊試金石。他要通過這次修憲讓過去掌握了巨大權力的權貴階層跪倒屈服。我們當然不能指望來自這個階層的反抗,因為過去的三十年,這個階層每個人的雙手都沾滿了中國奴隸們的鮮血。他們會在習的這種步步為營之中,走入絕境,成為皇帝的奴僕。這是為什麼習在這次修憲中,建立了與行政審判檢察機構並列的監察機構。這是一個不受其他法律約束的、不在現行司法框架內的機構,相當於明朝的錦衣衛、東廠、西廠,皇帝管理奴才的工具。錦衣衛從憲法上合法化了,恭喜全體中國人民。


嗚呼悲哉!那些推翻了滿清王朝的辛亥革命的仁人志士,如果看到今天中國的現狀,會不會覺得還不如當初留著滿清,搞一個君主立憲呢?中國真是一個被神詛咒了的國家,一百多年的滄桑,竟然又回到大明王朝。現在能夠期待的,不是什麼民主自由,而是不要變成金氏家族統治下的朝鮮了。最終能夠演化出一個普京模式下的俄羅斯,也就謝天謝地了。


20180227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3

支持
13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6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9 個評論)

回復 你懂的 2018-2-27 13:05
何頻講,皇帝與共產黨,人們更樂意選前者;但問題是你別無選擇,既是皇帝又是共產黨
回復 baoyuhan 2018-2-27 17:11
支持倒薄結果導致習包子上台的也是不是傻子就是戲子 很簡單的道理二個爭霸比一個獨霸強
回復 scripting 2018-2-27 18:05
所以說,中國實質上是現代封建帝國主義國家。黨的主席是這個封建制度的皇帝。把黨派,某某思想寫入黨章尚可理解,但是把這些政治形態的垃圾寫入憲法就十分的荒唐可笑了。國家的憲法不應該是任何黨派的政治產物,國家的憲法首先應該是中性的,無任何政治色彩的法律規則。
回復 綠野仙蹤 2018-2-27 18:44
看了大量關於習改帝制的文章,終於等來一篇深度理性分析的好文!
習要是向權貴開刀,我倒是樂見其成,那樣習真成了毛二世。
我回國時發現一個奇異的現象:底層百姓民族自豪感膨脹,而那些既得利益群體天天罵阿共,我還想是不是因為他們了解內幕比較多呢,或是有了金錢之後想要更多的權力。
回復 (●'◡'●) 2018-2-27 19:08
   一劍又亮劍了呀!以為你冬眠了呢,哈哈
前面那段裡面夢雪之想是什麼?
回復 (●'◡'●) 2018-2-27 19:16
修憲?我不認為是他一個人的想法,而是那個權貴集體在感覺不妙的情況下渾身發抖不得已而為之!
想想19大。。。。
大氣候到了(你說的對,是明朝末期 ),嘿嘿,最後的垂死掙扎,他個傻冒兒陪陪綁啦
回復 異域堂 2018-2-27 20:08
習近平完成了政教合一的全過程。從此領導人的選擇和老百姓更沒有一毛錢的關係了。
回復 專治蛋疼2 2018-2-27 20:28
這絕不是試探,是深思熟慮的結果。東廠都合法化了,誰敢反對帝制?反對者將被東廠以腐敗名義除掉。這已屢試不爽了。戊戌變法之後的120年輪迴,又一次戊戌變法回到了帝王時代。
回復 reflexes 2018-2-27 21:22
戲子就是傻*,還有一類人是騙子加5毛,專門為袁二舔菊和洗地的
回復 maria2011 2018-2-27 22:02
那個智商帝位坐得穩嗎???
回復 北極天翁 2018-2-27 23:03
64之後就想這樣與民對立的中央,遲早會走向皇權,誰能保證哪個禪讓繼位的不當皇帝?哪個農民幹部不想當皇帝?64之後China這個王朝已經走上不歸路,下一個王朝會是什麼樣呢?馬上就會有答案了。
回復 Kalco 2018-2-27 23:26
"體制改革"方面應該加大力度一步到位——直接進入帝制。
回復 王哲 2018-2-28 00:16
葯不能停!
回復 qxw66 2018-2-28 01:48
你急啥呢,中國人民不急
回復 bjca11 2018-2-28 03:05
好文章。一場令許多人無奈的荒唐歷史劇正在上演。中國人一個被神詛咒的一群人!
回復 總裁判 2018-2-28 09:27
bjca11: 好文章。一場令許多人無奈的荒唐歷史劇正在上演。中國人一個被神詛咒的一群人!
贊!
回復 ccacer7921 2018-2-28 13:52
一劍分析80%有理,但最關鍵的一環——時間,時間沒靠譜!習想在如此短暫時期內從毀了一個獨裁到建立了個分權制,再到猛回頭建立帝王制,你們認為習真就是那麼個傻 逼人物?就算他有賊心也沒那個賊膽!要想這麼做火候還差得遠呢!敵對勢力還遠沒清理乾淨,這麼做不是捉死嗎!那得啥智商的才敢有這膽!最起碼他的智商到目前來看不至於低於你我。一劍的結論不敢苟同。頂多試探著先走普帝道路,普帝道路走穩了再邁下一步。
回復 88lot52 2018-2-28 14:09
不過就是取消連任次數, 能者多勞有什麼不好呢, 英國日本德國不都是可以連續當選的嗎
回復 Wuming123 2020-8-14 23:30
不作怎麼會死?袁世凱不稱帝,就是中華民國的開國元勛,沒有他稱帝,也不會有軍閥混戰,也不會有國共內戰,也難有後來的日本侵華!死都是作死的!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09:3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