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混蛋作品集-詩歌、詩論。。。

作者:goofegg  於 2024-8-18 11:27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詩歌及論詩|通用分類:文史雜談|已有18評論

混蛋作品集-詩歌、詩論。。。
自己的作品整理了一下,可掃描二維碼瀏覽作品目錄:

鏈接: https://pan.baidu.com/s/1e0pLQxHHhwFWQj19OJ-4eA?pwd=f3sj
提取碼: f3sj 複製這段內容后打開百度網盤手機App,操作更方便哦
分享的目錄里有下面文件:
這個陣列藏字詩集裡面有64禁忌話題,網盤分享被禁止,還是放在自己的窩裡吧,省的影響別人:
A4紙張大小:混蛋陣列藏字雜詩集.pdf
,A5紙張大小:混蛋陣列藏字雜詩集A5.pdf

https://goofegg.github.io/混蛋陣列藏字雜詩集.pdf
https://goofegg.github.io/混蛋陣列藏字雜詩集A5.pdf
上面的pdf適合做成書,但文檔裡面的超鏈有些不正常,下面這個適合web瀏覽方便點超鏈,但有些瑕疵不適合列印出版:
https://goofegg.github.io/混蛋陣列藏字雜詩集A5-瀏覽820.pdf
謝謝卡西莫多提供的空間把我的其他幾個集子放進去:
通過網盤分享的文件:myshare
鏈接:https://pan.baidu.com/s/1Vyekiv6cMomY79EaMk_79w?pwd=dshy

提取碼: dshy
詩歌、詩論整理了一下,以後有空再整理自己關於科學、時評等分類文章,歡迎閱讀和分享。覺得作品還有些水平,有出版意向的歡迎聯繫: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發表評論 評論 (18 個評論)

回復 浮平 2024-8-18 11:54
玩笑一下哈,這句話一說就沒水平了 【覺得作品還有些水平】,但是勤奮有佳。

別人莫言得了諾獎的說這句話你都受不了,翻起臉來說諾獎評委沒水平。
回復 goofegg 2024-8-18 12:34
浮平: 玩笑一下哈,這句話一說就沒水平了 【覺得作品還有些水平】,但是勤奮有佳。

別人莫言得了諾獎的說這句話你都受不了,翻起臉來說諾獎評委沒水平。
沒看懂?我最後一句話是如果讀者看了覺得俺的作品還有些水平的話。。。
回復 goofegg 2024-8-18 12:35
浮平: 玩笑一下哈,這句話一說就沒水平了 【覺得作品還有些水平】,但是勤奮有佳。

別人莫言得了諾獎的說這句話你都受不了,翻起臉來說諾獎評委沒水平。
省了個如果,就被你意淫成這樣。
回復 浮平 2024-8-18 12:42
goofegg: 省了個如果,就被你意淫成這樣。
哦,一省就把個動機省反了,一個主觀,一個客觀,搞顛倒了效果就不同哈。咋每次都被捉住了呢?還是老師厲害些吧。

猜你的動機叫做意淫,依據你的言論分析,叫做邏輯。如果有意混淆,叫做小聰明。這就是如果的用法,老師的作用之一就是幫有小聰明的學生提升一步。
回復 goofegg 2024-8-18 13:00
浮平: 哦,一省就把個動機省反了,一個主觀,一個客觀,搞顛倒了效果就不同哈。咋每次都被捉住了呢?還是老師厲害些吧。

猜你的動機叫做意淫,依據你的言論分
你怎麼跑來做學生?不收,愛去哪拜師去哪拜去。
回復 浮平 2024-8-18 13:09
goofegg: 你怎麼跑來做學生?不收,愛去哪拜師去哪拜去。
浮老師是你公開請的,先主動喊的,原來口是心非啊,缺乏一點 manner。

就將上面的內容當成平等同學看是否有不同意之處?不用翻燒餅嘛,一會兒呼喚浮老師,一會兒把別人當你的學生【你怎麼跑來做學生?不收,】,誰說過要當你的學生嘛,這就叫做 ---- 意淫。 黑白兩極思維模式,非卑即亢。習總說的要平視嘛。

就算是可能有人意淫,也得為了讓別人意淫以為水平不錯,以混蛋自貶還挺謙虛的,好奇想看看作品而留點空間,費這大么勁兒自產自銷本身就表示了你自己覺得自己的作品有些水平,所以說這句自吹水平的話就把意淫的空間都堵沒了,想想看是不是這個邏輯?
回復 goofegg 2024-8-18 19:06
浮平: 浮老師是你公開請的,先主動喊的,原來口是心非啊,缺乏一點 manner。

