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特朗普距Covid-19有多近?

作者:蘆鶴  於 2020-5-11 06:42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1評論

特朗普距與Covid-19有多近?很近。
近日,白宮區域連出兩位Covid-19呈陽性者,特朗普呈陽性檢測的新聞應該不會太遠。當然,這樣的新聞也有不會出現的可能,那就是特朗普的檢測結果秘而不宣。
或者,先於特朗普出新聞的可能會是副總統彭斯或是周圍人出現癥狀的伊萬卡。
說特朗普和Covid-19已經走的很近,是基於科學,也就是已經成為共識的Covid-19的傳播方式和途徑。一個特朗普的幾乎是貼身的男僕,如果沒有把病毒帶到白宮他能夠去到的地方,是不可能的,因此特朗普的感染幾率是相當大的。
特朗普、彭斯的表現總是令人驚異。美國病毒專家福西接觸過感染者,他宣布自我隔離,還有FDA的局長情況類似,也宣布自我隔離。但我們的正、副總統,依然挺拔,嗯,我們每天檢測一次。他們為什麼不能宣布一下自我隔離?這就是他們給美國人做出的「表率」?
其實,特朗普本人是否感染並不算重要,感染了,最多是個笑話。英國首相不是感染后剛痊癒嗎。問題在於,白宮區域內連續有人感染,相當於在抗疫戰爭中指揮中樞被拿下。曾經發生過共和黨議員在華府聚集時多名議員感染病毒的事件,估計白宮已經忘了。
這樣的白宮指揮抗疫,基本是一個笑話,口罩在美國疫情中地位的演變,就是一個生動的例子。除了拿出納稅人未來一定要負擔的錢來撫慰一下民眾外,我們的總統就是一門心思的在想如何能連任。於是,昏招連連,有一種飢不擇食的感覺。
比如,主要幹將蓬國務卿佩奧,曾相當高調的提出美國有「大量證據」表明中國武漢的一個生物醫學實驗室應對疫情負責。蓬佩奧對此看法的堅定,很容易讓人理解什麼是信誓旦旦。
但是,美國國家情報局局長辦公室(ODNI)曾發表聲明說,美國情報部門正在調查這種病毒是否起源於實驗室,但「同意廣泛的科學共識,即COVID-19病毒不是人造的,也不是轉基因的」。
有了ODNI這個說法之後,蓬國務卿的說法開始萎縮。
根據ABC新聞5月7日的報道,雖然蓬佩奧說他不懷疑情報界的評估,但他也提出了未經證實的理論:人類第一次感染是由武漢病毒學研究所的一次意外或故意釋放造成的。他先是在上個星期天的「本周」節目中對美國廣播公司(ABC)說,有「大量證據」支持這一未經證實的理論,然後在星期三稍有變動,說有「重要」證據,但美國還沒有「確定」。
但在周四的採訪中,蓬佩奧再次改變立場,他告訴一位保守的談話電台主持人,「有證據表明它來自實驗室附近的某個地方,但那可能是錯誤的。」他在第二次電台訪談中說:「我們已經看到證據表明它來自實驗室,但事實可能並非如此。」
來自阿肯色州的對中國的鷹派人物、共和黨參議員湯姆·科頓(Tom Cotton)上周對福克斯新聞(Fox News)表示,這些證據是「間接的」,但「直接指向實驗室」。當被問及美國政府有什麼樣的證據時,蓬佩奧周四對CNBC說,「一個人的直接證據是另一個人的間接證據。」
雖然蓬佩奧曾經擔任過中情局局長,但ODNI還是比CIA高出一個段位,美國情報官員已經更加謹慎,包括ODNI的聲明,其中明確了病毒的自然來源。蓬佩奧就不好再胡言亂語了,只能一點點往回縮。
還有那個被特朗普踢出去班農,很想和蓬佩奧配合玩個「二過一」,但是,他信誓旦旦說過的從武漢實驗所跑出來的人迄今也未能在美國露面,讓某些人空喜一場。
美國的疫情仍在發展,不幹實事、瞎扯淡是沒用的。實事就是儘快控制疫情,甩鍋是無濟於事的。從現在到11月份還有6個月,Covid-19在3個月就改變了人類的生活,這6個月還能發生什麼真不好說。
最緊要的是,我們都別感染上病毒,特別是我們的總統,儘管身體十分硬朗,但畢竟年事已高。對白宮要嚴防死守,白宮不再有患者,這樣美國民眾才能看到抗疫勝利的希望。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2

