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凈空和尚:毛澤東和孫中山都是國賊

作者:金復新1  於 2015-5-1 18:57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社會|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30評論

關鍵詞:辛亥革命, 孫中山, 紅衛兵, 義和團, 毛澤東

興亡有份半生豪

亂世江山盡數毛

歷經劫波能悔悟

清名何啻泰山高

我們在讀《毛澤東選集》的時候,會多次看到毛提到一個人的名字,此人叫趙恆惕。毛之所以對此人念念不忘恨之入骨,是因為此人主政湖南期間發現毛反跡已露,下令逮捕毛,毛聞訊逃之夭夭,否則要是晚跑一步被他抓住槍斃掉了,真不知這中國的今天又會是個什麼景象呢。

趙恆惕是老同盟會員,日本士官學校畢業,曾在廣西策動獨立,又揮師入湘與袁世凱作戰,后成為早期軍閥之一。49年隨蔣赴台,在晚年是在台唯一能和蔣比資格同輩分的辛亥革命元老,71年去世,終年91歲。晚年在總結一生種種殘酷現實的教育后終於悔悟,他向凈空和尚坦言:「我現在才覺悟到,革命錯了……民主制度底下沒有人才。」承認年輕時瘋狂地「鬧革命,講民主」都是錯的,民主就是一種愚昧的迷信,後悔不該推翻大清。

我很理解他的心情,當年鬧革命時絕不認為是錯的,就像當年紅衛兵一樣不覺得為毛賣命有什麼錯。同樣,今天執迷於「民主」的年輕人,憑其低下的智力,又何嘗能理解到自己正受到老奸巨猾的民運分子的蠱惑,在干一件鄉愚蠢婦們義和團式的迷信活動呢?

這位凈空和尚名氣比趙恆惕大多了,他一直在宣傳帝制,反對民主,信徒甚眾。2005年我去四川峨眉山旅遊,在山下伏虎寺看見山門外牆都是題刻著他的語錄,驚嘆其在佛教中名氣之大。後來我開始在網路上留意他的消息,得知他是澳大利亞國籍的和尚,長年在台灣新加坡以及大陸講學,認為人生一切苦難都是累世「冤親債主」對人的影響所造成的,常向人推薦《地藏經》以解怨,有人搞了個「山西小院」網站,介紹他向當地群眾介紹「地藏七」的拜懺消業成就,也就是在七天時間裡,大量地讀誦地藏經,在佛前禮拜懺悔,嚴格食素,裡面不乏有嚴重病患者康復的報道。我也只是看過該網站採訪這些病患的錄像,至於真假與否無從考證。大家不妨自己去查詢。

總之,凈空的名聲在海內外大極了。這就引起了一些自稱是佛教居士者的不滿。這些人大概一直以為自己是佛祖留在世間對佛教擁有最終解釋權的人,沽名釣譽,越修執著心越大,越修越像個魔,竟容不得誰在佛教中的威望超過自己,覺得佛教就是他家開的似的,唯恐自己在佛教中的「影響力」受損,因此開展了對凈空的揭批活動,說凈空哪裡哪裡說得不如法了,如何如何不對他們的胃口了,心裡頓時不「清凈」起來,也學政治人物那樣上書中央,危言聳聽,捕風捉影地說凈空是「反華勢力派來的假和尚」,是「日本間諜」,「早年當過日本軍官」,執意要中共幹掉凈空,恢復自己在佛教中一個應有的「影響力」。

可是沒想到,中共高層竟也有人篤信凈空,對此置之不理,反而處處給予其方便。實際上這些高層是最勢利最講實際的,雖然叫愚民不信神佛,但自己才不會像愚民那樣真的不信呢,才不理會這些居士影響力被凈空搶去后的「痛苦」呢,他們捨不得自己的榮華富貴,眼見有人親近了凈空而病患全消,眼見凈空九十多歲了,還那麼看上去象六七十歲一樣精力充沛紅光滿面,滔滔不絕,口若懸河,只羨慕不已,恨不能靠著凈空學點養生之道再活五百年呢。有的中共高層也知道自己一輩子干盡的壞事,生怕死後會有什麼地獄的報應,所以幻想著能親近親近凈空這樣的高僧,罪業不僅能「一筆勾消」,還能繼續為惡享福而不受任何制裁。在他們的庇護下,凈空在大陸開始宣講超出佛教內容的東西了。 他講的內容逐漸轉向「中華傳統文化「,以「傳統文化」為名在中小學推廣《三字經》《弟子規》《千字文》等儒家讀物,並以此為基礎,宣講「復辟帝制」的思想。

