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zt)關於西貝、羅永浩以及余秀華的愛情的評論

作者:goofegg  於 2025-9-18 07:12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他山之石|通用分類:私房小菜|已有15評論

轉貼他這篇新文:
*****************
關於西貝、羅永浩以及余秀華的愛情的評論


今天看到的幾篇所發的評論歸集截圖如下:


https://lup9304.github.io/content.html?id=10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發表評論 評論 (15 個評論)

回復 浮平 2025-9-18 07:35
余秀華作為殘疾人和知名詩人,她的痛苦是真實的,也是詩歌的力量所在。大外宣傳聲筒比不過她的真誠與才華,只能暴露出自私貪婪,蹭她的名,貶她的人。

值得反思的是:難道余秀華的表達不是反應社會的普遍現狀嗎?難道她不是在傳達殘疾人真實的心聲嗎?殘疾人追求愛情,並非為了體面或奢侈,而是與正常人一樣的精神需求,用得著被別人教訓嗎?這種觀念就是:你是殘疾人,算老幾,有口飯吃就夠了,還夠資格奢侈愛情。趁機踩別人一腳,才是自身人格歧視的觀念流露。
回復 goofegg 2025-9-18 08:45
浮平: 余秀華作為殘疾人和知名詩人,她的痛苦是真實的,也是詩歌的力量所在。大外宣傳聲筒比不過她的真誠與才華,只能暴露出自私貪婪,蹭她的名,貶她的人。

值得反思
轉帖個文,你都能揣測出誰在貶低她。很贊同他說的那兩句話。

這類怨念才是沒有愛情的原因,沒男人愛,不是因為她是殘疾人,任何人都不喜歡怨念深重、自己過的很好還總抱怨的那類人。和你提到的人格歧視有半毛錢關係么?
別人沒有把她當成殘疾人,她自己把自己定位成殘疾這樣的抱屈,你覺得是別人歧視她么?
回復 浮平 2025-9-18 08:57
goofegg: 轉帖個文,你都能揣測出誰在貶低她。很贊同他說的那兩句話。

這類怨念才是沒有愛情的原因,沒男人愛,不是因為她是殘疾人,任何人都不喜歡怨念深重、自己過的很
難道你否認對殘疾人的歧視存在於她所生活的社會這個基本現狀嗎?生理正常的人獲得愛情難道都比她更高尚可愛嗎?

服裝和外表可以隨時更換,但價值觀,目的動機,認知水平,方法手段和心理狀態,會通過言行模式自然流露,特別是長期言論和行為中更為明顯。

余秀華作為殘疾女詩人傳遞的是女性與命運抗爭的獨立與自由精神,這與集權等級觀下的思想控制自然對立,這是邏輯規律,無需否認。
回復 goofegg 2025-9-18 10:55
浮平: 難道你否認對殘疾人的歧視存在於她所生活的社會這個基本現狀嗎?生理正常的人獲得愛情難道都比她更高尚可愛嗎?

服裝和外表可以隨時更換,但價值觀,目的動機,
你來問我?他這篇文里也沒有歧視殘疾人的意思吧?
社會上有些人是有對殘疾人的歧視,但並不是所有人都會這樣。
愛情的高不高尚,以及人可不可愛,更是和是不是殘疾人半毛錢關係都沒有。
真不知道你著重強調殘疾人是什麼居心?難道你殘疾著感覺一直被人歧視而有此憤憤不平?
回復 goofegg 2025-9-18 10:59
浮平: 難道你否認對殘疾人的歧視存在於她所生活的社會這個基本現狀嗎?生理正常的人獲得愛情難道都比她更高尚可愛嗎?

服裝和外表可以隨時更換,但價值觀,目的動機,
余秀華作為殘疾女詩人傳遞的是女性與命運抗爭的獨立與自由精神,這與集權等級觀下的思想控制自然對立,這是邏輯規律,無需否認。

你這句話更是無稽之談,余秀華確實有和命運抗爭的獨立與自由精神,這和政治制度有個屁關係?
美國難道人民就不抗爭了么?就是社會福利超級好,國家養著所有人么?老百姓們還是要自謀生路吧?殘疾人生活的也同樣會更艱難吧?
回復 浮平 2025-9-18 11:07
goofegg: 余秀華作為殘疾女詩人傳遞的是女性與命運抗爭的獨立與自由精神,這與集權等級觀下的思想控制自然對立,這是邏輯規律,無需否認。

