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老錢:匪夷所思!

作者:LaoQian  於 2024-12-23 00:3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美國的問題|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20評論

老錢:匪夷所思

12/19/24 

這些天,滿屏的新聞是,臨時撥款的預算過不了關,美國政府要關門/Shutdown了。最終在12/20,第三版116頁的精簡修正法案終於通過了。 

我先不來說這個具體的法案里具體貓膩。

首先讓我匪夷所思!的事情是,這個提案竟然有1547頁之長冗長!原來國會山上根本沒有幾個眾議員看過,就要舉手通過了! 

沒有看過就舉手通過?真是匪夷所思! 

幸虧好,DOGEElon MuskVivek Ramaswamy出來叫停了!Vivek下決心,硬著頭皮趕忙讀完了這個法案,發現了問題太嚴重了,夾帶著大量極左派的私貨。美國已經負債沉重,36萬億美金的債務,美國政府幾近破產了。白痴偽總統竟然一點也不憂慮,還要這麼草率地再通過一個濫化幾千億美金的揮霍民脂民膏的提案!真是美國的賣國賊啊。 美國真危險啊。

我還是不談提案本身的問題,專講程序問題。這個程序問題,就是「議員們不讀過他們要表決的提案的內容,就可以表決」嗎?

這些國會山眾議員都是豬腦殼,驢腦子嗎?竟然都沒有讀過這個提案,就要舉手表決通過這個法案?! 程序上沒有問題嗎?

他們還有一點責任心嗎?他們能夠對自己的行為負責任嗎?美國老百姓選出來的立法機構和代表,就是這樣荒唐行事的嗎!這難道是一個文盲的國家,一群文盲在立法,控制這個國家?他們希望美國破產嗎? 

驢,都不至於這麼蠢,真是匪夷所思!! 

也許國會山的程序上,確實沒有明文規定:「投票之前,一定要認真看過」。可是,這是不言而喻的。這是常識啊。每一個頭腦正常的成年人都懂得的道理:要在一個文件上簽字,接受一個合同,必須要讀一讀。起碼要把責權利搞清楚。特別事關錢財,一定要盯緊有關錢的條款。而且在實際社會生活中,對於任何要簽字的文件,簽字人都必須讀過。如果是電子文件,都會必須有警告,「必須閱讀下列條文」。而且,都會有一個Check-box,你必須打勾/check out。表明你是讀過了。否則,就停止於此,不再進行下去了。如果是有代理人/agent和你簽字,他/她一定要把關鍵的條款,逐字句地讀給你聽。還要反覆叮嚀,「你聽明白了嗎?」。否則,agent是負有法律責任的。

不要怪我啰嗦,翻來覆去地顛倒這幾句話。對於我,「議員們不讀過他們要表決的提案的內容,就可以表決」,實在是匪夷所思!

要知道,美國的議員們大部分都是訓練有素的法律人士。 

提到錢的事,誰不明白? 凡是自己的錢哪!絕不能馬虎。怎麼能看都不看,就舉手通過了? 

就因為,這個錢不要是從他們自己的腰包/Wallet掏出來的? 

都是些什麼人啊? 

按照常識來評判,這些人不都是「混賬」嘛!不就是「混蛋」嘛!! 

為什麼「偉大的」美國國會山上的「偉大的」議員們不懂這個最淺顯,最明白的常識和道理? 老百姓選出這些「烏龜王八蛋」來,不就是指望他們為老百姓看緊納稅人錢包的嘛!結果倒是選出了「黃素狼看雞」。

看都不看,就舉手通過。真是匪夷所思!!!

 

這是我的第一個問題,為什麼這些傢伙,就是這麼「烏龜王八蛋」!?美國人耗費天文數字,冗長繁瑣,煞有介事的選舉制度,就是選出來這樣一幫子的「王八蛋」! 

然後,我下面緊接著的第二個問題是,為什麼總是這樣子?一個要緊的提案,總是幾千頁,而且在最後關頭,突然甩出來賦予表決。是讓人讀的嗎?不就是存心糊弄「王八蛋」,從而糊弄老百姓的嘛!

