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老錢:為美國憂/種族問題

作者:LaoQian  於 2015-12-19 14:19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布衣閑談|通用分類:政經軍事|已有14評論

關鍵詞:children, 奧巴馬, 種族主義, content, 華盛頓

為美國憂
種族問題
老錢
10/27/2012 -

今年,6月23日,奧巴馬在電視上接受採訪時稱:「我們還沒消除種族主義。這不只是在公開場合說『Niger』是不禮貌的,這不是衡量種族歧視是否還存在的標準。社會不能在一夜間抹去二、三百年前發生的事。」他又說,美國的種族歧視有明顯改善,但仍在「美國人的DNA」。- (見:奧巴馬居然、竟然說出了這個詞

美國現在是不是一個種族主義的國家?怎麼來看待這個問題,怎麼來評價美國的民權和種族問題的現狀?

最權威的,還是應該讓我們來聽聽美國的民權運動的領袖,近代的聖人,馬丁.路德.金博士是怎麼說的吧。

當年,1964年,金博士在華盛頓的紀念碑前,發表了他的偉大的演說,《我有個夢想》。他以其特有的,刺破青天鍔未殘般的,震撼人心的聲調說:

I have a dream mm~~~that my four little children will one day live in a nation where they will not be judged by the color of their skin but by the content of their character/我夢想有一天,我的四個孩子將生活在一個不是以皮膚的顏色,而是以道德能力的優劣作為評判標準的國家裡」。

這是一個什麼樣的標準呢?

當一個社會能夠不是以皮膚的顏色,而是以道德能力的優劣作為評判標準」的時候,無疑,這時候在這個社會裡,不僅僅過去的罪惡的奴隸制度已經被徹底摧毀了,也不僅僅是錯誤的隔離歧視制度已被完全地取消了,而且以膚色為標誌的偏見和歧視在社會主流生活中,都已經不再有市場了。這是一個遷徙自由,市場自由,言論自由的,以私營經濟為主的社會。只有在全美國到處,各行各業的各個層次上的千千萬萬的管理者,經營者,領導者的眼裡,思想里,在各種工作場所,各種工作團隊里,都能夠做到不是以皮膚的顏色,而是以道德能力的優劣作為評判標準了,金博士的夢想才能成真。最起碼,再退一步說,剩餘的頑固勢力的種族偏見也已經不再能成為公開的意識形態了;即使在那一個角落裡還有,但是只是極少數了,不是主流了。

摧毀奴隸制度,取消種族隔離只是實現自由平等的一個初級階段的基本的要求。不是以皮膚的顏色,而是以道德能力的優劣作為評判標準」,然後在社會生活和社會地位中的由此而來的自由遷徙,這才是一個社會達到自由平等高級階段的高級狀態。這也應該是一個高度發達的民主社會的常態。

所以,金博士的這個判斷標準,不僅僅是一個社會有沒有種族主義,有沒有種族歧視的最高,最嚴的鑒別標準。也是一個社會是不是真正實現自由平等的終極標準。用此標準作出的判斷,就是最嚴格的評價。

對於民主平等自由,可以還有各種各樣的表達方式。但是,金博士這個表達,就足夠了,這就是一個充要條件。

半個多世紀過去了,那麼就讓我們用金博士的這個標準來看看今天的美國吧。

26 年前,1989年我剛到美國,首先進入大學UAB(University of Alabama at Birmingham)。阿拉巴馬州在美國是比較保守,比較落後的一個州。當時校園大學生的報刊叫Kaleidoscope/萬花筒。有一天我在這份刊物 上讀到一篇文章。一個非裔學生談到她的媽媽,比較自己和現在,真是兩重天地,感慨萬分。30年前她的媽媽進入大學時,是在聯邦派警察保護下上大學的。這是 現在的青年人無法想象的事了。在校園裡,我周圍的學生,員工,警察,醫生,教授,甚至系主任,校長/Dean中,非裔是無處不在。起碼,我看到的,大家都 是一樣地尊嚴,體面。在學習,實驗中,在論文,學位評定中,沒有區別,沒有歧視。誰要是有歧視,那就麻煩大了。只要有歧視,立刻會受到嚴厲處置,職工教授 要開革,校長要辭職,毫不客氣。只要有人敢說出這個奧巴馬才敢說出的N詞,立刻就會掀起悍然大波。

