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浮平請回答:巴勒斯坦人是不是人?

作者:goofegg  於 2024-5-5 23:14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時事評論|通用分類:法律相關|已有8評論

寒冬凜冽阻不住遍野臘梅香,這裡的評論貼回來發文,她太黏糊,大鼻涕甩個不停,標題的問題請她回答一下: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發表評論 評論 (8 個評論)

回復 浮平 2024-5-5 23:43
剛回答完你寫完的評論就發現同樣的問題你習慣於甩掉別人的評論,重新發新帖是什麼意思呢?https://big5.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335787&do=blog&id=386402

還是先將同樣的問題抄搬過來並進一步說明:間接 --- 是為了讓你對問題本身有獨立思考的空間,根據他人言論觀點的具體內容去一步步的細緻分析和深入。對哪句話不理解或者不同意(需要完整的言論依據),為什麼不同意,理由是什麼,事實依據是什麼。「戳」不是本人的目的和方法。

你的言論習慣是這裡戳人那裡戳人,目的動機是什麼?每次都大呼大叫,缺乏文明細緻邏輯理性的言論交流方式就失去了討論的意義,進入一種 aggressiveness and rudeness 吵架罵架審訊訓斥的氛圍,所以你可以先自己回答自己提出的這個問題,不難。

First thing first。
回復 浮平 2024-5-6 02:30
如果你對自己這個 yes or no 的問題回答有困難,看看這樣梳理一下邏輯,細緻一步是否對你回答這個問題有幫助。

第一步: 巴勒斯坦人 --- Palestinian people

第二步:根據定義和概念 --- Palestinian people, also referred to as Palestinian Arabs descending from peoples who have inhabited the region of Palestine over the millennia, and who today are culturally and linguistically Arab.  https://en.wikipedia.org/wiki/Palestinians

第三步:若有必要,可以自行將上述英文翻譯成中文。

第四步:將你問句內的其它內容也通過上述的方法進行,從名詞的定義和概念開始,最終得出自己有依據的 yes or no 判斷。

第五步:也可以同時思考詢問同樣的問題,用於其它居住在不同地區的種族和民族群體(ethnonational group),看看是否可以用一致的判斷依據來得出 yes or no 的結論。
回復 goofegg 2024-5-6 13:37
浮平: 剛回答完你寫完的評論就發現同樣的問題你習慣於甩掉別人的評論,重新發新帖是什麼意思呢?https://big5.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335787&do=blog&id
那篇貼後面的你所有的評論都在這裡,何談甩掉?又這樣莫須有的栽贓別人沒做的事,覺得看客不會回到源文看么?
回復 goofegg 2024-5-6 13:46
浮平: 如果你對自己這個 yes or no 的問題回答有困難,看看這樣梳理一下邏輯,細緻一步是否對你回答這個問題有幫助。

第一步: 巴勒斯坦人 --- Palestinian people

這個yes or no 的問題對我沒有困難,明確的告訴你是yes。
對你這麼難么?還要拐出五步來?
回復 屠龍刀之原界 2024-5-6 23:32
你真牛!竟然敢熱」浮老太太「!她七老八十了,每天24小時和糞叉子狗扯羊皮,正是想換個口味!
回復 浮平 2024-5-6 23:51
屠龍刀之原界: 你真牛!竟然敢熱」浮老太太「!她七老八十了,每天24小時和糞叉子狗扯羊皮,正是想換個口味!
你和 goofegg 一樣的價值觀和德行。在公共場合對公事議題的探討中以個人主觀猜想為基礎,以性別和年齡為自我感覺的優勢去對無法面對的事實和邏輯話題,以侮辱人格,侵犯他人利益的手段更表現出你自身的言論動機,對他人的文明理性言論感到威脅,無法面對,無知、無能、無德、無理。在牆內牆外都是起到禍害的作用。

同時折射出專政制度政治高於一切的落後教育觀念和方法所造成的負產品,也無數個受害者之一,無論是一人知惡行惡,以多個馬甲出現,還是多人同一的行為,都可以作為反面教材的言行 pattern 實例。

這是善惡之別的價值判斷和選擇問題。只有自身在 right or wrong 的認知層面提升之後才可能在無外界約束的情況下作出言行道德底線的正確選擇,也可以檢驗個人的 IQ,EQ,AQ 的綜合程度。

無論你是代表大外宣,還是個人,以上的觀點都適用。
回復 浮平 2024-5-6 23:55
goofegg: 這個yes or no 的問題對我沒有困難,明確的告訴你是yes。
對你這麼難么?還要拐出五步來?
你自己知道答案不是更說明沒必要替你回答嗎?但不見得事先說明對於 yes or no 的答案知其然並知其所以然?小學生照樣可以回答 yes or no。

在文明理性,平等價值觀的社會裡,想用等級制度里的那套非平等非文明的習慣,不尊重人格和霸凌行為是會感覺難以適應,並達不到想要的目的。有偏見+傲慢+心理障礙的問題就更難。改變的程度取決於個人 IQ,EQ,AQ 的綜合能力。

你可以選擇回答自己和他人的提問,但不那麼容易強迫他人回答你的問題。你可以選擇不懂,但不那麼容易勉強他人接受你的無知。

你可以缺乏邏輯知識,但他人在你願意聽的前提下可以選擇幫你增加邏輯理性知識,朝文明的方向有所進步。這就是平等人格,平等價值觀的在言論空間的應用。

當勉強他人達不到控制思想的目的時,更容易朝非文明的方向升級手段,對理性話題的言者進行人身攻擊,比如利用政治手段將言者歸類於某個政治對手群體,法輪功啊,民運啊,或將言者歸類於自我猜疑的性別群體,年齡群體到達定點打擊的目的,不是充當政治打手就是進行人格侮辱這些低劣的,不擇手段的言行 pattern 均暴露出成年人的認知問題,價值觀問題,根源依然屬於缺乏邏輯知識,尚未獨立思考。不知善惡;知其然,知其所以然,不知因果,並用於自身言行的自律之中。

當自身在不受人格尊重的環境下成為了這類不文明習慣的受害者之後,更難以超越心理障礙。所以於人於己都不利,像瘟疫一樣起到互害的傳播作用。

能來到文明世界里(哪怕是虛擬空間,價值觀和法律規則的依據一致),是首先改變自身認知和行為的好機會,即使不容易進入到 k-16 的正規教育系統中,再將學習到的文明理性邏輯知識帶回到自己所在的社會裡,自己得先文明起來,知善惡,有道德,才可能發揮正能量作用,那樣更有意義。

無論是代表大外宣,還是個人,以上的觀點都適用。
回復 浮平 2024-5-7 02:21
goofegg: 這個yes or no 的問題對我沒有困難,明確的告訴你是yes。
對你這麼難么?還要拐出五步來?
既然你那麼容易回答  yes or no 的問題(暫且不談是通過拍腦門兒還是有共識依據得來的結論, 這是哲學領域 yes or no 判斷依據一致性的抽象概念和具體應用層面,需要一步步的來,能通過五步掌握了這個哲學層面的思維方式,說明智商程度不低。),那麼不妨繼續用自己的提問方式多問自己幾個相同的問題,比如 ----

台灣人是不是人?
烏克蘭人是不是人?
猶太人是不是人?
以色列人是不是人?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其它[法律相關]博文更多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5-7-22 01:56

返回頂部