 

到底是些什麼人炮製出來這種提案的?是怎麼樣形成了這樣一個「混賬」的,禍國殃民的的傳統的?我們都看夠了,這樣一本正經的胡說八道,正兒八經的干混賬事了。 

在我成為美國人三十五年的記憶中,當我畢業之後,在美國社會成家立業,站穩腳跟,開始認真關心美國政治之後,第一次讓我遇到的,印象深刻,讓我痛加譴責的就是Obama!這個「烏龜王八蛋」搞出來的ObamCare/醫療計劃,就是五千多頁。連「王八蛋」自己都沒有讀過,就吹的天花亂墜,通過了。我當時立刻就痛批他了。請看我的《老錢:保衛我們的SSI&Medicare16397》。他是美國有史以來,最炕美國的最混賬的奸賊,賣國賊。 

然後就是,Nancy Pelosi搞的5593頁的《紓困法案/Bailout》,詳見我的《老錢:5593頁深的沼澤/Swamp1/29/2142815》。Pelosi,這個邪惡的瘋婆子,根本沒有給議員們有做功課的時間,就是直接把暗藏詭計的5593的提案現場發放,讓議員們直接表決。 

為什麼要這樣炮製這樣存心不讓人能夠閱讀的提案? 

在一個高度文明發達的國家,社會裡,明擺著的,就是存心不讓人能夠閱讀的!就是居心叵測。這不是存心,惡意,肆意摧毀民主制度,踐踏民主程序嗎? 「讓國會,表決,通過,立法」都成為虛假的,成為騙局。

這完全是惡意,有意的行為!這就是Trump總統要坼毀的「deep state」。 

DOGE應該研究,追究這個問題。DOGE也應該研究國會的效率問題。這是在摧毀民主制度!不亞於極左派奉行的文化馬克思主義,和打開國境搬進非法移民一樣,就是要癱瘓國會,使得民主議會制度名存實亡! 

絕不容忍,只要許諾給議員們加工資,議員們就閉著眼睛通過!Trump總統說的好,讓美國再偉大后,議員再加工資! 雖然過去這些案例上,主要都是民主黨議員在作惡,但是共和黨的議員們都有同樣的責任。 

我希望,在Trump任上,Musk & VivekDOGE一定要在這件事上立下好規矩,絕不容忍這樣「不是給人讀的」法案一再發生。國會議員們到底是「幹事」的,還是「混世」的?! 

1.  任何提案必須是言簡意駭,能夠讓人讀懂的。複雜的提案,要有可讀的精簡版;可以把細節放在詳細解釋索引里。

2.  凡是可能引起爭議的關鍵點,必須明確指出,在精簡版里有意搞含混隱藏的。凡是夾帶不可告人的秘密,企圖要矇混過關的要點,都是非法的。只要有這樣的私貨,即使矇混過關通過了,也是非法提案,可以推翻。

3.  給議員們足夠時間來閱讀提案。

4.  國會在舉手表決通過一個提案之前,必須讓議員們通過一個Quiz/小測驗,保障議員們基本讀過,知道自己要決定的是什麼,必須讀懂關鍵內容和關鍵數字。而不是按黨組織指示投票。沒有及格的議員沒有投票權。(順理成章的,沒有足夠的Quota,就不能進行表決) 

這次多虧了Vivek下決心,一個人硬著頭皮讀完了這個提案后,發現說,只要一頁紙就夠了

這樣「不是給人讀的」法案一再發生。也就養活一批靠此吃飯的機構和官員。這也是政府越來越龐大臃腫的一個原因。 這也是DOGE應運而生,必然而生,必須而生的原因。


也因此,整個國會山,都在Trump總統(to be)和DOGEto be)的面前被捉住了,被喝住了。這次沒有再重演,五千頁的ObamaCare5593頁的Nancy Pelosi紓困法案

這一次偉大勝利,證明了MAGA的偉大希望,正在地平線上冉冉升起,呼之欲出,磅礴待發!

我期待著,MAGA的偉大宏景,衝天而起!


(
文到此結束)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2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2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0 個評論)

回復 borninheaven 2024-12-23 03:42
需要AI來對付這些官僚八股文!用AI簡化到一紙,用AI 找到矛盾之處,找到不明確的定義,最終是AI簡化官僚機構
回復 LaoQian 2024-12-23 04:05
borninheaven: 需要AI來對付這些官僚八股文!用AI簡化到一紙,用AI 找到矛盾之處,找到不明確的定義,最終是AI簡化官僚機構
謝謝支持。
AI技術應該可以極大地實現Trump總統和DOGE的目的。
回復 楓橡園主 2024-12-23 06:31
「The deal wraps up weeks of negotiations over disaster aid and overall funding」 ,你怎麼知道他們沒有看過?
回復 Wuming123 2024-12-23 07:41
老錢還是圖樣圖森破啊!政治本來就是如此黑暗,一個政府時間越久,越黑暗!道理也很簡單,利益集團盤根錯節,設計再合理的制度都難於改變人性的貪婪!