他還寫了一本叫《和諧拯救地球》的書,低調地在信眾和網路中流傳,因有河蟹兩字,被人理解是胡總河蟹論的來源,說胡總私下也受了他的影響,請了凈空來當高參,當了他的弟子,我估計胡總心裡也是贊成帝制的。此書里也有大量宣講帝制好處的內容,不大容易被民主洗腦後的現代愚民所理解,因此我認為他採取這麼一種低調的方式宣傳有這麼種其難言之隱。

那麼怎麼辨別凈空究竟是好人是壞人呢?由於我對佛教中的理論不是太了解,不好對其觀點作評價。我只能從其行為方式來做判斷。我認為,凡教人放棄嗜好,叫人少做俗事的是正的,而教主教人多參與俗事,甚至為了教主私利去做事的,必定是邪的。凈空叫人食素斷肉慾,叫人放棄娛樂愛好去守七天的五戒打地藏七,應該是正的。而李某某的某某功,叫弟子津津樂道於俗人政治,分析起政治來比俗人還俗人。不講練功,不講去執著心,反而指使弟子去天安門廣場為其向中共喊冤,以圖中共招安自己去政協做官,此路不通后,才積極投靠美國反華勢力,申請民主基金會的活動經費發財。這就是邪的。

我還認為,順著世人喜歡說的,喜歡給人戴高帽子的,往往是邪的,是為了賺取名利,而逆著人們想法說的,說出來會得罪人的,往往是正的。凈空如果存心為了自己的名利,大可不必說一些「帝制」之類別人不想聽的神經病話出來,這對欺騙大家對自己的信任一點好處都沒有,正是因為他想對大家好,想把真實情況告訴大家,這才告訴大家「民主」是有致命缺點的,是愚昧的,不是自以為那樣完美的,等等這些不受大家歡迎的話,可謂「良藥苦口」。而那些奸人為達到自己的罪惡目的,就絕對不會這麼做,如李某某等,會突然向大家現殷勤,會故意吹捧大家都是「高層次下來的生命」,不承認黨員當年入黨都是出於撈取名利的骯髒心理,而非要說黨員當時都是本著「為解放全人類的偉大理想」而不小心上了中共的當,才誤入歧途的,所以現在可以理直氣壯地退黨。 所以只要簡單在它們網站退黨就可以罪業全消,這就是不顧事實,巧言令色,給醜惡的黨員心靈披上了件高尚的外衣以遮羞,讓黨員們對它有好感而受騙,以此作為向美國反華勢力邀功請賞申請下一財政年度活動經費的本錢。這就是邪的,可謂「無事獻殷勤,非奸即盜」。

很多人認為凈空既入空門,不應再對俗事說三道四。對此我也覺得他身份不合適,而且我對他的一些見解並非完全贊同,但這並不 妨礙承認他是一個高層次的人。我發現他對治國的理念更多地來自於於儒教而不是佛教,事實上,我認為無論出世還是入世,佛教應該面對的是那些想修行的少數人,真正能治理好十幾億俗人的還得儒教。凈空即使有什麼觀點不正確,都可以辯論,但應該看出其本意應該還是從善良出發的,不應該像某些人那樣去批鬥誣陷人家。

凈空的弟子陳大惠原來是CCTV的主持人,為了宣傳帝制,給凈空做了個自問自答的訪談節目,讓我們來聽聽這師徒倆是這麼說的吧:

一、 毛澤東孫中山都是國賊

凈空:毛澤東確實是國賊沒錯,但是推翻滿清的國父才是第一個大國賊。所以現在第一個任務就是要恢復帝制,由真正有愛心、有德行的大善人來當皇帝,這個人一定要是個虔誠的佛教徒和儒家思想的大聖人,他才有資格當我們中華民族的皇帝。

金復新評:國賊何止此二人?叫囂民主的民運分子難道不是國賊?數典忘祖一切要學洋人的知識分子難道不是國賊?引進洋人革命、政黨政治、生活方式的革命烈士們難道不是國賊?大家不要把自己想得多乾淨而覺得自己不在其中,現在社會不是國賊的只是極少數。不過我曾看過一個老電影,叫《三毛學生意》,裡面那老瞎子給美女算命,為了騙美女和自己結婚,也會說:「你命里八字最好有個五十多歲,帶點殘疾的男子才好」。凈空這麼指定當皇帝的人選,聲稱要所謂的佛教徒大聖人當皇帝,就擺脫不了他自己想當皇帝的可能,目的就不是像學術討論這麼純潔了。照我理解,皇帝是誰不是太重要,只要是神經正常智力正常的人都能擔任,過於萎靡過於亢奮過於精明的都不合適。

