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老錢:關於NYPD梁警官事件的反思

作者:LaoQian  於 2015-3-6 02:11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美國的問題|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7評論

關於NYPD梁警官事件的反思

再談華裔應該積極投入美國政治

 老錢

2/23/15

  

昨天,讀了朋友們送來的,關於這個事件的不同意見和報道。我感到,我,我們,一部分華裔,確實莽撞了。我感到汗顏。

這個梁警官的案情與不久前發生的兩個案情不一樣。

警官Darren Wilson 遇到 Michael Brown時,已經在車裡聽到了警察系統內部的廣播,得知了Michael可能就是那個剛才搶了店的嫌犯;而且Michael反抗出擊企圖搶槍,警察開槍打死了Michael。這完全是正確的反應,處置。所以,在CNN的採訪中,記者問他再遇到這樣的境況如何處理。警官Wilson立刻回答,他只能這樣處置。

第二個案情,是NYPD的警察在大街上制服違規賣煙的人,也是執法過程中的行為,雖然從錄像來看,有點執法暴力過度。

現在Peter梁警官,是槍械走火,誤殺了一個完全無辜的人。而且,這個人沒有捲入和警官的交會的境況,完全是不相干的,無辜的過路人(假設這是屬實)。這最起碼也是過失殺人。

這是3個完全不同的案情。

作為一個警官來說,什麼時候自衛,自衛程度,什麼時候可以開槍,怎麼避免走火,避免誤傷,都是經過嚴格訓練的。訓練到了,熟知所有可能的境遇下,該如何立即反應,不用請示,不用臨時查手冊,不用推理。我自己就曾經在生產這樣的訓練系統設備的公司里工作過。不管如何辯解,殺了一個無辜的人,都是有自己的失誤的。

有了失誤,就要追究。到底是什麼境況,怎麼樣的一個過程,這就應該是等待司法調查,裁決。我們應該有這個耐心。我們應該對那個無辜被殺的人和親屬有充分的同情和理解。

美國是一個成熟的法制健全的國家。無論哪一級政府和官員都不可以,也不可能越權去干預司法。我們對這個國家的司法的公正性,是有一個基本的了解,和基本的信賴的。我們不應該急急忙忙表態,上網抗議。我也非常反感,歐巴馬作為總統,多次草率地對一些地方偶發治安事件,匆匆表態,妄圖干擾司法。既然我們反感別人鬧事,干擾司法,我們要應該理智守法。

為什麼這次華裔會這麼憤怒呢?因為,這三個案子來得太快,緊緊地連在一起,前兩個中的警官都是白人,大陪審團立刻就迅速地,頂住壓力,裁定不予起訴。而這一個是華裔警官,立刻就裁定要起訴。。。強烈的反差,我,我們來不及細想,就輕信了:這是拿華裔當軟柿子捏,來討好平息非裔的情緒了。                          

特別是還有如下的報道:地區檢察官以豁免起訴換取到另一警員的合作,把各種責難都強加於經驗不足的梁警員身上,把一個不幸的公差意外放大成刑事案,這是對美國司法公正的踐踏。這個說法,讓人更感到其中有貓膩,在當前族裔衝突的氣氛中,就更拿華裔當祭祀的犧牲品的猜測。

其實,我也不是一點無知覺的。我也明知,歐巴馬,白宮也沒有權利干涉司法。所以,我是有保留的。在各個里,我也不做第一人,等有人發起了,我才響應。而且,我一開始時鼓動時,我還說過,如果正確的話。。。這就是,為什麼我沒有直接寫文章,只是ZT再說,也不是我能控制得了的。權且把這個請願,當作一次虛擬世界/Cyber Virtual的遊戲抗議。再把話說回來,黑兄弟,阿兄弟們都是很不講理的,很蠻憨的。華裔是向來軟弱好欺的。早已感到很憋屈。既然已經動起來了,華裔也來橫一次吧。也是一種操練。不操練,急需時來不及。但是,又不能濫用。。。只能偶爾為之吧。

另外,大家大概也受到不久前,我們支持Brad競選成功的鼓舞,還在興頭上。。。        

現在經頭腦清醒冷靜的同胞們的分析和批評,我是倍覺汗顏。不合適,無厘頭的行為,只能讓我們華裔失分。這是一個很值得反思檢討的教訓。

恰恰對美國的司法獨立,司法的公正性的信賴,才是我們在這紛亂複雜,經濟困難,政局迷惑的時候,仍然堅信美國,堅信我們自己的選擇。如果搞亂了美國司法,在混亂中,華裔將更加吃虧。

