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zt)樹欲靜而風不止-當前國際局勢分析

作者:goofegg  於 2024-12-21 09:31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他山之石|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20評論

***********
樹欲靜而風不止-當前國際局勢分析

卡西莫多 2024年12月21日 06:41 安徽


轉貼《扛起反霸大旗非中國莫屬》一年前就看到goofegg這篇文,雖然裡面的大部分內容是贊同的,但是又不完全贊同。

中美兩個大國就像兩艘大船,中國是必須發展的,誰也不能阻止中國的發展,前行的時候前面有別的船擋路,一般是鳴笛警告別人讓一讓,如果有小舢板非要挑釁的擋一擋,對那些作死的節奏,大船是不會因此停下來或者繞過去的,直接碾壓過去沒商量。


有一個小舢板嘗試這麼擋,有這個壓過去的先例了,其他還有類似舉動念頭的都會躲得遠遠的,或者隨著中國大船航行的尾流順水沾光的跟著中國同向一起走。


大船行之所至,必帶動一路繁榮,本來心存美好願景,奈何有些地方不是那麼歡迎,或者東西兩個方向左右逢源。這樣的逢源雖然人本性所致,但是卻是對那些一直盤剝欺負自己的惡霸總巴結之心態,雖然被它虐了一遍又一遍,盤剝了一層又一層,惡霸隨便一個甜棗或者打的稍稍輕一點,都會諂媚地又偏向過去,東方大船不管多麼善願的曉以利害都是一幅嫌棄態。


對這樣的國家,中國的航路繞過去就是,本來願景和他們對接成主幹道,既然他們不開眼,世界那麼大,主幹道不走他們家,以後想搭中國的順水流,看我們的心情,到時候再建個旁支就好了,很多上杆子的成不了買賣。


更有些國家,惡霸一個小小的甜棗,甚至沒有棗僅一個不會兌現的允諾,都會讓這些牆頭草感覺惡霸把自己看在眼裡了,並對上門的假以辭色,甚至做出損害東方大船的事情。對這樣的國家,那就是他們遭的罪還不夠,就隨它跟著惡霸走,讓它再好好地被虐一虐。


大船威猛前行,一路一帶一護,雖然這個一護沒有說到明面上,但是只要做到位,再強勢的惡霸都會忌憚。本來想把中東到歐洲作為主幹道,但是奈何惡霸的小乾爹在那挑戰火,本來惡霸怕被拖下水,不過看到那裡一群阿拉兔亂一鍋,趁火打劫正當時。


如果這時候沒有外面的威懾或行正義,那麼沒有代價地拖下水就會把中東小村落燒個遍。不過現在還沒有達到那地步,靜觀其變我們還有很多的時間。


不過任由這個火燒,如果不做什麼阻止這些火,即使是燒不到自己的頭上,代價卻是地球村的所有人吸燃盡的被污染的煙火,最後的結果就是子孫後代在大的垃圾場生活。


哎,沒有更多的話說,拿前天的這首詩結尾:


熊貓遠望怒不爭,伊斯蘭界無雄奇
卡西莫多 2024年12月19日 21:24 安徽

哈梅內伊強硬表態:德黑蘭支持的「抵抗軸心」並未崩潰:猶太復國主義政權希望通過敘利亞包圍並消滅(黎巴嫩抵抗組織)真主黨,但將被消滅的是以色列。

看到上面的新聞有感:

對於猶以蚊蠅類,本可一輾就滅之
嘴上消滅多少次,不如動一動手指

安樂鄉里多昏夢,恍然戰火薰眉圻
悔嘆被侵多退守,觀望不再匆備兵

緣何螻蟻征四野,都因狡兔畏鷹影
蜷曲即使多三窟,終被蛆虻犯家門

熊貓遠望怒不爭,伊斯蘭界無雄奇
即使豪援自不立,傾資終會如水漂

一帶一路是否毀,不做杞人無需慮
無道作孽終末路,鷹遭雷霆墜江河

華夏一路續帶引,游龍蒼天築雷霆
穆斯林民經罹苦,才珍華夏手救牽
2024年12月19日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發表評論 評論 (20 個評論)

回復 浮平 2024-12-21 09:53
你反個啥霸嘛,邏輯不清亂嚷嚷。 連 hegemony or bully 都沒搞清楚,以為有個霸字就是一回事。

自己反抗自己呀?

想當領導,當管理者都沒錯(hegemony 霸權),錯在想用霸凌的手段(coercion,intimidation,threat,bully 霸凌)到達目的就多半行不通,現代文明與非文明的底線不同,價值觀不同。

想當學霸也行,泳霸,足球霸都行,但是搞欺騙,違規就行不通。一樣的道理。

是非對錯倫理道德判斷依據的一致性應用是首重。
回復 goofegg 2024-12-21 10:43
浮平: 你反個啥霸嘛,邏輯不清亂嚷嚷。 連 hegemony or bully 都沒搞清楚,以為有個霸字就是一回事。

自己反抗自己呀?

