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閑言王毅痛斥記者

作者:笑看風月  於 2016-6-4 02:27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文史雜談|已有25評論

關鍵詞:王毅

看了王毅回應記者有關人權責難,言語並無不當,如果再加上其表情及肢體動作,就覺得僵硬且防衛過當。中國官員還是擺不脫官本位的文化背景,給人一種高高在上的感覺,缺乏西方文化特有的平等,及智慧與幽默。同樣的言語可以舒緩平和且笑著說,中國官員恐怕做不到,這就是文化。文化是一個民族的基因,讓平等觀念成為文化主流特質及個人品質,中國無論是官員還是平民還有很長的路。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6/06/03/429769.html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1

支持
5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6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5 個評論)

回復 十路 2016-6-4 03:16
答問的態度和內容都不夠好,您指出了前者。
回復 sousuo 2016-6-4 03:58
啥事就不能討論,來不來就「斥「,真是毛病,網上也是,就不能交換意見,不同意見一定要」斥「有什麼意思。
回復 總裁判 2016-6-4 04:47
十路: 答問的態度和內容都不夠好,您指出了前者。
前無古人後無來者,胸中自有城管百萬。
回復 總裁判 2016-6-4 04:50
sousuo: 啥事就不能討論,來不來就「斥「,真是毛病,網上也是,就不能交換意見,不同意見一定要」斥「有什麼意思。
和說三道四的反華人權論者,就不討論,不討論,要打就打!我們東風45年產量將達20枚,一枚可毀滅一個大紐區。
回復 笑看風月 2016-6-4 05:02
十路: 答問的態度和內容都不夠好,您指出了前者。
如果很有風度地笑著說,同樣的話,也許你就不會覺得不妥,
回復 笑看風月 2016-6-4 05:07
sousuo: 啥事就不能討論,來不來就「斥「,真是毛病,網上也是,就不能交換意見,不同意見一定要」斥「有什麼意思。
虎著臉說就是斥,笑而舒緩的說是商量,這就是風度。他還應該歡迎記者到中國看看。
回復 十路 2016-6-4 05:11
笑看風月: 如果很有風度地笑著說,同樣的話,也許你就不會覺得不妥,
嗯,可能好一點,特別是當我和他的見解相同時,但是我對他答問的評價是:defensive,irrelevant,rude,and arrogant,lacking of confidence and knowledge。如果想聽聽為什麼會這樣評價,後面再接著說。
回復 笑看風月 2016-6-4 05:13
總裁判: 前無古人後無來者,胸中自有城管百萬。
「胸中自有城管百萬」
請不要這樣,我們海外華人更應該向西方人學習,做事情前要有建設性,挖苦嘲笑只能適得其反,除非想當陳勝吳廣
回復 sousuo 2016-6-4 05:47
總裁判: 和說三道四的反華人權論者,就不討論,不討論,要打就打!我們東風45年產量將達20枚,一枚可毀滅一個大紐區。
打,看看到底誰怕誰!
回復 總裁判 2016-6-4 05:51
笑看風月: 「胸中自有城管百萬」
請不要這樣,我們海外華人更應該向西方人學習,做事情前要有建設性,挖苦嘲笑只能適得其反,除非想當陳勝吳廣
當然建設社會主義的建設性是最好的,以四項基本原則為前提,什麼建設性意見都是好的。
回復 總裁判 2016-6-4 05:58
sousuo: 打,看看到底誰怕誰!
就是!強大以啥為標誌?不是房地產,不是股市,不是GDP,也不是王毅理直氣壯。強大,甲午以炮艦,庚子以機關槍,九一三虧就虧在延安沒原子彈,而今天我們擁有的熱核武器足足能把美國剷平十次!祖國強大,我們華人激動得淚流滿面啊!
回復 笑看風月 2016-6-4 06:37
十路: 嗯,可能好一點,特別是當我和他的見解相同時,但是我對他答問的評價是:defensive,irrelevant,rude,and arrogant,lacking of confidence and knowledge。如
知道你的意思,請允許我們的同胞有一個改變的時間和過程,只要不帶偏見,中國的進步與海外媒體的偏見都是是有目共睹的。
回復 笑看風月 2016-6-4 06:44
總裁判: 就是!強大以啥為標誌?不是房地產,不是股市,不是GDP,也不是王毅理直氣壯。強大,甲午以炮艦,庚子以機關槍,九一三虧就虧在延安沒原子彈,而今天我們擁有的熱核
請不要宣揚戰爭,現代戰爭不會有人能獨善其身,相信你是在說笑。
回復 十路 2016-6-4 06:46
笑看風月: 知道你的意思,請允許我們的同胞有一個改變的時間和過程,只要不帶偏見,中國的進步與海外媒體的偏見都是是有目共睹的。
提問不是在談進步,也不是在全面評價優缺點,更不是不沾邊的找岔子,而是加拿大公民關注另一位加拿大公民在貴國的情況, concerning a specific incident, not an assessment of overall progress on human rights or economic growth,外交部長用不著 overact,將不必要的情緒用於合理的提問中,提高在外交方面的認知後進步會更快,特別要意識到回答內容的不合適所造成的負面效應。
回復 笑看風月 2016-6-4 07:14
十路: 提問不是在談進步,也不是在全面評價優缺點,更不是不沾邊的找岔子,而是加拿大公民關注另一位加拿大公民在貴國的情況, concerning a specific incident, not a
這就是我們的不同,你是反感,我是覺得不妥,應該也會有改進。我願意理解。
回復 十路 2016-6-4 08:04
笑看風月: 這就是我們的不同,你是反感,我是覺得不妥,應該也會有改進。我願意理解。
我只講出我感覺不好的道理,是理性而不是感性,但不要求他人在感性上的贊同,能理解說明我基本講明白了,謝謝,這是個好話題。
回復 xu3331 2016-6-4 08:59
總覺得井岡山上下來的,還不如西西里島出來的。黑社會也講究點風度,這王大人拿出大陸官架子抖威風而已。
那年江澤民怒斥香港記者:圖樣,圖辛普、、、湖北李鴻忠居然一把搶下女記者手中錄音筆。狗官們內心有平等觀念?難怪洋人看了稱奇,看不懂。
回復 總裁判 2016-6-4 10:18
笑看風月: 請不要宣揚戰爭,現代戰爭不會有人能獨善其身,相信你是在說笑。
人民戰爭勝利萬歲!
回復 笑看風月 2016-6-4 10:58
總裁判: 人民戰爭勝利萬歲!
人民戰爭的時代已經過去,圖樣,圖辛普,。。。
回復 笑看風月 2016-6-4 11:09
xu3331: 總覺得井岡山上下來的,還不如西西里島出來的。黑社會也講究點風度,這王大人拿出大陸官架子抖威風而已。
那年江澤民怒斥香港記者:圖樣,圖辛普、、、湖北李鴻
有什麼樣的文化就有什麼樣的民眾,有什麼用的民眾就有什麼樣的官員,文化改變不是一早朝夕之事,如有機會就做一些有建設性的事情,比抱怨來得好。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笑看風月最受歡迎的博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23:2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