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華為、孟晚舟、中興真的有違反美國法律之罪嗎?

作者:tantianxing  於 2018-12-18 02:02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世界政治|通用分類:政經軍事|已有30評論

關鍵詞:美中, 貿易戰, 華為, 孟晚舟

談天星工作室國際評論::<螢火蟲>

美國退出伊朗核六方協議后,就發布了對於伊朗進行貿易禁運的法律,不但是把石油,一般貿易也是列入其中,還特彆強調的是科技產品更是嚴格禁運。目前世界上主要貿易的結算貨幣都是美元,或就是用其它貨幣歐元、日元結算,按照IMF條例,也會有美元做強烈背景支持的。而美元就是美國的國家主權,因此誰和被禁運的國家伊朗做貿易,不但違反美國禁運法律,還侵犯了美國美元主權。美國的國內法律就會管制與追究違反者出的法律責任。


孟晚舟的白手套香港公司SKYCOM和伊朗做電信產品交易,是用歐元結算的。因此違反了美國對伊朗的禁運制裁法律,而且也侵犯了美元主權。因此美國就會追究華為孟晚舟法律責任。至於是在什麼時間執行,如何執行追究,那是看美國政治、司法的美中政治時機與需要。目前,美中在貿易大戰,美中為了各自的貿易最佳利益談判,美國拿華為、CFO孟晚舟開刀就是美國的一個政治時機需要了。

中興違反美國禁運違法問題,已經被美國政府罰款、嚴格監管、控制了,後面再法律處置華為,監管、控制華為,就是時機與時間的的早晚問題了。

其實,在這世界這麼多國家、公司里,對於違反美國的禁運伊朗法律成百家,其中許多還是西方國家的公司,而華為、CFO孟晚舟僅僅是個別中國案例。為何,美國就非揪著華為、CFO孟晚舟不放?其背後實質不但有美中貿易大戰的主要背景,而且還有更深刻的是大陸政府的政治意識形態,大陸國家政治極權資本主義泛濫威脅世界他國有著做強烈的背景支持。

大陸的華為實際上從一開始就根本不是一家民營企業。而大陸說華為是民營企業,其實就是欺騙的幌子。世界各國政治政府必須明白,在中國的任何一家企業,國有的不說,凡是有點規模的民營都是嚴格受到共產黨政府控制的企業。民營企業在發展中,企業所需的場地,資金,人力,原材料,供應鏈、甚至是企業發展市場與技術,都是受到各級地方中共政府層層控制與支持的。否則,中國民營企業根本就發展不起來的。而華為已經發展到目前年銷售幾千億元收入的企業,實質早已經是掛著民營幌子的國有資本企業了。華為的目前成功就是中共國家極權政治資本主義的成功。華為董事會主席任正非其實就是中共政府資產代理人而已,經典一個白手套。

目前,美國在與中共進行90天的貿易大戰談判關鍵時刻,突然以違反美國的禁運伊朗法律抓捕華為CFO孟晚舟,不單單是打擊華為,核心還就是實現美中貿易三零二禁止一允許(零關稅、零壁壘、零補貼,禁止盜竊美國知識產權、禁止強制轉讓,允許投資股份無限制)。

許多大陸百姓說美國打擊華為是因為華為的5G技術世界領先。其實,遠遠不是。在目前世界5G通信技術標準上(長碼和短碼技術上),美國高通企業已經獲得二項長碼通信標準,而華為僅僅在短碼獲得一項。而華為通信產品中主要的90家產品供應鏈上,美國的企業佔據40%,其他的外國廠家是日本,韓國、台灣。而中國的就僅僅13家,佔據14.5%。以此說明,華為通信產品的器件原料的85.5%需要美國、日本、韓國、台灣廠家的支持。

在世界5G通信市場上,其三星、愛立信、諾基亞、英特爾、思科西門子、高通都是華為的強力世界競爭對手。其技術水平各有千秋。可他們都是真正的具有自由經濟規範的市場行為的企業。而華為,在過去許多年來就是依靠中共政府出口的巨額補貼,還有國內科技企業發展的政策巨額補貼支持而發展起來的。核心是靠大陸國家政治極權資本主義意志發展起來的假民營真國有企業。而華為這樣的通信企業,帶有國家行為意志的出口補貼傾銷,在世界上四處超低價擴張市場,而如何能讓世界其它具有市場行為的通信企業繼續發展與生存呢?怎麼就不威脅他國的國家安全問題呢?

