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警察受驚嚇就開槍很正常嗎?

作者:daddiy  於 2016-2-21 15:1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3評論

關鍵詞:警察, 開槍

很多華人認為警察受驚嚇就開槍很正常,真的正常嗎??? 要知道美國有一百多萬警察,就算只有十分之一在做日常治安巡邏,那也是十萬之眾。在巡邏過程中遇到黑暗聽到響聲見到黑影那幾乎是每天必然發生的事,如果容許這十萬警察可以以此為理由開槍且殺死人無罪,那會是什麼樣的恐怖結果?想過沒有?
這些認為「很正常「的華人同胞,你可能把職業警察與家裡的寶貝兒子甚這是家庭婦女一樣要求了,這不是美國警察。我們納稅人為美國警察提供了精良的裝備,優厚的福利,崇高的榮譽,要的就是每一個國民能夠獲得可以信任的安全保障。因此,每一個美國警察都有不容推卸的責任去敬忠職守,嚴守法度,保護民眾。一個警察受驚嚇就開槍絕對是嚴重失職的行為,若導致他人無辜死亡,必須嚴懲不怠。從一個青年正式成為美國警察的第一天起,「受驚嚇而開槍」就不再是他犯錯的理由,希望每一位華人子弟在接受警察這個神聖職位前,清楚地認識到這一點。有一個梁彼得就夠華人丟臉的,不要再有一下一個了。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4

支持
4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8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3 個評論)

回復 法道濟 2016-2-21 15:33
在這個梁警官的事上,我們只能尊重判決,儘管我們很同情梁的遭遇
回復 dwqdaniel 2016-2-21 15:43
這個判二級誤殺真不冤,這是典型的誤殺無辜,兩個警察巡邏連拘捕行動都不是,更不是制止犯罪,兩個警察兩個路人,梁可能受到驚嚇,開槍把人打死了,這真的沒什麼好說的,自己設身處地想想,沒有任何託詞,因為路人本身沒有任何過錯或者對抗行為。 這個案子場外動作真的有鬧劇色彩。 平時大部分人譴責警察過度暴力執法,brutality,這個警察因為膽子小,所以瞎開槍殺了人,然後大家出來聲援膽小的警察,代之以什麼? 難道希望警察以後再暴力一點?
回復 一劍飄塵 2016-2-21 17:29
華人文化注重煽情,理性不足!加上一些所謂社區領袖,為了私利,誤導民眾
回復 來美六十年 2016-2-22 01:11
警察受驚,,不應開槍..
華人遊行,是要求公正的判決
回復 十路 2016-2-22 03:25
說得對,受驚不應該開槍。 也同時要考慮處境,有心理因素造成控制不了的行為。 如同,受傷的赤手空拳「罪犯」相距幾十尺也沒有對警察造成直接的威脅需要連擊數槍擊斃的自衛必要,所以在給予警察合理定責時,考慮心理因素和對等的法律責任是靠近公正的細緻性,自衛的必要性不是完全由外界的因素判斷,部分是根據警察自己的心理恐懼來分析,該警察是因為害怕朝他這個方向奔來的人對自己的生命有威脅,所以連開數槍,因此,該警察未被起訴。將警察由於特殊環境造成緊張心理反應說成是主觀性的不顧後果行為缺乏 giving people benefit of doubt 的定案原則。

事後,這個走道安裝了電燈並取消了巡邏,Bronx 類似的巡邏警察被打死。 這些說明警察當時的處境有可能造成超越了自身可以控制的心理因素,對警察的保護措施不對等,管理自身存在問題,而不一定是警察不顧後果的違規操作。

當人們的維權意識提高之後,對法律的細緻性公正性就會有更高的要求,以前認為合理的部分或許發現需要改進。
回復 daddiy 2016-2-22 04:18
十路: 說得對,受驚不應該開槍。 也同時要考慮處境,有心理因素造成控制不了的行為。 如同,受傷的赤手空拳「罪犯」相距幾十尺也沒有對警察造成直接的威脅需要連擊數槍
我覺得過失殺人不用償命已經考慮了的警察職業的特殊性,要是對警察過失殺人連輕微刑罰都沒有,這會更加助長美國警察輕易開槍的惡習。至於個人心理素質的差異是不是要多加考慮,這有利有弊,弊就是會導致同罪不同刑的另一種不公平。
美國警察開槍時毫無必要地往死里打的慣例確實大有問題。華人要是沖這個弊端開火,那一定會更公益更受支持。
回復 十路 2016-2-22 04:27
daddiy: 我覺得過失殺人不用償命已經考慮了的警察職業的特殊性,要是對警察過失殺人連輕微刑罰都沒有,這會更加助長美國警察輕易開槍的惡習。至於個人心理素質的差異是不
這就要分開是故意照人打,還是心理緊張造成。不從多方面的綜合因素考慮,會看到更多的社會問題。

有一種說法是:at the end of the day, innocent was dead, someone has to be responsible;

又有一種說法是:accident is punished as a crime.

這就牽涉到法律細則問題,誰應該承擔多大的責任。

引起了不是這方民眾就是那方民眾感覺不公就會促進學者和政治家們重視此事,研究審視法律自身是否存在問題。個人認為遊行抗議反應民眾感覺是否公正而引起重視,這是意義之一。是否真正公正還需要理性分析和通過程序表達。
回復 daddiy 2016-2-22 04:30
另外,我對很多華人認為只要給無辜受害的黑人多賠些錢就公平了很不以為然。我不知道這些人是因為不太把黑人性命當回事還是把所有人的性命都不當回事,只要陪足夠多的錢就合適?美國人的被害家屬雖然常常會寬恕罪犯,但是很少同意花錢就算公平。
回復 dwqdaniel 2016-2-22 04:32
ZT美國警察開槍時毫無必要地往死里打的慣例確實大有問題。華人要是沖這個弊端開火,那一定會更公益更受支持。

這話中聽,支持!
回復 亦云 2016-2-23 02:43
daddiy: 另外,我對很多華人認為只要給無辜受害的黑人多賠些錢就公平了很不以為然。我不知道這些人是因為不太把黑人性命當回事還是把所有人的性命都不當回事,只要陪足夠
那是來源於 母國 的 交通事故 撞傷 不如 撞死 的 荒謬邏輯,有些華人的奇怪邏輯就得從其本源找找看。
假若被打死的是個華裔青年的話?不知華人又作何感想??
回復 亦云 2016-2-23 02:44
職業受訓的專業人士,若是不對自己不當使用武器負責的話,那後果不堪設想,梁警官是一個契機,是對警察亂開槍的一個警示
回復 daddiy 2016-2-25 11:22
很多華人一時的情緒衝動可以理解,我也相信大部分人最終會做出理智判斷。
回復 南沙2 2016-3-1 09:13
一個合格,稱職的警察不應該走火,反之必須負責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6:3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