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關於莫言是否是漢奸的討論

作者:goofegg  於 2025-6-2 12:43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時事評論|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8評論

關於莫言是否是漢奸的討論


復旦百廿校慶,科大打卡眾生相出場順序解讀,這篇文發到貝殼引發的討論,文太冗長,先抽出文中和莫言相關的部分:

漢奸二人組:

華夏曾經打倭寇
祖為皇軍卡機位
機槍一掃人仰翻
如同割韭管豐收
本不該提莫聲張
卻反天罡言輝煌

有為皇軍打讚歌
科大都容卡能簽
我這至極人中奸
也要見縫餘光銳
偷偷等那茂流稀
趕快打卡春風裡

https://goofegg.github.io/%E8%8E%AB%E8%A8%80%E6%95%99%E4%B8%BB%E5%92%8C%E5%8C%97%E5%B2%9B.pdf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EP411R7Zj

囂張崇洋媚外三人組:

川普前面打卡扭
我在後面卡直跟
做為莫言人鐵粉
夢願皇軍聶大佐
崇洋媚外聖賢修
本該公然哲意彰*

聖哲大哥打卡直
我在後面卡跟班
同為崇洋人媚日
有我大嗓羅大胖
心直口快永不藏
真小人也浩月光

科大熱鬧打卡隊
胖哥前擠卡路寬
跟隨在後人舒坦
崇洋還有羅小妹
心地單純玉玲瓏
殖畜快娶鳳進門

*很是孤陋寡聞,這幾天才知道這個名字,搜了下:
https://www.sohu.com/a/196531926_287379

看了這篇文章,對他印象蠻好,那種不卷淡定的理念甚合我心;

https://mp.weixin.qq.com/s/PPDIuDeYiWpwgsp1I6Xq2w

不過看到這個后,小節再好,這類大義分不清並公然站在對立面,對其印象大差。
不了解更多,僅從上面星火的文中其視頻截圖對其下判斷。
私人交往也許是個有趣的人,心裡怎麼想的就怎麼說的坦率的人。

其嘴巴能言善辯我甘拜下風,不過其到處招惹是非倒是和我很像。
我招惹別人,別人都躲得遠遠的,希望招惹到他時別見我繞著走吧。

復旦百廿校慶,科大打卡眾生相出場順序解讀,發到貝殼的討論也太冗長,也抽出和標題相關的部分:


https://goofegg.github.io/content.html?id=639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發表評論 評論 (18 個評論)

回復 浮平 2025-6-2 20:25
毛主席之所以要定「三大紀律八項注意」,就是因為部隊里存在作風問題。趙大夫也提過,毛主席還因此大義滅親。習近平主席這些年持續反腐,「打虎拍蠅」,更說明存在道德和紀律問題。

為什麼你這樣的「大外宣」模式總用散布假信息,亂扣帽子,人身攻擊這些低劣手段來解決提出問題的人?這是在製造完美假象,還是在糊弄上級,忽悠讀者,迴避現實,阻礙解決問題?
回復 浮平 2025-6-2 20:25
【復旦百廿校慶,科大打卡眾生相出場順序解讀,發到貝殼的討論也太冗長,也抽出和標題相關的部分:】

不要為你斷章取義找借口玩伎倆,也不要甩掉依據你言行的道德批評。這是一段完整的對話,給出鏈接就行了。 https://big5.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335787&do=blog&id=400367 ----

用這種斷句白話形式掩蓋的人身攻擊,散布虛假信息,是典型的大外宣定點打擊手法。

以弄虛作假,侮辱人格的藏字遊戲等手段,對異議人士進行定點打擊,說明完全缺乏基於事實,邏輯和是非標準講清問題的能力,只是情緒化地罵人,始終無法表達出被打擊者究竟錯在哪裡。