就將上面的內容當成平等同學看是否有不同意之處?不用翻燒餅嘛,一會兒呼喚浮老師
別臭美了,我只是想看MAPs會怎麼把MAPs漂成一朵花,等著你為它唱一段呢。
現在還沒唱出來,還等著醞釀下情緒?沒心情三請四請,你愛唱不唱。
回復 浮平 2024-8-19 00:07
goofegg: 別臭美了,我只是想看MAPs會怎麼把MAPs漂成一朵花,等著你為它唱一段呢。
現在還沒唱出來,還等著醞釀下情緒?沒心情三請四請,你愛唱不唱。
你是否認為跟你說這些是在和你比輸贏,比高低,鬥嘴皮子,東扯西拉?
回復 goofegg 2024-8-19 09:38
浮平: 你是否認為跟你說這些是在和你比輸贏,比高低,鬥嘴皮子,東扯西拉?
你覺得呢?覺得和你對話能學到啥?
你一直閑胡扯,和你對話很無趣,不過我抱著增加評論數的心理。
這個評論數有沒有也都不打緊,文章訪問量和沒評論的看不出差別。
回復 浮平 2024-8-19 10:34
goofegg: 你覺得呢?覺得和你對話能學到啥?
你一直閑胡扯,和你對話很無趣,不過我抱著增加評論數的心理。
這個評論數有沒有也都不打緊,文章訪問量和沒評論的看不出差別
你可以依據你的目的去選擇你的方式,但評論者的目的和方法不一定與你想象的一致,因為價值觀不同,生活的社會也與你不同,所以當你來到美國的言論平台上,為了讓你更好的了解你所不夠清楚的內容給你提供信息和理想分析,供你思考。是否有收穫由你決定。比如 (僅僅舉出最近幾天的例子)----

第一,你問到關於美國的情況 【自由世界又多一怪物-MAPs,歡迎浮平來上課
作者:goofegg  於 2024-8-13】  https://big5.backchina.com/blog/335787/article-389926.html。 其中談到在美國是非對錯的倫理道德和法律問題。是你在問,不是別人在閑扯。

第二,對你藏字詩的目的之一是譴責西方科學家造假,也幫你指出來了在美國社會指責他人造假時需要依據事實,不是隨口而來的社會倫理道德共識。並解釋了道理。
https://big5.backchina.com/blog/335787/article-390007.html

第三,對你這篇博文提出的看法不屬於是非對錯的倫理道德範疇,只是根據你的方法分析了利弊的可能性,並講出來原因和結果之間的邏輯關聯性,所以僅供你選擇什麼對你的目的更有利,並非說這是非白即黑的領域。

這就是評論者和博文者的價值觀,認知,關注點,目的意義,思維方式和交流方式都不一定相同,也是開啟評論可以看到不同性的意義之一。
回復 goofegg 2024-8-19 11:20
浮平: 你可以依據你的目的去選擇你的方式,但評論者的目的和方法不一定與你想象的一致,因為價值觀不同,生活的社會也與你不同,所以當你來到美國的言論平台上,為了讓
https://big5.backchina.com/blog/335787/article-382092.html
自己去我那爛泥千載埋精細的鏈接里找去,你是沒話找話說。更多的考古造假,你自己去搜去。
回復 浮平 2024-8-19 12:01
goofegg: https://big5.backchina.com/blog/335787/article-382092.html
自己去我那爛泥千載埋精細的鏈接里找去,你是沒話找話說。更多的考古造假,你自己去搜去。
你把自己沒有事實依據的個人觀點,特別是罵語當成了事實說別人造假。多次指出了你的問題,你還是沒有理解 fact & opinion 的區別,因為你的社會沒有從小教育你現代文明的基本認知。

如同,當人們說你寫的東西是抄襲,考試是造假,而無法找到任何事實依據,連什麼是真都一無所知的時候,你自然會眺起腳來吵,為自己辯護。 這就是自私自利的品德造成,習慣於用害人傷人的手段來達到渲染自己,為個人利益最大化,貪名求利的政治目的服務和個人利益服務的不道德行為。

