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從IT,郵件門,談美國總統選舉

作者:ChineseInvest88  於 2016-8-22 01:1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社會,國家,世界|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42評論

如果您是IT的一族,我們外行人理所當然的認為您必然是電腦,網路萬事通!我們外行人對IT人士的景仰不止於:
他們一定會電腦組裝,修理,選購。他們也會網路,電腦互聯網,伺服器。
他們更是網路安全專家,不是防駭客能人,就是駭客高手!
他們是網上廣告,網店,網站點擊率的流量創造人!
他們一定玩Linkin, Face Book,Instangram, Wechat, What App,Twitter ....
是玩大數據,雲技術,量子計算機的高手。
且不提許多我們不知道,無法想象的領域⋯總之你們就是萬事通!

實際上,每人對電腦,網路,網上社交網路的了解和熟練應用程度各不相同:
首先與你的職業有關,不用解釋了,lT族與非IT族語言就是不通!就是非lT族裡,有的職位對新科技認識,接受,使用快。一些職位只需要最基本的電腦技能。

其次與年齡差別有關,也不必解釋了,如果你家沒有IT族,你電腦有問題,求助對象就是你的青少年孩子!我在職場里觀察到20,40,60年齡三個階段的職員,對電子郵件和電腦相關知識,理解能力,有非常大的差別。過60歲的人,要手把手的教導。電腦,網路的世界已經超出他們的想象力範圍了。總而言之,一般人只對常用的網站,軟體,程序拿手,沒幾個人理解超出顯示屏以外的世界!那是電腦專家們的領域和金飯碗!

還有一個事實:上班族有的公司/政府工作郵箱不許發送私人電郵,於是你就在公司電腦上同時打開私人和工作郵箱,公私郵件兼顧。雖然工作的許多資料是機密,但是老闆總是要你隨時待命,加班加點,所以你常常在家上網工作,或者帶機密資料回家。沒有人要陷害你時,這些做法無可厚非。有人找你事,這就是泄密行為了。

喜萊莉為她用私人郵箱和家裡伺服器辦公的錯誤行為反覆道歉,FBI調查了,沒有犯罪證據起訴她。我們仔細想想:她是位年過60,非IT專業的人士,又身處日理萬機美國國務卿職位,可以想像除了使用私人郵箱工作是個人方便的選擇,其他的指責應該歸於為她服務的IT專家顧問!因為我不相信她有那麼高深的電腦網路知識來避開國務院伺服器,為泄密的原因做這樣的決定。

而她勇敢承擔責任,即便是她手下工作人員的錯誤!在明知國防部網路被黑客攻擊的情況下,一定有IT專家顧問為她另設私人伺服器,網路安全管理,萬一國務院伺服器被黑客攻擊,她仍然可以正常工作。最近Delta航空公司電腦系統出事,幾天內所有航班取消。眾口指責他們怎麼可以沒有個應急措施?國務院網路是眾黑客的攻擊目標,喜萊莉的電腦系統是私人的,卻是最佳的系統應急措施,她的工作得以不受黑客影響。我們應該為她的先見之明,有應急方案而鼓掌。但是,政治里卻是個被政敵攻擊的話題。而她做為領導者,擔下惡名,不把責任推卸給為她工作的IT專家們。這樣的領袖氣質,才是我敬佩的!

什麼是機密?任何不屬於公開查看的文件都是政府機密,商業機密,個人機密!她的許多郵件往來原來都不屬於機密,二萬個郵件,有二個後來定性為機密級別。這樣的機率,也被政敵攻擊,她向美國人民認錯,接受調查,任何有公正和帶工作回家的選民都應該原諒她,投票選她當總統。

一位從政近40年的公僕,國務卿日理萬機,如果一年辦錯一件事,喜萊莉會有40個失誤可以調查!可是,可以指責她的失誤卻是二件郵件門,班加西事件。班加西事件調查聽證10個小時,她有一定責任,但是不是重大失誤!我們要選一位完美的總統么?世上沒有!以喜萊莉的公眾服務歷史來看,她是個盡責,盡能,盡心,儘力為美國,為公眾權力努力工作的傑出領袖!