更暴露出行為者善惡判斷不一致,道德自律缺失,情緒用事,邏輯混亂的本質  — 以自我為中心,濫用指控,以比爛為借口知惡行惡。把嫉妒,仇恨,情緒發泄,以及對死後留名的私慾,與打壓人而非論事的大外宣爭奪話語權任務結合,在海外複製文革式的打壓手法。

一旦政治高於一切的觀念壓倒常識和道德,就隨時可能突破底線,並藉助文明社會中的管理漏洞,把這類低劣的打手行為變成針對任何人的常態化輿論暴力。
回復 浮平 2025-6-2 20:45
當你想隨便給別人扣漢奸帽子時,不如先給自己戴上 — 正合適。你那些不道德,為所欲為,弄虛作假,自己公開承認的混蛋行為,加上比爛邏輯和知惡作惡的態度,才是真正損害民族利益的偽裝愛國,謀取私利的投機表演。

普通個人沒有公權力,最直接的「奸族」辱名方式,就是在國際平台上無底線、不尊重人、不文明,損人利己的低劣言行。
回復 goofegg 2025-6-2 22:29
浮平: 【復旦百廿校慶,科大打卡眾生相出場順序解讀,發到貝殼的討論也太冗長,也抽出和標題相關的部分:】

不要為你斷章取義找借口玩伎倆,也不要甩掉依據你言行
文里給出鏈接了,你不嫌你自己啰嗦么?這篇摘出來湊的文就夠長了,又在那意淫我斷章取義。謝謝你一下子三個評論,貝殼越來越冷清了,這已經能上榜了,你引我無謂的跟你閑扯,你自己嗨吧,隨便你潑髒水。
回復 浮平 2025-6-2 22:30
goofegg: 文里給出鏈接了,你不嫌你自己啰嗦么?這篇摘出來湊的文就夠長了,又在那意淫我斷章取義。謝謝你一下子三個評論,貝殼越來越冷清了,這已經能上榜了,你引我無謂
「奸」字本義是「干犯」,起源於商代金文,后引申為姦邪、狡詐,本質上是針對具體行為的評價。品德端正, 言行文明的普通華人,無論立場或成就如何,都不為「奸」。濫用「漢奸」帽子者,應先反省自身言行的道德底線。不了解字義亂扣帽子,不僅玷污語言文化,更是在實質上損害民族利益。
回復 goofegg 2025-6-2 23:04
浮平: 「奸」字本義是「干犯」,起源於商代金文,后引申為姦邪、狡詐,本質上是針對具體行為的評價。品德端正, 言行文明的普通華人,無論立場或成就如何,都不為「
歡迎你繼續說說這個起源。漢奸這個稱謂現在就像詩人一樣濫大街了,你擔心個啥?
很多公然媚美日在中國也沒什麼事,更不用擔心被誰糾著打,更是很大的群體造勢,也不用擔心生存問題,那個飯圈就能餵飽他們。
這類言論自己願意曝出來,只要沒做刑事類的犯罪行為,不會有什麼懲罰,更不會坐牢。
中國現在寬容度高多了,比美國容不了反猶的言論都高,這類媚美日的在國內自媒體帶貨引流量都做得風生水起,即使有這個帽子也不影響啥,相反還能更明確的站位引他們那一群飯圈賞飯吃。
你為它們緊張的有點多餘,你在美國,這麼巴巴的為它們抱不平,可能換來飯吃?
回復 浮平 2025-6-3 00:35
goofegg: 歡迎你繼續說說這個起源。漢奸這個稱謂現在就像詩人一樣濫大街了,你擔心個啥?
很多公然媚美日在中國也沒什麼事,更不用擔心被誰糾著打,更是很大的群體造勢,
為什麼你那一套扣帽子,造謠抹黑,人身攻擊的「文革2.0」手段,在今天無論是在國內還是海外,都煽不起妖風,點不起鬼火?