二、 中華民族到了認祖歸宗的時候

陳大惠:我們繼續回顧一下這100年的歷史,有一句話叫「幾千年未有之巨變」,中國的歷史從來沒有出現過這種情況,從1900年開始,辛亥革命推翻了帝制, 然後就是五四打倒「孔家店」,推翻儒家的思想,大力倡導科學和民主,再有就是內戰和抗戰,那麼1949年之後,建國之後就是經濟建設,超英趕美,物質決定精神,馬克思主義思想,到後來,把一切看得見,看不見的歷史傳統全部都摧毀掉,從1980年到現在又是經濟建設,100年基本上是這樣的過程。這100年可以說有兩條線在貫穿著我們的歷史,一個就是我們的傳統精神,極度地被摧毀,被滅亡,還有一個是科技快速地發展。從80年代一直到現在,中國已經有20年的時間,沒有人再提信仰危機,大家現在被另外一種觀念統治了思想:經濟和利益決定一切,有錢就有了一切,這是大家普遍的觀念和價值觀。

凈空:政權喪失不怕,你說我們中國元朝的時候,我們的政權在蒙古人手上,但是我們的文化沒有被消滅,滿清入關之後,我們的政權也喪失掉了,但是我們的文化不但滿清人沒有消滅它,而且還大力發揚光大,最後滿清也被同化了,也變成中華民族了。所以要消滅一個國家,最重要的是把它的歷史文化消滅,這個國家靈魂就沒有了,剩下一個軀殼,這是非常可怕的事情……繼承中國祖宗的傳統。如果我們拋棄了,另外去求,那麼跟祖宗的關係就斷絕了。……那個智慧它是真實智慧,它沒有智慧,就不能延續下去。延續下來的時候,它又有五千年的經驗,這太可貴了!這是中國的智慧經驗,一脈相承,史書沒有中斷地記載,在全世界找不到第二家……這個父子、夫婦、兄弟、君臣、朋友都是自然的團結,哪裡還有什麼團結?不團結才要團結,所以中國是天然團結,她有這麼悠久的歷史,現在人對不起祖宗,把祖宗的教誨全部丟掉了,忘掉了,迷信外國,這使我們吃虧了。

金復新評:我講帝制好,馬上就有愚民自作聰明地跳起來問:「帝制那麼好,那中國歷史上怎麼還老改朝換代?」他們把政權的更迭當作帝制的失敗。其實無論哪朝哪代,只不過是他們一家一姓的權力轉移而已,又有什麼大不了?與你愚民有什麼關係?無論哪家執政,繼承的還是中華文化,讀的還是一樣的書,還是一個共識,還是一個法統,還是同樣的生活方式和人與人的關係,依舊是三綱五常三從四德,哪家執政和你愚民有什麼區別?你該過什麼日子還是什麼日子,你著哪門子急?中國至今最光耀最拿得出手的東西,比如四大發明,比如佛道兩家,比如中醫中藥,無一不是帝制時期的產物,相反,自從不搞帝制去邯鄲學步洋人以後,中國丟掉了自己一切東西,只剩個殼,創新意識完全喪失,結果沒有一樣是領先於國際,世界上沒有一樣先進的玩藝是中國人創意創出了的,全部都是洋人先有了創意,我們再去 剽竊或模仿,頂多再規模上超過他們,或者人家已經玩得膩味了,我們才稱雄。比如乒乓球是英國人發明的,人家只是娛樂玩玩,現在也沒多少人玩了,我們卻當寶揀了起來當作獲取名利的工具去國際大賽拿冠軍。人家幾十年前想出了個隱形戰機,我們東施效顰后也弄了J20,然後一幫愚民興奮不已,就不想想憑你中國人自 己一萬年也想不出來的。就連個軍裝,中國人都想不出自己該穿什麼,國民黨是模仿德國日本的軍裝,共產黨模仿蘇式軍裝,到現在想破頭也沒想出自己該穿什麼好, 覺得美式的好看,完全模仿去接軌太損軍威,就又保留了點蘇式的,最後裁縫裁出來,又像韓式的又像台軍的,更像是收稅的。大家不信留心一下,看看中國人生活的點點滴滴,從音樂到舞蹈,從電影特技到廣告創意,從時裝到飲料,從電腦到電燈,從體育項目到武器裝備,從寫作風格到醫學技術,從政治體制到建築裝潢,從軍銜編製到官吏名稱,從腳踏車到地鐵高鐵,哪一樣是帝制以後中國人發明出來的?哪一樣不是剽竊模仿人家洋人的?辛亥革命以後你們嘩眾取寵拾了人家的牙慧,把整個民族弄成了個低能兒國度,還有什麼可以驕傲的呢?居然還沾沾自喜,還要沒完沒了東施效顰人家的政治體製法律框架,完完全全把祖宗的一切都拋棄了,是唯一一個把自己傳統全部拋棄的國家,說你們是國賊難道沒說錯嗎?