應該說,從金博士的這個演說之後,僅僅25年的時間,美國的主流社會,主流意識,在種族問題上,在糾正自己的錯誤上,進步得「飛快」!想想這個世界上的其他地方吧。還有國家60年了,人權仍然是禁忌的辭彙呢。

自我畢業后,離開學校進入美國的社會生活了。任何公司里,最醒目的地方,立刻可以看到公然昭示的聯邦法律,在雇傭時,嚴禁下列歧視:性別,種族,膚色,宗教信仰,殘疾...我的白人同事很快在相關的語境和話題里,坦率地告訴我,白人的祖上奴役過黑人,所以白人有一種「原罪」,叫「White Guilty/白罪」。周圍的黑人經理,工程師,不僅沒有低人一等,而且還特別自豪,昂然。我感到總體來說,白人對自己過去的犯下的歷史罪過和錯誤的認識和清算得是很徹底的。

再先來看媒體吧。天天在電視屏幕上,所有的美國主流媒體,ABC,CBS,CNN,FOX...到處可以看到黑人主持人,政論家,請來的嘉賓專家,比比皆是黑人,大大地超過了黑人的人口比例。比如已經退休的著名節目主持人,奧普拉/Opral,比如現在加盟ABC節目View的,由《Ghost/人鬼情未了》獲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的烏比/Wooby,再比如現在取代Regis Philbin,Kelly Ripa 一起主持節目的,退役的橄欖球明星Michael Strahan,...天天可以看到他們嬉笑怒罵,高談闊論,盡情地展現他們的才華風采...無數的,各行各業的,無所不在的黑人明星人物...

除了奧巴馬,在總統候選人中,也一再出現黑人的總統竟選人。第一次是Herman Cain。今年又出現了Dr. Ben Carson。後者是世界著名的小兒腦外科專家。是他在世界上第一次成功地分離了一對腦顱連體嬰兒。而且!而且這幾個出來競選總統的黑人候選人,都是共和黨。今天的民調顯明,僅僅在一個月內,Dr. Ben Carson的人氣從6%快速上升到23%!直逼Donald Trump的27%(八月中為24%)。

美國最高法院的9個大法官中,Clarence Thomas是一個黑人。那還是老布希當總統時任命的。也是二十多年前的事了,還為此大鬧緋聞。那時我才到美國不久,1991年。出來指控他性騷擾的是一個法學教授,Anita Hill,他曾經的同事,也是黑人。我還清楚地記得,當時我們一大幫中國學生正在阿拉巴馬州Mobile市的Perdido沙灘上度周末,一架小飛機拖著一個大標語飛過來。等它飛近了,才看清楚,上面寫著「Clarence,marry me. Anita」。原來是調侃這一個無法弄清楚的緋聞的。老布希照樣任命他為大法官。其實,早在1982年,里根就任命了Thomas公平就業機會委員會/EEOC的主席。

在小布希時代,他的國家安全顧問是Condoleezza Rice,是黑人,她參政之前是斯坦福大學的教授兼教務長,之後,又回到斯坦福繼續重操舊業。小布希時代的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是黑人,Collen Powell將軍,實際上的美國最高軍事長官。他還是牙買加/Jamaica來的新移民呢。

倒是到了奧巴馬時代,沒有這麼多的黑人身居要職了。不過他的司法部長/General Anthony, Eric Holder也是黑人...

體育界,就更不用說了...

無論在演藝界,體育界,教育界,學術界,傳媒界,政界,軍界,商界,黑人都得到了充分的機會,成功的黑人,處處皆是。

這些都是充分體現了金博士的夢想:不是以皮膚的顏色,而是以道德能力的優劣作為評判標準」。

奧巴馬都當了美國總統了。當時全世界都為之興奮。奧巴馬當總統之時,應該是美國的種族問題解決得最好的,族裔和解最好的時刻,正是自由平等的普世價值體現的最高峰!馬丁路德金的夢想成真了,得到了最好的體現!

對黑人不再有歧視,黑人上升的機會和條件,不僅僅是平等的,而且,特別優待的。而且是越來越優待。不僅僅實現了馬丁路德金所說的不是以皮膚的顏色,而是以道德能力的優劣作為評判標準的」社會,反過來,倒是會因為黑人的「皮膚的顏色「,成為了特別的通行證。比如,哈佛等美國頂級藤校在錄取新生時,一個黑人學生,可以靠低四百多分的成績勝過亞裔的學生。最近的例子,一個印裔孩子進藤校無望,就謊稱自己是黑人,卻成功地達到目的。歧視翻轉了。由種族歧視翻轉為種族優待了。最近還有黑人議員要組團去加州矽谷,壓迫高科技公司多雇傭黑人?!

