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大陸在台海周邊總搞威懾演習是丟金揀泥巴,導致大陸變成非正統中華的新生族裔。

作者:tantianxing  於 2024-5-25 01:12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世界政治|通用分類:政經軍事|已有31評論

關鍵詞:大陸, 非正統中華, 新生文化族裔, 大陸新生族裔

《談天星北美工作室::大陸社會政治 》::電郵: tantianxing.usa@yahoo.com

為何要說大陸在台海周邊搞威懾演習是丟金揀泥巴,讓自己變成了非正統中華的新生族裔?請看以下五點主要陳述:

一、大陸在台海周邊搞這樣的威懾演習不但是勞民傷財,而且最大政治與民意效果是台灣人民逐漸遠離大陸,不會再獲得相同文化族裔理念認可。事實上,大陸過去十年了每年每月每周都一直搞這樣的圍繞台灣在外海搞各種軍演,而最後得到的是效果是台灣人越來越反感大陸政府,從而推動民進黨繼續執政,而且還在緩慢的,找世界上的最大歷史機會走台灣獨立自主,或反其道還要統一大陸。


二、大陸總是在台海周邊搞這樣的威懾演習,其實是把自己演變成了非正統中華民族與文化族裔了,是出現了另一種以大陸共產黨70多年執政馴化出來新生文化族裔,或就叫大陸族裔與文化族裔體系。在中華民族正統儒家與道家歷史文化里,對於同族裔文化的鄰居問題和錯誤,無論鄰居觀點是多麼嚴重,只要自己沒有被鄰居傷害和侵犯,都是以和睦相處,近鄰勝過遠親的雙贏政治智慧策略,這些理念在正統中華歷史記載里比比皆是。更沒有把同族裔的鄰居往死里打,往死里消滅光的說法和文化理念,除非是野蠻的,無文化的外族裔或是不同文化的族裔。因此,台灣族裔面對大陸目前一直發生這樣大陸族裔和文化的軍事威脅和侵犯叫囂理念,完全可以說他們台灣族裔現在是和大陸是不同文化和民族族裔了。

三、拋開正統中華族裔文化,在目前世界上自由,民主,人權,平等的大流行主要文化中(我不想叫主流文化價值觀,這樣是太意識形態政治化。),大陸一黨專制管理和熏陶出的大陸新生族裔文化,的確與世界大流行文化,以及在大流行文化熏出來的大流行族裔,是格格不入的,甚至是對立的。儘管大流行文化下的族裔每個人都有原生母化的族裔文化,但是一旦接受大流行文化而變成了大流行文化族裔,人就不會再走回頭路了,因為大流行文化族裔能體感到自由,民主,人權,平等的重要性,甚至和自己生命一樣重要,甚至有必要以付出生命代價來維護這個大流行文化和族裔。烏克蘭和俄羅斯之戰就是體現了這個大流行文化族裔理念與觀點是與非的生死衝突。這樣的理念是不是和得道多助一樣的?

四、中國共產黨大陸執政七十五年來對台灣人民的政策,回頭看,還是鄧公時期是最好的。在毛周的晚年之時間期間,也是可圈可點的。畢竟那個時候台灣人民沒有把大陸百姓和政府當作一個極其危險,有極大侵犯威脅,要威脅台灣人民生命的,是中華文化以外的文化族裔的感覺。

五、最後要說的是,在目前世界上自由,民主和人權,平等的大流行主要文化中熏陶出來的大流行文化族裔,他們是高度團結一致應對和對付非大流行文化族裔的侵犯和傷害的。世界大流行文化族裔 一旦有被侵犯和傷害,儘管有各國的自己利益,但是在大流行文化族裔的旗幟下,一定會緊密團結,會出錢、出槍炮、出人力,出政治外交經濟,以及各種軍事力量來打壓和去除來自非大流行文化族裔的威脅和危險。世界近代史在過去一百多年的發展,以及到目前世界的發展格局,就充分證明這些理念和觀點。

談天星工作室世界政治評論

於紐約



高興

感動

同情
1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5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6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31 個評論)

回復 tantianxing 2024-5-25 03:08
一點體會,與大家分享。
回復 tantianxing 2024-5-25 03:08
歡迎討論,謝謝!
回復 jjoohhnn 2024-5-25 03:28
謝謝分享!有道理!
回復 Wuming123 2024-5-25 05:26
大陸和台灣民意最近的時候就是1989。在鐵腕鎮壓六四之後,台灣政府夥同西方媒體趁機妖魔化大陸政權,自此大陸政權永遠失去了港台的民心,而且是不可逆的!