現在,希望在這個司法過程中,小梁警官顧一個好律師,能做出合理解釋和有力的辯護,根據當時境況的特殊性,可以得到公正的和有利的司法裁決。

無論如何,總而言之,我們要尊重事實和真相。我們要服從真理,尊重法制。面子是次要,死要面子,最終更丟面子。錯的就要糾正,有誤差就要修正。就是正確的,還要隨時調整策略。什麼時候都要保持頭腦清醒,獨立思考,對自己的言論認真負責。不要以為隨大流,就可以不負責任。

聰明的族裔,應該是永遠善於學習,勇於學習,及時學習的。我們華裔是美國各族裔中,平均教育水平僅次於印裔的。下一次應該更聰明。                                                               

所以,我倡議亞城華人這麼多的組織,應該有一個聯席會議的機制。遇重大事件時,可以有一個民主討論,集中群體智慧,理智決策的平台。要行動,要號召,可以做的更有效,更迅速;要解釋,也可以更有公信力。

如果有辦法撤回的話。。。我願意撤回。

謹以此表達我的反思和對無辜喪命的人的哀悼。

 

 

附: 我的跟貼/補充

58  3/5  
10
樓等,說華人應該發聲是對的,但這次選錯了著力點,得不償失。」  
我非常贊同這個觀點。我們華裔應該一掃積弱的特性,特別是,只善於窩裡斗。  
但是,這次這個切入點,不是合適的。  
上次,NYPD的林建生警官的被無辜槍殺,才是最好的切入點。具有充分的,完全的正義性。  
我曾經希望看到,華人應該為林警官募捐,掀起一個全美華人的抗議聲援捐款。  
我們不必言明反對什麼,但是,我們可以用為死難的警官捐款的舉動來表達我們立場。  
我們支持警察,我們維護這個法制。  
要不是林警官和他的西裔同事,那一場無事生非的暴亂,還不知要蔓延多大,多久。正是這兩位警官的血澆滅了那些暴徒的火焰,使得那些偽君子的正義性蕩然無存。  
們那個議員帶頭高聲叫囂,「No Justice, nopeace」/"沒有正義,就沒有安寧",就是赤裸裸地煽動鬧事,煽動打砸搶,想用暴力混亂來要挾美國的司法公正。。。那個歐巴馬的司法部長 /GAEric Holder,站在滿牆都是「No Justice, nopeace」標語的說要規範警察執法中的Profiling。當時,Milwaukie的警長/Sheriff,也是黑人,立刻上電視叱責他胡說八 道,他不懂!。。。」  
其實,他們也不能代表黑人。所有的黑人優秀人物,一個也沒有出來支持他們,就是極其明白的證明。  
37.
(回遊客36  
金博士不是敗類。是你說金博士敗類的。   
金博士是提倡非暴力的。他是開創一個時代的人。他為此付出了生命。而他的很多後繼人,繼續奮鬥,但是,不是以此為生,如亞城的Andrew Young  
正派的人權捍衛者,都有正當職業,這次,都沒有出來說話。   
其他一些人,不正派的混混們,就是靠此為生了。像那個議員,公然叫囂:沒有正義,就沒有安寧」/No Justiceno peace。公然煽動打砸搶。   
沒有一個社會和國家是完美的天堂。相對來說,美國是最好的了。否則,為什麼你有來這裡?  
歐巴馬成為第一個黑人總統了,這是一個歷史性的標誌。  
基本上,美國不是一個種族主義的國家。   
這些人幻想把美國污衊為種族主義的國家,就是敗類。金博士在天有靈都不會贊同。  

(2/25/15)

