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節哀順變吧

作者:一劍飄塵  於 2016-11-11 23:5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37評論

節哀順變吧

一劍飄塵


有人說,川普上台,美國引發了一片哀嚎。唉,哀嚎的就是那些人,一直是那些人。這些人胸懷天下,但是有可能自己連養活自己都很困難。這些人同情他人的苦難,但是有可能連捐款都不捨得。這些人之所以哀嚎,是因為知道,從此以後國庫就不會按照他們思維的方式散發錢財了。他們哀嚎,是因為知道,以後國門就不可以再按照他們的理念敞開了。他們的眼光看得到中東,卻看不到美國中部農村的慘狀。我孩子一個低年級的白人同學住在白卡,家徒四壁。不講別的,門前的一根電線杆子都被幾年前的一次暴風颳倒,卻至今沒有人重新樹立。這些哀嚎的人,知道嗎?

美國是一個自由的國家,所以,我們應該容許他們哀嚎。就像我們容許 professional Prosters們組織抗議一樣。但是,我們很清楚,無論哀嚎的還是職業抗議的一族,都是生活在城市裡。因此他們的新聞都經常上頭條,甚至,他們就控制了新聞媒體。這如果是在中國,基本上整個國家就被他們把持了。好在美國有民主選舉的制度,這成為了沉默大多數的武器。我倒是想問問這些哀嚎的,你們覺得是世界的末日,難道這不是美國選舉制度的結果嗎?你們所漠視的、反對的那些人,沒有動用武力,甚至沒有鼓噪。如果這些人像你們一樣歇斯底里,你們還有哀嚎的機會嗎?看看民主黨的藍州吧,都是控制武器、控制武器。要是兩邊都開始哀嚎,以德克薩斯為代表的紅州民兵們,消滅你們這些哀嚎愛好者,真是分分鐘鐘的事。你們就知足吧。


所以,總統已經選出來了,你們哀嚎也哀嚎了,現在要做的就是節哀順變。天不會塌下來,美國會變得更強大。其實,只有一個強大的美國,才能夠讓你們有哀嚎的機會,才可以滿足你們的道德優越感。不要跟我說你們更具有同情心,你們更有良知。這都不是事實,而僅僅是觀點。我也可以說我比你們還有同情心,還有良知。你們當然不會承認,而是哀嚎。我其實也並沒有跟你們比較良知的多少,只是用這句話告訴你:你這輩子錯在哪裡。你錯在太需要這種同情心、良知認可你自己了。你錯在太需要這種道德優越感。而社會,卻並非是道德構建出來的。社會的安定、和諧、進步,更需要法律和秩序。


該哭的哭,該鬧的鬧。只是,不要忘了遵守法律。除了民主制度,美國更是一個法治國家!不會因為你同情心泛濫,就縱容你打砸搶燒。再說了,你對敘利亞難民都那麼同情了,為什麼就不同情一下自己同一個國家的公民呢?(作者一劍飄塵)


20161112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1

拍磚
3

支持
8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2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37 個評論)

回復 十路 2016-11-12 00:11
「而社會,卻並非是道德構建出來的。」  法律是建立在社會倫理道德基礎上的。

是的,有人順變,有人不順變,是非問題總得解決,只是看解決的方式。

"The election of Donald Trump has emboldened the forces of hate and bigotry in America," Reid, the Senate minority leader,。
回復 borninheaven 2016-11-12 01:27
屁民們的邏輯有問題!應該去希老太家去抗議發泄, 是她辜負了支持她的屁民,在絕對優勢的情況下,把選舉搞砸了。 要是換上Sanders就競選就贏了! 屁民沒有邏輯只有情緒
回復 一劍飄塵 2016-11-12 01:57
十路: 「而社會,卻並非是道德構建出來的。」  法律是建立在社會倫理道德基礎上的。

是的,有人順變,有人不順變,是非問題總得解決,只是看解決的方式。

"The
參議員的話,就是聖旨?我看狗屁不是。你的意思,社會就應該按照道德要求運作,不遵守法律了?再說這些法律,是不是就是在這些「節哀不順便」的哀嚎者們的道德上制定的呢?難道是川普的道德制定了法律?
回復 十路 2016-11-12 01:59
一劍飄塵: 參議員的話,就是聖旨?我看狗屁不是。你的意思,社會就應該按照道德要求運作,不遵守法律了?再說這些法律,是不是就是在這些「節哀不順便」的哀嚎者們的道德上
還是這句話:

