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雜談-日本選舉去向

作者:唐貝勒  於 2014-11-29 15:36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6評論

關鍵詞:日本

從前任日本總理到現任安倍,中日的緊張關係一直在持續。中日關係會不會在這次的日本選舉后得到改善?作為亞洲其他國家會希望日本選出什麼樣的人物作為下屆總理?
民族主義在亞洲是根深蒂固的。
民族主義者對於其民族或他的國家來講,可以說是英雄。因為他是以其民族利益國家利益為第一。但對於其他國家或民族來講,這種人就不會那麼友好,被稱之為鷹派,右翼。那麼作為一位民族主義者的政治人物,在選舉中會失敗嗎?答案是不得而知。
事實上,大多數的政治人物內心深處都屬於民族主義者,但思想,理念,表現不同。有些考慮的比較實際,比較現實,或可以認為是比較局限,甚至表現得極端。但這一派人很容易爭取到選民的支持。
另一派人有較長遠,較寬闊的視野。例如保持良好的中日關係,對於雙方都是有利的。和平相處,雙方可以互補共同發展經濟,如果可以以中日為主,建立起類似歐盟的經濟體,那世界經濟的格局將變得健康。當然美國可能最不希望這種情景出現。這只是一種理想化的設想,說服選民能理解,怕是天方夜譚罷了。即使在某種環境政治氣候下,溫和派或長遠理想派勝出,國與國之間的利益衝突仍然存在,如何解決好,是需要雙方的讓步與妥協,以及國民意識的統和與理解。但這是非常難的課題,可能性接近幻想。
從近些年來,日本的右翼政府居多,且執政期也長。例如小泉純一郎和現在的安倍,。。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2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2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6 個評論)

回復 dwqdaniel 2014-11-29 23:40
中日要想永久和睦共處,必須放棄民族主義,這得看兩國領導人的智慧了
回復 徐福男兒 2014-11-30 00:59
民主選舉不一定都是優勝劣敗,很多時候是相反,好處是一旦民眾醒悟過來發現選了個差的,還有機會把他再選掉。
回復 白露為霜 2014-11-30 02:41
只是右派與極右派。沒啥差別。
回復 唐貝勒 2014-11-30 03:48
dwqdaniel: 中日要想永久和睦共處,必須放棄民族主義,這得看兩國領導人的智慧了
同意,但是很難吶
回復 唐貝勒 2014-11-30 03:49
徐福男兒: 民主選舉不一定都是優勝劣敗,很多時候是相反,好處是一旦民眾醒悟過來發現選了個差的,還有機會把他再選掉。
同意
回復 唐貝勒 2014-11-30 03:59
白露為霜: 只是右派與極右派。沒啥差別。
一語道破
回復 ryu 2014-11-30 16:10
日 不等同 徳,
中 更無法與 法 同日而語,
貝勒 爺的思路 還是黨的思路,
長遠也好,眼前也罷,中 在亞洲壓根擺脫不了孤獨,
就如在國內,一天不維護穩定 一定不行。
回復 唐貝勒 2014-11-30 16:34
ryu: 日 不等同 徳,
中 更無法與 法 同日而語,
貝勒 爺的思路 還是黨的思路,
長遠也好,眼前也罷,中 在亞洲壓根擺脫不了孤獨,
就如在國內,一天不維護穩定
我的意思是中國韓國不要寄希望於,日本會選出一個鴿派的政府,還是那句話,希望國人幸福,國家強大,誰來執政,我不在乎。我只在乎中國!中國孤獨是大家不希望他好,不希望他強大。世界上大家不希望讓中國人過上好日子。我不認為發達國家願意,讓中國人過上和他們一樣的生活,不希望中國有資源的使用權與支配權,因為他們失去了壟斷權。但願國人能清醒。謝謝
回復 ryu 2014-11-30 18:36
唐貝勒: 我的意思是中國韓國不要寄希望於,日本會選出一個鴿派的政府,還是那句話,希望國人幸福,國家強大,誰來執政,我不在乎。我只在乎中國!中國孤獨是大家不希望他
中國孤獨是大家不希望他好---
這種說法沒有根據的哪,貝勒 爺到過東西方的。
回復 唐貝勒 2014-11-30 19:11
ryu: 中國孤獨是大家不希望他好---
這種說法沒有根據的哪,貝勒 爺到過東西方的。
是的,而且還同政客們討論過,各抒己見嘛,當然有日本政治學教授,因為關係較好,所以也就實話實說。他的論點是他也理解同情中國的處境,但是他認為國際關係學,簡單來講,實際上是和幫派組織差不多,中國不屬於美國這一派的,你做什麼都不行,而其他的屬於這一派的,你怎麼做都可以。當然這是在十多年以前的事了。您覺得有哪一個國家願意,中國跟他們一樣平起平坐嗎?中國是一個人口眾多的國家。您也可以說我是幾毛黨,但我這人如果在中國也可能被整,因大學時就愛挑戰權力,共產黨也不喜歡我這樣的,更不用說入黨了。在外呆久了,看問題就想換位思考。多幾個假設,多幾個解答。抱歉,到現在都不知幾毛是如何定義的。謝謝您 不好意思,另外,出國移居對我來講,純屬偶然,沒太大的意義。中國好也是他,不好也是他。沒得選擇。謝謝您的關注。
回復 ryu 2014-11-30 20:55
唐貝勒: 是的,而且還同政客們討論過,各抒己見嘛,當然有日本政治學教授,因為關係較好,所以也就實話實說。他的論點是他也理解同情中國的處境,但是他認為國際關係學,
感慨貝勒 爺的真實,抱歉,咱絕對沒有說您是什麼XXX毛的意思,您的親身経歴完全可以有自信,謝謝。
握手。
回復 法道濟 2014-12-1 05:37
ryu: 日 不等同 徳,
中 更無法與 法 同日而語,
貝勒 爺的思路 還是黨的思路,
長遠也好,眼前也罷,中 在亞洲壓根擺脫不了孤獨,
就如在國內,一天不維護穩定
R兄所言極是。日本歷史罪過,在合適的機會是要算總賬。但未必是現時中國政府所做,姑且不論中國政府現實有無此意,以及有無此力。問題是政府一方面掀起反日媒體戰,但又與日本美國有著戰略性的勾連,不能不懷疑襠是在忽悠民眾,轉移國內視線。貝殼村民個個身懷絕技,學富五車,眼睛里是不揉沙子的。
回復 唐貝勒 2014-12-1 05:42
ryu: 感慨貝勒 爺的真實,抱歉,咱絕對沒有說您是什麼XXX毛的意思,您的親身経歴完全可以有自信,謝謝。
握手。
小時靠哥們,大時有朋友。難時靠自己。謝謝
回復 ryu 2014-12-1 12:31
唐貝勒: 小時靠哥們,大時有朋友。難時靠自己。謝謝
養老靠政府。謝謝
回復 唐貝勒 2014-12-1 12:35
ryu: 養老靠政府。謝謝
  
回復 ryu 2014-12-1 12:43
法道濟: R兄所言極是。日本歷史罪過,在合適的機會是要算總賬。但未必是現時中國政府所做,姑且不論中國政府現實有無此意,以及有無此力。問題是政府一方面掀起反日媒體
日本的老一代,自1972年與中國建交后,毎年10萬~15萬餘老家火來華植樹以負荊請罪,他她們知道當年盲從對中國人民犯下了罪。
這些自發行為持續到老江突然在貸款上師子開口、國內反日之後,,政策有些那個...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2:4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