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轉帖]不要以愛國的名義無底線:評《我的戰爭》宣傳片

作者:啟蒙  於 2016-9-12 00:10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32評論

關鍵詞:宣傳片, 戰爭


以下內容含腳本,或可能導致頁面不正常的代碼:
[size=18]    一個電影宣傳片,用噁心韓國小導遊的劇情,吹噓自己當年是如何攻陷人家的首都!太沒底線了。。

    ​今天是我過的第九個教師節。九年以來,我一直對教育老年人沒啥興趣,因為我知道幾十年固有的思想觀念是很難改變的,有的時候一言不合就開罵,作為晚輩,你又不好說什麼。但是,這兩天我看了一群「老藝術家」為電影《我的戰爭》拍的宣傳片,看完之後,我實在忍不住想說兩句了。

    這部電影講的是抗美援朝時中國軍隊的英勇表現——拯救了朝鮮,教訓了美韓。這電影還沒上映,電影的水準我已經能猜出一二,但這不是我今天要說的。我要說的是,這個電影整了一群七八十歲的老一輩電影藝術家拍了一部宣傳片,大概故事情節是這樣的:一個夕陽紅旅行團到首爾去旅遊,上車的韓國導遊給大家問好,並歡迎大家第一次來首爾,這群老人瞬間高潮,歡脫的說自己不是第一次來首爾。當韓國小導遊看完護照信息一臉懵逼的時候,這群老人開始了亢奮的愛國表演:

    我們當年是文工團!我們當年是鋼刀連!我們當年來的時候不用護照!我們當年來的時候還叫漢城!我們當年是舉著紅旗進漢城的!

    看完宣傳片視頻之後,我對這群老藝術家真的不知道說啥好了,我們小時候都是看這些人拍的電影長大的,很是喜歡,真不忍心教育他們。但看到他們這麼亢奮,我不說兩句也不好。

    首先,你們歌頌志願軍在抗美援朝中的戰功,這本無可厚非,但你自玩自嗨也就行了,幹嘛非要拉上韓國人加入你們的愛國表演?你們當年攻陷了人家的首都,今天又要來噁心人家,言語中充滿了傲慢與狂妄,完全是戲耍韓國小導遊的劇情,還有底線嗎?韓國人不會傻到去認為當年志願軍攻佔漢城(今首爾)是在「解放」他們,在韓國人眼裡:那是自己國家的首都被外國「侵略者」的淪陷。儘管當年志願軍軍紀嚴明,在漢城沒有燒殺搶掠,​但價值觀的對立比燒殺搶掠更證明這是一場違背韓國人民意願的佔領。換位思考一下,如果日本人拍了一個廣告宣傳片,內容是這樣的:

    一群年過九旬的日本老人來南京旅遊,中國導遊熱情洋溢的鞠躬,歡迎大家第一次來南京,而這群日本老人卻用顫抖的聲音亢奮的說:我們七十多年前來過!中國當年還叫支那! 我當年正在16師團服役! 我們當年是舉著太陽旗進南京的!

    中國人看了這樣的情節,心情會好嗎?古人云:「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這八個字送給這個宣傳片導演與策劃,是zhui好的!看了我微博上的評論,有的朋友自信的說:小日本絕對沒有這個膽量拍這樣的內容。。是的,日本人不光是沒這個膽量,更沒有這麼低的底線!