此後,大陸對台灣再讓利,再友善都是徒勞!這就是自古真情留不住,唯有套路得人心!兩岸的關係和分手的EX一樣,能記住的都是恨!

軍事高壓,逼迫台灣飆上軍備競賽的列車,逼迫台灣經濟破產,最後簽下城下之盟。這是最好的結局了!至於聽任台灣獨立?不論誰在大陸掌權,都不敢!這無關民主和獨裁。
回復 jjoohhnn 2024-5-25 06:39
Wuming123: 大陸和台灣民意最近的時候就是1989。在鐵腕鎮壓六四之後,台灣政府夥同西方媒體趁機妖魔化大陸政權,自此大陸政權永遠失去了港台的民心,而且是不可逆的!

此後
不認同台灣會如同大陸一樣搞巨量的軍備競賽。台灣無需準備巨量,能把台灣防護好的軍備就可以,其實台灣目前軍備已經很強大了。而且是隔大海抵抗大陸,是能以一擋十的能力。大陸的軍備看起來很多,但是大陸地方也大,和周邊國家的邊境,海域糾紛而形成的仇家比比基本都是,每天邊境海域都是天天危險著,在糾紛打著。台灣就對面一家仇家,其它都是能支持幫忙的,給錢,給槍炮,給資源,給技術,給幫手。相反,大陸真和其它國家如同俄羅斯打起來了,沒有任何國家能給支持。也許嘴把上有。但是有意義嗎?大陸才會是極高概率在這場軍備競賽中會把自己經濟搞垮了。目前不是已經出現苗頭了嗎?連大驅逐艦都不造了。
回復 Wuming123 2024-5-25 06:51
jjoohhnn: 不認同台灣會如同大陸一樣搞巨量的軍備競賽。台灣無需準備巨量,能把台灣防護好的軍備就可以,其實台灣目前軍備已經很強大了。而且是隔大海抵抗大陸,是能以一擋
或許你也有道理,再過二十年就知道了。大陸經濟規模和美國差不多,軍費開支只有美國的1/3。至於台灣會不會被迫加入軍備競賽,看看這幾年的軍費開支就知道了。現在台灣以志願兵為主,現在的飛行員已經開始短缺。戰爭來臨的恐怖,加上急縮的出生率,維持20萬常備軍越來越困難。

至於指望美日和在朝鮮一樣,為台灣賣命?祈禱吧!誰也不希望戰爭,但是政治問題終究會用戰爭來解決。
回復 hongye_north 2024-5-25 06:51
大陸要準備對打美國,日本,韓國,台灣在遠東的軍備力量,以大陸目前的軍機,艦船,飛彈,陸軍力量都遠遠不夠。何況大陸還要留出大量的武裝力量要預備和印度,越南,菲律賓打。現在大量的軍備已經是非常高了,如果要達到和美國一樣的軍備力量,一定是要走向經濟奔潰的。何況未來50年內根本就不可能實現。因此,大陸目前的總是去恐嚇或威脅台灣,起最後效果就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頭。
回復 hongye_north 2024-5-25 06:51
tantianxing: 歡迎討論,謝謝!
謝謝分享!
回復 hongye_north 2024-5-25 06:52
Wuming123: 大陸和台灣民意最近的時候就是1989。在鐵腕鎮壓六四之後,台灣政府夥同西方媒體趁機妖魔化大陸政權,自此大陸政權永遠失去了港台的民心,而且是不可逆的!

此後
不認同!大陸要準備對打美國,日本,韓國,台灣在遠東的軍備力量,以大陸目前的軍機,艦船,飛彈,陸軍力量都遠遠不夠。何況大陸還要留出大量的武裝力量要預備和印度,越南,菲律賓打。現在大量的軍備已經是非常高了,如果要達到和美國一樣的軍備力量,一定是要走向經濟奔潰的。何況未來50年內根本就不可能實現。
回復 jjoohhnn 2024-5-25 07:07
Wuming123: 或許你也有道理,再過二十年就知道了。大陸經濟規模和美國差不多,軍費開支只有美國的1/3。至於台灣會不會被迫加入軍備競賽,看看這幾年的軍費開支就知道了。現
借用大陸一個反美反自由民主憤青張維為的說話口氣,大陸還會有未來20年高增長嗎?哈哈。。。