三、 搞了帝制,外國打我們怎麼辦?

陳大惠:您上次在會上發了言,下面就有人議論您的演講,說中國如果銷毀了這個核彈的話,那我們挨打怎麼辦?

凈空:不會,不可能,為什麼?中國要挨打,全世界會打抱不平。你美國如果打中國,別國會打美國,這個是肯定的。所以,人要是修福,他有福報。……最安全的, 湯恩比說的話很有道理:最安全的國防是我們把軍隊整個撤消,我們自家只有警察,向全世界宣布,我中立,我永遠不侵犯別人,別人就沒有理由侵犯你。你要隨著世界上其他國家走,那就都走向滅亡,非常痛苦,那是走向災難的。如果有一個國家能夠帶頭做,我相信遇到困難的時候,他就會向你學習。為什麼?你這裡風調雨順、社會安定、人民和睦、大家都能夠沒有自私自利,都能夠處處替別人想,能夠互助合作、互相敬愛、互相尊重 ,每一個人見到人都行九十度鞠躬禮,他就很羨慕,他就要來學你。

金復新評:有人講要復活中華文化,我講哪裡有這麼容易?就像一個人死了,你卻說能讓他一個手指頭復活而其他部位都死的一樣。我提出要恢復中華文化,應該是整體恢復,不僅是文化,而且要恢復中華固有的生活方式,和政治制度。很多人都問這麼一個問題:「你講恢復帝制,還要恢復中華文化,回歸到農耕社會,那美國日本要又打來了怎麼辦?」我回答,人家要打你,是因為你文化不行了,人家瞧不起你才打你的,瑞士這麼小,財富又那麼多,又沒有軍隊,為什麼美國日本甚至希特勒都不去吞併?因為人家多少還講點禮節,還值得別人景仰,人家怎麼會去打呢?

四、 總統好還是皇上好?

陳大惠:西方民主體制下的元首,他所做的一切,不可能是國民慾望的限制者,或者是制裁者,他只能順從這些老百姓的慾望,不可能去限制他,而這個跟我們傳統的儒家所講的,人的慾望是需要剋制的完全不一樣……自己國家老百姓的慾望,不管它是不是合乎天道,是不是合乎人道和歷史傳統,沒有人敢違背這個民意,如果按照全部民主化這樣發展下去,會不會必然導致全人類要打起來?

凈空:非常有可能。……專制帝王時代,帝王有使命感,他有責任感,清朝宮廷里的實錄,每天記錄的,皇帝早晨三點鐘就上朝,就要處理公務。雍正是中國歷代帝王首屈一指:勤政。常常一夜都不能睡覺的,那不能不令人尊敬。他要是做不好, 你看看,一個政策如果對老百姓不利的,人家建議給他,他就會批下來,我要照這樣做,將來後人會罵我,歷史上留罵名的。這個真的是有良心,有愛心啊!那麼選擇繼承人,也是小心謹慎,對繼承人的培養,那是盡一切的心力,選擇國家最優秀的老師,有德行 、有學問、有能力的來教這個繼承人。所以君賢臣忠,老百姓有福。那麼民主選出來的,……把這個地位當做生意買賣來做,競選不惜大量的投資,得到之後,百倍地回報,哪個生意比這個生意好?

真正的人才你叫他做官,他都躲避,為什麼?那是為人民服務的, 他要服務做不對的事,他有罪過,你請他出來,他都不肯干。美國總統還有他的政府,至今都不簽署保護全人類的生態環境的《京都議定書》,這個《京都議定書》 代表了全人類子孫萬代的環境安全的問題。但是由於民意的壓力太大,他的鋼鐵化工還有汽車這些工業主都不同意,另外全美國的民眾,不願意因為簽署了這個協議,生活水平質量下降。因為他是民選總統,老百姓的意向是第一位的,所以說,沒有人敢違背這個民意,儘管這個議定書是代表全人類的福祉,美國也是不會簽的。

在中國古時候,這一切當政務官的,也就是我們一般所講的『行政首長』,地方上的縣市長,他也遵守三條戒,這三條戒就是『作之君。作之親。作之師。』九字,這就是他當政務官的責任及使命。『君』是領導老百姓,他若是縣市長,他要領導縣市的民眾。『作之親』,他要拿做父母的心來關懷市民, 所謂『民之父母』『父母官』,你要幫助他,使他的生活能夠更好。『作之師』,你還要教導他們,教育他們。所以政務官的三戒條(三使命)就是『君、親、 師』。民主時代稱政務官為『人民的公僕』,你們是主人,我是僕人,你要我幹什麼,我就幹什麼。你想想看,我們要父母的政務官好呢?還是要一個奴才的政務官好呢?

