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關稅暫停,對川普的批評不能停

作者:鬍子太長了  於 2025-2-4 08:18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挑戰權威|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2評論

一早看到川普假裝滿意,暫停墨西哥關稅的消息,就知道他對加拿大也只有退步的選項了,只是必須找個體面的理由,所以加拿大答應他這個那個了,OK,暫停30天。
其中最可笑勝利居然是,加拿大保障美國北部邊境安全,大家有沒有覺得滑稽可笑?不覺得?好好想想,本文最後給答案。
關稅暫停了,但是川普還在那裡舉著關稅大棒嚇唬人,所以,對川普的批評不能停。我在他宣布與加拿大達成臨時協議的博客下繼續評論:
 川普:
 2 月3日

川普帖子

Canada has agreed to ensure we have a secure Northern Border, and to finally end the deadly scourge of drugs like Fentanyl that have been pouring into our Country, killing hundreds of thousands of Americans, while destroying their families and communities all across our Country.


Canada will implement their $1.3 Billion Border plan, and as per Prime Minister Trudeau, will be, 「reinforcing the Border with new choppers, technology and personnel, enhanced coordination with our American partners, and increased resources to stop the flow of fentanyl. Nearly 10,000 frontline personnel are, and will be, working on protecting the Border. In addition, Canada is making new commitments to appoint a Fentanyl Czar, we will list cartels as terrorists, ensure 24/7 eyes on the Border, launch a Canada-U.S. Joint Strike Force to combat organized crime, fentanyl and money laundering. I have also signed a new intelligence directive on organized crime and fentanyl, and we will be backing it with $200 million.」


As President, it is my responsibility to ensure the safety of ALL Americans, and I am doing just that. I am very pleased with this initial outcome, and the Tariffs announced on Saturday will be paused for a 30 day period to see whether or not a final Economic deal with Canada can be structured. FAIRNESS FOR ALL!

俺的評論:

I'm glad to see the temporary consensus reached between the two sides at the last moment. Obviously, it is the most accurate choice and the best way to solve the problem to jointly establish a fight against drug production and trafficking and strengthen border security. Canada and the United States have been poisoned by drugs, gangsters and illegal guns, which is rooted in the extreme leftist line of the democratic parties in the two countries for many years, ignoring the law and trampling on the human consensus. The American people have chosen President Trump, and we in Canada have also forced Trudeau to give up the position of prime minister and wait for our "Trump" prime minister to be chosen. Therefore, Canada and the United States will be able to cooperate more closely than ever before. MAGA and Canada Great Again too,Both of people of the two countries Great for ever!

At the same time, I am still worried about the 30-day period. The Canadian Parliament will adjourn. We need to wait for Congress to resume in accordance with the Constitution in order to elect Canada's future federal prime minister to deal with international affairs on behalf of Canada.


Therefore, I call on President Trump to put the tariff issue on hold until Canada elects a new federal government. Otherwise, it will not only be unfair to Canada, but also will not be able to get rid of the hegemonic image of the United States taking advantage of Canada's political crisis and threatening Canada with tariffs.

Finally, I am still willing to clearly point out a common sense that the United States is the most powerful country in the world and has the strongest security force. The United States does not let border lawbreakers in and out, and it is impossible for any other country to send a person in even if it uses military force. So, of course, Canada will be more strictly governed by law. Situation, but why should Canada ensure the security of the U.S. border instead of what the United States itself has to do? Is this a joke?


附:翻譯
川普:
     加拿大已同意確保我們有一個安全的北部邊境,並最終結束芬太尼等毒品的致命禍害,這些毒品一直湧入我國,殺死了數十萬美國人,同時摧毀了他們全國各地的家庭和社區。


加拿大將實施其13億美元的邊境計劃,根據特魯多總理的說法,將「用新的直升機、技術和人員加強邊境,加強與美國合作夥伴的協調,並增加資源來阻止芬太尼的流動。近10,000名前線人員正在並將致力於保護邊境。此外,加拿大正在做出任命芬太尼沙皇的新承諾,我們將把卡特爾列為恐怖分子,確保全天候關注邊境,啟動加拿大-美國。打擊有組織犯罪、芬太尼和洗錢的聯合打擊部隊。我還簽署了一項關於有組織犯罪和芬太尼的新情報指令,我們將以2億美元支持它。」


作為總統,我有責任確保所有美國人的安全,而我正這樣做。我對這一初步結果非常滿意,周六宣布的關稅將暫停30天,看看是否可以構建與加拿大的最終經濟協議。所有人的公平!