你說的20年要趕超美國經濟體,在2010年中央電視台大名嘴芮芯文就給世界,特別是給大陸那些愚蠢百姓說過,2020年大陸經濟體將趕超上美國經濟GDP,成為世界第一。現在是2024年了,目前大陸經濟不但沒有趕超,對比還在節節倒退呢。這個是怎麼回事?總以為就是自己在發展前進,別的在原地踏步。其實,倒是大陸在倒退!
回復 屠龍刀之原界 2024-5-25 07:21
hongye_north: 大陸要準備對打美國,日本,韓國,台灣在遠東的軍備力量,以大陸目前的軍機,艦船,飛彈,陸軍力量都遠遠不夠。何況大陸還要留出大量的武裝力量要預備和印度,越
你的理論就是台灣民進黨的」軍事家「的理論。美國在全球有好幾百軍事基地,美國需要顧及全球。中國幾乎沒有海外軍事,中國的軍事力量,只是集中在近岸防禦。這就是局部優勢。

台灣是中國的核心利益,但是不是美國的核心利益。中國可以傾國力對付台灣,但是美國不會傾國之力保衛台灣。

美國在日本的軍隊,說穿了就是在控制、奴役日本,防止日本的再崛起。你以為日本人甘心情願的為美國人賣命?一旦中美死磕,日本必然趁機反噬。只有美國被趕出亞洲,日本才能解脫被美國奴役的命運。當年日本暗助前蘇聯,到這幾十年暗助中國的發展,其實都是為了扶植能擊敗美國的對手。
回復 hongye_north 2024-5-25 07:37
屠龍刀之原界: 你的理論就是台灣民進黨的」軍事家「的理論。美國在全球有好幾百軍事基地,美國需要顧及全球。中國幾乎沒有海外軍事,中國的軍事力量,只是集中在近岸防禦。這就
極端可笑的胡扯!大陸若能用全部軍事力量去打台灣,太好了,我是越南和印度就重兵開拔把大陸的雲南,廣西,廣東,貴州打武警就完勝,印度進軍把西邊西藏,四川的武警部隊打趴下,全部實現給與佔領,作為戰略衛生區。菲律賓就全佔南海各個島嶼。大陸周邊的仇家就是多,太好了!日本也去把遼東半島也給與佔領。沒想到大陸體制的愚蠢就如同大頭娃娃一樣的愚蠢。比滿嘴胡天還愚蠢!
回復 vector 2024-5-25 08:35
hongye_north: 不認同!大陸要準備對打美國,日本,韓國,台灣在遠東的軍備力量,以大陸目前的軍機,艦船,飛彈,陸軍力量都遠遠不夠。何況大陸還要留出大量的武裝力量要預備和
你想多了,不要把一個國家比擬成一個人。
以俄烏為例,除了烏克蘭,哪個國家的人民,容許本國政客去和俄羅斯作戰呢?
作戰是要死人的,尤其是和中國這樣的國家作戰,是要大量死人的。
大量死人不是部可以接受,問題是,為啥啊?
為了烏克蘭,美國人願意死幾千人? 法國德國英國人願意? 日本韓國人願意?
同理,為了台灣,哪國人民願意本國死幾千人呢?

去年俄烏作戰困難,日本怎麼不敢去要求什麼北方四島? 因為日本人民不煞筆,
因為俄羅斯在烏克蘭作戰,就去和俄羅斯作戰,自己還是要死人的,要大量死人的,那北方四島就算了把。
回復 Wuming123 2024-5-25 08:37
hongye_north: 極端可笑的胡扯!大陸若能用全部軍事力量去打台灣,太好了,我是越南和印度就重兵開拔把大陸的雲南,廣西,廣東,貴州打武警就完勝,印度進軍把西邊西藏,四川的
有理不口出惡言!說別人愚蠢的,基本上自己也不會聰明到那裡去!有夢最美,希望相隨!就不打攪你們做夢了。昨天有人罵趙春山老不死,他說了一句話」黃泉路上無老少「!

