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老錢:不可容忍的野蠻,倒退!

作者:LaoQian  於 2016-3-14 11:31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美國的問題|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22評論

不可容忍的野蠻,倒退
老錢
03/12/2016
 
 
 
 
今天Donald TrumpArkansas的競選活動被Sanders的支持者的示威抗議攪局了。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昨天在Chicago的競選活動,也因為Sanders的支持者的示威抗議攪局而終止了。電視報道,還播放了Donald Trump剛下飛機,就被示威者圍困,人身安全都受到了威脅,特勤保衛局的保鏢們不得不衝上去把Donald Trump圍起來,把示威者趕開。 
 
沖講台,搶話筒。。。這個情景很像是我們經歷過的文化大革命了。 
 
這事情發展到了不可容忍的地步了。 
 
在美國,競選活動,不管是分歧有多麼對立,都是,你講你的,我講我的。各自進行各自的競選活動,群眾大會,過去那麼多年,我們還沒有見到過,派人到對方的競選活動場所去搗蛋,攪局,砸場子的事情。 
 
只要派人到對方競選場所去示威抗議,就不可避免地會引發對抗,不可避免地引發肢體衝突。有了肢體衝突,必然會引起混亂,不立刻堅決地制止隔離,事態就必然會擴大,就必然會導致流血衝突。一旦流血了,雙方的眼睛就會冒火了,情緒就會失控了。。。再發展下去,就會動用武器了;下一步很快就會扔燃燒瓶,扔炸彈,刺殺。。。 
 
 
所以,誰組織,調度幾百幾千情緒激動不能自控的支持者去到別人的場所攪場,誰就是肇事者。這個責任太清楚了。 
 
我們可能都不喜歡Donald Trump的口無遮攔的言辭政見。但是,這是言論自由,這是民主政治,不是愚昧落後的國家裡的暴民政治。 
 
所以Foxnews的評論家說,這是美國,不是共產主義國家!儘管Foxnews也不喜歡Donald Trump 
 
此風一開,就會很危險了。 
 
這樣的局面,Sanders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他應該號召他的支持者,保持冷靜,避免衝突,不要到別人的競選活動中去示威,砸場。因為這不是現代民主政治的行為,他應該號召他的支持者,堅持文明的正確的競選行為。可是,他不僅僅不制止,反而在高叫,「不要責怪我的支持者」,他認為是要怪Donald Trump言辭激怒了他的支持者。。。Sanders真是很有點共產黨,社會主義革命家的風範了,真正的共產黨,沒有掌權之前的共產黨革命家了。 
 
 
現在的基本事實是,大量的Sanders支持者去Donald Trump的競選場所攪場,而不是反過來。他們不是去僅僅發聲的,而是去沖講台,搶話筒,是有組織有計劃的。這樣去攪場,就是準備了擴大事態,就是準備好了迎接武鬥,就是準備好了暴力競選;就是準備好了流血肇事的。這個責任顯易而見地在Sanders根據他的表現,現在可以說,就是他在鼓勵暴力競選,他正在從社會主義滑向法西斯主義! 
 
套用魯迅的話說,Sanders在利用支持者的「鮮血來染紅他的『紅頂子'」!
 
我希望,
Donald Trump和他的支持者們,保持冷靜,保持文明,不要以牙還牙,以拳對拳。美國國內這個「君子動口不動手」的文明不能破壞!馬丁路塞.金博士就是
「君子動口不動手」的最典範的身體力行者! 
 
 
民主精髓就是容許別人講話。偉大的伏爾泰說,我不同意你的觀點,但是,我拚死捍衛你的說話權利! 
 
如果能被別人的言論激怒起來,投入暴力行為的人和人群,就是層次低下的,連自我控制能力都沒有的暴民,更不要說民主的意識和理念了。 
 
 
我們不由得想起一個德國牧師說的話:他們迫害共產黨人時,與我無關,我保持沉默;他們迫害猶太人時,我沒有說話;他們迫害。。。我沒有說話。。。現在輪到了我了,沒有人能為我說話了。。。 
 
我認為,美國的總統應該說話了,美國的媒體應該說話了,美國的政治家們,不管是共和黨還是民主黨,不管是支持Donald Trump的,還是反對的,不管喜歡他的,還是不喜歡他的,都應該出來說話了,都應該站出來,大聲地譴責這種違背民主政治行為準則的錯誤競選行為。 
 
可是,他們很多人在幸災樂禍,從中撈取好處民主的規則是一視同仁。這讓我們看到了,這些政治家的自私,短見和卑鄙! 
 