這老爺爺當年扮演的是侵華日軍吧?果然有底子。。

田奶奶沒聽說文工團要裁撤了嗎?現在年輕人一聽文工團,會壞壞的笑的。。

其次,這場戰爭已經過去了六十多年了,當年的國際形勢早已天翻地覆:曾經的敵人,現在是交往密切的朋友;曾經的用鮮血凝固友誼的盟友,卻成了天天在家門口「放核彈」的麻煩製造者。你還以當年的立場與價值觀去說今天的事,感覺你們好像還活在夢裡。客觀的講,韓國人對於中國遊客非常友好。我父母上個月剛去了韓國,回來后對韓國一片誇讚,說韓國人非常熱情——有一天他倆逛街累了,我老娘有些難受,就坐在長椅上休息,看見旁邊有個咖啡售賣機,她不會用,就在那看。這時過來一個韓國人,幫我老娘接了一杯咖啡,我老娘剛要給錢,那個韓國人就比劃著說:不要錢,這個是我送給你的。。我爸媽沒啥文化,更沒有啥固守的立場與價值觀,他們只是從一個普通人的角度來講述韓國人的友善。還有件事,三年前,我帶上百學生去韓國遊學,剛到仁川機場,就看見機場的大屏幕上用中文打出:歡迎中國××附屬中學的同學們來韓國遊學!我靠,瞬間找到了一種上帝的感覺,無論是在國內還是歐美,從沒有受到過如此的禮遇。這兩年去韓國旅行的中國人非常多,給韓國帶去了巨額的觀光收益,誠然,韓國人對你友好也有掙錢的因素,但花錢的同時也受到了禮遇,何樂而不為呢?對一個友善的導遊,用噁心對方的方式誇耀攻佔過人家的首都,這是禮儀之邦的作為嗎?

最後,對於那場戰爭的性質,六十年來一直爭論不休。當年,我們雄赳赳氣昂昂跨過鴨綠江時,領袖光芒照耀下每一個人民都堅信,我們是在「抗美援朝,保家衛國」。我們還滿懷著天下情懷的認為:這是去解救處於水深火熱中的朝鮮人民(包括南朝鮮人民)。然而,六十年後,卻發現:我們當年解放了的朝鮮,已經世襲到了第三代胖子,人民生活在「苦難的行軍」之中,而領導人卻窮兵黷武,寧可「老百姓不穿褲子也要搞核武器」!天天在我們家門口放核彈,上次因為朝鮮無預告的核爆搞出的人工地震,延邊中學生在期末考試中被緊急疏散。不久前,還有朝鮮軍人越境搶劫殺害我吉林邊民,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朝鮮民眾正在想方設法逃亡,甚至連外交官都在叛逃,這是多麼魔性的國度?而三八線另一邊,沒有被我們解放的南朝鮮(韓國),其GDP,已經是朝鮮的44倍,人均則是中國的4倍。他們在1988年就舉辦了奧運會,那時候我們還在搞市場經濟價格闖關。他們當年被我們打敗的軍隊,今天以《太陽的後裔》面目,讓我們的國民趨之若鶩;而我們當年佔領了漢城的《風雲兒女》,其電影製片廠卻日漸凋零。誠然,我們不能以今天朝韓的差距去完全評判六十多年前的戰爭,但是,你更不應該以六十多年前的戰爭思維去拍今天的廣告!

球夜晚燈光圖下的朝韓差距

藝術家作為國民,可以愛國,也應該愛國,因為這個國是我們共同生活的土地,是我們數千年來傳承的文化,更是我們子孫後代生活的家園,我們希望ta好,所以才愛國。但什麼是愛國?愛國就是要讓我們的國家變得更偉大,更受世人尊重!一群不懂得尊重他人的人,卻天天怨婦般的咒罵別人不尊重我們,這是多麼不要臉的偏見,更是不知道是哪裡來的傲慢。。這世界還有沒有比愛國更高尚的價值觀?有,那就是愛,人性的愛!





1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5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6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32 個評論)