想當領導,當管理者都沒錯(hegemony
你這些倫理道德觀,應該好好對你那美爹還是美兒好好講講。
這麼賣力的為猶以說話,可攀上親了?
回復 浮平 2024-12-21 11:19
goofegg: 你這些倫理道德觀,應該好好對你那美爹還是美兒好好講講。
這麼賣力的為猶以說話,可攀上親了?
你為啥要恨美爹呀,美爹又沒整你關你,起碼還讓你講話?猶以又是啥嘛,你都搞明白了嗎?阿薩被人民搞跑了,猶以開心,你又難受了?
回復 goofegg 2024-12-21 11:45
浮平: 你為啥要恨美爹呀,美爹又沒整你關你,起碼還讓你講話?猶以又是啥嘛,你都搞明白了嗎?阿薩被人民搞跑了,猶以開心,你又難受了?
那是你的,別讓我來認。
回復 goofegg 2024-12-21 11:57
浮平: 你為啥要恨美爹呀,美爹又沒整你關你,起碼還讓你講話?猶以又是啥嘛,你都搞明白了嗎?阿薩被人民搞跑了,猶以開心,你又難受了?
浮妞,阿薩跑了,我倒不難受,本來事不關我,沒犯到中華利益,我都閑心淡然看。
不過我想你一定開心的很,這麼讓你感覺高興的事,你難道不賦詩一首?
怎麼著也要超越趙朴初老先生的哭三尼啊,怎麼樣?你作好了,我倒是有興緻的和一和。
你如覺得力不濟,多邀些助陣也不錯。比如老侃、老法等等。。。,貌似那個文廟也會有興緻這樣幸災樂禍一下。
回復 浮平 2024-12-21 13:17
goofegg: 浮妞,阿薩跑了,我倒不難受,本來事不關我,沒犯到中華利益,我都閑心淡然看。
不過我想你一定開心的很,這麼讓你感覺高興的事,你難道不賦詩一首?
怎麼著也要
亂七八糟,東扯西拉。搞政宣也得有點邏輯和知識。
回復 goofegg 2024-12-21 13:21
浮平: 亂七八糟,東扯西拉。搞政宣也得有點邏輯和知識。
嗯?讓你寫首反應你們心情的詩,怎麼感覺你象被刺了一下呢?
本來他的文就在談國際局勢,提到我的那篇文章,你拉扯到什麼倫理道德,我們就順便談談就是了。
不是正合你心意么?
回復 浮平 2024-12-21 13:24
goofegg: 嗯?讓你寫首反應你們心情的詩,怎麼感覺你象被刺了一下呢?
本來他的文就在談國際局勢,提到我的那篇文章,你拉扯到什麼倫理道德,我們就順便談談就是了。
不是
別人的詩你拿來宣,順便夾雜幾句自己的議論或者塞幾個自己的鏈接,不是讓人評論的嗎?

你為什麼不能依據邏輯去評論公事而要搞人身攻擊呢?人家一群倍可親的網友講道理,表達自己的觀點,你有理講理嘛,不同意人家的觀點說出來為什麼不就行了嗎,搞什麼下三濫的手段呢?理工男用下三濫的手段愛國呀?

問你霸權和霸凌的區別是什麼,你懂就懂,不懂就不懂嘛,告訴你不就行了嗎。靠攻擊人就懂了?現在懂了沒有呢?基本概念沒搞清楚你反什麼?當你真懂了之後,也可以去問問那位寫詩的人,反啥霸嘛,是霸權還是霸凌。這樣不就說明你的認知程度和邏輯水平都高些嘛,不是整天混蛋下三濫的亂搞。
回復 goofegg 2024-12-21 13:30
浮平: 別人的詩你拿來宣,順便夾雜幾句自己的議論或者塞幾個自己的鏈接,不是讓人評論的嗎?

你為什麼不能依據邏輯去評論公事而要搞人身攻擊呢?

問你霸權和霸凌有什
轉貼的文,人家根本就沒提到你吧?即使提到的我那篇反霸的文,那篇帖子我攻擊你了么?
別總搞這類莫須有的事,先給我貼個攻擊你的標籤,你是不是企圖主動讓我罵一頓之後坐實對我的這個指控?
如果真想這麼做,把臉伸過來。
回復 浮平 2024-12-21 13:36
goofegg: 轉貼的文,人家根本就沒提到你吧?即使提到的我那篇反霸的文,那篇帖子我攻擊你了么?
別總搞這類莫須有的事,先給我貼個攻擊你的標籤,你是不是企圖主動讓我罵
對公事的分析就是需要和個人情緒分開才是有邏輯理性思維的前提條件,有公正之心,受過教育的人嘛。

那你說說為什麼不能依據邏輯去評論公事而要搞人身攻擊呢?人家一群倍可親的網友講道理,表達自己的觀點,你有理講理嘛,不同意人家的觀點說出來為什麼不就行了嗎,搞什麼下三濫的手段呢?理工男用下三濫的手段愛國呀?