要哭喊遭受歧視的話,倒是亞裔,特別是華裔,最有資格說自己受到歧視了。

如果馬丁.路德.金在天有靈的話,他會要開始為這種反轉的歧視而奮鬥了。因為這不僅僅皮膚的顏色」沒有帶來不利,而恰恰是因為「皮膚的顏色」,而得到優惠了。或者說,其他膚色現在變成了是不利的了。德州不是有一個白人姑娘正在起訴學校錄取時的歧視嗎?這不也是,正是違反了他夢想和理念中應該執行的標準了嗎?

現在在美國,不僅僅不能在公開場合說nig***」,而且成為了一條高壓線,誰不慎提及,不管是什麼場合,不管是什麼上下文,都會引起全社會震驚,以致全國討伐。就像這次奧巴馬在這樣的前言后語的語境下,提及到了這個詞,都會引起了所有媒體的轟動:「奧巴馬竟然用了N詞!

現在,在社會主流文化中,任何歧視蛛絲馬跡的歧視,都會受到百倍抨擊,圍剿。美國社會的各個領域在這樣的主流輿論,主流意識下,還能說有種族歧視嗎?這已經不僅僅是「禮 貌」的體現,這就是主流意識,主流價值的體現。近四億人口這麼龐大多族裔的國家,什麼人沒有啊?!不管在一些人的下意識里還殘留著各種各樣的偏見,白人中 有,黑人中有,華人中也有,但是,這些錯誤思想只是支流末節,不是主流。不看主流,卻去專找支流末節,這種思維習慣,這種做法,本身才是歧視,本身就是種 族偏見。

有人會說「白人嘴上不說...。我說,只要知道該怎麼做,就好。這既是一種道德底線,也是一種道德高度。

1964年,金博士的時代相比,金博士的夢想已經成真了。奧巴馬成為第一個美國黑人總統,就是最好的明證,最高的標誌。奧巴馬是昏了頭了!奧巴馬就是一個帶著深度的種族偏見的墨鏡看美國的人。

在《我有一個夢》的演講中金博士還強調:有 一些話我必須要說...我們不能容許我們富有創造性的抗議淪為暴力行動。我們應該不斷升華到用靈魂力量對付肉體力量的崇高境界/We must not allow our creative protest to degenerate into physical violence.Again and again, we must rise to the majestic heights of meeting physical force with soul force」。

可是,與1964 年金博士的時代相比,金博士提倡的非暴力運動不見了,在現在這些所謂民權運動的領袖們領導下,在奧巴馬總統的治理下,暴力卻越來盛了,動不動就上街打砸搶 燒。那些議員,律師,教士們不提金博士的這個告誡,卻在街上打砸搶燒越來越嚴重時,大勢渲嚷「沒有正義,就沒有和平」,不就是公然以鼓動不良分子打砸搶燒 製造社會動亂來要挾,不達目的不罷休嗎?奧巴馬的司法部長Eric,那個黑人議員等等不是都是站在布滿「No Justice,No Peace」標語口號的大布景前,發表煽動性的演講嗎?打砸搶燒,就是他們鼓動起來的!他們有賴不掉的煽動仇恨罪!

那麼,現在美國黑人的處境如何呢?一方面,金博士的夢想成真了。另一方面,確實還是很成問題。大家都看得到,黑人的一部分,還是生活在貧困之中。在黑人密集的區域,吸毒販毒,兇殺,未婚先孕,青少年的單親母親... 警察在執法過程中,也很有問題... 這裡有歷史留下的困難。但是,不是都能歸罪於種族歧視的原因,從而得出美國現在仍然對黑人的種族歧視的結論的。為什麼華人,西裔,其他族裔,在更困難的境 遇下,赤手空拳來到美國,也經受了,而且還在經受著,巨大的,嚴重的,各種各樣的歧視和不利,但是,都能靠自己,自強不息,艱苦奮鬥,改變了生活條件,改 變了社會地位呢?