父母照顧我們無微不至,你家裡的傭人照顧你未必可靠,所以有許多人問我,『法師,你是贊成民主,還是帝制?』,我說我贊成帝制,我不贊成民主,我知道帝制的好處,帝制的優點比民主多,而弊害比民主少。諸位如果細讀歷史就明了了,不要以為當皇帝的都很自私,實在講,自私就是他的好處, 他要處處小心,處處謹慎,處處顧慮到老百姓的利益,如果疏忽了,人民會起革命將他推翻。他要想令人民擁護,他就要當一個好皇帝,真正替國家、人民服務,人民才會擁護他,他代代才能相傳,才能傳個幾十代,傳個幾百年。所以專制不是沒有好處,現在總統任期四年,就沒有這種責任感了。

專制真的他有責任感,他要做不好,別人把他推翻,政權取而代之。從前帝王教傳人、教太子,用盡了心血,請國家第一流的老師來培訓他,希望他穩住政權,傳宗接代。現在民主選上,四年就下台,沒有責任感,跟從前那個心理完全不相同。像這一些很深的道理,幾個人能懂?迷信民主,迷信自由,迷信開放,造成整個社會的動亂。

金復新評:自私就對了,自私本來就是人的本性,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的人不是人而是佛了,不必學中共那樣假裝一心為人民。皇帝要不把國家當自己的私產,就不會好好經營。西方的總統和議員一切順著人民的慾望,人民喜歡嫖妓,就讓嫖妓合法化,否則人民就不投他的票,要是人民中贊成吸毒自由的人哪天大於反對者,總統為了選票也會簽署法令的,否則這總統就要換人了。就像上面講的,美國總統為了選票,就順從那短視的民意,情願貽害子孫,遺臭萬年,也拒絕簽署《京都議定書》,你說這民主好嗎?因為這人民就像個孩子,是很不懂事的,不能全順著孩子的主張來管理家庭,得有父母來管教,當然皇帝也是人,也會有認識上的局限,但要知道皇帝從小就受嚴格教育,周圍有那麼多人才當顧問,一般不會這麼亂來。

五、 自由給世界帶來大量邪知邪見,讓現在這些沒有高度智慧的中國人怎麼能不迷惑?

凈空:形跡能騙人,言詞能騙人、寫成書也能騙人,應當要謹慎;現在這個時代,言論自由,出版自由,沒有限制,不同於過去,你看前清以前的時代,你所寫的東西要出版,在佛教里要經過國家的審查,不是你隨便可以流通的,當代的高僧大德審查沒問題了,才送到皇帝那裡,批准后才可以流通,不像現在如此自由。自由有它的好處,但是弊病更多,邪知邪見充斥社會,沒有高度智慧的人,很難不被他迷惑,這是民主自由的缺點。古時專制時代,皇帝他的確是保護人民的清凈心,保護你不受污染,他有此責任,有此使命。新加坡電視政府管制很嚴,管制嚴好……保護人民的心理健康,保護人民的精神健康。現在外國人講,這個不自由、不民主,沒有開放。說這些話的人,對一切眾生不負責任,那種思想不是正知正見,是邪知邪見。古時候專制的時代,凡是邪知邪見的言論跟著作,都是被禁止的;如果對人民思想見解有重大錯誤的誤導,都可能判死刑。這是對群眾、對眾生負責任的作法,所以我贊成專制,我不贊成民主。