誰都知道,一個國家的通信網路系統天然地就是國家安全問題。如果一個國家使用政治意識形態不同,國家利益有對立、有威脅、甚至有開戰危險國家的通信網路系統,而這個國家還在用這敵對國家的通信設備發號施令,那絕對是世界天大的笑話了。

因此,華為的問題,成是中共體制問題,最後要獲得巨大麻煩而被制裁也是中共體制問題。在華為、CFO孟晚舟出事件前,已經有美國、澳洲、紐西蘭宣布禁止華為5G通信產品使用。而在出事件后,英國、日本、韓國、法國、俄羅斯也基本明確表示在採購5G通信產品名單上是移除華為。而印度還在做華為安全性評估,加拿大、墨西哥不用華為5G通信產品在北美貿易協定約束下一定也是早晚的事。

其實,中興、華為的通信產品也好,CFO孟晚舟SKYCOM出口也好,都是何罪之有?而真有罪的是華為、中興,CFO孟晚舟他們背後的政治操控之手,這是絕對有罪的源泉!

螢火蟲

於紐約







1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1

拍磚

支持
4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6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30 個評論)

回復 tantianxing 2018-12-18 02:31
發表一篇心得文章與大家分享。謝謝討論!
回復 tantianxing 2018-12-18 02:31
打架、罵街的不要!
回復 tantianxing 2018-12-18 03:52
哈哈,拍磚的來了.說說意見啊!
回復 jjoohhnn 2018-12-18 03:55
拍磚的不怕,我看文章寫的很貼切實際。好,支持!華為就是共產黨的黨產與爪牙!
回復 tantianxing 2018-12-18 03:57
jjoohhnn: 拍磚的不怕,我看文章寫的很貼切實際。好,支持!華為就是共產黨的黨產與爪牙!
謝謝!
回復 披著人皮的狼 2018-12-18 04:19
在當今的中國, 中國共產黨領導一切, 那是憲法所規定。 無論是民營, 私營還是外企都受黨的領導。 任正飛曾是是軍隊幹部, 有著多年黨齡的中共黨員, 靠身為中共高官的第一任岳父發家, 與中共黨政軍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 王健林是紅二代, 中共黨員, 同樣也從過軍。 馬雲已被證實也是中共黨員。 至於那些與黨關係不密切的民營, 私營超級富豪, 不是吃牢飯就是曇花一現。
回復 tantianxing 2018-12-18 04:41
披著人皮的狼: 在當今的中國, 中國共產黨領導一切, 那是憲法所規定。 無論是民營, 私營還是外企都受黨的領導。 任正飛曾是是軍隊幹部, 有著多年黨齡的中共黨員, 靠身為中
說的好!因此華為就不要欺騙世界說是與大陸共產黨各自獨立的民營企業。更不能說華為通信設備安全性是不受共產黨政府控制的。華為以民營企業為名欺騙了這世界,包括西方政府許多年了。現在也該巨量償還欺騙的債務了!
回復 古久先生 2018-12-18 06:15
一切都是經濟利益、霸權地位受到了挑戰,無論任何國家,只要是老二並挑戰了它的利益,就會受到打壓。
當年8964后,仍然需要老共聯盟對蘇聯,老美不照樣與老共眉來眼去嗎?
假設這次把老共幹下去了,下次老印挑戰了它的地位,它照樣會幹老印。
回復 jjoohhnn 2018-12-18 08:21
古久先生: 一切都是經濟利益、霸權地位受到了挑戰,無論任何國家,只要是老二並挑戰了它的利益,就會受到打壓。
當年8964后,仍然需要老共聯盟對蘇聯,老美不照樣與老共眉