六十年了,黑人里,正派的積極的部分,通過他們自己的努力,大量地進入了中產階級;很多的黑人,不僅僅擺脫了貧苦,而且飛黃騰達了,如前面所列的優秀成功人 士,包括奧巴馬和他老婆。其餘還在不同程度的困難中的黑人,特別是最困難的那部分,是因為有種族歧視在壓制他們嗎?顯然不能歸咎到美國還是一個種族主義盛行的國家。

這個社會巨大的福利制度,巨大的福利費用,就是為了幫助還有困難的這部分人。為什麼這部分黑人,就不能改變呢?這些黑人的處境難道就能靠上街鬧事,打砸搶燒,就能改變嗎?特別是那部分一有機會就打砸搶燒上街鬧事的少數不良分子他們不僅不能靠打砸搶燒來改變現狀,反而因為創下前科,將來會更加困難。而他們這些的行為,陷黑人群體與打砸搶燒的行為形象相連,抹黑了非裔的整體形象。好像是經過了六十年的歷程,非裔反而越來越暴力了。形成了這樣一個惡性循環,一有事,就上街鬧事,打砸搶燒,一遍又一遍。至於那些煽動他們鬧事的所謂的「領袖」們,無疑是最得益的。因為不鬧事,他們就要「失業」了。(見我的 《老錢:美國的問題(一)/槍擊事件》)

奧巴馬如果真是為了他的同族同胞著想,應該是努力地提高這部分人的素質,轉化這些不良分子,消除打砸搶燒,努力地改變整體形象;不要讓打砸搶燒成為慣例,常態。奧巴馬除了加劇財政赤字來搞「社會主義」,除了砸錢濫施福利外,做了什麼努力來幫助提升他的同族同胞呢?

Fox News報道,自奧巴馬上台以來,巴爾的摩市從聯邦政府得到了1.8 Billions的額外財政補助,這個城市的20.7%的工作是政府僱員;可是,市政,交通,教育,社區,不見任何改善,錢都不知花到哪裡去了。Fox News的記者,主持人一再追問,這錢用到哪裡去了去?所以奧巴馬在本文開頭提及的公開講話中,談及種族主義時,以他特有的那種傲慢姿態,頭歪著,鼻子翹著,嘴角撇著,狠狠地,恨恨地說,你們去看看Fox News在說些什麼吧 ...以此作為美國主要媒體是種族歧視的列子。我還沒有見過那個總統這樣公開地對一個新聞媒體如此之咬牙切齒的。

布希還提出了一個「不讓一個拉下」的方針和運動,至今還在喊著哪?奧巴馬做了什麼?除了種族問題越來越嚴重,將留下什麼呢?等他下台後,與他上台時相比,越 來越嚴重的種族問題狀態,只能說明是他搞糟了。為什麼當金博士的夢想越來越夢想成真實的時候,金博士竭力反對的暴力卻反而越演越烈?特別奧巴馬的任期八年 內,越演越烈!這就是奧巴馬當總統把事情搞壞了!怪不到任何別的人。

奧巴馬就是一個帶著深度的種族偏見的墨鏡看美國,並且以這種強烈的偏見來執政的人。每遇事就往擴大種族矛盾上引道,從而使矛盾激化,情緒加深,對立加重。他自己才是一個種族主義者。

他上馬伊始,就開始做錯事。一個哈佛黑人教授忘了帶鑰匙,深更半夜地砸自家的門,被一個巡邏的白人警察看到銬了起來。就有CNN等左派輿論大肆渲染種族歧視。奧巴馬立刻急急忙忙在白宮表了一個態,說警察愚蠢。因此犯了一個大錯誤,引起了全國警察的抗議。這才是一個愚蠢的表態哪!幸好,有他的智囊出主意,將二人請來白宮喝啤酒,最後平息事態糊弄了過去。

這是第一次,我還以為他太毛躁,自他律師畢業h,沒有任何實際經驗,應該善於學習,善於更正錯誤。可惜不是!此後,一犯再犯。這只是他內心強烈的種族主義情緒和思維的第一次發泄!他錯誤地把一件警察正常執勤,當作種族衝突來炒作。掀起了他推動,加劇黑人與警察衝突的第一波。

在後來的Travon Martin的事件上,他又錯誤表態,進一步使矛盾激化。這個Martin黃昏在別人的地界上,被「協警」喝住盤問時,卻將對方壓倒在地,拳擊對方面部, 從而被對方開槍打死了。一個年輕的生命,因為有錯誤,被殺了。不管如何有錯,不是死罪而被打死了,都是一個悲劇。這個Martin的媽媽一開始時,就公開 在電視/CNN上申明了,就是個Accident/意外事件。可是,在那些所謂的「民權領袖」,活動家,議員,律師,牧師們的包圍,煽動,裹挾 下,Martin媽不得不改口了,稱之為「冷血的謀殺/Cold murdering」。於是,遊行抗議,誇大渲染,一時間好像全美國的黑孩子,都時時刻刻都處在,生命受到危協,早不保夕,毫無安全的境況之中。他們企圖要挾司法,蠻橫地施壓來影響司法判決。奧巴馬後來還煽風點火說,Martin的事件讓他想起他自己,三十年前就可能有這 樣的遭遇。可是,他為什麼不能積極引導正面地表達?他完全可以說,如果這個馬丁循規蹈矩學好走正道,不要到別人家後院去尋釁,三十年後就可能像他一樣也可 能成為美國總統呢?!

