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經歷-希望 支持 忠誠度

作者:唐貝勒  於 2016-2-17 10:44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流水日記|已有28評論

關鍵詞:忠誠度

很多在北美定居下來的人,多數已入籍,或正在進行中。入籍首先要宣誓效忠這個國家,這是正常的無可厚非的原則,因為我們及我們的後代極大可能將在此繼續生存下去。我們應以努力回饋這裡,助它更加繁榮與和平。
如果在一間規模相當的企業就職,每年公司都會對員工進行企業忠誠度的教育與測試。
同樣對於祖祖代代生存在我們的故國的大多數中國人來講也是一樣,他們很可能還將自己的後代繼續留在那片土地,他們同樣希望他們的國家國富民強,他們也希望有一個穩定的生存環境,支持國家,為國家講幾句公道話,也無可厚非,應該理解。如果把這一大批的懷著對家鄉感情抱有希望的善良民眾統統斥之為奴才,那罵別人為奴才的人,難道您來移民時,是準備佔山為王哪?還是真的想當家做主哪?難道沒有經歷過很久以前,剛剛落地時的尷尬與困境了,沒有經歷過忍辱負重低三下四找工作吧?,,,,,,如果有過這種經歷,您是不是也可以被稱之為奴才先生啊?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7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7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8 個評論)

回復 fanlaifuqu 2016-2-17 10:46
老兄說得好!
回復 唐貝勒 2016-2-17 10:50
fanlaifuqu: 老兄說得好!
感謝您的一貫支持!說實在的這篇有點激進吧。謝謝您
回復 fanlaifuqu 2016-2-17 10:52
唐貝勒: 感謝您的一貫支持!說實在的這篇有點激進吧。謝謝您
與你平時說的有點出入! 我倆有點分歧,但不阻礙我們的溝通和友好!
回復 唐貝勒 2016-2-17 10:55
fanlaifuqu: 與你平時說的有點出入! 我倆有點分歧,但不阻礙我們的溝通和友好!
謝謝您!
回復 徐福男兒 2016-2-17 11:29
正因為世世代代居住在我們故國的人民,希望自己的國家能夠好起來,所以才認真地批評管理著國家的政府,因為政府之所作所為,離開它承諾的和宣傳的還差得太遠。也正因為如此,看到最近「不準妄議」的禁令,實在沮喪。
回復 唐貝勒 2016-2-17 11:49
徐福男兒: 正因為世世代代居住在我們故國的人民,希望自己的國家能夠好起來,所以才認真地批評管理著國家的政府,因為政府之所作所為,離開它承諾的和宣傳的還差得太遠。也
謝謝您,我是小人物,我想小人物心中都有一把生活的小九九,有人認為批評可以幫助執政,有人認為可以,,,更激進,在故國的大部分都是小人物,只有安分守己期待國家興旺,就像我在這裡一樣。如果把他們痛斥為奴才,我等也屬同類,誰也不比誰強多少。有些人已經置身其外卻要陰陽怪氣的扇扇陰風,唯恐天下不亂不熱鬧。難道在海外沒受過歧視不公平待遇嗎?還是視而不見裝作坦然,還是運氣好,還是這裡已是完全不需改進的社會啦?諷刺他人奴才時,低頭靜思一下自身有沒有同樣的特徵。謝謝您
回復 CQ1203 2016-2-17 12:10
其實,我們中華文化有很多中性或柔性的語言,大可不必使用極端的話語,這屬於人的素質差別的問題。我支持您!
回復 舌尖上的世界 2016-2-17 12:12
'善良民眾'和'奴才'並不衝突啊。

不可否認,絕大多數的'奴才'都是善良的民眾。如果有人想否認這一點,我不會的。

王小波說,他當年插隊時的軍代表們是一些善良的好人,同時也是對他造成最大痛苦的人。他接下來說,自己一生最'善良'的時候,其實正是最為愚昧的時候。當終於有了些知識,建立了自己的善惡標準,就認識到低智、偏執、思想貧乏才是最大的邪惡。