主要問題是,華為的國際市場擴張,是依靠大陸共產黨國家政治極權資本主義,以專項項目出口補貼在搞非自由市場行為的野蠻侵佔。同時,在國內的生產、研發和資源配置上再享受各自巨額政策補貼。大陸這樣發展企業華為,世界上任何自由市場性通信企業如何能經受華為的國家意志惡意競爭呢?這就是在威脅西方國家的通信企業生存的安全。西方通信企業沒有了,西方國家都用政治意識形態時刻要侵略他國的非友善國家企業的通信網路在自己國家上運營,那將是多大多可怕的國家政治安全問題啊?
回復 jjoohhnn 2018-12-18 08:21
tantianxing: 說的好!因此華為就不要欺騙世界說是與大陸共產黨各自獨立的民營企業。更不能說華為通信設備安全性是不受共產黨政府控制的。華為以民營企業為名欺騙了這世界,包
精闢!
回復 hongye_north 2018-12-19 00:52
古久先生: 一切都是經濟利益、霸權地位受到了挑戰,無論任何國家,只要是老二並挑戰了它的利益,就會受到打壓。
當年8964后,仍然需要老共聯盟對蘇聯,老美不照樣與老共眉
也未必!一個國家要崛起當頭,主要是要有能貢獻、引領世界的先進文明、文化、科技、和思想。大陸現在絕對是沒有的。目前大陸還是在封建社會思維理轉圈,這樣的靠經濟體量做大,而又去影響他國文化與文明,必然會把世界帶向倒退和毀滅。因此,世界人民不會認可,接受的。這個是核心!
回復 hongye_north 2018-12-19 00:53
jjoohhnn: 主要問題是,華為的國際市場擴張,是依靠大陸共產黨國家政治極權資本主義,以專項項目出口補貼在搞非自由市場行為的野蠻侵佔。同時,在國內的生產、研發和資源配
支持!也是實際問題之一!
回復 hongye_north 2018-12-19 00:55
披著人皮的狼: 在當今的中國, 中國共產黨領導一切, 那是憲法所規定。 無論是民營, 私營還是外企都受黨的領導。 任正飛曾是是軍隊幹部, 有著多年黨齡的中共黨員, 靠身為中
是共產黨極權壟斷一切,是獨裁黨!更是封建王朝黨!根本沒有先進的文化與文明!
回復 hongye_north 2018-12-19 00:57
tantianxing: 說的好!因此華為就不要欺騙世界說是與大陸共產黨各自獨立的民營企業。更不能說華為通信設備安全性是不受共產黨政府控制的。華為以民營企業為名欺騙了這世界,包
是的。華為就是一個共產黨的狼!
回復 Polar_bear 2018-12-19 01:31
砍小樹,直接砍根或者挖根就行了,砍大樹,非得從枝葉開始,否則從根部開砍,砍倒了很大可能傷到砍樹的人……
回復 古久先生 2018-12-19 02:15
hongye_north: 也未必!一個國家要崛起當頭,主要是要有能貢獻、引領世界的先進文明、文化、科技、和思想。大陸現在絕對是沒有的。目前大陸還是在封建社會思維理轉圈,這樣的靠
老美就那麼文明了?為了攫取利益,在世界上到處製造矛盾、發動戰爭,文明了?西方自己都是這麼做的: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 只有永遠的利益。
如果真有什麼毀滅世界、毀滅地球,很可能就是西方搞出來的高科技,而不是中國儒家文明的天人合一。
回復 hongye_north 2018-12-19 08:46
古久先生: 老美就那麼文明了?為了攫取利益,在世界上到處製造矛盾、發動戰爭,文明了?西方自己都是這麼做的: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 只有永遠的利益。
如果
大陸中國現在還有真正的儒家文明?笑話!大陸目前看到的所謂儒家文明從秦始皇開始,在過去2000年多里一點點就被大陸各代獨裁封建思維給偽化了成為偽儒家文明,其實早就變成了奴化、愚昧百姓的獨裁極權封建統治文化。這樣的文化在世界文化數百年的競爭當中屢屢失敗,否則不會有大陸自己所說的200多年受辱歷史。目前的偽儒家文化就是一個被世界先進文明批判、唾棄、被認為是落後的狗屎文化。否則,大陸中國數幾十年來不會有那麼多無道德底線的毒大米、毒食品、那麼多的欺詐與詐騙,那麼多上億的政治、政權冤假錯案和各種上訪。其實,這些都來自大陸共產黨所謂一直高捧的偽儒家獨裁統治文化。這樣偽儒家文化下社會和共產黨政治必然會遭到世界的文明抵制與批判,這都是世界文明發展的必然!現在的世界不是在一直進行當中嗎?難道不是?呵呵。。。