 

我的評論:
    我很高興看到雙方在最後一刻達成了臨時共識。顯然,共同打擊毒品生產和販運,加強邊境安全,這是解決問題的最準確選擇和最佳方法。加拿大和美國一直被毒品、黑幫分子和非法槍支毒害,多年來,這根植於兩國民主黨的極端左翼路線,無視法律,踐踏人類共識。美國人民選擇了特朗普總統,我們加拿大人也迫使特魯多放棄總理職位,等待我們的「特朗普」總理當選。因此,加拿大和美國將能夠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緊密地合作。MAGA和加拿大也再次偉大,兩國人民都永遠偉大!


與此同時,我仍然擔心30天的時間。加拿大議會處於休會期。我們需要等待國會根據憲法恢復,以便選舉加拿大未來的聯邦總理代表加拿大處理國際事務。


因此,我呼籲特朗普總統暫停關稅問題,直到加拿大選出新的聯邦政府。否則,這不僅對加拿大不公平,而且也無法擺脫美國利用加拿大政治危機並用關稅威脅加拿大的霸權形象。


最後,我仍然願意明確指出一種常識,即美國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擁有最強大的安全部隊。美國不允許違反邊境法規的人進出,任何其他國家即使使用軍事力量也不可能派人進入。當然加拿大將採取更嚴格的邊境管理政策。但為什麼加拿大要確保美國邊境的安全,而不是美國自己必須做的事情?這是在開玩笑嗎?

(完)



好,給出開篇的思考題答案:美國什麼時候強大到,或者說衰落到必須讓加拿大墨西哥來保障他的邊境安全了?自己沒能力么?不答應就耍脾氣?這麼不自信了?是不是笑話?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1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2 個評論)

回復 浮平 2025-2-4 09:00
ChatGPT說:

有趣的是,你首先承認了協議的重要性,但隨後又通過諷刺和自相矛盾的言論削弱了它。你讚揚了在邊境安全和毒品控制方面的合作,但又質疑為什麼加拿大要確保美國的邊境安全,然而這正是兩國共同關注的問題。這種提問誤導了協議的真正目的——解決兩國共同的問題,而不是單方面的利益。

你似乎也藉此機會推動政治議程,提倡加拿大應有「特朗普式」的領導人。過度聚焦於政治意識形態而不是實際的貿易與安全合作,削弱了你的論點,也轉移了焦點。國際關係的解決方案不應是推銷某種特定的意識形態,而是通過合作解決現實中的問題。

你建議推遲關稅決策直到加拿大選舉結束,這本身就是一種矛盾。你一方面批評加拿大當前的政治狀況,另一方面卻提議因這種不穩定性推遲決策。這似乎並非為了尋找解決方案,而是為了推進你自己的政治立場。
回復 鬍子太長了 2025-2-4 09:07
浮平: ChatGPT說:

有趣的是,你首先承認了協議的重要性,但隨後又通過諷刺和自相矛盾的言論削弱了它。你讚揚了在邊境安全和毒品控制方面的合作,但又質疑為什麼加拿
人工智慧還能如此鑽牛角尖,我還真是沒想到 。它讀不出來上下轉承和句意的輕重,、前後的呼應,以及肯定和否定的程度,還有假設、語氣。您饒了它吧!
回復 浮平 2025-2-4 09:26
鬍子太長了: 人工智慧還能如此鑽牛角尖,我還真是沒想到 。它讀不出來上下轉承和句意的輕重,、前後的呼應,以及肯定和否定的程度,還有假設、語氣。您饒了它吧!
哈哈,邏輯嚴謹的高智商火眼金睛就可以找出自相矛盾之處。
回復 鬍子太長了 2025-2-4 15:06
浮平: 哈哈,邏輯嚴謹的高智商火眼金睛就可以找出自相矛盾之處。
您的意思,您看到我這個評論里充滿了自相矛盾的邏輯?
回復 浮平 2025-2-4 22:56
鬍子太長了: 您的意思,您看到我這個評論里充滿了自相矛盾的邏輯?
當然可以看出來,只要是有自相矛盾或者邏輯謬論的都不難看出來。
回復 鬍子太長了 2025-2-5 01:15
浮平: 當然可以看出來,只要是有自相矛盾或者邏輯謬論的都不難看出來。
那請您不吝賜教,斧正。以便我學習提高。我想很多讀者也願意向您學習邏輯思維,就拿我這篇做個反面教材,普及一下。
回復 浮平 2025-2-5 01:33
鬍子太長了: 那請您不吝賜教,斧正。以便我學習提高。我想很多讀者也願意向您學習邏輯思維,就拿我這篇做個反面教材,普及一下。
AI 不一定能從一篇或者一段中看到所有邏輯方面的問題,但個人更方便些,從連續性的言論觀點中進行 pattern analysis,就不難看出自相矛盾之處。

您可以回到前幾篇中我已經指出來的邏輯問題。也可以從對其它例子的分析中看到,這樣更方便,不會將個人的感覺帶入分析之中,容易保持客觀中性立場。

比如,昨晚看到油管自媒體的一個視頻,對此馬上進行了邏輯分析舉例,指出來了多處自相矛盾和邏輯謬論問題。即使是教邏輯的老師,在個人的應用中也一樣容易帶偏見和情緒,出現邏輯推理不嚴謹和謬論的問題。

https://big5.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do=doing
回復 鬍子太長了 2025-2-5 02:30
浮平: AI 不一定能從一篇或者一段中看到所有邏輯方面的問題,但個人更方便些,從連續性的言論觀點中進行 pattern analysis,就不難看出自相矛盾之處。

您可以回到前幾
請就就這篇文章詳細列出邏輯謬誤和矛盾,其它您也沒有說出問題所在,我要是能看出來我不就修改自洽了再發。AI所說我也簡單回復了,它並不能說服我,比如它說我和中共一樣,一個國家要是面臨著被吞併的威脅,你不用集體主義,用什麼對抗,難道每個人都多去玩自己的愛好旅遊、跳舞,吃飯?所以它只能讀懂字面,深層的思考和邏輯差遠了。故需要您作為邏輯強者,給予親自指導。
我希望您一一不吝賜教,這是個我和大家都學習的好機會,您在評論所有人的文章都把邏輯思維放在第一位的,甚至引起有些網友不高興。
我不介意您把我的謬誤做樣板,給我和網友們一個學習和提高的機會。我只需要一個把指出的邏輯謬誤,解釋一下我的邏輯過程即可。這樣我們都可以學習提高,以後發文更加嚴密。這樣我覺得很好。
回復 浮平 2025-2-5 02:50
鬍子太長了: 請就就這篇文章詳細列出邏輯謬誤和矛盾,其它您也沒有說出問題所在,我要是能看出來我不就修改自洽了再發。AI所說我也簡單回復了,它並不能說服我,比如它說我和
貿易糾紛不是非白即黑我對你錯的對抗性質問題,所以解決方法也同樣不需要那樣。

任何時候,在基本言行底線是非對錯的倫理規範之內,在共識規則之內的利益和公平公正之爭都可以通過各自認為合適的方法解決,達到一定的共識。而方法本身並不屬於自己就一定比別人的更正確,結果需要通過過程的檢驗。所以個人觀點是個未經檢驗的空話,而達到一定共識結果卻是事實,此處容易出現邏輯的自相矛盾之處,即,以主觀猜想還是以客觀事實為價值判斷依據的矛盾。但不妨礙你表達個人方法的觀點。