在現實生活中,特別是美國社會,隨便說別人造假也會有誹謗造謠的法律訴訟可能性,有時在網路上也一樣。誰說的誰負責。也許你現在不在乎,但是依然給你信息,讓你了解這個情況。
回復 goofegg 2024-8-19 12:52
浮平: 你把自己沒有事實依據的個人觀點,特別是罵語當成了事實說別人造假。多次指出了你的問題,你還是沒有理解 fact & opinion 的區別,因為你的社會沒有從小教育你現
歡迎你來說我抄襲造假,嘿嘿,你可以把名義下我寫的東西貼別人的標籤。
回復 浮平 2024-8-19 13:08
goofegg: 歡迎你來說我抄襲造假,嘿嘿,你可以把名義下我寫的東西貼別人的標籤。
這就是平等觀的應用中時刻需要將你個人想要的平等公正作為道德底線並用於別人身上。不是時刻想用損人利己的手段,對人一套對己一套的偽君子行為,當你明白了這個道理之後,就知道幫你指出來是為你好,做個對自己言行負責任,道德品質好的人。 不需要 moving goalposts,blaming others for own behaviors illogically, 一碼歸一碼,做選擇之前有個思考,反思, 並非是剝奪你的選擇。

用無事實依據的造假欺騙來攻擊西方考古學家是因為你知道這是不道德行為,所以也不願意別人說你造假欺騙,是個騙子,而不是無所謂。而你不在乎被別人說你抄襲,不在乎被別人抄襲是因為你沒有任何值得別人抄襲的東西,所以不要在這個平行對比中玩弄動機不良的小聰明。一旦人們發現了你想損人利己的動機就產生了損人害己的結果。
回復 goofegg 2024-8-19 15:36
浮平: 這就是平等觀的應用中時刻需要將你個人想要的平等公正作為道德底線並用於別人身上。不是時刻想用損人利己的手段,對人一套對己一套的偽君子行為,當你明白了這個
我指出來了,證據就擺在你面前,你說我指的不對。
又拐帶到什麼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那一套,我歡迎你也這麼說我抄襲造假。
你又說我偽君子,我很歡迎你對我也實行偽君子那一套的指出我造假抄襲啊。
啰嗦這麼多有啥用?還要讓我對你這類MAPs平等觀的設身處地,要求過分了吧?
要求正常人這麼無下限,很難為人啊。
回復 浮平 2024-8-19 21:52
goofegg: 我指出來了,證據就擺在你面前,你說我指的不對。
又拐帶到什麼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那一套,我歡迎你也這麼說我抄襲造假。
你又說我偽君子,我很歡迎你對我也實行偽
道理依據邏輯講到這裡為止,供你自己去從定義,概念,什麼是事實,什麼是邏輯,什麼是感覺的層面去思考,比較等級價值觀和平等價值觀在言行道德底線上的應用不同性。小結如下 ----

第一,你的觀念是不能罵領袖,領導,英雄,權勢,你媽和你愛的人,這是錯誤的言論,不道德,甚至有被法律制裁的結果;美國不同,對普通人的隨意攻擊謾罵都不是文明道德的行為,是有後果的,特別是弱勢群體受到法律保護。對恐嚇,威脅的言論更是有不同的倫理道德規範和法律後果。【這位牆內網民在油管自頻道的節目中談到,因舉報司馬南時對第一任國家領導人(毛主席?)用了不文明語言被拘留5天。大陸法律規則小結:可以上油管推特;可以舉報,可以批評國家領導人,但需要使用規範語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l0J3Oc2tSQ&t=11s

第二,你親眼看見的事情,參與的事情,私事陳述,什麼是事實的定義和概念與公事不同,是聽說的給出信息來源(不是你親自看到經歷過的事件),與個人隨口的指責攻擊他人而拿不出事實依據不同,後果與此相關。不在乎損人害己的後果就不需要去考慮道德問題。

第三,什麼是抄襲,值不值得抄襲,有沒有價值,價值又是什麼概念和意義,抄襲是對是錯,在不同的社會有不同的倫理道德教育,規則及法律後果。世界不是圍繞你的利益和想法而變,所以在不同的社會裡需要了解這些不同的社會倫理道德和規則。

第四,對兒童的法律保護,不同的社會也有不同的倫理道德參考和法律規則。 美國的法律在兒童保護方面有嚴格的規則,對性侵,威脅,兒童色情,家暴與中國的情況也有很多觀念,習俗,道德,法律方面的不同性。

第五,用於人的是非對錯言行倫理道德方面的褒貶論斷詞語各個社會有不同的語言體系。英文中對此基本是從定義和概念開始區分,有依據。 不是有個人想怎麼定義就怎麼來事兒,也不是由領導說了算,權力者說了算,籠統化,政治化,隨機應變。