問你霸權和霸凌的區別是什麼(好幾次了吧?),你懂就懂,不懂就不懂嘛,告訴你不就行了嗎。靠攻擊人就懂了?現在懂了沒有呢?基本概念沒搞清楚你反什麼?當你真懂了之後,也可以去問問那位寫詩的人,反啥霸嘛,是霸權還是霸凌。這樣不就說明你的認知程度和邏輯水平都高些,不用整天當混蛋(你對自己的稱呼)搞下三濫的一套了嘛。
回復 goofegg 2024-12-21 13:58
浮平: 對公事的分析就是需要和個人情緒分開才是有邏輯理性思維的前提條件,有公正之心,受過教育的人嘛。

那你說說為什麼不能依據邏輯去評論公事而要搞人身攻擊呢?人
哎,讓你和一眾作詩來和,覺得被我攻擊的玻璃心碎了一地,不知道是你太脆弱還是我太粗魯。
霸權和霸凌的區別真沒想過。你覺得以色列現在宣布敘利亞的更多土地成了它們的領土,這樣的行為是霸權還是霸凌?
回復 浮平 2024-12-21 13:59
goofegg: 哎,讓你和一眾作詩來和,覺得被我攻擊的玻璃心碎了一地,不知道是你太脆弱還是我太粗魯。
霸權和霸凌的區別真沒想過。你覺得以色列現在宣布敘利亞的更多土地成
【霸權和霸凌的區別真沒想過。】這就說明應該去思考,學問多著呢。因為你是理工生,首先需要有邏輯和 critical thinking 的能力。否則就只能一頭霧水,漿糊思維。在國際政治上等於一無所知。反來反去都不知道自己在反什麼。
回復 goofegg 2024-12-21 14:26
浮平: 【霸權和霸凌的區別真沒想過。】這就說明應該去思考,學問多著呢。因為你是理工生,首先需要有邏輯和 critical thinking 的能力。否則就只能一頭霧水,漿糊思維
既然你提到這兩個有區別,我問的問題你直接回答就是了,扯來扯去的又想迴避么?
回復 浮平 2024-12-21 14:29
goofegg: 既然你提到這兩個有區別,我問的問題你直接回答就是了,扯來扯去的又想迴避么?
上面講了那麼多定義和概念上的區別,你看了嗎?
回復 goofegg 2024-12-21 14:41
浮平: 上面講了那麼多定義和概念上的區別,你看了嗎?
胡扯那麼多一點用都沒有,概念是要拿來解決實際問題的,我的那個問題你直接回答並解釋,不是最直接的對人說教最好的效果么?
回復 浮平 2024-12-21 14:46
goofegg: 胡扯那麼多一點用都沒有,概念是要拿來解決實際問題的,我的那個問題你直接回答並解釋,不是最直接的對人說教最好的效果么?
問你霸權和霸凌的區別是什麼,搞清楚了就行了,沒搞清楚就多思考,別光顧著頂嘴吵架。
回復 goofegg 2024-12-21 14:51
浮平: 問你霸權和霸凌的區別是什麼,搞清楚了就行了,沒搞清楚就多思考,別光顧著頂嘴吵架。
你的概念解決不了實際的問題,都是一堆廢話。
回復 浮平 2024-12-21 15:15
goofegg: 你的概念解決不了實際的問題,都是一堆廢話。
不懂定義概念,漿糊思維,偏見極端的最大用處就是 ---- 搬起石頭砸自己腳。
回復 goofegg 2024-12-21 15:35
浮平: 不懂定義概念,漿糊思維,偏見極端的最大用處就是 ---- 搬起石頭砸自己腳。
我自己的腳沒疼,我倒是看到你在躲著我的問題。
別在這閑扯了,到另一個話題下為我增加評論數去。
回復 浮平 2024-12-22 01:35
goofegg: 我自己的腳沒疼,我倒是看到你在躲著我的問題。
別在這閑扯了,到另一個話題下為我增加評論數去。
你的標題是國際形勢分析,與你個人的腳疼不疼無關。

能將個人感覺和分析國際形勢的依據分開才可能進入 critical thinking 的理性空間。

比如,搞清楚霸權與霸凌的定義和概念區別就是與國際形勢,國際政治,國家關係相關的議題。宏大敘事,籠統空洞+個人感覺依據均屬於尚未進入理性思考和邏輯分析的空間。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5-6-15 07:0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