越南,印度入侵中國?虧你能想出這樣的子午谷奇謀!就是越南和印度自己都不敢做這樣的夢。中國的人力資源,工業製造,和當年的二戰美國差不多,快的裝備幾百萬軍隊是小菜。不要說中國還又核彈在手。
回復 vector 2024-5-25 08:46
jjoohhnn: 借用大陸一個反美反自由民主憤青張維為的說話口氣,大陸還會有未來20年高增長嗎?哈哈。。。

你說的20年要趕超美國經濟體,在2010年中央電視台大名嘴芮芯文就給
互聯網上是有記錄的,隨便搜搜,就有很多什麼路透,彭博的文章,中國XX年名義GDP超過美國了,中國實際GDP201X年就已超過美國了。

中國這幾年和美國的名義GDP拉大了,實際並沒有,實際是縮小了。
主要是匯率的問題。
人民幣美元如果是6:1,今天的中國的GDP就是22-23萬億了。
美元能夠一直維持高位嗎? 恐怕不行的。
回復 hongye_north 2024-5-25 09:59
vector: 互聯網上是有記錄的,隨便搜搜,就有很多什麼路透,彭博的文章,中國XX年名義GDP超過美國了,中國實際GDP201X年就已超過美國了。

中國這幾年和美國的名義GDP拉
芮芯文給抓了,判7年徒刑,因為共產黨都在說他是胡說八道。哈哈!可見你的認知啊!你最好把人民幣提到1元對一美元,大陸GDP就是世界所有國GDP加起來也不如大陸的了。但是可能嗎?世界各國會認可嗎?要決定提高自己貨幣在世界的能力水平,是世界各國市場的綜合平均購買賣實用市場來定的。不是就你大陸想是多少就是多少來的。蘇聯曾經一盧布對美元是1.28,但是在實際的國內民間市場是1000多盧布對一美元。再說一遍,如果大陸不改變體制運作,不做政治與經濟上的大變革,就這樣天天要打這個,修理那個的思維一直存在,大陸的人民幣在最近30年不會再有6.2人民幣兌一美元的世界市場事件了。
回復 hongye_north 2024-5-25 10:08
Wuming123: 有理不口出惡言!說別人愚蠢的,基本上自己也不會聰明到那裡去!有夢最美,希望相隨!就不打攪你們做夢了。昨天有人罵趙春山老不死,他說了一句話」黃泉路上無老
我不是如同越南和印度有世界政治視野的國家元首,但是我知道一旦大陸陷入大規模戰爭,特別是對台,還要應對美國日本和韓國,有政治抱負的都知道從他們邊境線攻擊大陸,佔領大陸南方西邊是最好的歷史時機。人家印度和越南也是天天蒸蒸日上的快速發展經濟國家,人也有的是,越南當初那麼窮都能抗美國,何況現在。日本現在沒有攻擊俄羅斯,那是美國在控制住的。別以為日本不想打?腦子一團醬子啊!
回復 vector 2024-5-25 19:30
hongye_north: 芮芯文給抓了,判7年徒刑,因為共產黨都在說他是胡說八道。哈哈!可見你的認知啊!你最好把人民幣提到1元對一美元,大陸GDP就是世界所有國GDP加起來也不如大陸的
人民幣會不會有6.2:1美元的一天,你說了不算。
走著瞧吧,我預測人民幣對美元,2年內,會到小於7:1的水平。
至於你扯什麼大陸人要打這個,修理哪個,你這就是放屁了,中國只想統一台灣島,對其他的領土爭端,從來的說法都是和平解決。
至少從1979年到今天,中國是所有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中,唯一的沒有派軍隊到他國領土作戰的,唯一沒有和他國軍隊發生任何規模戰爭的國家。
這是有記錄的。
你回復WUMING什麼越南印度發展蒸蒸日上,先不說它們和中國還差得遠,就算是它們發展到人均和中國差不多,怎麼? 它們就敢挑釁中國,和中國發生戰爭?
你想啥呢?歐美今天這麼叫囂,敢對中國嚎叫戰爭威脅嗎?
越南,印度的人口是多,問題是,誰特么的願意去戰死呢? 你胎毒也不少人啊,幾個人想死呢?我說你們胎毒該死1000人,你能找出1000個胎毒自願去死嗎?
肯定是不行的吧。
回復 borninheaven 2024-5-25 23:35
這軍演是做給美國政府看的, 更是做給大陸人民看的, 維穩的成本之一。軍演不打仗,這是基本規則, 俄羅斯例外,這例外效果不好
回復 hongye_north 2024-5-26 01:35