金復新評:以婚姻制度為例,古代婦女只要行得正,幾乎不存在被丈夫拋棄的可能,更沒有離婚的概念,更沒有女的鬧離婚的事情。如果哪個男人因第三者插足要休掉妻子,是將受到整個社會譴責,不容於社會,即使是皇帝不喜歡皇后,也不敢隨便休掉,大臣都要來主持公道。因為整個社會形成了這麼一 種「共識」,除非婦女犯了七處之條,否則男方不能隨便休掉妻子,而婦女要是偷人,丈夫可以輕易休掉她,不需要打官司,更不可能讓婦女分走一半財產。即使男 人納了妾嫖了妓,也只是生理上的需要,對妻子的地位無法撼動,對家庭不會有實際的損害。而家庭穩定則整個社會穩定。所以整個社會雖然沒有婚姻登記條例,更沒有婚姻法,但家庭婚姻關係穩定,沒什麼離婚率,但僅僅有了道德的「共識」,就遠比現在有法律的社會管用,無論男女哪方違背了,都不容於社會。五四后,各種邪說盛行,說是封建禮教殘酷地束縛了愛的自由,要衝破牢籠,講究一個愛字,把性慾美化得崇高無比,為了追究所謂的愛,想同居就同居,想散夥就散夥,想離婚就離婚,不僅男的可以拋棄女的,女的也可以拋棄男的,正稱了姦夫淫婦們的心,而且又實行一夫一妻制度和什麼夫妻共同財產制度,有錢人怕被分一半而不敢結婚,只好選擇同居,萬一第三者插足,又只好和配偶離婚才能和第三者名正言順住一起。實際上大家的現在的婚姻遠比帝制時期的要痛苦和脆弱。而這一切現象之所以沒人譴責,就是因為有這些各種各樣的歪理邪說出現,利用愚民們邪惡的慾望和愚昧,搞亂了人類認識,才使得社會上已經沒有「共識」,好像這樣做值得同情,那樣做也情有可原,沒有樂分辨是非的準繩。這都是近現代沒有皇帝管制的奸人們鬧民主鬧出來的,如果換在大清,要有人這麼寫書鼓吹婦女解放,婚姻自由,就是在宣傳邪知邪見,皇帝就會判他死刑。沒有皇權作為權威,任由毛、孫這些本來就始亂終棄亂搞女人的國賊當政,根本不講對人民負責,喜歡和外國接軌講究性自由性解放。如孔子說言:「吾未聞好德者如好色者」,人真的是不能給自由的,如果給人自由了,無論達官顯貴還是販夫走卒,肯定都是選壞的學而不學好的,有幾個人願意潔身自好?哪個不嚮往無拘無束的淫亂生活?哪個追求道德標準有追求和異性上床那樣強烈?如果放任自由,潘多拉盒子就這麼打開了,什麼邪說都出來了。

六、 民主制度下的官員決不可能出諸葛亮這樣的人才

凈空:你們想想民主制度底下怎們可能有人才?天天在街上喊著競選,「我好,別人都不好」,這個話說不出口。說這個話,在菩薩戒經里犯戒,叫自贊毀他;這菩薩戒的重戒,自贊毀他。真正有學問、有德行的人,請他出來他都不肯出來,什麼原因?責任太重,怕負不了。哪有輕易,一叫你就出來的,哪有這種?皮厚!所以真正有道德、有學問的人,在民主制度底下,都到山林里隱居去了。你要想什麼時候,這個世界才能真正恢復秩序、恢復承平,還是專制。

金復新評:無論是博士碩士,在民主制度下的官員沒有一個是真正的人才,都沒有治國興邦的才能,他們只是沉溺於做官的俗人。他們做官的 目的都是為了名利,卻要謊稱是為人民服務,所以一旦得到官職就抑制不住興奮心情大宴賓客,以慶祝自己好不容易獲得了貪污的機會,哪裡是慶祝有了個「給人民當公僕」的機會?民主制度下庸人都在搶官做,所以鬧競選,靠謊言和大話取勝,你們要搶,真正的人才不屑於和你們搶,就只好默默無聞了。帝制時代的人才,你要請他出來當官,他跑河邊去洗耳朵,生怕這些當官的話污染了自己的耳朵,三顧茅廬才把諸葛亮請出來,而一旦出山決不講名利。有人說,這樣的人才太少了,頂什麼用?其實不在少不少,而在於處於什麼位置,蜀國弱小,就一個諸葛亮,吳魏就拿他沒辦法。當今之所以社會每個單位都腐爛了,是因為裡面一個人才一個正人都沒有了,一個千人單位,只要有一個員工是拒腐蝕不同流合污的正人,哪怕是小科員,這單位都難以腐敗,當然這人一定會被排擠得很慘。有兩個正人,這單位的腐敗就會受到極大的遏制,有三個正人,這單位絕對腐敗不下去。而要是把這樣極少的人才拿到關鍵位置做大官,出將入相,何愁腐敗問題不解決?而在民主制度下是做不到的,因為大家都貪,必定選也和他們一樣貪的人當官,才會放縱他們一起貪,正人君子更沒可能當官,否則都是清官,各個單位還怎麼利用權力搞「創收」?還怎麼「搞活」?

