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中美貿易摩擦與軍事衝突有10萬里遠

作者:鬍子太長了  於 2018-4-5 01:12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順口隨作|通用分類:熱點雜談



發現與網友討論很有宜,觀點碰撞一下,美麗火花四濺,哈哈哈哈
 我知道當我一說出觀點時,就會有人拿歷史來論辯,想不到這一層就不會說自己的觀點。
有時候人們拘於戰術層次而不能有戰略的眼光,有時候為了拘泥於自己的範圍,而看不到全面,有時候僅僅看到表面現象而不能深透根本,卻急於表達。
自忖自己也不過如此。
所以,認真有思考深度的討論,太有助於弄清事情的思路和邏輯了。
故把與網友的研討截圖於此。與網友共勉。

flicker 彩虹炫 | flicker 匿名卡 | 3 編輯 刪除 拉黑鬍子太長了2018-4-4 13:35經濟戰爭為什麼一定要引發雙方的軍事熱戰? 持這種觀點的,要麼是嘩眾取寵,要麼是為某種目的故弄玄虛。川普目的是為了貿易利益,其它的更深更尖銳的衝突,一直埋藏著,戰略性衝突更是如此。
軍事衝突唯一的可能性,是其中一國經戰打不下去,只能轉移視線才有可能發生,但雙方直接衝突的可能性仍然是近乎於零。
2 回復foxxfam 2018-4-4 20:38好文章!1 回復文廟 2018-4-4 22:31
鬍子太長了: 經濟戰爭為什麼一定要引發雙方的軍事熱戰? 持這種觀點的,要麼是嘩眾取寵,要麼是為某種目的故弄玄虛。川普目的是為了貿易利益,其它的更深更尖銳的衝突,一直埋
應該去問問習和川, 為何一步步引發雙方的軍事熱戰?
1 回復文廟 2018-4-4 22:31
foxxfam: 好文章!
謝謝!flicker 彩虹炫 | flicker 匿名卡 | 1 編輯 刪除 拉黑鬍子太長了2018-4-4 22:50
文廟: 應該去問問習和川, 為何一步步引發雙方的軍事熱戰?
為什麼問他們?經戰到軍戰,邏輯不通,現實也非如此。
1 回復花名鴨仔 2018-4-4 23:46
鬍子太長了: 為什麼問他們?經戰到軍戰,邏輯不通,現實也非如此。
從經戰到軍戰, 歷史上有多少戰爭與經濟無關?習邏輯不通? 你通? 擺40 多軍艦幹嗎? 僅是閱兵?美國戰略目標變了, 這就是現實!

鬍子白長那麼長了。

flicker 彩虹炫 | flicker 匿名卡 | 1 編輯 刪除 拉黑鬍子太長了2018-4-5 00:18
花名鴨仔: 從經戰到軍戰, 歷史上有多少戰爭與經濟無關?習邏輯不通? 你通? 擺40 多軍艦幹嗎? 僅是閱兵?美國戰略目標變了, 這就是現實!

鬍子白長那麼長了。
說的很有道理,歷史的確如此,但你得研究一下歷代由經而戰的根本原因,尤其各國內外危機重重,資源爭奪,空間爭奪,政治對立,用多長時間儲備戰力……和最近的戰例。您認為老川執政一年推翻前任默默布局的戰略亞太重心,還未弄清楚自己要做成什麼樣,他就領著美帝國由經貿摩擦走向明火對拼?太小看美國戰略,也太誇張美國的能耐了……。這太大題目,咱沒時間寫。
第二,美國軍艦是為這次貿易摩擦部署的么?川發起301調查前,它們都在窩裡睡覺么?
美國連朝鮮都不敢動個指頭,凈放嘴炮,海路空在人家看得見的地方自嗨,您怎麼能得出要與中國血戰到底的硬氣和理由?中國再不濟,與美國拼個高低,當今世上有第三個么?川帝沒這個膽,您和同好者有。

  當然,您說的對,俺的鬍子是白長了,沒啥用。

回復Hushuo 2018-4-5 01:03我是美國人,我不同意派兵去中國打仗。  打贏了也沒好處。


倍可親伺服器位於美國聖何塞、西雅圖和達拉斯頂級數據中心,為更好服務全球網友特統一使用京港台時間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5-6-23 06:0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