在政言政,在商言商。川普幹了什麼泄露國家機密的事么?沒有他的事,靠邊去。
他為民眾謀福利幹了什麼事?沒有他的事,靠邊去。
做為"成功商人",破產6次,欠債不還。川普房地產大學,騙人錢財,毫無商業信譽。做為男人,離婚三次!娶的現任妻子,出現多次全裸封面!什麼家庭價值觀,他是反面教材。一個商業,個人毫無信譽的總統候選人,什麼許諾都是空談!

反之,他的言論白人至上,民粹主義,仇恨移民,種族,鼓勵暴力,歧視性別,攻擊懲罰媒體。他簡單衝動解決複雜的國內國際複雜問題方案,性格暴燥,高傲自愎,不聽專家建議。對現有政治,經濟體系,只有先拆毀卻無如何建設的詳細計劃。川普是個對國家,國際政治毫無經驗之人,卻以魯莽,急燥,自大的態度參與政治。幾言不合,國內戰爭,國際戰爭就燃燒起來。那時候我們基本的安全,權利都沒有,還計較什麼藤校錄取優先的事?投票川普,就是支持新納粹,支持專政,支持閉國,支持歧視,支持戰爭。
川普完全無法與喜萊莉的資歷,成就有任何可比性!

喜萊莉是世界政壇的超級明星,許多國內,國際際衝突因她而化解。可以這麼說吧,如果你我沒有聽到的國際問題,那是她己經撲火成功了!又比如說,你的身體哪裡痛,可能那裡有問題,可是你身體的絕大部分不痛,你會一一為那些不惹事,認勞認怨,無聲無息的健康部位器官寫感謝信么?我們對國家,國際的事態也是如此的態度:對美國國內的經濟平穩增長毫無感激,對世界的絕大多數和平努力視而不見。對少數極端分子,少數不法分子全數怪罪現任總統,怪罪喜萊莉。這是合理,理智的行為么?

喜萊莉為社會公平,為每個人,每個商業的成功而奮鬥一生。憑心而論,如果你我都期望美國更美好,世界更和平,難道她不是有更強烈的同樣意願么?只是,她是唯一當總統后能夠做實事的人,我們所能做的,就是投票支持她!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3

支持
9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2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42 個評論)

回復 ChineseInvest88 2016-8-22 01:30
本人寫文,碼字不容易,支持不同政見者,反對人身攻擊的言論!無理取鬧者,請移步!
回復 白露為霜 2016-8-22 02:06
說喜萊莉不懂IT,這我相信。我的問題是她為啥要花力氣搞個私人SERVER,這並不是做高官的通常的做法。至少說她判斷力(Judgement)有問題。
回復 ChineseInvest88 2016-8-22 02:17
白露為霜: 說喜萊莉不懂IT,這我相信。我的問題是她為啥要花力氣搞個私人SERVER,這並不是做高官的通常的做法。至少說她判斷力(Judgement)有問題。
這隻能問她的IT專家了,只能說她從IT專家方案中選了會犯錯誤提議。最少這不是她能想出來的方法。其實,只要不是用政府伺服器,都是私人的,錯的
回復 8288 2016-8-22 02:19
有道理!
回復 白露為霜 2016-8-22 02:23
ChineseInvest88: 這隻能問她的IT專家了,只能說她從IT專家方案中選了會犯錯誤提議。最少這不是她能想出來的方法。其實,只要不是用政府伺服器,都是私人的,錯的
她如果用GMAIL,HOTMAIL或其他流行的私人郵件服務都不會有問題。其他高官都是這樣的,有政府賬戶,有私人賬戶,但沒幾個會裝個自己的私人伺服器。私人郵件和公務郵件並不是那麼清楚分的開的,這就涉及到別人一直懷疑她到底想藏什麼。
回復 sissycampbell 2016-8-22 02:24
問候火箭妹,支持你的意見!
回復 ChineseInvest88 2016-8-22 02:29
白露為霜: 她如果用GMAIL,HOTMAIL或其他流行的私人郵件服務都不會有問題。其他高官都是這樣的,有政府賬戶,有私人賬戶,但沒幾個會裝個自己的私人伺服器。私人郵件和公務
天阿,以前每次我用gmail傳個人財務資料,都被IT老公罵死!說那是最容易被偷走資料的地方!
回復 ChineseInvest88 2016-8-22 02:30
8288: 有道理!
謝謝你!
回復 ChineseInvest88 2016-8-22 02:30
sissycampbell: 問候火箭妹,支持你的意見!
謝謝你!
回復 寂禪 2016-8-22 02:42
在郵件問題上共和黨抓住不放當然是政治動機。但希拉里為代表的美國政客過於為美國的一己之利打算盤,在國際關係中濫用暴力,是當今世界動蕩不安的始作俑者,也給美國人民帶來了沉重的負擔。從這點上看,美國政壇應該有新的力量,只可惜川普的個人品質無法勝任領導人的位置。
回復 ChineseInvest88 2016-8-22 02:54
寂禪: 在郵件問題上共和黨抓住不放當然是政治動機。但希拉里為代表的美國政客過於為美國的一己之利打算盤,在國際關係中濫用暴力,是當今世界動蕩不安的始作俑者,也給
世界和平是人類的美好願望,每屆總統都要面對世界不和平的局勢,沒有任何人可以承擔所有的責任,因為世界各國政治是個互動,永變的狀態。你下一步棋子,他下一步棋子。你只能有一半的主動權。