七、 帝制下的王道政治是以禮治天下,以法為輔助

陳大惠:中國的古人們不太講究法制,講究以德來治國,靠傳統的倫理來維護社會的和諧。……現代社會全部都是靠法律來維護……兩千多年前,中國儒家創始人孔子,樹立了一個萬世之法,就叫「王道政治」,這個「王道政治」簡單地說來,就是政治制度要遵照三種規律,第一個就是天道,自然萬物的規律,他的一切做法, 哪怕是生產一種武器,他也要按照這個來做;第二個就是人道,就是普通老百姓的民願,大家吃喝拉撒睡各種意願要滿足;第三就是一定要符合自己民族的文化歷史傳統,這三種規律,都來遵守。官員也好,政令也好,社會秩序也好,都按照這個來做,就叫「王道政治」。請教您的是中國在今天完全按照儒家的這種方法,來推行王道政治有沒有可能?

凈空:社會像今天這麼亂,亂的相你們都知道,頻率年年往上提升,法律太多,法律規定地非常嚴密,可是那個聰明人還 是會鑽法律的漏洞。所以我曾經聽很多人講:法律是治笨人的,不是對付聰明人的;是對付老實人的,不能夠對付刁滑人的。他們會利用法律的漏洞。 但是用倫理道德,人不起惡念……法制的社會,還有用一些方法走法律的漏洞,但是中國古聖先賢所講的倫理道德,人不會起一個惡念,你說哪一個好?你說是法制好,還是中國傳統禮制,就是禮樂的「禮」,用「禮」來治天下,比法好。法是輔助禮之不足,但是禮是主體,它有賓主之分,就是有正有助,法律是幫助的。

金復新評:我也不明白這中國人怎麼就這麼迷信洋人一切的,根本不管自然規律,幾乎個個都是洋奴,不自覺地信奉洋奴哲學,一切都要學西方的,把個西方的法律制度讚賞得不行。試問,西方的法律專門針對守法公民,你要是僅僅是忘了報稅,它把你罰得要死,而西方的法律治得了張子強嗎?當年張子強一夥綁架了李嘉誠的兒子,當張子強落網后,照抄照搬英國法律的香港法律不僅判不了他的罪,反而成了這種大惡之人脫罪的工具,根本拿他沒辦法,只好送到中共拿來人治槍斃,問題馬上解決。香港法律這麼好,為什麼黑社會那麼多?記者在香港採訪市民請他們談談張子強案,為什麼都因怕報復而嚇得直迴避?用了這種法律,社會哪裡還有一點正氣?

八、 事在人為

陳大惠:聽您講這些觀眾會覺得:雖不能至,心嚮往之。但是現在有一個問題:整個的世界都是現代化,這個潮流不可阻擋,現在要想恢復這種傳統的禮制,傳統的文化,您覺得有這種可能性嗎?

凈空:那這個問題事在人為。

金復新評:我在宣講恢復帝制時,無論再讓別人信服,他們也總是武斷地說「現在社會已不需要帝制了,沒有帝制存在的環境條件了。」他們習慣於以自己的喜好來推測將來會發生什麼,其實人的願望什麼作用都不起。掌握社會發展方向的在上帝手中,難保上帝不想恢復帝制。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發表評論 評論 (30 個評論)

回復 sousuo 2015-5-1 22:20
帝制不錯,但誰是帝怎麼定?

民運分子,也是在民運后二十年才「老」的,注意不要穿越。
回復 金復新1 2015-5-2 02:27
sousuo: 帝制不錯,但誰是帝怎麼定?

民運分子,也是在民運后二十年才「老」的,注意不要穿越。
凈空不是回答你了嗎?應該由德高望重的佛教人士來當。我說應該把王位還我大清。

你說的什麼民運二十年我不知道指的什麼,現在都26年了。方荔枝魏京生胡平郭羅基萬潤南劉賓雁等那時就是老頭。
回復 sousuo 2015-5-2 03:25
金復新1: 凈空不是回答你了嗎?應該由德高望重的佛教人士來當。我說應該把王位還我大清。

你說的什麼民運二十年我不知道指的什麼,現在都26年了。方荔枝魏京生胡平郭羅基
看來大清和佛教人士還有一番爭鬥。
回復 xu3331 2015-5-2 04:47
並非帝制的好壞,問題是,共產黨獨裁比起帝制還倒退十萬八千里。
回復 金復新1 2015-5-2 05:01
xu3331: 並非帝制的好壞,問題是,共產黨獨裁比起帝制還倒退十萬八千里。
也有道理。帝制並非完美,也要受很多條件限制,但是最符合中國人人性的制度了。
回復 金復新1 2015-5-2 05:03
sousuo: 看來大清和佛教人士還有一番爭鬥。
先生誤矣!
凈空不是說應該謙讓的嗎?怎麼還講什麼爭奪呢?雍正都是佛教高人的嘛。大清不是本身就有很多佛教人士的嗎?
比如我,就信佛。
這裡哪有什麼矛盾呢?
回復 light12 2015-5-2 06:06
阿彌陀佛
回復 金復新1 2015-5-2 06:29
light12: 阿彌陀佛
善哉善哉
回復 sousuo 2015-5-2 06:37
金復新1: 先生誤矣!
凈空不是說應該謙讓的嗎?怎麼還講什麼爭奪呢?雍正都是佛教高人的嘛。大清不是本身就有很多佛教人士的嗎?
比如我,就信佛。
這裡哪有什麼矛盾呢?
  