我認為,我們華人也應該說話了,動搖了民主法治,首先倒霉的,就會是我們少數民族,我們的下一代。我們這一代人,拔起了自己的根,移植到這塊新大陸來,白手起家,辛辛苦苦從頭干起,就是追求的民主自由平等法制。如果法制破壞了,惡化了,我們辛辛苦苦在這裡拼打積累的一切,都會付諸東流,我們的下一代的生存環境就會變得無比險惡。。。我們不能坐視這樣的發展,這比其他一切不公都嚴重;於此相比,其他的一切都是微不足道的! 
 
這不是只針對Donald Trump的問題,這是威脅動搖這個民主體制的根本的問題!美國社會的高度文明,是在過去兩百多年裡,逐漸形成,成熟起來的。沒有普遍的民眾基礎,高度的文明是建立不起來了的。沒有法制的強制,也是不行的。這是一個相輔相成,相互促進而形成的。一旦法制鬆懈,暴力行為逐步擴大,這個高度文明的社會也會退化。因為守規矩不行了,吃不開了,要吃虧了。過去在奧巴馬的近八年的總統期限內,美國的暴力事件越來越多,族裔衝突,暴力衝突越來越嚴重。現在,再要把暴力引進政治生活了!如果要責怪Donald Trump大嘴巴的話,那麼奧巴馬就更應該為這個社會,特別是為某些群體越來越趨於暴力化負責任了。  
 
現在競選中出現的暴力傾向,正是這些年暴力趨勢的一個延伸發展。 
 
 
我們應該說話,我們應該大聲譴責。現在不僅僅為了維護Donald trump的權利,而是為了維護我們自己的權利! 
 
我最恨那種藐視「紅脖子」,自以為高等人的偏見:動不動就把最廣大的中部地區的白人民眾稱之為「紅脖子」。美國不就是這些從歐洲來的農民,建立起來的嗎?沒有他們「紅脖子」,哪來我們現在的高科技的現代美國?這恰恰說明了一些自以為是所謂「高科技精英」的狹隘偏見。我雖然沒有在美國當過農民,但是,我在中國當過!我非常自豪,我就是「紅脖子」! 
 
 
這個國家,過去不管有多少分歧,一旦競選,選舉的結果出來,大家立刻停止下來,尊重多數人的選擇;不服氣,可以四年後再來。 
 
美國應該制定法律,嚴格地規範競選者的行為。每個參選者必須嚴肅起誓,嚴格准守文明競選的現代規則,不得直接地或間接地鼓動暴力競選。一旦自己的支持者行為出格了,就要立刻表態譴責。凡是制止不力,就應該當作鼓動暴力追查責任。凡是一旦有暴力競選的開頭,就應該立刻取消其參選資格!Sanders不回到正確文明的競選軌道上來,就應該取消他的競選資格! 
 
去砸場,沖講台,搶話筒,不就是不許別人講話嗎?不就是侵犯言論自由嗎?直接剝奪別人的發言權,不就是直接的暴力嗎?  
 
現在的美國社會,美國政治,已經被左派的「政治正確」綁架了。實際上,美國的言論自由已經幾乎被「政治正確」扼殺了。大家為了政治正確,而不敢講真話。我看,言論自由比「政治正確」更重要。沒有言論自由,將沒有真正的正確。只有保證言論自由,才有美國的長遠的,真正的公正自由平等,真正的繁榮,強大。  
 
說不過了,就動手,聽不入耳了,就動手,還有什麼道德?不是正說明了自己更暴力,更仇恨,而且還要加上虛偽!行為的暴力和仇恨,是遠比言辭更嚴重,更不能接受的。  
 
現在比Donald trump大嘴巴更嚴重的,是直接侵犯,直接剝奪美國的立國之本,剝奪言論自由的權利。  
 
「君子動口不動手」。這是一個嚴格界限!不容混淆,不能越過!  
 