vector: 人民幣會不會有6.2:1美元的一天,你說了不算。
走著瞧吧,我預測人民幣對美元,2年內,會到小於7:1的水平。
至於你扯什麼大陸人要打這個,修理哪個,你這就是
最近些年和印度沒有打過?和越南在南海沒有打過?和菲律賓沒有打過?現在是天天打。大陸輿論還天天叫囂要時刻轟擊美軍基地,和日本基地,是哪個像你一樣的狗在胡胡說八道?人家打仗是要死人了,就要人家害怕,搞威脅,投降你。你大陸打仗就不會死人?是神仙刀槍不入?還是不把死人當回事?我看後面的說法是對的。大陸獨裁一向打仗不把人當人,死了就死了,還以此要挾他人,這就是反人類的恐怖瘋子!給你說,大陸打台灣,政府就要面臨崩潰。台海不是烏克蘭的一馬平川,50萬軍隊過海在海路上,台灣需要10萬台軍掌握的大殺器瞬間都給毀滅喂海魚,再來50萬還是同樣命運。看看俄羅斯在烏克蘭戰爭,烏克蘭還是非常缺彈少槍的,俄羅斯一馬平川地開坦克打出了什麼結局?即將要敗了又開始要說和談了。台灣可一點不缺槍彈的,豐富的很,還能自己造大殺器。台灣是準備了幾十年軍備,還付給美國和西方數千億的武器預備金的,就是在打仗時不能短缺彈藥,是要準備和大陸死拼的。動不動說美國不會出兵去台灣幫台軍打大陸軍,這個重要嗎?現代都是信息智能化打仗,需要人都到戰場出現面對面打?現代高科技戰爭是坐在基地里玩遊戲一樣就把敵軍艦船坦克大炮飛機毀滅了。個別軍人要去戰場僅僅是打掃戰場,以便補槍打死那些沒有死透的殘疾敵人,這個也不需美軍去吧,美軍去給大陸軍隊在台灣戰場死的那麼凄慘做錄像照相也許很願意去的。就目前大陸這樣的混蛋政府,人民幣不會再有6.2兌一美元的,一定是。你就是到死也看不見了。還想偷換概念說7兌一美元,這也要問美國和西方同意不同意!大陸巴結美國不好,美國就不會同意,你就到棺材里去拿人民幣去兌換美元冥幣吧。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tantianxing最受歡迎的博文
  1. 大陸政治敏感答疑:郭文貴視頻里說的老領導是誰? [2017/05]
  2. 從大陸GDP永升不降探說其中奧妙與秘密 [2021/01]
  3. 看北美大眾商品市場覺得中國產品真是在走下坡路嗎? [2018/04]
  4. 阿拉斯加美中會談后大陸官媒千方百計發褒揚襯托一尊也怕歷史清算 [2021/03]
  5. 讓你想不到堂堂國家院士偽學術科研能讓國家政治面顏灰暗 [2021/04]
  6. 大陸李總理5月8日匆匆訪日讓美國西方與亞洲感到驚訝 [2018/05]
  7. 從大陸鎮江退役兵維權再看大陸假退役兵泛濫與腐敗 [2018/06]
  8. 加國與西方的白人至上種族主義成就中共破白殺手鐧讓孟晚舟變大陸英雄 [2021/09]
  9. 美國是否幫助台灣抵抗大陸侵佔關係美國霸主繼續還是衰落! [2020/08]
  10. 談天星工作室:評說美國總統大選最新發展 [2020/10]
  11. 弗洛伊德慘死引起世界抗議騷亂能消除白人至上種族歧視思維嗎? [2020/06]
  12. 看G7峰會,上合青島峰會顯示中共江山政權超級有錢?! [2018/06]
  13. 疫情中不斷歧視和暴力,加拿大社會欠華裔一個深刻道歉! [2020/05]
  14. 民主法制真能把腐敗貪婪嚇跑?說加國Condo里那些事:(一)騙局 [2020/02]
  15. 為台灣和台海和平無戰,世界公眾需要清楚理解聯合國2758決議的真實內容 [2021/10]
  16. 加航企業精英把加拿大社會普世價值觀賤賣了! [2018/05]
  17. 美國與西方國家不斷強化南海自由航行對於大陸意味著什麼?(二) [2018/09]
  18. (系列四)美國與西方國家不斷強化南海自由航行對於大陸意味著什麼? [2018/10]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9-21 03:1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