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旅途-犯罪 社會階層 毒品

作者:唐貝勒  於 2016-7-9 12:57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流水日記|已有22評論

今天各大媒體的重點新聞都在報道達拉斯槍擊警察事件。本周二,三接連發生兩起白人警察擊斃黑人事件,其中周三一名黑人被擊斃在汽車駕駛位,過程被其女友用手機記錄下來併發布在網上,引起社區的反響。

據統計全美白人比率遠高於黑人,監獄里被關押的黑人比率又高於白人。或許有一些種族問題,但主要問題是黑人犯罪率較高。犯罪多發生在貧困階層,因為受教育程度,家庭環境,使得年輕人缺乏競爭力,導致他們的子女甚至後代都停留在這個階層,就像原住民一樣,被社會邊緣化,導致年輕人走向毒品,進而進入幫派。關注問題的社區人士認為因父母為了生計奔波,關照子女的時間不足,年級很小就會接觸不好的東西。有一位曾經屬於幫派成功脫離的人士,現身說法,她當時確實被幫派的生活所吸引,短期掙大錢,揮霍享受,慢慢感覺到恐怖,擔心自己或家人被槍擊。,,,,,,

如何解決這個社會問題?幫助提高這個階層,需要政府社會提供大量的資源,錢要從稅收出,恐怕納稅人不一定同意加稅,上層社會財團也未必關心。離他們的生活圈子太遠。

有人提出另一設想,毒品因為非法,經營毒品就會有巨大的利潤,如果合法化,利潤降低,犯罪減少。於是有專家學者研究大麻,認為帶給社會的危害不大,低於香煙,低於酗酒,還可以止痛。現在大麻在許多地區已經逐步有條件的合法化了。進而有人再進一步研究其他更強烈的藥品,試圖說服社會這類藥物的作用在於止痛,,,這顯然是一種不負責任,自私的冷漠的方法,這些藥物對人體的危害有目共睹。因為首先使用這些藥物的依然是大量的社會底層人群。這樣社會不用付出太多就可以讓社會底層自生自滅,也不會影響到整體社會,反而減少了財政負擔。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3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3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2 個評論)

回復 法道濟 2016-7-9 19:56
貝勒爺有理。當年我進入過美國著名黑人區北las vegas,簡直像地獄,鐵皮式房屋,低矮,到處積水,所有人似乎不在家裡呆,而是呆在外邊;沒有任何business,像麥當勞、Walmart 等,一律沒有,只有黑人自己開的小店,即使白天,也通過小窗口售貨,都用巨大鐵條封住門窗。比中國最爛的地方還要爛。據說沒有任何人願意去投資,因為風險太大,搶劫是家常便飯,殺人也稀鬆
回復 逸立 2016-7-9 20:37
美國,參眾兩院該合併為下院,在下院之上,還該搞個拒絕一切黨派種族宗教的人民院---上院。一個連自己國家內部結構都調理不通的國家,,,欸,,,
回復 十路 2016-7-9 23:07
有競爭就有勝敗強弱,所以社會需要承擔保證弱者基本物質生活和接受教育的責任,這也是強者的義務。以前對前者有顧及,對後者認知不足。
回復 唐貝勒 2016-7-10 01:47
法道濟: 貝勒爺有理。當年我進入過美國著名黑人區北las vegas,簡直像地獄,鐵皮式房屋,低矮,到處積水,所有人似乎不在家裡呆,而是呆在外邊;沒有任何business,像麥
謝謝您,之前我一直不太明白,為什麼大麻要合法化,現在似乎覺得,社會上打著一個權利的幌子,讓癮君子或社會的底層或弱者們自生自滅。
回復 唐貝勒 2016-7-10 01:49
逸立: 美國,參眾兩院該合併為下院,在下院之上,還該搞個拒絕一切黨派種族宗教的人民院---上院。一個連自己國家內部結構都調理不通的國家,,,欸,,,
謝謝您,政治結構複雜又有歷史,改變難。
回復 唐貝勒 2016-7-10 01:52
十路: 有競爭就有勝敗強弱,所以社會需要承擔保證弱者基本物質生活和接受教育的責任,這也是強者的義務。以前對前者有顧及,對後者認知不足。
謝謝您,似乎符合叢林法則,讓底層人群,不用危害其他,不用打打殺殺,容易得到毒品,自生自滅。
回復 十路 2016-7-10 04:17
唐貝勒: 謝謝您,似乎符合叢林法則,讓底層人群,不用危害其他,不用打打殺殺,容易得到毒品,自生自滅。
好像不是您推測的理由吧:

http://www.npr.org/sections/health-shots/2016/07/06/484977159/after-medical-marijuana-legalized-medicare-prescriptions-drop-for-many-drugs
回復 唐貝勒 2016-7-10 04:30
謝謝您,這個世界有很多事情不是像媒體報道那樣,很多我們不清楚的操控在其背後。有一次無意聽到一位在GREEN PEACE工作的女性告訴我,GREEN PEACE的經費一部分來自政府,我不解地問道,你們會有一些激進的行動反對政府的經濟開發項目啊?她笑一笑說,有時也需要平衡,關照。,,,
回復 十路 2016-7-10 05:04
唐貝勒: 謝謝您,這個世界有很多事情不是像媒體報道那樣,很多我們不清楚的操控在其背後。有一次無意聽到一位在GREEN PEACE工作的女性告訴我,GREEN PEACE的經費一部分來
所以政治要透明,要公開競爭,監督。
回復 唐貝勒 2016-7-10 05:41
十路: 所以政治要透明,要公開競爭,監督。
謝謝您,有些比較隱蔽,很難透明,因此盡量觀察,監督。但我們能接觸到,了解得東西太少了。
回復 十路 2016-7-10 05:46
唐貝勒: 的謝謝您,有些比較隱蔽,很難透明,因此盡量觀察,監督。但我們能接觸到,了解得東西太少了。
對,但是靠這樣的理由是通不過立法的。
回復 唐貝勒 2016-7-10 06:08
十路: 對,但是靠這樣的理由是通不過立法的。
謝謝您,按現在的醫學水平,做不出更好的止痛藥品,而是要用毒品類,這一點我理解不出。說到立法,議員,媒體到底有多高的水平?他們又要有平衡,要妥協,要有默契,尤其是大問題,總之挺複雜。
回復 法道濟 2016-7-10 06:18
唐貝勒: 謝謝您,之前我一直不太明白,為什麼大麻要合法化,現在似乎覺得,社會上打著一個權利的幌子,讓癮君子或社會的底層或弱者們自生自滅。
  
回復 十路 2016-7-10 06:21
唐貝勒: 謝謝您,按現在的醫學水平,做不出更好的止痛藥品,而是要用毒品類,這一點我理解不出。說到立法,議員,媒體到底有多高的水平?他們又要有平衡,要妥協,要有默
您提醒要監督防範沒錯,也不是只這一層。 Medical cannabis 對止痛鎮靜有效,還有治療癌症的活性成分,如同中草藥,對毒性的理解與量有關。這個問題與 gun control 差不多,都有長期的 debate,您可以看看兩邊已有的論點,也可能通過一段時間的實施再隨時進行調整。吸煙不利於肺部健康,也沒有立法禁止,咖啡喝多了也並不好,所以還不容易用一線切割。

美國 pass a law 不是很容易的,首先要將聯邦法律與地方州法分開,有些原來是聯邦法的範圍後來發現不合適,所以地方需要重新審核,重新根據地方民眾的要求進行長期討論辯論投票,這個過程不是您想象的那些原因就能立法成功。80%的美國民眾同意 medical cannabis 合法化,但不是那麼容易被批准的。
回復 唐貝勒 2016-7-10 06:41
十路: 您提醒要監督防範沒錯,也不是只這一層。 Medical cannabis 對止痛鎮靜有效,還有治療癌症的活性成分,如同中草藥,對毒性的理解與量有關。這個問題與 gun contr
我們只能看到其一,不能看到其二,很多事情也不是您看到或理解的那麼簡單,那麼透明,政府也不是您想象的,其中利益成分很多,政治家很會說謊,能兌現的不多。謝謝您
回復 唐貝勒 2016-7-10 06:43
法道濟:   
   雖然有點陰暗,但帶給大眾的是利益。
回復 十路 2016-7-10 06:48
唐貝勒: 我們只能看到其一,不能看到其二,很多事情也不是您看到或理解的那麼簡單,那麼透明,政府也不是您想象的,其中利益成分很多,政治家很會說謊,能兌現的不多。謝
所以需要 evidence and open debate,要看法律的依據是什麼,不能依據於 speculation。
回復 法道濟 2016-7-10 06:49
唐貝勒:    雖然有點陰暗,但帶給大眾的是利益。
西方社會的走向,是我們所不能理解的
回復 唐貝勒 2016-7-10 06:56
法道濟: 西方社會的走向,是我們所不能理解的
是的,太複雜。尤其是受東方文化影響的我們
回復 唐貝勒 2016-7-10 07:04
十路: 所以需要 evidence and open debate,要看法律的依據是什麼,不能依據於 speculation。
會逐步變化,即便眼前是錯誤的,當大家覺悟到再改過來。就像人頭稅,排華法案,等等,那時也是立法通過的啊。尤其政黨輪替,先做幾年再說,之後不知能否繼續,因此有些政策經不住時間的考驗或缺乏長久的發展計劃。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2:5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