所以,誰組織,調度支持者去到別人的場所攪場,誰就是刑事罪犯! 
 
我們來到美國這麼多年了,除了少數低層次的人群有打砸搶燒的暴力傾向之外,看到的是一個高度文明法制的社會,這個社會基本上是公平的,是可以講理的。有分歧對立不可調解,就是訴諸司法,對簿公堂。退一步說,即使不盡人意,但是,仍然是當今世界上最讓我們值得追求的地方;所以,美國是一塊最能得到全世界人民用腳投票的土地。 
  
這是一個非常危險的開頭,這是一個非常危險的發展,這樣下去,美國的民主政治體系就要被摧毀,這個國家的根本就要被動搖,太危險了! 
 
我不得不說,吃驚地發現,美國向法西斯主義演變也不是不可 
 
老錢塗鴉集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3

拍磚
10

支持
4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7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2 個評論)

回復 文取心 2016-3-14 12:51
支持老錢。
回復 【小蟲攝影】 2016-3-14 13:02
Sanderss 是民主黨的?
回復 文取心 2016-3-14 13:25
請看視頻YouTube ISIS sympathizer Tommy Dimassimo failed attack on Trump
回復 舌尖上的世界 2016-3-14 13:43
為什麼會吃驚呢?川普不正是一直散布著鼓勵著仇恨,因而受到廣大人民群眾的熱烈擁戴嗎?美國正在向那個方向演變著,不再是可能不可能的問題了。
回復 light12 2016-3-14 20:17
http://big5.backchina.com/blog/260533/article-178371.html
回復 mjyy 2016-3-14 20:50
這事責任在瘡破,所謂玩火者必自焚。美國國內矛盾激化已經不是新聞,茶黨,佔領華爾街,警察暴力,BLM,美國早就是個火藥桶,就差一個打火機。現在中共政府正手捧爆米花一邊圍觀一邊幸災樂禍地教育民眾,民主很危險哦。
回復 ChineseInvest88 2016-3-14 21:44
無論如何去擾場是不對的,桑的支持者可以遠距離示威抗議。
開了此風,不好控制!
回復 xqw63 2016-3-14 22:18
這是非常危險的苗頭,民主遊戲不是這麼玩的
回復 tiger2016 2016-3-14 23:51
老錢,看了你的這篇文章一直在力挺床鋪,口口聲聲的抨擊暴力。我想提醒你注意一點,首先使用暴力的是床鋪的支持者。

如果你稍微尊重一點事實的話,3月9日北卡集會上,床鋪的支持者對一個手無寸鐵沒有任何過激言行的抗議者一頓暴力人身攻擊,這是本次大選以來的第一起暴力攻擊抗議者事件。事後,床鋪對此的評論是,這個被警方控告襲擊罪的攻擊者的行為是「恰當的」,如果因此產生的任何訴訟等相關費用,可以找他來報銷!
這體現的是什麼素質???
床鋪一直在煽動種族仇恨和暴力,通過割裂社會來吸引憤怒的選民。他的選舉活動越深入,必然會有越多的暴力甚至流血衝突。

你如果稍微尊重一點客觀事實,你應該很清楚床鋪才是必須為這些醜陋事件負責的人!他一直肆無忌憚的攻擊少數族裔攻擊移民攻擊婦女攻擊殘疾人士,煽動他的支持者採取暴力,而他得到的也必將是暴力。
回復 寂禪 2016-3-15 03:23
這樣的義正辭嚴有點搞笑。這類「民主」的對與錯從來就是「屁股」而非腦袋決定滴!
回復 daddiy 2016-3-15 03:32
別人合法集會你去鬧場,被揍完全是自找的。這是正常社會的底線,誰要是不想遵守這個規矩,根本不配參政。
回復 tiger2016 2016-3-15 04:38
daddiy: 別人合法集會你去鬧場,被揍完全是自找的。這是正常社會的底線,誰要是不想遵守這個規矩,根本不配參政。
你究竟是無知還是幼稚?歷屆總統候選人的選舉集會上碰到抗議者的多了去了,有誰會像床鋪的支持者這樣採取暴力人身攻擊?更不會有哪個總統候選人像床鋪這樣公開支持這種暴力行為!