我不知道,華裔當中,那些想要學那些敗類那樣,無理也要攪三分,不講是非,沒有道德底線,只講胳膊肘往裡彎的,只講狹隘的族群利益的人,你們要達到什麼目的?能不能達到你們的目的?   
所以我說,那些敗類,是因為他們確實不是那個族裔的全部,更不用說是優秀部分。那些打砸搶的,和鼓動打砸搶的,難道是那個族裔的主體嗎?難道 不是那個族裔的敗類嗎?你們看,那個族裔里,所有那些最優秀,最傑出,最聲望的人,無論是演藝界,傳媒界,政界,學界,他們都不表態支持。出頭的都是那些 人渣,所謂的人權鬥士。他們只有靠此為生。此外,除了鬧事,除了拿底層人士做賭注,驅使他們去為他們火中取 粟之外,他們沒有別的生存本事。不借種族主義鬧事,他們就沒飯吃了。   
如果這些人渣能鬧成了,還有華人的日子好過嗎?華人就是靠在和平公正和 法制健全的前提下勤奮工作,養家活口的。華裔和這類人渣走不到一起的。你們要和他們一起把這個法制社會攪亂了,把警察打垮,搞臭了,他們就如魚得水了;恰 恰是華裔 就倒霉了。到那時,我們華裔就要設法再次找地方移民了。   
老老實實,勤勤懇懇的族裔和人們,只能靠法制,只能靠公平過日子。耍無賴,耍流氓,華裔不是這些人的對手,所以,我們不要以他們為榜樣。不要向他們看齊。    
他們是流氓無產階級,你,我,都是辛勤勞動一輩子,積累下來了,目前的位子,房子,車子,妻/夫子,孩子。。。   
他們耍蠻,耍橫,耍流氓,耍好了就撈一把;耍砸了,本來就一無所有,這就是無產階級:天不怕地不怕,無法無天,革命性最強!這就是馬克思主義的流氓理論。   
我們行嗎?一把火,你一輩子的心血就沒了;一粒子彈,一切都報銷了。。。   
我們是勤勞的族裔,我們靠的是順規蹈矩,指望的是法制,指望的是平等公正,。。。現在的美國,不是完美的,不是天堂,但是是這個地球上法制最好的,比較起來,最公平,最民主的土地,我們不能像那些流氓無產階級那樣。。。   
我們應該有人前人後始終如一的,不管有人看見還是無人看見都是一樣的,也不管是與自己有利的還是與自己不利的。。。道德標準。我們應該有基本的普世的原則,這就是普世價值。  

23 
"
看到x人朝車走來,鎖上車門等預防措施"...   
這不是歧視。這叫ProfilingProfiling是由這個群體的自己的行為造成的。這個是統計經驗,沒有辦法糾正。  
你不能說:我大爺來了,笑!不許迴避。。。」  
這是警察也沒法管。就是同族裔的警察都會有這樣的經驗。  
如果要糾正的話,唯一的辦法是這個群體自己糾正,改善,提升自己的形象。   
歐巴馬以及和他一樣愚蠢的人,就是愚蠢到這個都不懂。愚蠢到,還能拿到白宮記者招待會上去講。這叫不知羞恥,毫無自知之明。 

Normal 0 false false false EN-US ZH-CN X-NONE /* Style Definitions */ table.MsoNormalTable {mso-style-name:"Table Normal"; mso-tstyle-rowband-size:0; mso-tstyle-colband-size:0; mso-style-noshow:yes; mso-style-priority:99; mso-style-parent:""; mso-padding-alt:0in 5.4pt 0in 5.4pt; mso-para-margin-top:0in; mso-para-margin-right:0in; mso-para-margin-bottom:8.0pt; mso-para-margin-left:0in; line-height:107%; mso-pagination:widow-orphan; font-size:11.0pt; font-family:"Calibri",sans-serif; mso-ascii-font-family:Calibri; mso-ascii-theme-font:minor-latin; mso-hansi-font-family:Calibri; mso-hansi-theme-font:minor-latin;}

 
們那個議員帶頭高聲叫囂,「No Justice, nopeace」/"沒有正義,就沒有安寧",就是赤裸裸地煽動鬧事,煽動打砸搶,想用暴力混亂來要挾美國的司法公正。。。那個歐巴馬的司法部長 /GAEric Holder,站在滿牆都是「No Justice, nopeace」標語的說要規範警察執法中的Profiling。當時,Milwaukie的警長/Sheriff,也是黑人,立刻上電視叱責他胡說八 道,他不懂!。。。」  
其實,他們也不能代表黑人。所有的黑人優秀人物,一個也沒有出來支持他們,就是極其明白的證明。  
 
 
37.
(回遊客36  
金博士不是敗類。是你說金博士敗類的。   
金博士是提倡非暴力的。他是開創一個時代的人。他為此付出了生命。而他的很多後繼人,繼續奮鬥,但是,不是以此為生,如亞城的Andrew Young  
正派的人權捍衛者,都有正當職業,這次,都沒有出來說話。   
其他一些人,不正派的混混們,就是靠此為生了。像那個議員,公然叫囂:沒有正義,就沒有安寧」/No Justiceno peace。公然煽動打砸搶。   
沒有一個社會和國家是完美的天堂。相對來說,美國是最好的了。否則,為什麼你有來這裡?  
歐巴馬成為第一個黑人總統了,這是一個歷史性的標誌。  
基本上,美國不是一個種族主義的國家。   
這些人幻想把美國污衊為種族主義的國家,就是敗類。金博士在天有靈都不會贊同。 
 