後來在一個不良少年威脅警察,而被殺的事件中,他派司法部長去出席這個不良少年葬禮。可是對在紐約正常執勤中被黑人無辜仇殺的警察,對其他事件卻相對的,太冷漠了,形成了非常鮮明的對照。正是奧巴馬的一系列錯誤表態和處置,使得種族衝突發展得事態越來越嚴重。

最近,接二連三地發生,黑人有意射擊仇殺白人警察致死的案件。幾乎把槍殺警察當兒戲了!這就是奧巴馬上台以來,利用警察執法中的問題,利用其總統的顯赫位 勢,不停地渲染,煽動種族情緒的惡果!分明是自他上台以來,美國的種族對立越來越嚴重,這就是他的錯誤引導挑起的。他完全可以不表態,尊重司法程序。他卻 恰恰相反,把每一個個案都引導是種族事件,他才是一個種族主義者。

警 察執法過程中的錯誤,應該嚴肅對待,糾正。但是不能靠打砸搶燒來解決,更不能靠仇視警察,槍殺警察來解決。這樣形成的後果是,警察遇到黑人犯事時,更加緊 張,或者更容易出槍,或者就乾脆不管了。而這樣地削弱法制,打擊警察的執法能力,造成的後果,仍然是黑人群體自己最受災。

前不久,巴爾的摩/Baltimore市的警察局長在電視上公布了,年兇殺率在11/14/15創下新紀錄了: 第300人,一個27歲的黑人年青人在傍晚4:45pm,被捅死在西巴爾的摩街上。這是自1990s來的一個悲慘的里程碑。緊接著沒有幾天,又一個,第 301人,22歲,9pm被槍殺在Annapolis路...這個年兇殺率曾經在2011年降低到197,現在又迅速上升了。特別是在巴爾的摩6個警察在 Gray涉嫌販毒被捕致死案中被起訴之後,警察被要求「旁觀/Stand down」。2014年來很多城市的兇殺率在提升。

在上述巴爾的摩6個被起訴的警察中,一半是黑人警察。所以,這分明是警察與涉案黑人的衝突,不是種族衝突。

Baltimore 警察局長說,「如果我們拒絕互相指責,擁抱希望...我們就可以戰勝...」在一個月前,他說了同樣的話,那是在第295黑人被殺時。那是由於毒販衝突。由於奧巴馬不分青紅皂白地釋放因為販毒而囚禁的罪犯...只因為一個房主建立了一道籬笆,以阻止毒販經過他家,惹惱了毒販...

奧巴馬沒有能幫助他的同胞在整體上有一點點提升,只是一直在煽動仇恨,加劇黑人的悲催。美國90%以上的兇殺都是發生在黑人社區,絕大部分是黑人之間。如果要是說「Black Lives Matter!」這話,首先不是對警察說,而是應該對黑人社區自己說!沖著警察來說,只是煽動仇恨,削弱了警察,削弱保安系統,受害的首先是黑人社區,加劇了黑人的悲催。

在這些年這麼多的事件上,除了和他骯髒一氣的無良政客和律師,真正優秀的傑出的正派的黑人的精英人士,無一人出來公開支持奧巴馬。相反地,不斷地有正派勇敢的黑人精英人士出來批評他。這次出來競選2016美國總統的黑人醫生Carson Ben就譴責奧巴馬的政策是種族歧視之後,美國最大的災難。奧巴馬是一個目光短淺,心胸狹隘的不合格政治家,他的實際後果是在總體上置他的同族同胞于越來越糟的惡性循環之中。

奧巴馬號稱是基督徒,原本應該像金博士一樣,心懷仁愛,而不是滿心仇恨怒怨。歐巴馬夫婦他們長期當作「家 庭教父」似的一個牧師,就是一個言辭囂張的,公然詛咒美國垮台的極端主義的人。直到當選總統了,才在輿論壓力下,不得不和這個反美傢伙劃清界限。奧巴馬太 太米歇兒就公開說過,直到她的老公當了總統之前,她從來沒有為美國自豪過。顯然,在奧巴馬的生活環境里充滿了仇恨的氛圍,自己也染上了強烈的偏見和情緒。

