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評《紐時: 川普,我們就是不能好好相處 》

作者:鬍子太長了  於 2016-11-26 00:33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時事解讀|通用分類:其它日誌|已有7評論

關鍵詞:大政方針, 美國會, 國際, 騰飛

1. 《紐時》還真的牛死了!被新總統列在最噁心媒體第一位,居然榮幸地得到新總統曲駕蒞臨視察第一媒體,並且打包送給第一個新聞專訪處女秀。
《紐時》,為神馬不領會新領導的深意呢?竟然還不願意好好相處,真以為記者是無冕之王,一個報社就是這群無冕王的王部?新領導恨你是真,他認為你們報道不真,對他不公,至少在選舉結果上已經說明你錯了。
       雖然你繼續堅持錯誤立場,新領導把處女秀大方地送你,含義是:大選結束了,讓我們拋棄分歧,團結起來,為建設偉大的川普新時代的美帝國努力奮鬥吧!因為你是反方陣營的旗幟號角,所以以主動的姿態,表示和解,於國於民有利,不是僅僅顯示我川普總統的大度,而且也是顯示你為大局,棄小我的胸襟。現在說透,不知道《紐時》能不能明白?
   鬍子評價: 
    川總統大氣,有政治家風度,竟能改變自己向來不向對手妥協的本性,為大局屈尊就辱,主動和諧,搖動橄欖枝,贊一個!  
不過,與紐時接洽過程這下小事,隨時在博客更新,要是助手做的,這個助手該換,要是您自己做的,這覺得應該就此打住,好像國家大政方針的事比這重要多了,也容易暴露行蹤 不安全,顯得零碎。
      《紐時》,變也好不變也好,國家總是要往明天走的。堅持,是你的權力,改變也是你的自由,民主自由體制下,媒體獨立才是根本,堅持立場,證明民主言論自由是真的,儘管被罵是民主黨走狗,左派代表,都右排列,那不是真民主。但社會大局也是媒體的責任之一,不僅僅是自己的清高度。
2.川總
    真的不是個政客,不僅不官話,也把知道的一點直說。然後繼續保持聽不懂問題就說,問A答C,問C答E,再問C就答BADC。看看國際上那個政客川總的對手吧,一個都沒有,憑著個贏了世界沒什懸念。
    從他的回答內容看不出對任何問題的深度了解,把握,如此深藏不露,指東打西大師級領袖,政治史上僅有。各方大政方針,大概只能由各內閣成員自己定,一架馬車往10個方向拉,一定不會路上跑,會騰空而飛。
    美國會隨著這輛不知要飛到哪裡的,馬車而騰飛而去,甩世界一地風塵。

高興

感動

同情
1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5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6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7 個評論)

回復 十路 2016-11-26 00:50
總統改變不了媒體的是非原則

媒體有自己的 code & ethics。倒是可以互相了解更多。
回復 鬍子太長了 2016-11-26 01:31
十路: 總統改變不了媒體的是非原則

媒體有自己的 code & ethics。倒是可以互相了解更多。
這就是民主的體現
回復 十路 2016-11-26 01:33
鬍子太長了: 這就是民主的體現
對,不輕易讓政治侵佔道德,宗教和法律。民主的本質就是要盡量分開這些領域,在不同的領域用不同的方式。在共識的領域用共識的標準約束,在達不到觀點共識的領域,到達方法上的共識,即民主方式統一意見,並用非暴力的方式不斷爭取共識。專制是在達不到共識的領域更多的使用極少數人控制多數人的強制方式,最終就是主觀意識過強的後果,簡單的說就是更容易造成不公正(特別是當人們的維權意識提高之後),當然,理論的哲學根基是人人生來基本生存權力平等,如果不接受這個假設就說明哲學觀不同,那麼可以自己研究如何區否定,如何去劃分,是否能 consistent。

無論政治觀點有多麼的不同,「精英」職業,比如市長,教師分不清道德標準,說一句歧視或者侮辱人格的話都可能失去工作。 這就是為什麼政治選舉過程再激烈也不至於因為政治而造成是非倫理道德標準下滑混亂的關鍵。再大的權力者也同樣會因違背倫理道德和法律面對後果。 所以民主制度不僅僅是選舉,好像你說的和專制之差現在就這麼一點了,而是主觀方法與客觀方法在建立標準上的分界。

若權力永遠正確,領導永遠正確時時正確,個人永遠有理能建立您想要的公正社會,公權社會和倫理道德標準嗎?
回復 鬍子太長了 2016-11-26 02:09
十路: 對,不輕易讓政治侵佔道德,宗教和法律。民主的本質就是要盡量分開這些領域,在不同的領域用不同的方式。在共識的領域用共識的標準約束,在達不到觀點共識的領域
您說的對。
我也沒認為兩者之差,如此小。我說民主制度自己有弊端,不是完美無缺,在民主程序上和中國的程序,並無大的差別。當認為少數人代表大多數的意志,是專制的特點時,我們要注意到美國民主社會生活中經常發生,而中國的決議都是事先進行相當大範圍的反覆調查,草稿經過很大範圍的反覆交換意見修改,而成(當然調研的真實性存疑)。這也是一種實踐方式,不能僅看會議一致舉手通過的表面現象,所以我認為要了解中國的政治生態,保持中立立場,能看清彼此優缺點。
美國政府的機制更像公司管理制度,。能觀察到基層公司的奉事方法就知道政府了。官員不敢說錯話,就會導致政治正確的官場風氣生成,這就是民主國家毒品,同性,移民等等問題產生無法解決的根源,也就是民主的另一個雙刃劍。
但對我個人來說,更喜歡民主的方式。不過不影響我觀察它的弊端。對同一現象至少進行正反兩面考察,容易保持中立,對一面的堅持,不意味著不需要思考和改進,另一面則一無是處,這極端的思維方式,在網上的很多文章里表現的明顯。這是我的態度。
回復 十路 2016-11-26 02:29
鬍子太長了: 您說的對。
我也沒認為兩者之差,如此小。我說民主制度自己有弊端,不是完美無缺,在民主程序上和中國的程序,並無大的差別。當認為少數人代表大多數的意志,是
改變標準與使用標準不是同時進行,都有各自的程序,否則就失去了客觀性和 order。如果因為選出來某個總統就降低對市長言論標準的約束,允許他她侮辱不同種族的人格,那就得允許他人用同樣的標準,或者允許教師用種族歧視的言論對待學生,那麼城市會因此和諧嗎?學校會因此安全嗎?在感覺有一定不方便時,要聯繫到因果分析就可能會更自覺約束了吧。

「政治正確」 只是一個抽象名詞,落實在每項具體政策上有其背後的理由,serious debate。不排除政策有不夠周到之處,但反對政治正確的口號是空洞的,not meaningful for logic debate。
回復 劉小雨 2016-11-26 06:03
堅持,是你的權力,改變也是你的自由,民主自由體制下,媒體獨立才是根本。

這點尤為可貴!
回復 鬍子太長了 2016-11-26 06:34
劉小雨: 堅持,是你的權力,改變也是你的自由,民主自由體制下,媒體獨立才是根本。

這點尤為可貴!
那我就high light這一句了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14:4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