 

(2/25/15)

我不知道,華裔當中,那些想要學那些敗類那樣,無理也要攪三分,不講是非,沒有道德底線,只講胳膊肘往裡彎的,只講狹隘的族群利益的人,你們要達到什麼目的?能不能達到你們的目的?   
所以我說,那些敗類,是因為他們確實不是那個族裔的全部,更不用說是優秀部分。那些打砸搶的,和鼓動打砸搶的,難道是那個族裔的主體嗎?難道 不是那個族裔的敗類嗎?你們看,那個族裔里,所有那些最優秀,最傑出,最聲望的人,無論是演藝界,傳媒界,政界,學界,他們都不表態支持。出頭的都是那些 人渣,所謂的人權鬥士。他們只有靠此為生。此外,除了鬧事,除了拿底層人士做賭注,驅使他們去為他們火中取 粟之外,他們沒有別的生存本事。不借種族主義鬧事,他們就沒飯吃了。   
如果這些人渣能鬧成了,還有華人的日子好過嗎?華人就是靠在和平公正和 法制健全的前提下勤奮工作,養家活口的。華裔和這類人渣走不到一起的。你們要和他們一起把這個法制社會攪亂了,把警察打垮,搞臭了,他們就如魚得水了;恰 恰是華裔 就倒霉了。到那時,我們華裔就要設法再次找地方移民了。   
老老實實,勤勤懇懇的族裔和人們,只能靠法制,只能靠公平過日子。耍無賴,耍流氓,華裔不是這些人的對手,所以,我們不要以他們為榜樣。不要向他們看齊。    
他們是流氓無產階級,你,我,都是辛勤勞動一輩子,積累下來了,目前的位子,房子,車子,妻/夫子,孩子。。。   
他們耍蠻,耍橫,耍流氓,耍好了就撈一把;耍砸了,本來就一無所有,這就是無產階級:天不怕地不怕,無法無天,革命性最強!這就是馬克思主義的流氓理論。   
我們行嗎?一把火,你一輩子的心血就沒了;一粒子彈,一切都報銷了。。。   
我們是勤勞的族裔,我們靠的是順規蹈矩,指望的是法制,指望的是平等公正,。。。現在的美國,不是完美的,不是天堂,但是是這個地球上法制最好的,比較起來,最公平,最民主的土地,我們不能像那些流氓無產階級那樣。。。   
我們應該有人前人後始終如一的,不管有人看見還是無人看見都是一樣的,也不管是與自己有利的還是與自己不利的。。。道德標準。我們應該有基本的普世的原則,這就是普世價值。  

 

23 
"
看到x人朝車走來,鎖上車門等預防措施"...   
這不是歧視。這叫ProfilingProfiling是由這個群體的自己的行為造成的。這個是統計經驗,沒有辦法糾正。  
你不能說:我大爺來了,笑!不許迴避。。。」  
這是警察也沒法管。就是同族裔的警察都會有這樣的經驗。  
如果要糾正的話,唯一的辦法是這個群體自己糾正,改善,提升自己的形象。   
歐巴馬以及和他一樣愚蠢的人,就是愚蠢到這個都不懂。愚蠢到,還能拿到白宮記者招待會上去講。這叫不知羞恥,毫無自知之明。 

- See more at: http://blog./LaoQian/user_blog_diary.php?did=210477#sthash.wkB4kBeG.dpuf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1

拍磚

支持
3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4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7 個評論)

回復 fanlaifuqu 2015-3-6 02:53
從司法部對 Ferguson 案例的態度,看見整個國家的系統設防公平,公正。當然發聲是應該的!
回復 來美六十年 2015-3-6 03:42
現在大部份華人只是""發聲".
沒有無理取鬧,不像那幾人黑人領袖(包括司法部長總統)..
回復 十路 2015-3-6 03:43
"既然我們反感別人鬧事,干擾司法,我們要應該理智守法。"

華人現在表示對此事的意見是否屬於不守法的行為 ?

