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老侃,你還是多聊聊和小咪的事吧

作者:goofegg  於 2024-10-17 11:36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前塵往事|通用分類:兩性話題|已有22評論

 
像這樣聊政治,我們倆彼此惡感會越來越重,雖然我不介意對你多惡感的罵你,你也不介意因我罵你更增對我的惡感,還是沒必要在不投機的話題上耗費彼此的精力。
聊小咪我想你是很有興緻的,我這樣要求你聊她應該也不是強你所難,我也很願意聊我自己的一些性情事,你只要願意問,我就願意說,嘿嘿。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發表評論 評論 (22 個評論)

回復 浮平 2024-10-17 13:17
【雖然我不介意對你多惡感的罵你,】 作為科大理工男,無論跟別人聊什麼,你都是主動先對人進行人身攻擊人格侮辱,說明你缺乏是非善惡觀和道德底線,所以文明人只會等你真正意識到自己的問題時才可能與你對話。而不是玩個新花樣去 trap 別人,隨時以個人的感覺為標準,藉機又罵人。事後 regret 被人發現了不等於 remorse, remorse 是真正明白了自己的言行傷害了言者而選擇自律, 不去作惡,而不是不介意。

不介意說明不在乎傷害別人,還處於作惡不在乎的認知階段。後果雖然不那麼明顯,只是別人不理你了。Lessons will come back until they are learned.

【你也不介意因我罵你更增對我的惡感,】又在耍心眼。誰告訴你別人不介意被你罵?別人的感覺也被你說了?找到了自己的惡行因為代表別人不介意而不需要自律的借口?你怎麼將自身利益最大化去 exploit 他人這一套政治手段學得這麼油膩呢?

另外,每個人的個人情感,包括愛情,親情,友情都不是隨便被人拿來褻瀆和褒貶的。這是尊重人格的基礎,也是平等價值觀文明道德的基本標準。 這條僅供參考。
回復 goofegg 2024-10-17 16:13
浮平: 【雖然我不介意對你多惡感的罵你,】 作為科大理工男,無論跟別人聊什麼,你都是主動先對人進行人身攻擊人格侮辱,說明你缺乏是非善惡觀和道德底線,所以文明人
對於你這類殖畜,我確實不介意罵你們的傷害你們,你們是需要洗心革面的,這點傷害又算得了什麼?

後面的我是說老侃不介意對我更增惡感,前面的都是修飾,希望你看得懂中國話,我再怎麼傷害你的玻璃心,可不會說你不介意我罵你。
回復 浮平 2024-10-17 21:45
goofegg: 對於你這類殖畜,我確實不介意罵你們的傷害你們,你們是需要洗心革面的,這點傷害又算得了什麼?