不了解現在美國政治的紙牌屋,肯定是被洗腦洗的太乾淨!或者說被忽悠瘸了!
回復 來美六十年 2024-12-23 08:11
錢老:::
毎個議員都放入該區特別項目   為甚麼要反對自己區有利之持別收入???
回復 8288 2024-12-23 10:11
民主黨常常用這手法夾帶私貨.加州47號法案就是這樣被通過的
回復 8288 2024-12-23 10:13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F0a_sDBXOM&pp=ygUM6ICB5bCk5pe26KuH
回復 LaoQian 2024-12-23 18:38
謝謝支持。
回復 LaoQian 2024-12-23 18:38
來美六十年: 錢老:::
毎個議員都放入該區特別項目   為甚麼要反對自己區有利之持別收入???
是啊。
回復 LaoQian 2024-12-23 18:39
Wuming123: 老錢還是圖樣圖森破啊!政治本來就是如此黑暗,一個政府時間越久,越黑暗!道理也很簡單,利益集團盤根錯節,設計再合理的制度都難於改變人性的貪婪!

不了解現
是啊。我怎麼就不懂。
回復 LaoQian 2024-12-23 18:40
楓橡園主: 「The deal wraps up weeks of negotiations over disaster aid and overall funding」 ,你怎麼知道他們沒有看過?
怎麼證明?
回復 Wuming123 2024-12-24 08:25
LaoQian: 怎麼證明?
老錢還是不懂美國運作,每個議員有6個年薪超過20萬的個人助理(personal staffs),每個助理手下又有好幾十拿最低工資,甚至不拿工資的,有意從政的年輕學生(實習生)。 大部份議員都是在拉關係,應酬,你指望80歲的老人看完上千頁的Bill?那還不如拍死他!他頂多聽聽助理的回報和討論。然後去舉手表決。
回復 LaoQian 2024-12-24 23:26
Wuming123: 老錢還是不懂美國運作,每個議員有6個年薪超過20萬的個人助理(personal staffs),每個助理手下又有好幾十拿最低工資,甚至不拿工資的,有意從政的年輕學生
The guy who votes is responsible to the issue.
回復 LaoQian 2024-12-24 23:28
Wuming123: 老錢還是不懂美國運作,每個議員有6個年薪超過20萬的個人助理(personal staffs),每個助理手下又有好幾十拿最低工資,甚至不拿工資的,有意從政的年輕學生
Who pays the salaries of the assistants?
回復 Wuming123 2024-12-25 00:11
LaoQian: Who pays the salaries of the assistants?
六個年薪20多萬的personal staff是政府出錢。至於剛畢業,甚至沒有畢業的政治系學生,我知道好多都是自帶口糧。畢竟能在議員手下幹上幾年,才能知道」紙牌屋「的內幕,才能學到如何忽悠你們這些選民的選票。這也是從政投資的一部分,相對以後的回報,這不算什麼。所以,在美國學政治的,都不是窮人。
回復 LaoQian 2024-12-25 06:12
Wuming123: 六個年薪20多萬的personal staff是政府出錢。至於剛畢業,甚至沒有畢業的政治系學生,我知道好多都是自帶口糧。畢竟能在議員手下幹上幾年,才能知道」紙牌屋「
謝謝
回復 LaoQian 2024-12-25 06:22
Wuming123: 六個年薪20多萬的personal staff是政府出錢。至於剛畢業,甚至沒有畢業的政治系學生,我知道好多都是自帶口糧。畢竟能在議員手下幹上幾年,才能知道」紙牌屋「
「六個年薪20多萬」就是一百二三十萬,是一個議員的工資的八九倍!
再請問,美國養活,支撐一個議員的總開支是多少?

謝謝
回復 Wuming123 2024-12-25 09:21
LaoQian: 「六個年薪20多萬」就是一百二三十萬,是一個議員的工資的八九倍!
再請問,美國養活,支撐一個議員的總開支是多少?

謝謝
咋就這麼懶呢? 這都是公開的信息。

https://www.congressfoundation.org/resources-by-topic/1001-budgeting-financial-management
回復 屠龍刀之原界 2024-12-26 23:44
LaoQian: 「六個年薪20多萬」就是一百二三十萬,是一個議員的工資的八九倍!
再請問,美國養活,支撐一個議員的總開支是多少?

謝謝
老錢改革名字吧,改成老無錢。一百多萬算個啥錢,一顆最新的愛國者防空飛彈,一顆就是400萬。每次最少是兩發齊射。
回復 LaoQian 2024-12-29 12:06
borninheaven: 需要AI來對付這些官僚八股文!用AI簡化到一紙,用AI 找到矛盾之處,找到不明確的定義,最終是AI簡化官僚機構
說的很好。
AL可以把專屬於律師的事務簡化,打破"政治成為政治家(靠政治吃飯的訟棍們)的遊戲"。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5-6-11 07:5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