「警官Darren Wilson 遇到 Michael Brown時。。。。」  如果沒有人提出質疑,批評,反抗,一般人恐怕並不會知道這些過程,也看不見執法過程中的問題, 更不清楚屍體為什麼在地上4個小時不遮不蓋。 警察局長也不會出來道歉。 示威反抗隊伍中有黑人也有白人,要區分其中不法分子和過激行為與多數人的行動。

子彈是從牆上彈回來擊中了上樓的人, 梁警官的起訴罪狀是」Liang was indicted on second-degree manslaughter, criminally negligent homicide, assault, reckless endangerment, and two counts of official misconduct.「

大概都會同意梁不是故意朝被害人開槍的吧。

以上這幾點估計沒有異議。 可以再考慮一下對此事各人有不同看法是否是合理的反應,不一定哪一個人的意見絕對正確,都可以表達出來。Discredit 對此事有不同看法的不太合適。
回復 天涯看客 2015-3-6 04:13
言論自由是美國憲法的第一條!
回復 9771 2015-3-6 04:22
看來到白宮網站請願是一場不守法的鬧劇?
回復 石頭山 2015-3-6 04:30
呵呵,華人實在是太謹小慎微了,沒有100%的正確很多人都不敢出聲。表面是追求公正理性,其實是生怕給自己找麻煩。不好意思,說得直接了一點。那麼看看以下幾乎是一模一樣的案例。
http://en.wikipedia.org/wiki/Shooting_of_Timothy_Stansbury
回復 paci 2015-3-6 06:51
就其根本是對美國司法公正的信心。相信美國司法公正的群體,關注司法程序等待最終結果。有些人不相信司法公正能在不同種族間實現,所以干預抗議。兩種聲音都有權利表達。
回復 LaoQian 2015-3-6 17:02
fanlaifuqu: 從司法部對 Ferguson 案例的態度,看見整個國家的系統設防公平,公正。當然發聲是應該的!
謝謝翻來覆去到訪。
不過,不太清楚你的意思。司法部,就GA Eric Holder來說,他是不公正的。
連黑人警察都不是,多像他那樣。
回復 LaoQian 2015-3-6 17:12
來美六十年: 現在大部份華人只是""發聲".
沒有無理取鬧,不像那幾人黑人領袖(包括司法部長總統)..
謝謝來美60年的到訪。
我沒有說誰胡鬧。我只是說,不要胡鬧。
華人真還沒有那個膽量。只是口頭"恐怖". 在網上胡說八道的很多。
回復 LaoQian 2015-3-6 17:14
十路: "既然我們反感別人鬧事,干擾司法,我們要應該理智守法。"

華人現在表示對此事的意見是否屬於不守法的行為 ?

「警官Darren Wilson 遇到 Michael Bro
謝謝十路到訪。
華人表示意見,當然是可以的。言論自由。
我只是提倡,華人應該比別人有更好的整體水準。
回復 LaoQian 2015-3-6 17:15
天涯看客: 言論自由是美國憲法的第一條!
同意天涯看客。
回復 LaoQian 2015-3-6 17:16
9771: 看來到白宮網站請願是一場不守法的鬧劇?
謝謝9771到訪。
完全合法。但是,有點滑稽。
回復 LaoQian 2015-3-6 17:17
石頭山: 呵呵,華人實在是太謹小慎微了,沒有100%的正確很多人都不敢出聲。表面是追求公正理性,其實是生怕給自己找麻煩。不好意思,說得直接了一點。那麼看看以下幾乎是
謝謝石頭山到訪。
回復 LaoQian 2015-3-6 17:18
paci: 就其根本是對美國司法公正的信心。相信美國司法公正的群體,關注司法程序等待最終結果。有些人不相信司法公正能在不同種族間實現,所以干預抗議。兩種聲音都有權
同意paci。
回復 來美六十年 2015-3-7 00:26
LaoQian: 謝謝來美60年的到訪。
我沒有說誰胡鬧。我只是說,不要胡鬧。
華人真還沒有那個膽量。只是口頭"恐怖". 在網上胡說八道的很多。
    
回復 dangerous 2015-3-7 03:09
來美六十年:      
同意!喜歡在網上胡說八道的人的確在所多有~
回復 dangerous 2015-3-7 03:24
相比2004年那次Richard S. Neri Jr.警官「意外槍擊」事件,梁警官要無辜得多。Richard S. Neri Jr.受到的懲戒除了永久收繳武器、停職停薪一個月之外,就是被調去做文職工作,美國司法遵循判例法的原則,「公平公正的美國司法制度」這次會把梁警官怎麼樣,大家除了拭目以待,也要發出自己的聲音。不是老嚷嚷著要融入主流社會嗎,要融入主流社會就要懂得在適當的時候、在有需要的時候讓這個社會聽到你的聲音,而不是只知道回頭對自己的族群唧唧歪歪~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6 15:5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