根本原因是 ---

時代變了,海內外華人的整體認知水平提升了,能夠分辨是非善惡,識破操弄的人越來越多。

而你,還停留在封建集權的舊思維中,被仇恨情緒驅動,卻毫無自省,成了「文革餘毒」的複製傳聲筒。還想用自己這種落後,低劣的意識形態和手段來代表中國人,實際上是拉低了中國人的普遍真實認知。
回復 goofegg 2025-6-3 10:37
浮平: 為什麼你那一套扣帽子,造謠抹黑,人身攻擊的「文革2.0」手段,在今天無論是在國內還是海外,都煽不起妖風,點不起鬼火?

根本原因是 ---

時代變了,海
扇妖風點鬼火,嘿嘿,你說反了吧?現在妖風鬼火在市面上盛行,還需要我點么?
莫言這類媚日族有多少擁簇,並且很多水文為他們美化並公然各種活動中道貌岸然的體面影響著很多無知的人。
它們媚日的立場說明了一切。這類人雖然大義和正常的中國人違逆,但是很會做人,小節上會說很多中聽的話,對不了解他們的很容易被影響。
比如聶聖哲、羅永浩,他們很努力,建公司並且對員工還算好,也守信,比如羅永浩,背了很多債,直播帶貨還債,比那些老賴之類的有人味。
這類日雜直接自己貼標籤媚日,倒不是什麼大惡,大不了把他們當成日本人就好了,但是因為他們還沒說自己不是中國人,那咱借他們的口吻再把他們的本態調侃一番,你覺得是造謠抹黑么?他們媚日是自己公然在得意的說。
回復 goofegg 2025-6-3 10:49
浮平: 為什麼你那一套扣帽子,造謠抹黑,人身攻擊的「文革2.0」手段,在今天無論是在國內還是海外,都煽不起妖風,點不起鬼火?

根本原因是 ---

時代變了,海
對於毛星火那一套,實際上挺讓人反感的。他算是把控告莫言當成營銷自己的手段。
當然,現在這個世道,營銷很正常,但是他因為莫言使自己有些影響力了,如果真愛國立場,是應該和其他愛國粉互助影響力的使得有力度的揭露莫言的文章更廣的傳播的。
不過他基本上是自己寫文自己嗨,見不到轉發別人的文章。
不過很多愛國粉都類似,單打獨鬥,生怕轉發別人有力度的文章奪了自己的風頭。這樣即使中國愛國粉總量遠多於恨國黨,但是和他們善於抱團相比,力量顯得單薄多了。
中國現在寬容度很不錯,各路人都能隨意說話,我寫文目的可不是把他關在大牢里不讓他說話或者罰他多少錢,而僅僅是揭露他的本色讓人看清就行了。
回復 浮平 2025-6-3 10:52
goofegg: 扇妖風點鬼火,嘿嘿,你說反了吧?現在妖風鬼火在市面上盛行,還需要我點么?
莫言這類媚日族有多少擁簇,並且很多水文為他們美化並公然各種活動中道貌岸然的體
批評你自己的道德問題:散步虛假信息,造謠抹黑,可帽子,人身攻擊的文革2.0手段,扯別人幹嘛?

別人用這些低級手段先對待你了嗎?
回復 浮平 2025-6-3 10:53
goofegg: 對於毛星火那一套,實際上挺讓人反感的。他算是把控告莫言當成營銷自己的手段。
當然,現在這個世道,營銷很正常,但是他因為莫言使自己有些影響力了,如果真愛
愛國還需要以你的立場和感覺為標準?你自己都說過:出山就不打算有好名聲,當混蛋可以為所欲為,想幹什麼幹什麼。 — 如果人人都照你的標準行事,弄虛作假,侮辱人格,把比爛當作價值尺度,那「愛國」最終不過是無底線混蛋的遮羞布?

