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有孩子后,當家庭還是職業婦女? (3)

作者:ChineseInvest88  於 2014-9-11 05:23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家庭|通用分類:移民生活|已有13評論

前面說到是否決定留在家照顧孩子,要根據孩子的實際需要。
     實話實說,沒有很多母親能勝任2歲以上孩子的學習專業水平的教育重任了。 每當我被要求列席老師與家長的個別會議里,極少數情況是我們觀察出孩子的某方面發育遲緩,推薦家長尋求兒童專家問診。這時絕大多數情況下是很困難的場面,老師羅列她所觀察到的情況,家長或有所感,因在家裡也看到同樣的情況,於是難過,因為間接的證實了他們的猜測。但因未經專家確診(3歲才肯確診),不知孩子什麼問題。或者完全處於否認狀態,我孩子很好,是你們學校有問題。處理得不好,孩子就轉學了,這樣最少新學校要3個月才能確定同樣的發現。 
       更多的情況下開個別家長會是因孩子在課堂搗亂,影響其他孩子的學習,不聽老師的教導。事實證明,這些孩子三歲以前沒去過正規的學校/幼兒園。這些孩子是媽媽,保姆或長輩在家專心教養出來的。他們獲得的寵愛有加,語言能力強,自我為中心的意識強烈。但是,不少孩子入學時,不尊重權威,沒上沒下,沒規沒矩。(對不起,傷了一幫人的心) 
     有一個4歲孩子從別的幼兒園轉來我校,臉上還有明顯的傷。經過家長,長輩連續兩天參觀了學校,要求入學,從對家長和孩子的面談中我們己經感覺家庭教育方式有偏差。但是每個孩子都應該再給一次機會,我們同意試試,不做長期保證。孩子一直由外婆在家帯,才入了幼兒園一段時間,現在就轉學了。沒幾個禮拜,老師報告不斷傳來,待到足夠的狀況收集,我們就要開家長會,探討學校,家庭一起幫助孩子的方案。父母都是通達人,都接受學校䢖議,因為他們也認識到了孩子的行為偏差,但在家也束手無策。在與孩子的接觸中,我聽這孩子說話就像聽到他的外婆的說話一樣:天啊,孩子才4歲,卻老氣橫秋,世故,察言觀色。每傷害了一個人,會告訴你,說不會做了。轉身又一個孩子被他傷害!如此每天折騰N次,當孩子被老師領到我面前,希望他接受我的訓話。我看著這孩子,無悔,無懼怕,我愛這孩子,我心裡為孩子痛苦。"家長啊,你們到底對孩子做了什麼?4歲的孩子若沒有權威人物,沒有行為界線,不是沒有可能改變,而要花很大的力氣,堅持不懈的堅持原則才能改變過來。有一天,這孩子用蒙氏教具里的一根紅棒向老師的背後打去,終於,我們無法留下孩子,。因為我校必須確保老師和其他孩子們的安全永遠是第一。請勿對號入座 ,未完待繼。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1

支持
2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3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3 個評論)

回復 sissycampbell 2014-9-11 05:49
這樣的孩子絕對是家長問題。家長本身就欠教育,當然不會教育出好孩子。
回復 ChineseInvest88 2014-9-11 06:13
sissycampbell: 這樣的孩子絕對是家長問題。家長本身就欠教育,當然不會教育出好孩子。
是國內沒有太多水平的老一輩教出來的。唉,她也儘力了,認為管好吃喝拉撒就不錯了!
回復 sissycampbell 2014-9-11 06:16
ChineseInvest88: 是國內沒有太多水平的老一輩教出來的。唉,她也儘力了,認為管好吃喝拉撒就不錯了!
可是把孩子的性格扭曲了。人活著還是要好品質的。
回復 ChineseInvest88 2014-9-11 06:20
sissycampbell: 可是把孩子的性格扭曲了。人活著還是要好品質的。
您說得對!一個小於6歲的孩子有行為,品徳偏差,絕大多數情況是父母不知道如何管教的後果。後果很嚴重。
回復 sissycampbell 2014-9-11 06:25
ChineseInvest88: 您說得對!一個小於6歲的孩子有行為,品徳偏差,絕大多數情況是父母不知道如何管教的後果。後果很嚴重。
非常嚴重,最好送到寄宿學校一段時間。當然與家庭影響是不可分的。這牽動著孩子一生的前途問題。不知有多少家長能意識到它的嚴重性。
回復 ChineseInvest88 2014-9-11 06:35
sissycampbell: 非常嚴重,最好送到寄宿學校一段時間。當然與家庭影響是不可分的。這牽動著孩子一生的前途問題。不知有多少家長能意識到它的嚴重性。
唉,每家的孩子都有不同的人生路,有時咱們也不能杞人憂天。
回復 sissycampbell 2014-9-11 06:38
ChineseInvest88: 唉,每家的孩子都有不同的人生路,有時咱們也不能杞人憂天。
再大就變成社會問題了。我們只能望洋興嘆了。管不了那許多。
回復 ChineseInvest88 2014-9-11 07:26
sissycampbell: 再大就變成社會問題了。我們只能望洋興嘆了。管不了那許多。
是這麼回事,父母是首當其衝吃苦果的人。
回復 sissycampbell 2014-9-11 07:40
ChineseInvest88: 是這麼回事,父母是首當其衝吃苦果的人。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
回復 白露為霜 2014-9-11 13:32
"沒有很多母親能勝任2歲以上孩子的學習專業水平的教育重任了"

are you kidding?  
回復 ChineseInvest88 2014-9-11 19:46
白露為霜: "沒有很多母親能勝任2歲以上孩子的學習專業水平的教育重任了"

are you kidding?   
您是高級教育專家,不可類比!我看到很多母親帶出來的不到兩歲的孩子把媽整治得不行!
回復 金竹陶器 2014-9-13 22:39
天生我才必有用 。每個孩子發育成長過程是不一樣的,天賦也不一樣,家長不用糾結,也不要拔苗 我知道一位初中數學一蹋糊塗,高中開始感興趣,現是數學家
回復 ChineseInvest88 2014-9-14 00:11
金竹陶器: 天生我才必有用 。每個孩子發育成長過程是不一樣的,天賦也不一樣,家長不用糾結,也不要拔苗 我知道一位初中數學一蹋糊塗,高中開始感興趣,現是數
說得對!有一位媽,擔心孩子吃不夠,天天喂飯,喂到孩子吐,大人小孩都很痛苦!一直喂到8歲!這女孩青春期後來身高1米78。媽媽現在又擔心太高找不到對象!媽媽說,早知道她長這麼高,我就不那麼辛苦喂飯了!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12-21 13:2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