相反的,在馬列毛的哲政混合認知中,任何利益之爭都可能變成在方法上的極端化,conflicting theory 的應用,因為權力的寬泛未得到有效的約束,負反饋信息又被有效的遏制,言行道德底線不清楚不規範,方法就容易走極端。
回復 鬍子太長了 2025-2-5 06:20
浮平: 貿易糾紛不是非白即黑我對你錯的對抗性質問題,所以解決方法也同樣不需要那樣。

任何時候,在基本言行底線是非對錯的倫理規範之內,在共識規則之內的利益和公平
第一,這不是貿易糾紛,連川普自己都不認為是貿易問題,他主要在談非法入境和毒品問題,貿易逆差是按照他上期強逼加墨簽訂的新北美貿易協議,是正常的貿易不平衡問題,遇到不平衡就橫加關稅,是嚴重的毀約背信棄義 ,國際政治軍事問題都可以協商,為什麼在他自己制定的貿易規則下,他反而挑起貿易戰,這是對他國的嚴重無理挑釁。您為什麼認為只是貿易 非黑即白?既然非黑即白,為什麼單方面直接最後通牒,不怎麼就怎麼地恐嚇其它主權國家?為什麼不是坐下來協商?特別是對加拿大?
第二,你犯了你經常指出別人的泛泛而談的錯誤,基本言行一定是基於其價值觀和立場,是對的,美加利益和規則之爭,美國川普給加拿大認為的合適方法來解決的機會么?和川普幾年前達成的共識,他自己悍然撕毀,您給加拿大出個主意,怎麼與川普達成共識基礎?
第三,個人觀點是不是個未經檢驗的空話,這句話邏輯是錯的,1,個人觀點本身就不可以用空話不空話這個絕對結論來判斷,。2,如果成立,那麼我的是空話,其他人是空話,您的也同樣是空話,為什麼您會花費時間用空話對空話,做空話的評論呢?是不是沒有意義。
既然大家都是空話,共識怎麼在空話上建立,建立的共識也必然是空話。
第三,您認為我的文章是主觀猜想,需要用事實證明,不能你說是猜想就一定是,我自己不認為是,我個人從來不猜想,喜歡用常識和邏輯,對我掌握的事實,推論,研判、預測將來的結果,準備準確是個人水平和能力問題,我從來不認為我有100%的猜測能力,隨心所欲亂說,這幾天關於川普關稅的幾篇文章,包括我在他最終決定之前,我個人就建議他推遲或撤銷對加拿大的無理行動。不是他做了我做馬後炮替他解釋他多麼偉大明智。
對未來事物的發展軌跡和結果,能做到50% 以上的人就非常不得了,很多時候邏輯都是錯誤的方法,需要常識。
您最後一段我不認為需要回復,您對任何人的回復都一樣。我倒認為您在用您自己的的而不是通用的邏輯看待一切,是走極端的方法之一。

總之,你實際上還是沒有本著我的請求,從我的文章里找我的邏輯背謬之處,不知道您是故意的不願指導,還是別的原因,只是拿您自己認為正確,基本上用溫柔,但想強迫別人folloe您的一大通高大上原則。我不是勉強或者客氣、或者有怨氣,我想說,我沒看明白您的意思,我希望您就這這篇文章逐句逐段,用我的話對比,指出我的邏輯錯誤。
請注意一條基本原則,您不要首先認定別人都是不依據事實地亂髮表意見,因為您怎麼知道別人沒有事實依據?對不對?
回復 浮平 2025-2-5 06:57
鬍子太長了: 第一,這不是貿易糾紛,連川普自己都不認為是貿易問題,他主要在談非法入境和毒品問題,貿易逆差是按照他上期強逼加墨簽訂的新北美貿易協議,是正常的貿易不平衡
您還是 focus on 對自己方法的觀點和解釋上。這與觀點本身無關,而是鑒定別人的方法和自己的方法用什麼作為依據來判斷的問題 (reference frame),這才是哲學和邏輯層面的分析。

另外,您的方法觀點中充滿了自己對加拿大政治的偏見作為理由,但這些都與貿易談判中的理由和公平公正原則無關,這也屬於邏輯問題。

還有,您要川普努力將加拿大變成第51州,又說川普加關稅是霸凌羞辱加拿大,都是以個人需求和偏見為參照系,可以在方法的好壞判斷依據上隨意變化所產生的自相矛盾之處。可以想想,何為羞辱霸凌,為什麼前者不是霸凌而後者就是霸凌。