回復 hongye_north 2018-12-19 08:46
Polar_bear: 砍小樹,直接砍根或者挖根就行了,砍大樹,非得從枝葉開始,否則從根部開砍,砍倒了很大可能傷到砍樹的人……
對頭!贊。。。
回復 古久先生 2018-12-19 08:50
hongye_north: 大陸中國現在還有真正的儒家文明?笑話!大陸目前看到的所謂儒家文明從秦始皇開始,在過去2000年多里一點點就被大陸各代獨裁封建思維給偽化了成為偽儒家文明,其
世界先進文明在哪個國家?歐洲都快穆斯林化了,美國遲早也會被黑墨化。西方的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 只有永遠的利益, 也是先進文明?
既然說歷史, 大規模屠殺無私幫助過他們的印第安人、販賣黑人、儲養黑人做奴隸、搞殖民地、種族歧視、宗教戰爭、販賣鴉片、發動鴉片戰爭、發動兩次世界大戰、發動金融戰爭、在中東製造混亂並發動戰爭、推翻主權國家政府、弄死其政府領導人及其家族, 是哪些種族人乾的?文明了?此外,歐洲中世紀的黑暗歷史你知道多少?當年那些城堡做什麼用的知道么?
回復 tantianxing 2018-12-19 08:56
hongye_north: 大陸中國現在還有真正的儒家文明?笑話!大陸目前看到的所謂儒家文明從秦始皇開始,在過去2000年多里一點點就被大陸各代獨裁封建思維給偽化了成為偽儒家文明,其
說的透徹!贊。。。替我說話了。謝謝!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tantianxing最受歡迎的博文
  1. 大陸政治敏感答疑:郭文貴視頻里說的老領導是誰? [2017/05]
  2. 從大陸GDP永升不降探說其中奧妙與秘密 [2021/01]
  3. 看北美大眾商品市場覺得中國產品真是在走下坡路嗎? [2018/04]
  4. 阿拉斯加美中會談后大陸官媒千方百計發褒揚襯托一尊也怕歷史清算 [2021/03]
  5. 讓你想不到堂堂國家院士偽學術科研能讓國家政治面顏灰暗 [2021/04]
  6. 大陸李總理5月8日匆匆訪日讓美國西方與亞洲感到驚訝 [2018/05]
  7. 從大陸鎮江退役兵維權再看大陸假退役兵泛濫與腐敗 [2018/06]
  8. 加國與西方的白人至上種族主義成就中共破白殺手鐧讓孟晚舟變大陸英雄 [2021/09]
  9. 美國是否幫助台灣抵抗大陸侵佔關係美國霸主繼續還是衰落! [2020/08]
  10. 談天星工作室:評說美國總統大選最新發展 [2020/10]
  11. 弗洛伊德慘死引起世界抗議騷亂能消除白人至上種族歧視思維嗎? [2020/06]
  12. 看G7峰會,上合青島峰會顯示中共江山政權超級有錢?! [2018/06]
  13. 疫情中不斷歧視和暴力,加拿大社會欠華裔一個深刻道歉! [2020/05]
  14. 民主法制真能把腐敗貪婪嚇跑?說加國Condo里那些事:(一)騙局 [2020/02]
  15. 為台灣和台海和平無戰,世界公眾需要清楚理解聯合國2758決議的真實內容 [2021/10]
  16. 加航企業精英把加拿大社會普世價值觀賤賣了! [2018/05]
  17. (系列四)美國與西方國家不斷強化南海自由航行對於大陸意味著什麼? [2018/10]
  18. 加拿大這樣的法治文化與文明水平還會是先進的嗎? [2020/01]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14:2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