回復 啟蒙 2016-9-12 00:11
看了電影《我的戰爭》情節簡介,三個沒有想到: 
1.竟然想不到,在這個年代,竟然會拍出這樣的腦殘電影。編劇導演腦袋裡裝的是大糞嗎?你拍拍朝鮮戰爭,如何打仗的也就罷了,居然還拍當年的志願軍老兵去韓國旅遊,炫耀當年不用護照來過這裡,看看朝鮮南北的差距,還知不知道羞恥二字?
2.竟然想不到,那些所謂的老藝術家(如田華),還願意出演這樣的影片。經歷幾十年風雨了,竟然對世界文明進程還這樣無知。這幾個老演員曾親身經歷毛時代的苦難,也親眼看到南北朝鮮的巨大區別,這樣表演對得起自己的良知嗎?難怪他們的子女親友搞出這種腦殘影片來,從小就沒有好的家教嘛。
3.竟然想不到,這樣的電影國家還通過了審查?可見審查電影的官員是什麼樣的腦子了。
回復 徐福男兒 2016-9-12 00:54
田華的形象瞬間崩潰。
回復 tea2011 2016-9-12 00:57
徐福男兒: 田華的形象瞬間崩潰。
是的!
回復 啟蒙 2016-9-12 00:59
徐福男兒: 田華的形象瞬間崩潰。
這位田華真乃晚節不保啊,也許本來就沒什麼節操  
回復 徐福男兒 2016-9-12 01:05
啟蒙: 這位田華真乃晚節不保啊,也許本來就沒什麼節操   
是的,她本來就是個馬列主義老太太。
回復 啟蒙 2016-9-12 02:09
徐福男兒: 是的,她本來就是個馬列主義老太太。
還有天朝的意識形態部門放行這種宣傳片,純粹為了洗腦培養新時代的義和團民
回復 foxxfam 2016-9-12 02:22
一幫沒有信仰沒有良知沒有底線的人。田華應該是遭到現世報的人物。
回復 長河明月 2016-9-12 02:44
腦殘至極 ! 這幫老藝術家們終於有機會露露臉啦,哪裡還顧得上其他?根本是要給殭屍陪葬的節奏!
回復 啟蒙 2016-9-12 03:08
foxxfam: 一幫沒有信仰沒有良知沒有底線的人。田華應該是遭到現世報的人物。
   ,現世報,呵呵,老天有眼!
回復 啟蒙 2016-9-12 03:09
長河明月: 腦殘至極 ! 這幫老藝術家們終於有機會露露臉啦,哪裡還顧得上其他?根本是要給殭屍陪葬的節奏!
老而不死是為賊,不要臉無恥歌頌侵略他國的抗美援朝
回復 法道濟 2016-9-12 03:31
都是互相忽悠,打雞血的事。到朝鮮國門去做點什麼,喊口號,嗎金胖,飛的讓人炮決了不可。
回復 啟蒙 2016-9-12 03:33
法道濟: 都是互相忽悠,打雞血的事。到朝鮮國門去做點什麼,喊口號,嗎金胖,飛的讓人炮決了不可。
   ,這幫老賊奉旨愛國
回復 fanlaifuqu 2016-9-12 03:56
厭惡透頂!
回復 啟蒙 2016-9-12 06:04
fanlaifuqu: 厭惡透頂!
習包子喜好那套,這幫孫子就拚命迎合,媚太極度的噁心!
回復 圖森破 2016-9-12 06:37
田華舔了一輩子,到老依然。
回復 啟蒙 2016-9-12 06:40
圖森破: 田華舔了一輩子,到老依然。
村裡影評應該說你最有發言權了,附議!
回復 圖森破 2016-9-12 07:59
啟蒙: 村裡影評應該說你最有發言權了,附議!
老賤人謝芳、田華、於藍、陶玉玲等,一天不浪,上房揭瓦。
回復 撫琴 2016-9-12 08:05
這些所謂的老藝術家們,想接什麼戲,或怎麼樣演,就讓他們演就是了,如果感到噁心不看就行。有何必要以自己認為正確的意識形態標準來橫加指責或侮辱他們呢?
一人所指,眾人從之,責之,毀之,甚至編造謊言,加害之,危也。
回復 啟蒙 2016-9-12 08:16
撫琴: 這些所謂的老藝術家們,想接什麼戲,或怎麼樣演,就讓他們演就是了,如果感到噁心不看就行。有何必要以自己認為正確的意識形態標準來橫加指責或侮辱他們呢?
你忽略了一個因素,中國的文藝創作是不自由的,如果創作自由,批評自由,那麼我不反感那些誇張,甚至登峰造極的愛國行為
回復 啟蒙 2016-9-12 08:17
圖森破: 老賤人謝芳、田華、於藍、陶玉玲等,一天不浪,上房揭瓦。
呵呵,賤人們一天不叫萬歲就會比死更難受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9:3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