後面的我是說老侃不介意對我更增惡感,前面的都是修飾,希望你
不介意損人利己的觀念和言行就會導致害人害己,禍國殃民的結果。
回復 goofegg 2024-10-17 22:34
浮平: 不介意損人利己的觀念和言行就會導致害人害己,禍國殃民的結果。
歡迎你多羅列些我禍國殃民的結果。
對你這類殖畜不罵,難道和你好言好語的交朋友沆瀣一氣就不禍國殃民了?
回復 浮平 2024-10-17 22:54
goofegg: 歡迎你多羅列些我禍國殃民的結果。
對你這類殖畜不罵,難道和你好言好語的交朋友沆瀣一氣就不禍國殃民了?
在謾罵和不理之間,有時可以選擇分析和批評, 批評與謾罵的不同性在於前者是文明,理性,邏輯的性質,邏輯是以言論事實為依據前提; 有是非對錯的價值判斷原則,屬於教育。教育的目的與謾罵也不同,是為了提升對方的認知,幫助對方實現自己想被人理睬,想與人聊天的目標。
回復 goofegg 2024-10-17 23:03
浮平: 在謾罵和不理之間,有時可以選擇分析和批評, 批評與謾罵的不同性在於前者是文明,理性,邏輯的性質,邏輯是以言論事實為依據前提; 有是非對錯的價值判斷原則,
說說我哪些謾罵?除了殖人、殖畜之類的辭彙,還有啥?
我先自己找找,舔、看屁眼的視角等?
說說你覺得哪些讓你很介意?還有就是語氣很不友好?
我這些和你看著極度舒服的那些文比起來,小巫見大巫吧?
回復 浮平 2024-10-17 23:11
goofegg: 說說我哪些謾罵?除了殖人、殖畜之類的辭彙,還有啥?
我先自己找找,舔、看屁眼的視角等?
說說你覺得哪些讓你很介意?還有就是語氣很不友好?
我這些和你看著
自己反思 ---- 觀念,動機,方法,效果的綜合邏輯關聯性。
回復 goofegg 2024-10-17 23:57
浮平: 自己反思 ---- 觀念,動機,方法,效果的綜合邏輯關聯性。
你自己反思吧,你極度舒適的文,再怎麼罵,你都覺得爽。
但是我的應該還不算是罵的文,你不舒服,那也是很正常的,想看爽文,多看老侃的、法老的。。。就是了,貝殼有很多你能覺得爽的文讓你看。
回復 浮平 2024-10-18 00:03
goofegg: 你自己反思吧,你極度舒適的文,再怎麼罵,你都覺得爽。
但是我的應該還不算是罵的文,你不舒服,那也是很正常的,想看爽文,多看老侃的、法老的。。。就是了,
你要想比爛比臭就不容易找到文明人聊天,與你自己的目的目標相關。
回復 goofegg 2024-10-18 00:16
浮平: 你要想比爛比臭就不容易找到文明人聊天,與你自己的目的目標相關。
你算文明人?
回復 goofegg 2024-10-18 00:18
浮平: 你要想比爛比臭就不容易找到文明人聊天,與你自己的目的目標相關。
你想找人聊天隨便去哪。我這本就沒想和誰聊天。
有地方發我的文,就當一個排泄的地方而已。
回復 浮平 2024-10-18 00:26
goofegg: 你想找人聊天隨便去哪。我這本就沒想和誰聊天。
有地方發我的文,就當一個排泄的地方而已。
你的博文題目就是想找人聊天,所以需要依據事實和邏輯來思考問題。道理只有這多,剩下就是自己的選擇。
回復 Wuming123 2024-10-18 06:39
我看你們都是閑得蛋疼!實在無聊,去homeless center去當義工,也比在這裡12小時扯淡強!至少積點公德,少造口業!
回復 浮平 2024-10-18 07:11
Wuming123: 我看你們都是閑得蛋疼!實在無聊,去homeless center去當義工,也比在這裡12小時扯淡強!至少積點公德,少造口業!
精神價值荒蕪,不知是非善惡更需要人幫助,做義工。

誰無聊啊?別人兩個人之間談論人類最重要的是非善惡倫理道德話題,了解不同社會文化最關鍵的基本知識,關你個毛事,你跑來像個巨嬰官員一樣亂放一通牢騷,誰請你這種認知程度的來做總結報告啊,即無哲學邏輯知識的價值意義,又無 entertainment 的欣賞,在家裡去 shut up 不行,管不住自己,你自己才叫做無聊,來旁聽一下補個課倒是可以的。你那個社會誰教過你邏輯啊?

網路就是義工之地,教育之地。五毛(不是指的博主)還得花錢來搞政宣,無嘗的為五毛和你提供知識不是義工是什麼?你以為開個車到德州油田轉兩圈看見美國人周日教堂捐款就了解美國的社會倫理道德和民主社會價值觀的應用嗎(雖然那也是一部分)?

你知道美國有多少 npo 組織嗎?與 volunteering 有什麼不同嗎?只知道義工?為什麼你那個社會裡義工也搞變成個樣子,npo 也搞不成嗎?