「而社會,卻並非是道德構建出來的。」  法律是建立在社會倫理道德基礎上的。

道德本身也包括了你認同的 nonviolent, civil obedience protest, 還有你可能不認同的,或者自相矛盾的方面,只是這些可能有人順變有人不順變(是非對錯價值觀道德觀不都隨政治勝負而變)你的道德觀,比如這位參議員的觀點。 不需要認為是聖旨,和你的觀點一個級別,個人觀點而已,只是你同意或者不同意之別。
回復 daddiy 2016-11-12 02:09
我在大學的女兒也是支持希拉里。我告訴她,同情和善良是很高尚的事,但是靠揮霍別人的血汗來表達的高尚實際上是無知加自私。你已經成年了,請投完票告訴我,我好安排誰來付學費。
回復 十路 2016-11-12 02:13
daddiy: 我在大學的女兒也是支持希拉里。我告訴她,同情和善良是很高尚的事,但是靠揮霍別人的血汗來表達的高尚實際上是無知加自私。你已經成年了,請投完票告訴我,我好
哈哈,看看你女兒和你的觀點有何區別,能獨立到哪個程度。
回復 daddiy 2016-11-12 02:29
十路: 哈哈,看看你女兒和你的觀點有何區別,能獨立到哪個程度。
說歸說了,她要是了解一點華人傳統的話,她完全不會怕。可能這個傳統也需要重新表決一次。
回復 十路 2016-11-12 02:34
daddiy: 說歸說了,她要是了解一點華人傳統的話,她完全不會怕。可能這個傳統也需要重新表決一次。
她說不要你付學費,要 Sanders 付
回復 daddiy 2016-11-12 03:02
十路: 她說不要你付學費,要 Sanders 付
桑托斯敗選的時候她們一幫朋友就已經受不了。這幾天又要上街抗議,把她媽急得夠嗆。這個倒很像我家傳統。
回復 (●'◡'●) 2016-11-12 03:27
吃肉的渾身長毛的本來就都是野人啊,輸了還不讓人家嚎一嚎。。。
回復 一劍飄塵 2016-11-12 03:57
daddiy: 我在大學的女兒也是支持希拉里。我告訴她,同情和善良是很高尚的事,但是靠揮霍別人的血汗來表達的高尚實際上是無知加自私。你已經成年了,請投完票告訴我,我好
哈哈哈!我家就沒有這個問題,爺倆都是共和黨!!
回復 秋天的雲 2016-11-12 05:49
我不喜歡不接受現實的人,但是你的話有的地方也太絕對了,難道選川普的人不是為了少交稅嗎?為了孩子能上藤校嗎?這裡面人人都是捐款模範?雖說是得饒人處且饒人是中國人的理念,但是贏都贏了還不能大度一點嗎?非得斬盡殺絕?連人家以抗議的方式表達一下不滿都不行?如果誰在抗議過程中違法了,該負啥樣的法律責任就負。我家就都投的川普,理由就是承受不起醫保漲價和小區連年飛漲的物管費了,沒有那麼崇高的境界,周圍認識的鄰居朋友都是這種理由投川普的。既然投川普是維護自己的利益,那遊行的人又為何不可維護自己的利益呢?聲明一下,我同情敗選的希拉里就是基於同情失敗者的心態,同時也認為參選這事,希拉里也不犯法,為追求自己一生的夢想去努力奮鬥不是美國人的價值觀嗎?何況這網上的男士有幾個各方面都比她強的呢?
回復 一劍飄塵 2016-11-12 05:52
秋天的雲: 我不喜歡不接受現實的人,但是你的話有的地方也太絕對了,難道選川普的人不是為了少交稅嗎?為了孩子能上藤校嗎?這裡面人人都是捐款模範?雖說是得饒人處且饒人
法律制度在這裡,選舉公開透明,選舉結果出來了,不接受結果,哀嚎。這是在維護自己的利益?知道什麼叫願賭服輸嗎?
回復 石頭山 2016-11-12 05:58
適當鬧鬧就可以了, 搞成大規模暴亂的話. 其一, 華人首當其衝, 管你是稀粉還是乾粉. 有沒能力自保自己掂量一下. 其二, 引用咱一紅波哥們的話, 勞資上過戰場, 還怕泥媽的幾個毛賊.   
回復 來美六十年 2016-11-12 05:58
十路: 「而社會,卻並非是道德構建出來的。」  法律是建立在社會倫理道德基礎上的。

是的,有人順變,有人不順變,是非問題總得解決,只是看解決的方式。

"The
Reid----白人垃圾
回復 秋天的雲 2016-11-12 06:11
一劍飄塵: 法律制度在這裡,選舉公開透明,選舉結果出來了,不接受結果,哀嚎。這是在維護自己的利益?知道什麼叫願賭服輸嗎?
這是選舉,不是賭博,應該有本質上的差別吧?讓希粉發泄一下,過一陣子不就好了嗎?反正也不可能總統不是川普的了,有人遊行抗議,我認為反倒有好處,起碼提醒率性的川普不要感情用事,千萬雙眼睛盯著他的呢。
回復 十路 2016-11-12 07:28
來美六十年: Reid----白人垃圾
不評論他人是垃圾還是精英,您自己認為懂政治感覺看得清就行了。It's ok and wish the best. 到此為止。
回復 法道濟 2016-11-12 08:08
一件飄塵不應指責擁護希拉里的選民,他們是在履行權力義務。現在應該全民和解,團結在總統周圍,而不是指責,搞清算,肅清流毒等共黨思維。以前競選時說這些是必要的,選完后說這些,就是激化矛盾,自作聰明,製造對立,為人所不齒。讓人發發牢騷怎樣?
回復 West-East 2016-11-12 10:45
和平抗爭,有功夫在大街上站著,就站站,發泄發泄。
暴力,警察就銬上了。
回復 qxw66 2016-11-12 10:59
表示優越感,有極大的快感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23:5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