民主國家有集會的自由,也有和平表達不同意見的自由,是誰首先用暴力打斷了這種自由,然後現在又口口聲聲的指責抗議者的暴力?
回復 daddiy 2016-3-15 05:12
不要混淆視聽,你去周邊遊行抗議是你的自由,你去會場當中阻止別人開會就不是你的自由,這是去侵犯別人的言論自由。如果不聽語言勸告離開別人就可以用武力驅趕,直至動用暴力執法人員。
以前有先例不代表合理合法。
回復 tiger2016 2016-3-15 06:52
daddiy: 不要混淆視聽,你去周邊遊行抗議是你的自由,你去會場當中阻止別人開會就不是你的自由,這是去侵犯別人的言論自由。如果不聽語言勸告離開別人就可以用武力驅趕,
你這樣的法盲真是讓人哭笑不得。大型集會有執法力量維持秩序,如果抗議者不是和平抗議,有任何違反法律的地方,自然會有執法機構進行處理。

如果你眼睛沒瞎,去把北卡事件的詳細報導找來好好看看,那個被暴力毆打的抗議者沒有攜帶任何武器也沒有阻止打斷床鋪的演講,他是在周圍全場床鋪支持者的噓聲中退場的時候被衝過來的一個床鋪支持者暴力毆打,而且這個毆打者還宣稱下次要殺了他。警方已經以襲擊罪正式起訴這個暴力毆打的床鋪支持者。

這樣惡劣的違法暴力行為不光被床鋪公然認可,也被你這樣顛倒黑白的法盲和睜眼瞎所支持,可見床鋪和床鋪的支持者都是些什麼貨色。。。
回復 不如 2016-3-15 09:05
腦子進水了。
回復 正義感 2016-3-15 10:27
Trump, 一個不可能成為美國總統的候選人,成立美國民主的鬧劇中的小丑。
回復 daddiy 2016-3-15 10:47
那是一個七十歲的老人實在瞧不慣那個二十歲青年鬧完場還洋洋自得的刁樣給了他一肘,雖然不值得效仿但完全可以理解原諒。你睜開眼睛看看有多少個鬧場的混蛋,有多少個不但鬧場還打人搶話筒的流氓,又有幾個象老人那樣看不下去打人的與會者。
你要是懂得美國的法律,你就最好不要到別人的地盤撒野,沒有崩了你算你揀條小命。
回復 tiger2016 2016-3-15 11:10
daddiy: 那是一個七十歲的老人實在瞧不慣那個二十歲青年鬧完場還洋洋自得的刁樣給了他一肘,雖然不值得效仿但完全可以理解原諒。你睜開眼睛看看有多少個鬧場的混蛋,有多
是啊,聽你這麼講我好怕怕    ,哪天你們這些人真要得志了,凡是不同意你們的都會被你們崩了。這就是床鋪的選民!

不知道的還以為回到了中國回到了文革呢。

你們對手無寸鐵的不同政見者實施暴力就是」完全可以理解原諒「,呵呵。

所以你們會看到3月9日之後千千萬萬 的抗議者站了出來回擊你們。

最開始煽動暴力和使用暴力的必將得到暴力的回擊。
回復 布依族 2016-3-16 18:47
文取心: 支持老錢。
這篇嘰嘰歪歪,讓我想起一件事情。在上海有個年青人地鐵上亂吐痰。有個老人實在看不過去了,說了幾句。結果小夥子歇斯底里的罵人,而且語言很難聽,旁邊有女人幫老人說了幾句,也被罵,一直不停,一副蠻不講理的樣子。開始旁邊人都沒有人申張正義。小夥子一直叫囂個沒完。終於有幾個男人怒了一起要揍這小子。這時有"好心人"出現了,說不要動手。。。 "好心人"如果在小夥子歇斯底里罵人的時候,制止他就好了。這種事後的"好心人"不做也罷。而且我個人對這種"好心人"的出發點有疑問,別是"好心人"和小伙是一夥的吧?
回復 LaoQian 2016-3-16 20:19
文取心: 支持老錢。
謝謝文取心。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23: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