如果奧巴馬真正是為了自己的同族同胞好,他應該這樣幫助他們:應該利用其總統之尊,去整合資源,特別是黑人的精英分子,教育幫助困難部分...特別幫助其中落後的部分,去掉身上的毛病,不是靠蠻橫,而是讓他們靠提升改善自己「道德能力」,改善整體的形象,從而和其他族裔一樣,和本族裔里的健康部分一樣,在這個民族平等的社會裡並肩而立。而不能永遠是這樣黑人中的精英部分不斷地離開黑人社區,剩下的部分就在惡性循環中越來越差...

歐巴馬不僅僅分裂了這個國家,他也還分裂了黑人社會,使得黑人中困難的部分越發困難,落後的部分越發落後。

奧巴馬應該受到彈劾/Impeach。他正在把美國推向災難。

其他有關美國問題

華裔為什麼要參政?

老錢:關於平等的一些思考/美國的問題(二)

老錢:槍械問題還是種族問題/美國的問題(一)

老錢:怎樣面對暴徒?

老錢:那是我們自己的錢,不是政府的錢!

老錢:美國大選,選誰? (), 關於歐巴馬的清潔能源

老錢:美國大選,選誰? () ,有感於第二次總統競選辯論

老錢:美國大選,選誰? ()不能再選一隻跛鴨

老錢:美國大選,選誰?(四)不搞階級鬥爭

老錢:美國大選,選誰?() 總統競選辯論

老錢: 美國大選,選誰? () 關於平等

老錢: 美國大選,選誰? ()不要搞社會主義

老錢:誰的錯? ---淺談全球化

老錢:誰的錯? () ---也說說華爾街與金融危機

老錢:誰的錯?(三)---淺談稅收與富人

華裔在美國

老錢:抗議按族裔比例入學的立法

老錢:平凡而鮮亮的人性-紀念亞城王丹

老錢:亞城王丹被害之思考

老錢:請關注Johns Creek選舉

老錢:  身在主流與心在主流

老錢:華裔不相信眼淚!

老錢塗鴉集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6

支持
4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0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4 個評論)

回復 jinbaicao 2015-12-19 23:27
深刻,敢言。
回復 文取心 2015-12-20 02:22
好文,但還說得太客氣了一點。
我在八年前就說過,選O8將是美國空前絕後的大災難。
回復 Dracula88 2015-12-20 02:24
說得好!深刻而且有理有據!!
回復 來美六十年 2015-12-20 02:28
文取心: 好文,但還說得太客氣了一點。
我在八年前就說過,選O8將是美國空前絕後的大災難。
現在還有中國同胞支持他呢...
回復 twmp88 2015-12-20 04:55
先生站得高,看得真實。歐巴馬是做錯了。他應該號召黑人多花時間讀書學習。
回復 美國丹妮公主 2015-12-20 23:02
難得的好文!
回復 xqw63 2015-12-21 12:54
美國的種族問題,將來是美國精神消亡的根本原因,如果憲法不改變,這個問題沒治
回復 LaoQian 2020-6-12 05:22
xqw63: 美國的種族問題,將來是美國精神消亡的根本原因,如果憲法不改變,這個問題沒治
是的,這是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
所以一個國家應該在移民政策上必須保持自己的種族和文化的基本盤。
回復 LaoQian 2020-6-12 05:23
美國丹妮公主: 難得的好文!
謝謝。
回復 LaoQian 2020-6-12 05:23
twmp88: 先生站得高,看得真實。歐巴馬是做錯了。他應該號召黑人多花時間讀書學習。
謝謝支持。
回復 LaoQian 2020-6-12 05:24
來美六十年: 現在還有中國同胞支持他呢...
謝謝你一貫的支持。
回復 LaoQian 2020-6-12 05:24
Dracula88: 說得好!深刻而且有理有據!!
謝謝支持!
回復 LaoQian 2020-6-12 05:26
文取心: 好文,但還說得太客氣了一點。
我在八年前就說過,選O8將是美國空前絕後的大災難。
是的!是一場大災難。
成也民主,敗也民主。
回復 LaoQian 2020-6-12 05:27
jinbaicao: 深刻,敢言。
謝謝支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23:0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