您不用同意本人的邏輯分析,沒關係,也不會勉強您,只是指出來。願意思考就思考一下,不願意就拋棄。

您如果不同意本人轉抄的 AI 邏輯分析,也可以將您的文章自己詢問 AI 是否存在邏輯問題,繼續與 AI 交流。
回復 鬍子太長了 2025-2-5 08:57
1,您還是沒有從本文的角度逐條指導。
2,我說過,從我個人的角度,我不介意川普把美國和加拿大組成一個大聯邦國,是不是第五十一個州無所謂,是個人角度。現在所談的是站在國家角度,我們加拿大,受到川普的自食其言、無理霸凌,維護國家利益立場和角度那裡錯了?
  個人喜好和國家是非立場,在什麼邏輯中必須是一樣的?川普關稅大棒是為了美加合併?
2,是您說我的文章邏輯謬誤、我沒有認為,當然在您指導時,我要focus on我的視角,解釋為什麼,供您參考,不然怎麼辦?我說我都是無厘頭說空話,在給您開玩笑?你這個看法是不是該反過來說自己呢?我不可能focus on your立場吧?我這個邏輯對么?
3,我對加拿大有哪些政治偏見,引用一下原話,再請把您正確的觀點擺一起,讓我學習,不要這麼籠統,這是您每次都批評別人只宏觀不微觀講事實的毛病,您不要自己可以放火不讓別人點燈。否則我不知道我哪些是偏見,要直接點。
我不是不同意您的高見,是您只說高大上的總體原則,而沒有明確直接回復我請教您的問題,讓我同意啥?哲學和邏輯,每個讀書人都懂點吧?原則不用不停重複,何況您怎麼就認為您所掌握和使用的就是比別人更正確更高明,可以拿來做別人的教訓師?我請求您直接把我的文章做批判典型,給我也給讀者朋友們上上課,您不要離開這個主線,否則我怎麼學習?怎麼同意?
4,AI說的不值得我去花時間,我重複一次,它只能解讀字面和文章本身的前後詞句,機械地對這些字詞在本文範圍內的教條解析,對文章作者的邏輯、結論的背景資料,特別是大家在文章之外所看所聽,以及瞬時萬變的與文章相關的客觀世界,它根本銜接不上。支持文章中每個觀點和結論的事實是不可能都完全呈現在文章中的,AI怎麼能檢驗文章的各層邏輯?所以A I的邏輯分析當笑話看看得了,您還真信了。
我認為用AI做邏輯分析,對象應該是極其嚴謹的學術論文,尤其是基礎科學領域方面,對社會科學和哲學沒啥用處。陷入對科學技術的絕對依賴和信任,會使人失去人的主動權。也感謝您看得起,把一篇簡單即時小評論上升到哲學、邏輯層面要求。這個一段觀點給您參考不討論。
我使用AI幫我整理文字,不需要AI搜索來的觀點,是助手,而不是他掌控我,以它為主。邏輯的問題,AI沒資格指揮我,它必須按我的邏輯編輯生成文字。這讓我和您不一樣。
再次請求,如果您不吝賜教,請就我這篇短文指導,不要離題太遠,讓我摸不著邊際,您花了時間,我沒受益,豈不可惜?
    補充一個細節:我支持川普重返白宮,難道他的一切我都得無條件支持,才符合邏輯?,我不反對他合併加拿大,就不能反對他霸凌加拿大?如果必須支持絕對支持,反對就必須絕對反對到底,這是您的邏輯?AI的邏輯絕對是這樣的。這就是為什麼我說AI對一篇文章檢查邏輯,是笑話的原因。這種邏輯不就是集權、皇權、極端宗教、專制、獨裁所要的邏輯嗎?我相信您專職批判的邏輯,不是您所持有的邏輯,所以,我要請教您我這篇的邏輯到底哪裡有問題。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5-6-25 14:4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