回復 xu3331 2015-5-2 06:45
因為帝制,即便昏君、暴君,待其死後,百姓也就苦到頭。
而共產黨獨裁則是一幫人(一個黨也就是一幫人),彼等以黨性共謀、聯合,並且黨內互斗,百姓就苦不堪言。
既然中國那麼多人有奴性,甚至犯賤,倒不如效法大英帝國,沿襲帝制,無非是每年度增加皇室開支,看看中共貪官的巧取豪奪,不遠遠超出皇室經費?
這道理就如同有人說總統換屆耗費錢財,但有論者指出:浪費錢財比浪費人頭要好。
奈袁世凱這竊國大盜,更有毛澤東這狂人(這土包子竟想 「把地球管起來」),歷史進程已經不可逆。
不妨設想,我等平民,就算當年蒙你共產黨 「解放」,現在感恩,也願意給貴黨優厚待遇,好比承認貴黨是個君王,但國事須立憲、法治....... 哎哎,與虎謀皮了,人家要萬歲呢。
回復 雲海暖流 2015-5-2 09:43
滿清的努爾哈赤也是明朝的國賊!
回復 金復新1 2015-5-3 01:22
雲海暖流: 滿清的努爾哈赤也是明朝的國賊!
滿清和偽朱明是國與國的關係,自己稱帝的,不屬於偽朱明。
回復 金復新1 2015-5-3 01:23
xu3331: 因為帝制,即便昏君、暴君,待其死後,百姓也就苦到頭。
而共產黨獨裁則是一幫人(一個黨也就是一幫人),彼等以黨性共謀、聯合,並且黨內互斗,百姓就苦不堪言
想和我黨商量立憲,確實等於與虎謀皮。
回復 開來 2015-5-3 09:24
毛澤東有后嗎?有。孫中山有后嗎?有。凈空有后嗎?沒有。誰是賊?其也無後乎!
回復 金復新1 2015-5-3 23:09
開來: 毛澤東有后嗎?有。孫中山有后嗎?有。凈空有后嗎?沒有。誰是賊?其也無後乎!
你的意思是想讓和尚為了證明自己是好人,也要結婚?你這話罪過大啦!
回復 開來 2015-5-4 23:47
金復新1: 你的意思是想讓和尚為了證明自己是好人,也要結婚?你這話罪過大啦!
錯了。佛祖釋迦牟尼是有后的,是成了婚的。真是數典忘祖了。
回復 金復新1 2015-5-5 03:59
開來: 錯了。佛祖釋迦牟尼是有后的,是成了婚的。真是數典忘祖了。
我什麼時候告訴你釋迦牟尼沒有兒子的?出家人出家前就結婚的,不排除已經有後代了。出了家再有後代的,就有問題了。
哦,後代越多越正確?那好,下輩子你去當老鼠吧,保證後代很多。
我又不是印度人,也不是佛教徒,什麼叫數典忘祖?你用詞不當吧?連話都說不清楚也要回帖?
回復 雲海暖流 2015-5-6 16:24
金復新1: 滿清和偽朱明是國與國的關係,自己稱帝的,不屬於偽朱明。
非也。努爾哈赤的地盤原本就是明朝屬地。他叛徒了!國賊也!
回復 金復新1 2015-5-7 04:11
雲海暖流: 非也。努爾哈赤的地盤原本就是明朝屬地。他叛徒了!國賊也!
非也。照你這說法,只要明自稱什麼地方是其領土,甚至都沒有佔領過,那裡的人就是明朝人了?那麼日本還佔領過大半個中國,中國人在日本統治下這麼年,台灣還被統治半個多世紀,那大家現在都是日本的國賊了?真是可發一笑!
回復 雲海暖流 2015-5-7 05:28
金復新1: 非也。照你這說法,只要明自稱什麼地方是其領土,甚至都沒有佔領過,那裡的人就是明朝人了?那麼日本還佔領過大半個中國,中國人在日本統治下這麼年,台灣還被統
你不知道努爾哈赤還是個明朝封的地方官嗎?所以,他是國賊!叛黨,大逆不道哦!滿清是非法政府!非法侵佔中原。拿日本來比?滿清最後做了日本傀儡。叛國了吧。難怪.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23:5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