你這句話更是無稽之談,余秀華
邏輯規律與政治觀點是兩碼事。
回復 浮平 2025-9-18 11:09
goofegg: 你來問我?他這篇文里也沒有歧視殘疾人的意思吧?
社會上有些人是有對殘疾人的歧視,但並不是所有人都會這樣。
愛情的高不高尚,以及人可不可愛,更是和是不是殘
理性邏輯分析不同於二元框架里吵架式的情緒化爭執。不理解沒關係,僅供思考。能正面回答上面的兩個提問是第一步。如果回答是 NO, 那麼邏輯不能跳躍,再依據回答去反思對某個殘疾人特有的教訓 --- 愛情是奢侈,不應該不知足,不是出自歧視觀念和對個人的偏見論斷又是什麼,而且是雙重歧視。

與任何不相干的地方和無關的事件去比高低作為理由,均屬於邏輯和價值問題 ----

1)用「比其他殘疾人好」來衡量余秀華的愛情經歷,是不相關比較,屬於邏輯謬誤;
2)把「沒被愛」的原因完全歸到她個人身上,忽略了社會偏見,性別和殘疾帶來的障礙,這是典型歸因錯誤;
3)暗含殘疾女性就該降低對愛情期望的偏見,屬於隱性歧視。
4)與美國社會相比,屬於橫向借口的邏輯謬論,與對自身集權體制特徵及等級觀念與社會現象的縱向因果關係分析無關。
回復 goofegg 2025-9-18 11:29
浮平: 理性邏輯分析不同於二元框架里吵架式的情緒化爭執。不理解沒關係,僅供思考。能正面回答上面的兩個提問是第一步。如果回答是 NO, 那麼邏輯不能跳躍,再依據回答
他那句話你感覺是對殘疾人特有的教訓?愛情是奢侈品,是對所有人說的吧?
而且你覺得那是一句教訓人的話?你不覺得安慰人的意圖更多麼?
非要因沒有愛情就怨念深重,這些都隨便他們,你可是也因為沒有愛情這樣的自怨自艾?
回復 goofegg 2025-9-18 11:32
浮平: 邏輯規律與政治觀點是兩碼事。
指出你把兩樣不相關的東西強扯到一起,你又在這做這種高深莫測狀的自己找台階下。
回復 goofegg 2025-9-18 11:37
浮平: 理性邏輯分析不同於二元框架里吵架式的情緒化爭執。不理解沒關係,僅供思考。能正面回答上面的兩個提問是第一步。如果回答是 NO, 那麼邏輯不能跳躍,再依據回答
覺得我跟你吵架?你自己也知道個人抗爭和政治制度是兩碼事,還非要拉上關係的閑胡扯,我指出你這幾個回復里沒邏輯的各種給人的莫須有,覺得我是在吵架還是你自己在氣急敗壞?
回復 浮平 2025-9-18 11:47
goofegg: 覺得我跟你吵架?你自己也知道個人抗爭和政治制度是兩碼事,還非要拉上關係的閑胡扯,我指出你這幾個回復里沒邏輯的各種給人的莫須有,覺得我是在吵架還是你自己
你再回頭看看對你的回復中系統的指出你的邏輯和價值問題,包括你詢問的制度關聯性,首先要區分橫向與縱向的關係。

大外宣本身是專制集權體制的特殊產物。將縱向因果分析與民主制度橫向對比,或否認制度特徵與社會現象之間的因果關係,都是迴避事實和邏輯跳躍的表現,也正是大外宣常用的模式之一。
回復 goofegg 2025-9-18 12:25
浮平: 你再回頭看看對你的回復中系統的指出你的邏輯和價值問題,包括你詢問的制度關聯性,首先要區分橫向與縱向的關係。

大外宣本身是專制集權體制的特殊產物。將縱向
你說大外宣是專制集權的產物,那NGO以及美國對外的各種組織以及很多國家開的生化實驗室以及軍事基地是什麼的產物?是美國愛好和平的產物?
你那紅口黃牙,這麼自然的血口噴人,可反觀你們自己的國家自省一下?
回復 goofegg 2025-9-18 12:28
浮平: 你再回頭看看對你的回復中系統的指出你的邏輯和價值問題,包括你詢問的制度關聯性,首先要區分橫向與縱向的關係。

大外宣本身是專制集權體制的特殊產物。將縱向
跳躍和迴避事實,你不覺得你跳躍的太開,我跟隨著你的節奏在揭露你這不相關的胡扯么?
回復 浮平 2025-9-18 21:56
goofegg: 跳躍和迴避事實,你不覺得你跳躍的太開,我跟隨著你的節奏在揭露你這不相關的胡扯么?
感性回貼無思想價值。
回復 浮平 2025-9-18 21:56
goofegg: 你說大外宣是專制集權的產物,那NGO以及美國對外的各種組織以及很多國家開的生化實驗室以及軍事基地是什麼的產物?是美國愛好和平的產物?
你那紅口黃牙,這麼自
發牢騷無思想價值。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其它[私房小菜]博文更多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5-11-18 10:5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