她如果不任公職,去做生意賺錢,恐怕比現在更有財富。以權謀私在美國被整的很慘,指責她的都是捕風捉影,調查她夫妻倆了多少次了,還是沒有證據起訴。公眾政治人物無法滿足聖人的標準,那是肯定的。

您看穿川普的本質了!是清醒之人,贊!
回復 白露為霜 2016-8-22 03:02
ChineseInvest88: 天阿,以前每次我用gmail傳個人財務資料,都被IT老公罵死!說那是最容易被偷走資料的地方!
如果GMAIL泄了密,是GMAIL的錯。如果自己的SERVER泄了密,那就怪不了別人了。
回復 十路 2016-8-22 03:25
寫得很真切。

個人感覺和理解:

第一,如果從技術和經驗層面,我可能在電腦的很多方面比她懂得多,但也可能忽視了伺服器的安全問題,完全可以理解;

第二,如果從使用動機來分析,她告訴FBI幾次是前任 Colin Powell 的指教,但Powell說不記得了,還在調查中,不作過多無根據的猜疑;

第三,至於她的道德標準和人品來看,我沒有從她的言行中看到有什麼特別不適合當總統之處,但沒有具體接觸過,所以如果要相信他人的話,寧願相信從她19歲時就認識了她,經過50年時間的接觸的伯克利教授之觀感;

第四,關於政治觀點和策略,我寧願分析民主黨和共和黨在幾個關鍵問題上的區別,不完全從她一人身上判斷,我感覺她還是比較 open mind and a listener,這點比較適合民主制度下總統所需要的品質,基本是 team work。
回復 徐福男兒 2016-8-22 03:38
退一萬步講,兩害相權取其輕。喜萊莉確實不是非常理想的候選人,但是與川普相比,只能選她,川普太恐怖了。
回復 ChineseInvest88 2016-8-22 03:40
白露為霜: 如果GMAIL泄了密,是GMAIL的錯。如果自己的SERVER泄了密,那就怪不了別人了。
她的伺服器沒有被黑。
公共伺服器的資料是幾乎等於公開的,無安全可言!
回復 白露為霜 2016-8-22 04:42
ChineseInvest88: 她的伺服器沒有被黑。
公共伺服器的資料是幾乎等於公開的,無安全可言!
我們不知道她的伺服器有沒有被黑。
回復 酸柚子 2016-8-22 05:21
寫的很不錯。這裡有那麼幾個總是liar liar她,除了從政人物的empty promises,他們又能抓住她什麼貨真價實的lies,都是些為反對而反對的傢伙
回復 ChineseInvest88 2016-8-22 05:52
白露為霜: 我們不知道她的伺服器有沒有被黑。
如果被黑了,天下一定知道。不知道,就是沒有被黑。

其實,網路安全戰略里,目標明顯的大牌網站,天天被黑攻擊,反之,個人的伺服器隱藏在茫茫網路世界,反而安全。
回復 ChineseInvest88 2016-8-22 05:53
徐福男兒: 退一萬步講,兩害相權取其輕。喜萊莉確實不是非常理想的候選人,但是與川普相比,只能選她,川普太恐怖了。
福兄棄川明智之舉!
回復 ChineseInvest88 2016-8-22 05:54
十路: 寫得很真切。

個人感覺和理解:

第一,如果從技術和經驗層面,我可能在電腦的很多方面比她懂得多,但也可能忽視了伺服器的安全問題,完全可以理解;

第二,如
完全同意十路!
123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13:2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