你之所以說出這些話,正是因為你把「名校」讀成了特權,當成了招牌,把知識,常識和邏輯讀沒了,把政治當成了滿足己欲的工具。你知道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嗎?
回復 浮平 2025-6-3 11:18
goofegg: 對於毛星火那一套,實際上挺讓人反感的。他算是把控告莫言當成營銷自己的手段。
當然,現在這個世道,營銷很正常,但是他因為莫言使自己有些影響力了,如果真愛
以主觀偏見, 個人感受, 私人情感或政治立場為參照來評判他人,既難以達成共識,也不能引起共情。當離目標越來越遠時,便想方設法採取損人利己的手段,實際上是在一步步為自己挖坑設陷。
回復 goofegg 2025-6-3 11:23
浮平: 批評你自己的道德問題:散步虛假信息,造謠抹黑,可帽子,人身攻擊的文革2.0手段,扯別人幹嘛?

別人用這些低級手段先對待你了嗎?
我假借別人之口所說的東西,如果有造謠的地方反覆讓你指出來,你說啊。
別人用什麼低級手段怎麼對待我,我攔不住,隨便別人怎麼著,違法的我追究。
我如果有低級手段,也就你說的假借別人口說話,但是我說出來的有造謠的地方,隨便別人來追究,你如果真為他們熱心,去廣而告之他們不就得了?
回復 goofegg 2025-6-3 11:26
浮平: 愛國還需要以你的立場和感覺為標準?你自己都說過:出山就不打算有好名聲,當混蛋可以為所欲為,想幹什麼幹什麼。 — 如果人人都照你的標準行事,弄虛作假,侮辱
嘿嘿,我出山就用混蛋的名頭,是可以讓人有為所欲為的感覺,並且讓別人忌憚一下。最開始網上撩騷女孩子就是用這個名,主要也是讓人對我有所防備。怎麼,你覺得不應該?或者幫我取個姑娘能不對我設防的好名字?幫取一個吧。
回復 goofegg 2025-6-3 11:28
浮平: 以主觀偏見, 個人感受, 私人情感或政治立場為參照來評判他人,既難以達成共識,也不能引起共情。當離目標越來越遠時,便想方設法採取損人利己的手段,實際上是在
不斷的讓你指出我損人利己的地方,以及我說的有失實或誇大的地方,你都說啊。
回復 浮平 2025-6-3 11:31
goofegg: 不斷的讓你指出我損人利己的地方,以及我說的有失實或誇大的地方,你都說啊。
你說你的數學好,你明白了數學中的邏輯是什麼嗎?數學中的邏輯首先建立在共識的坐標系,衡量標準和名詞的嚴格定義基礎上。

人文領域也一樣,言行底線的是非善惡價值標準, 即倫理,也需要建立之後再去評判才有共識的可能。一到人文領域論事你就以個人感覺為參照,毫無價值原則,對人一套,對己一套,隨心所欲,天馬行空的論是非,搞別人,以為自己高人一等,那是典型的等級價值觀,但又沒那個特權,所有沒人與你共識,不聽你的話。

說明你數學邏輯並沒有學明白, 需要重新思考人文領域的共識公約數是什麼。

你能將笛卡爾直角坐標隨便改個角度當尺子去衡量事物嗎?
回復 goofegg 2025-6-3 13:03
浮平: 你說你的數學好,你明白了數學中的邏輯是什麼嗎?數學中的邏輯首先建立在共識的坐標系,衡量標準和名詞的嚴格定義基礎上。

人文領域也一樣,言行底線的是非善惡
又在那閑扯,等你說出我說的失實和誇大的地方呢。閑扯我都無視,歡迎你增加評論數。
回復 goofegg 2025-6-3 16:53
浮平: 愛國還需要以你的立場和感覺為標準?你自己都說過:出山就不打算有好名聲,當混蛋可以為所欲為,想幹什麼幹什麼。 — 如果人人都照你的標準行事,弄虛作假,侮辱
https://goofegg.github.io/www/2001/cards/xiaoxiao.html
https://goofegg.github.io/www/index.html

歡迎去看我為什麼出山用混蛋這個名字吧。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5-6-24 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