你還懂得起公德,什麼叫做公德?毫無是非道德標準,依據個人喜好和感覺隨意朝別人發牢騷,損人貶人,侵犯他人的平等權益就叫做既無公德也無私德。

美國是平等價值觀的社會。任何人之間都可以交流,討論,辯論。不是等級社會裡當官當爺的說啥聽啥當孫子奴才,自己找到機會就以當官當爺的口氣對其他人說話。所以,學說話是第一步。
回復 goofegg 2024-10-18 07:35
浮平: 你的博文題目就是想找人聊天,所以需要依據事實和邏輯來思考問題。道理只有這多,剩下就是自己的選擇。
我的題目是喊老侃呢,又沒喊你。
回復 浮平 2024-10-18 07:57
goofegg: 我的題目是喊老侃呢,又沒喊你。
主動來幫你分析,以你的言論事實為依據來幫你分析,這就是客觀與主觀拍腦門到處跳的方法不同。 因為你從未學過邏輯,不知道自己的問題在哪裡,達不到你自己想要的目的。並不是專政集權社會裡所有人都不懂邏輯,而是部分喜歡搞政治的分不清,common sense 被政治化的偏見搞亂了。

每次你都是在通過你言行的具體舉例而明白了一點,改了一點,但依然缺乏抽象思維的客觀價值思考,哲學思考,一步就掉進了政治坑裡,讓偏見模糊了是非對錯價值底線的判斷。政治高於一切的洗腦教育就是讓是非觀不清楚的人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無顧及是非對錯的道德底線,結果自己成了人格分裂,毫無意義的受害者,犧牲品。

你可以去看看本人和侃網友的聊天,都可能有不同觀點,從來不會去因為觀點不同而去攻擊謾罵對方,說出來自己為什麼不同意某天觀點不就行了嗎。評論習近平有什麼不可以?評論中國社會也好,美國社會也好,都屬於公事,為什麼個人要動氣?有不同的看法都可以用平等的言論權表達出來。

本人剛在微博上分析評論中國東廠西遷的原因,屬於個人看法,不一定正確,但基本與所有其他自媒體,在你眼中視為反賊,甚至用語言謾罵人格的播主都不同,講出觀點來嘛,罵人說明自己啥都不懂,三歲小孩子插嘴大人的話題。

永遠都不會因為對方的觀點不同而去辱罵對方,詆毀對方的人格就是文明人最基本的道德品質,個人是非道德言行的底線原則。
回復 浮平 2024-10-18 08:55
說了這麼多的道理,從實用的角度只需要一條作為參考 ---

你在國內,在單位上以什麼最低標準的態度與你的領導直接對話,即使你的觀點與領導不同,在海外平等價值觀的人們面前就用這個基本態度,無論對方地位高低都一樣,就可能會有人與你談話,就叫做尊重人格。

比如,你不會當面罵領導,就不要罵平等關係的網民(別人沒有當面先罵你),道德底線不因人而變,不因利益而變,不因沒人管而變。
回復 goofegg 2024-10-18 09:51
浮平: 主動來幫你分析,以你的言論事實為依據來幫你分析,這就是客觀與主觀拍腦門到處跳的方法不同。 因為你從未學過邏輯,不知道自己的問題在哪裡,達不到你自己想要
算你能黏糊,你說的有道理。
你好好講道理,不要企圖給人潑髒水,別人懶得罵你。
你給我的印象太差。
回復 浮平 2024-10-18 10:09
goofegg: 算你能黏糊,你說的有道理。
你好好講道理,不要企圖給人潑髒水,別人懶得罵你。
你給我的印象太差。
你的印象不重要,因為你自己是個混蛋(天天自己喊自己是混蛋),如果被你印象好,不都成了混蛋? 重要的在這裡 【你說的有道理。】

別人的每句話都是作為鏡子和 x-ray,連馬甲都能看透,看到了真實的自己當然印象不好。

先不談你本人。只談道理,道理就是現象背後的思想根源,本質,對人人都適用的規律:流氓強姦犯都是捕捉到了獵物,沒被抓住,沒人管時,發泄排泄之後自己爽就行了,不介意別人的感受啊?只有獸性,沒有人性的自控自律能力。
回復 浮平 2024-10-18 11:03
【有地方發我的文,就當一個排泄的地方而已。】【不要企圖給人潑髒水,】

你還懂得什麼是臟,什麼是乾淨?你每次先朝網民身上排泄的時候都是乾淨水?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5-6-24 01:3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