思想貧乏的善良人很可以對人對己造成很大的傷害。

自覺向權勢屈膝的善良民眾是中國社會的一個相當中堅的組成部分。那不正是中國人總是在'坐穩了奴才'與'想作奴才而不得'之間輪迴的原因嗎?
回復 徐福男兒 2016-2-17 12:16
唐貝勒: 謝謝您,我是小人物,我想小人物心中都有一把生活的小九九,有人認為批評可以幫助執政,有人認為可以,,,更激進,在故國的大部分都是小人物,只有安分守己期待
貝勒兄,你的想法我完全理解。安分守己期待國家興旺,這恐怕是絕大多數人的想法。但也有少數人不想安分守己,想通過批評來促使政府改善,這種做法並沒有錯,卻遭到政府打壓,輕則發動輿論搞臭,重則投入監獄。長此以往,談什麼國家興旺呢?
回復 唐貝勒 2016-2-17 12:33
徐福男兒: 貝勒兄,你的想法我完全理解。安分守己期待國家興旺,這恐怕是絕大多數人的想法。但也有少數人不想安分守己,想通過批評來促使政府改善,這種做法並沒有錯,卻遭
謝謝您的理解!對於那些有用批評的方式希望政府改進的我支持也贊同。對於一些激進的說辭,有句話不在其位不謀其政,現實社會是複雜的,也有很大一部分是人為的,我也能理解,但是把小老百姓說成奴才,就有點過分,有點北京人的土話叫做見著慫人壓不住火,是最讓人看不起的!一個小百姓能做什麼?在北美我們做了什麼?我們想過要把它變得更合理化嗎?還是那句話到哪裡在哪裡都要入鄉隨俗。隨俗好聽的叫適應,要不就是忍辱負重,叫承受。謝謝您
回復 唐貝勒 2016-2-17 12:45
舌尖上的世界: '善良民眾'和'奴才'並不衝突啊。

不可否認,絕大多數的'奴才'都是善良的民眾。如果有人想否認這一點,我不會的。

王小波說,他當年插隊時的軍代表們是一些善良
謝謝您,那您也承認有同樣的特徵?制度也好政府也罷,小百姓做不了什麼,也改變不了什麼。您在北美很久了吧,從來到現在,您做過什麼,改變了那些國民關注的事情,您去過幾次政府公聽會發表了幾次對市政不和您意或不太公平的批評?有過建設性的提案嗎?退一步講關注過那些議題?毀辱他人的同時反思自身,其實是很好地進步。愚昧人人皆有之,只是程度不同,我們能了解的太少,離全貌相差甚遠。謝謝您
回復 唐貝勒 2016-2-17 12:51
CQ1203: 其實,我們中華文化有很多中性或柔性的語言,大可不必使用極端的話語,這屬於人的素質差別的問題。我支持您!
謝謝您的支持!
回復 舌尖上的世界 2016-2-17 13:02
唐貝勒: 謝謝您,那您也承認有同樣的特徵?制度也好政府也罷,小百姓做不了什麼,也改變不了什麼。您在北美很久了吧,從來到現在,您做過什麼,改變了那些國民關注的事情
覺得您是在'度人',我不想用'以己度人'的說法。這樣不好。

我對自己的評斷,我在任何一個社會都當不了一個好'人民'。

另外,您說的話我不是很能理解。
回復 唐貝勒 2016-2-17 13:08
舌尖上的世界: 覺得您是在'度人',我不想用'以己度人'的說法。這樣不好。

我對自己的評斷,我在任何一個社會都當不了一個好'人民'。

另外,您說的話我不是很能理解。
謝謝您,好與不好,見仁見智。工作,納稅,遵守法律就是基本的好公民。謝謝您
回復 舌尖上的世界 2016-2-17 13:13
唐貝勒: 謝謝您,好與不好,見仁見智。工作,納稅,遵守法律就是基本的好公民。謝謝您
謝謝您!該說的話也要說,這是我'不是個好人民'的意思,不管在哪個社會,都該特立獨行。
回復 唐貝勒 2016-2-17 13:17
舌尖上的世界: 謝謝您!該說的話也要說,這是我'不是個好人民'的意思,不管在哪個社會,都該特立獨行。
謝謝您,在不影響或傷害到他人的前提下,支持您的特立獨行。這也是應該的!
回復 sissycampbell 2016-2-17 13:59
支持貝勒君!
回復 唐貝勒 2016-2-17 22:46
sissycampbell: 支持貝勒君!
謝謝您,
回復 paci 2016-2-17 22:54
貝勒說得好 ,期望中國國富民強是目的,批評和鼓勵是方法
回復 唐貝勒 2016-2-18 09:36
paci: 貝勒說得好 ,期望中國國富民強是目的,批評和鼓勵是方法
您說的太精闢準確。謝謝您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18 18:3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