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胡鞍鋼、許章潤、饒毅這些清華、北大製造新聞的人都是什麼角色

作者:bobzhou  於 2018-8-3 22:04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5評論

胡鞍鋼、許章潤、饒毅這些清華、北大製造新聞的人都是什麼角色。


這些人都有清華、北大的教授、院長、所長等讓中國人炫目的頭銜。這些人能夠製造新聞事件,能夠影響中國的輿論,同時也把這些影響擴展到海外。

那麼,這些人到底是什麼角色昵。

一句話;這些人就是狗腿子與小爬蟲的角色在不斷轉換。

              

看新聞,82日網傳一份清華校友寫給校長邱勇的聲明書,要求解除胡鞍鋼國情研究所所長和教授職務。這份聲明認為,胡鞍鋼「中國綜合國力已超出美國」的研究報告用納稅人的錢做出違背常識的「研究結論」,不僅「貽笑大方」,而且「遠引無數他國戒心」,「堪稱誤國誤民」。

說,胡鞍鋼這些大躍進式的研究結論都是胡編亂造站不住腳的東西。他的「全面超越論」的研究缺乏學術規範,如將「軍事資源=軍事人員+軍事支出」,證明中國軍事實力超美國。

國內網上都是聲討胡鞍鋼的內容,從他的言論一直批到他只有小學文化水平,批他靠老婆丈人爬升的經歷。

對這人,我們倒要說句公平的話。要說胡鞍鋼應該批,作為研究學者,搞出黑白顛倒、胡說八道的東西,這是完全沒有人格的表現,作為學者是完全不應該的。但是,他這樣搞的目的是什麼,因為他以為吹捧當局是永遠不會錯。而且他這一手東西並不是只有他一家在搞,搞出黑白顛倒、胡說八道的東西在清華、北大還少嗎。

今天他是狗腿子當不成了,成為小爬蟲了,只為他沒有估計到中美關係的風向轉了,他成了替罪羊了。

 

清華又出了個,自己說是敢冒殺頭的風險發表攻擊習近平的文章的教授。

不過,大家不要以為他真的有被殺頭的危險,他是人到日本再發文章,就怕習近平不理睬他,只要習近平有反應,那他就可以避難美國了。

 

清華大學法學家許章潤教授在網上發表《我們當下的恐懼與期待》一文,提出"恢復國家主席任期制""平反六四"

有人就問許教授,為什麼在人大開會時,百姓都在議論的時候,你卻鴉雀無聲。現在你寫出文章,又怕論調不高,所以再加上"平反六四"。『六四』已經30年,這30里你寫出過點滴要"平反六四"的東西嗎。

怎麼現在心血來潮了。因為人在日本,隔個太平洋看美國,就筆下生輝了。

 

有美國報紙也報道了這人的文章。美國報紙好像沒有注意到,這人在文章中反應的立場還是堅定的支持鄧小平的理論,支持共產黨的領導。

許章潤認為,當下全體國民對國家的發展和個人安危產生了嚴重的迷惘,出現這一現象的原因是,"近年來的立國之道,突破了下列底線原則"。許章潤闡明的4條底線分別是:維持基本治安下,明確國家願景;有限尊重私有產權,容忍國民財富追求;有限容忍市民生活自由;實行政治任期制。

『有限尊重私有產權』,『有限容忍市民生活自由』,換一說法就是堅持黨的領導,反對民主社會的,真正的民主自由。

 

現在,不管什麼國家,在民主化過程中,起決定作用的,是引領大勢所趨和民心所向的價值言說。正是這樣的不畏言禁且持之以恆的民主言說,讓自由主義的信念深入人心,讓專制制度的合法性在民心中腐爛,而民心中的民主價值的確立和專制價值的腐爛,就是一個國家發生和平轉型的基礎。

這位清華教授的文章符合這樣的精神嗎。美國的報紙值得報道這樣的文章嗎。

所以,美國千萬不必當他為事情。

 

一個叫饒毅的北大教授,還是什麼院長,現在在國內外都成為新聞的公眾人物。

當院長風風光光還不夠,要讓世界上的人都知道他,也就是還要成為公眾人物。

機會來了,美國人居然敢不允許他進入美國,那是罵美國抬高自己的好機會。

現年56歲的饒毅1991年到美國。他曾在位於密蘇里州聖路易斯的華盛頓大學任教10年,後來在位於伊利諾伊州芝加哥的西北大學范伯格醫學院任教授。他獲得了美國國籍。2007年,饒毅回到中國,放棄了美國國籍,擔任北京大學生命科學學院院長。

饒毅說,他後來仍然定期前往美國,直到2016年在申請前往舊金山與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實驗室同僚團聚的簽證時被拒。此後,他未能獲得出於以下目的的簽證:包括出席麻省理工學院麥戈文腦科學研究所的會議,出席美國銀行家戴維·洛克菲勒的追思會,甚至還包括探訪他的已經是美國公民的女兒。

他有二本美國護照的事情已經被揭露,大家都已經明白其中原因。

一不做二不休,近日饒毅發表長篇大論,議論美國大學教育一塌糊塗,這是讓人看不下去的文章,居然還要頭頭是道。無聊至極。

  

 (轉載)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2

支持
4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6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5 個評論)

回復 白露為霜 2018-8-3 23:31
把許章潤同胡鞍鋼、饒毅放在一起並不合適。許也許沒說出推翻共黨統治這樣的話來,也許是在日本說的這些話,同胡和饒這樣的馬屁貨還是不一樣。
回復 fanlaifuqu 2018-8-3 23:49
把人格不當會事的有好貨嗎?如今當道的都是這票貨!白露的話有理!
回復 xqw63 2018-8-9 22:23
都是嘩眾取寵之人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12-23 05:1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