支持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2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1 個評論)

回復 汴梁東京 2020-5-11 11:55
如果每次感染都沒有事,然後都好了,說明白宮高層已經有新冠疫苗或解藥,這將進一步印證這個病毒大概率是美國搞出來的。。其實美國除了新冠還有其他一些稀里古怪的未知病毒
回復 雲海暖流 2020-5-11 16:02
汴梁東京: 如果每次感染都沒有事,然後都好了,說明白宮高層已經有新冠疫苗或解藥,這將進一步印證這個病毒大概率是美國搞出來的。。其實美國除了新冠還有其他一些稀里古怪
有道理。川普這是第二次和確診的人在一起沒事了。上次和巴西確診高官一起沒事。沒打疫苗誰相信。
回復 mali50 2020-5-12 01:30
日本從去年九月的血液樣本中檢出新冠病毒!!!
https://youtu.be/8iBsZvNRXYA
與美國電子煙肺炎爆發同期。
英國學界剛剛大力推出所謂論文引導輿論,認為新冠病毒是去年年底才進入人體完成適應性變異的,將最早的人類感染定格在去年年底。但很快被日本的發現打臉。日本是從病人血樣中發現的。
回復 法國峰 2020-5-12 16:25
雲海暖流: 有道理。川普這是第二次和確診的人在一起沒事了。上次和巴西確診高官一起沒事。沒打疫苗誰相信。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常在河邊走,就是不濕鞋!你要問為啥,總統有雨鞋!
回復 法國峰 2020-5-12 16:26
mali50: 日本從去年九月的血液樣本中檢出新冠病毒!!!
https://youtu.be/8iBsZvNRXYA
與美國電子煙肺炎爆發同期。
英國學界剛剛大力推出所謂論文引導輿論,認為新冠病
我說電子煙肺炎怎麼也不提了呢,哈哈哈哈哈哈哈。   沒事,尚好美國還有輿論霸權,可以蓋的住。
回復 法國峰 2020-5-12 16:28
汴梁東京: 如果每次感染都沒有事,然後都好了,說明白宮高層已經有新冠疫苗或解藥,這將進一步印證這個病毒大概率是美國搞出來的。。其實美國除了新冠還有其他一些稀里古怪
分析正確!
回復 mali50 2020-5-12 20:01
法國峰: 我說電子煙肺炎怎麼也不提了呢,哈哈哈哈哈哈哈。   沒事,尚好美國還有輿論霸權,可以蓋的住。
想日本之所以檢查那麼早的血樣,就是沖著電子煙來的。不聲不響挖牆角。那才叫厲害。
回復 法國峰 2020-5-12 22:14
mali50: 想日本之所以檢查那麼早的血樣,就是沖著電子煙來的。不聲不響挖牆角。那才叫厲害。
哈哈哈哈 確實厲害,其實也是不敢說而已,美國太上皇駐軍在呢,哪個首相敢揭露,就讓你下台
回復 mali50 2020-5-13 01:05
法國峰: 哈哈哈哈 確實厲害,其實也是不敢說而已,美國太上皇駐軍在呢,哪個首相敢揭露,就讓你下台
敢怒不敢言,笑裡藏刀。
回復 法國峰 2020-5-13 02:41
mali50: 敢怒不敢言,笑裡藏刀。
哈哈哈哈哈哈兩成語用的精準,其實美國也知道,所以只能大力壓制。哪天壓不住了,兩彈之仇,日本報復起來比中國苦大仇深狠烈毒辣
回復 mali50 2020-5-13 03:03
法國峰: 哈哈哈哈哈哈兩成語用的精準,其實美國也知道,所以只能大力壓制。哪天壓不住了,兩彈之仇,日本報復起來比中國苦大仇深狠烈毒辣
未來真讓美國吃苦頭的是日本,不會是中國。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1:5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