第六,想談論抽象概念,觀念,規則和了解不同文化,和社會事件時,不要去主動攻擊言者,比輸贏高低,憑感覺和某個網言去粗糙下結論,說明不願意細緻將定義,概念搞清楚。每一句針對討論交流者的言論都需要有對方的言論依據,做不到這一點就不可能繼續,沒有意義。
回復 浮平 2024-8-19 22:19
goofegg: 我指出來了,證據就擺在你面前,你說我指的不對。
又拐帶到什麼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那一套,我歡迎你也這麼說我抄襲造假。
你又說我偽君子,我很歡迎你對我也實行偽
【還要讓我對你這類MAPs平等觀的設身處地,要求過分了吧?要求正常人這麼無下限,很難為人啊。】

正因為你的思維籠統,邏輯混亂,尚未建立個人獨立的是非觀,政治動機明確,隨時想方設法將言者歸於某個你自定義,自概念,自編自設的框,自挖坑,然後又想方設法去不擇手段攻擊貶低謾罵,不願意細緻,不願意了解理解,不願意文明道德。即使是響應你習主席要敢於鬥爭,勇於鬥爭的號召,也同時要求你講事實,講道理,講道德,而不是胡亂來。你是理工生,更有能力去朝理性邏輯的方向先提升自己,否則就是朝無底線的墮落人品方向發展。對民族,國家,個人都會產生更多的負面影響。爬坡確實比滑梯辛苦些。

從普遍道理而言,集體主義觀念的濫用並缺乏個人是非道德底線的約束更容易產生損人害己的後果,因為以集體當虎皮可以壯自身的作惡之膽。

你認為什麼對你更有益處,就自己要求自己。在文明世界里,別人只能為你提供選擇前的參考,事先分析選擇可能帶來的因果關聯。
回復 浮平 2024-8-20 01:04
goofegg: 歡迎你來說我抄襲造假,嘿嘿,你可以把名義下我寫的東西貼別人的標籤。
為什麼你經常說歡迎來抄襲我的東西,歡迎來罵我混蛋。進一步從哲學層面分析你的這個思想根源。

雖然從表明上看,你使用了對等思維的一部分哲理 ----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但你尚未看到這條哲理的深層涵義 ---- 己所欲之慎施於人。(抽象的說就是你依然不喜歡被別人的喜好為依據來強迫你喜歡和接受,所以依然回到了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同理對等觀。)

這是以自己不在乎的事就不顧一切,不顧他人感受而隨心所欲,我行我素的施於人,直到別人也不在乎你媽時才從具體事件中有觸動,而不具有對規律的理解。所以完全不顧別人,只顧自己就是自私自利,損人利己的等級價值觀,特權觀根源。並以集體主義,弱肉強食的怕與不怕,敢與不敢為底線來變化,所以常常被社會倫理道德共識的人們認為是不道德行為。

己所欲之慎施於人更深刻的哲理是:自己喜歡的東西,不在乎的事情也需要考慮自身言行對他人造成的不利效果。比如,當其他人喜歡什麼與你不同的事情時,並未直接去要求你這樣去做去學和影響你個人的選擇,僅僅只是要你不看你都受不了,而你是在口吐狂言去謾罵他人。所以是更深刻層面的平等對等價值應用。也就是說,你不在乎被抄襲,被偷竊,被造謠,自己被罵流氓混蛋,但是你有沒有考慮別人是否在乎,即使在你的社會也不都是這樣的習慣,因為你在生活中又是一套對策。道德是在乎別人的感覺而約束自身的言行才可能建立共識的基礎。為什麼語言文字是比藝術繪畫或者舞蹈更容易直接傷害人的工具和方法,一是直接指名道姓或者針對群體,二是別人無法去避開名譽就已經受到傷害,無論這種文字是以文章或者藏在斷句碼字形狀堆砌的「詩歌」里。比如,說西方科學家,考古學家造假(就因為你不同意出土文物的分析結論)就已經是傷害他人的言論,需要說清楚,到底是因為事先將不相干的實物埋在土裡去挖呢或者其它,事實真相搞清楚沒有,還是隨便在網上將任意一段話當作了事實。

如同,不主動罵你媽的文明人是因為在乎你的感覺,不願意傷害你,是別人的道德水準高,而不是因為怕你(你曾經說過,詩壇的詩人見了你就繞道走,怕你,所以你更不屑不在乎)。從實踐事實中你也可以繼續觀察,有哪位網民在倍可親主動先罵你和你媽?有哪位性取向與你不同的普通人先罵過你?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5-6-26 04:1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